土壤水文學這個專業主要是哪方面的學習

2021-05-04 07:04:31 字數 5758 閱讀 7919

1樓:你路過我身邊

中文名稱 土壤水水文學

英文名稱 pedohydrology

定  義 研究土壤水分的形成、運動、轉化及其時空分佈規律的學科。

應用學科 地理學(一級學科),水文學(二級學科)研究地球大氣層、地表及地殼內水的分佈、運動和變化規律,以及水與環境相互作用的學科,屬於地球物理科學範疇。通過測驗、分析計算和模擬,預報自然界中水量和水質的變化和發展,為開發利用水資源、控制洪水和保護水環境等方面提供科學依據。屬於地球物理學和自然地理學的分支學科。

2樓:

研究土壤水分的形成、運動、轉化及其時空分佈規律的學科。

河海大學老師開設的研究生課程《土壤水文學》選用了清華雷志棟院士主編的《土壤水動力學》。

北師大2023年7月已經舉辦了《水文土壤學與地球關鍵帶前沿研究及應用國際學術研討會》,北師大(李小雁)在2023年發表了一篇題為《水文土壤學:一門新興的交叉學科》的文章進行了推介。

3樓:匿名使用者

環境汙染中的土壤化學,土壤微生物學等等都會涉及到。

農學分類中哪個專業比較好?

4樓:華電深能兒

農學,我對它挺感興趣,所以我修過農學觀的課程,對農業學的內容有一定的認識,很高心為你回答這個問題!

首先,你說的農業科學可以分為植物生產類、森林資源類、環境生態類、動物生產類、動物醫學類、水產類六個門類。

其實可以歸類為兩大類:靜態農業和動態農業,我先就你所說的介紹下。

1植物生產類:是人們從事栽培植物和飼養動物的生產活動,不同的地區,根據土壤、(地形)和(氣候)條件,適宜種植的農作物各有不同的類別。

2森林資源類:主要是森林管理預防問題。

3環境生態類:關於環境汙染問題預防,農業生產是人們從事什麼植物和什麼動物的生產活動.不同的地區,根據土壤,什麼和什麼條件,確定植物生長條件。

4動物生產類:人們將糧食及人類不能直接利用的物質轉化為人類生存和生活質量提高所必需的食物、衣物、勞力、藥物、娛樂、自然環境等產品或方式。其中,產食物是動物生產的主要目的。

5動物醫學類,水產歸為一類:人類發展過程中所從事的重要生產活動之一。

因為在長期的生產實踐中,人們利用動物將農產品和農業加工副產品轉化為肉、奶、蛋、皮和毛等高階營養食品或生活用品,所以這方面的農業產業很廣闊!

最後,祝你在農業學學業順利!

5樓:xiang嘿哈

作為這個專業的老學姐,算是問對人了。農業科學可以分為植物生產類、森林資源類、環境生態類、動物生產類、動物醫學類、水產類六個門類。你問哪個大類比較好。

首先我們來對這幾個大類進行分析。

我本人學的是農學,我覺得植物生產類不錯,因為農學是屬於植物生產類的,就拿就業前景來說,本專業畢業生適合從事農業科研、農業技術推廣,各類企事業單位科研、推廣、管理和技術諮詢服務工作,以及高等院校或科研單位的教學和科研工作。

園藝專業就不錯,就山東那些蔬菜技術員,都是農民,也沒什麼文化,他們就貧經驗,年薪也在八到十萬,當然剛開始出學校,工資是不高的,也自己得好好學,只要你能保證把技術做好,那工資是很高的!當然大部分人還都做了農資銷售,也不錯,不過還是得混幾年才能看見希望,總得上不錯!

動物生產類專業包括:動物科學專業、蠶學專業、蜂學專業。學生畢業後可以到農業部、國家檢疫局等各級部委及相關機構、國內外著名上市公司、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生產企業從事管理、技術總監、教學、科研和產品開發等工作。

動物醫學類和水產類的不太清楚,不過水產這塊我覺得還是蠻有趣的,自己養魚養蝦呀,現在是夏天,我看好多水產專業的在釣蝦,然後搞夜宵吃,學姐可羨慕了呢,這個專業比較切合生活,有想法的同學可以報考,因為學姐對這些方面不太瞭解,怕說多了誤導你們!

現在大學生就業形勢越來越嚴峻,在填報志願時,如果不是特別喜歡某一專業的話,選一個好就業的專業就顯得尤為重要了,最好就業的專業問題是很多考生和家長朋友們關心的問題,希望對您有所幫助!謝謝!

6樓:最最可愛的小敏

很榮幸能夠回答此問題!農學就是研究與農作物生產相關領域的科學,它包括作物生長髮育規律及其與外界環境條件的關係、病蟲害防治、土壤與營養、種植制度、遺傳育種等多方面領域。

農學的專業比較多,由於每個大學所處的地理位置不行,所以各個大學都有自己的優勢,整體而言,中國農業大學、西北農林科技大學、華中農業大學、華南農業大學、南京農業大學、浙江大學比較好。按分類的話,如下:

1、作物栽培學與耕作學

中國農業大學

瀋陽農業大學

南京農業大學

山東農業大學

河南農業大學

湖南農業大學

2、作物遺傳育種

中國農業大學

南開農業大學

華中農業大學

華南農業大學

四川農業大學

3、果樹學

中國農業大學

山東農業大學

華中農業大學

4、蔬菜學 瀋陽農業大學

南京農業大學

浙江大學

5、茶學

浙江大學

6、土壤學

中國農業大學

南京農業大學

西北農林科技大學

7、植物營養學學

中國農業大學

浙江大學

8、植物病理學

中國農業大學

南京農業大學

福建農林大學

西北農林科技大學

9、農業昆蟲與害蟲防治

中國農業大學

南京農業大學

浙江大學

華南農業大學

10、農藥學

中國農業大學

南開大學

11、動物遺傳育種與繁殖

中國農業大學

華中農業大學

廣西大學

12、動物營養與飼料科學

中國農業大學

東北農業大學

四川農業大學

13、草業科學

內蒙古農業大學

甘肅農業大學

14、特種經濟動物飼養

浙江大學

西南農業大學

15、基礎獸醫學

中國農業大學

東北農業大學

16、預防獸醫學

中國農業大學

南京農業大學

揚州大學

17、臨床獸醫學

西北農林科技大學

18、林木遺傳育種

北京林業大學

南京林業大學

19、森林培育

北京林業大學

中南林學院

20、森林保護學

東北林業大學

21、野生動植物保護與利用

東北林業大學

22、園林植物與觀賞園藝

北京林業大學

23、水土保持與荒漠化防治

北京林業大學

24、水產養殖

上海水產大學

青島海洋大學

華中農業大學

我就是學的農學類,專業是植物學。就讀於西北農林科技大學,所學的專業書籍有:植物病理學,昆蟲學,植物化學保護等等。

最後祝願新一屆的高考生能夠順利通過考試,也希望能幫到大家,謝謝!

7樓:凍凍的花椒

很高興能回答你的問題,作為一個農學專業的學生,我感覺學環境生態挺好的,因為現在人們對於環境問題越來越重視,所以此專業的學生畢業之後很吃香,工作環境個待遇也都是相當不錯的。

而我就是學環境生態的,今年我已經大學三年級了,對於畢業之後要做什麼,我已經有了較為清楚的認識,因為之前有很多學長學姐已經為了我們探明瞭道路,拿一個學姐的例子來說,她畢業之後找了份與專業相對口的工作。

基本上每天都是待在實驗室裡面,只有當需要採集資料的時候,才會和同事們一同外出考察,有時候還會做專案的跟蹤調查工作,反正基本上沒什麼髒活累活,可能因為她才入職沒多長時間,工資稍微低了一些,只有四千多點,但據她說,在他們那幹三四年的人,有的工資都已經上萬了,所以發展前期極佳。

你可能很好奇我們在大學學什麼,概括來說,環境生態學的研究物件,就是那些對我們平常生態環境造成影響的巨集觀生物和微觀生物,然後抓住規律,達到對於資源的可持續利用,進而促進人和自然生態環境的統一可持續發展。我們這個專業很注重培養學生的實踐能力,因此不用擔心畢業之後在學校學習的知識無用武之地。

另外選專業是人生大事,因為有些人所選專業可能會與以後的工作息息相關,因此希望能夠慎重考慮,認真思考自己的興趣究竟是什麼再做考慮,我也只能給你說這麼多了,畢竟這與你的未來息息相關,謝謝閱讀。

地理科學類到底具體有些什麼專業

8樓:湛冰菱

地理的方向性很模糊,如果是師範類可以從事教育相關工作,非師範類可以去國土資源,環境勘探,旅遊,**局等相關部門。地理科學專業是一門所學內容很廣泛的學科,主要課程有地球概論、地質學基礎、地貌學、氣象與氣候學、地理資訊系統、人文地理學、植物地理學、土壤地理學、水文學、測量與地圖學、中國地理、世界地理、遙感概論等。因此凡是與以上學科有關的工作均可從事,因此地理科學的就業面相對寬泛。

地理科學涵蓋面非常大,大學學習的知識大多淺嘗輒止,就業也相對來說會受到一些限制,如果想深入研究可選擇考研,地理專業考研方向可分為自然地理、人文地理、地理資訊系統。地理科學專業考研後針對某一方面研究即可選擇相對對口工作,如研究氣象氣候則就業可選擇氣象局,研究環境汙染可選擇環保局就業,學習旅遊規劃可從事與旅遊相關工作,研究地質災害可在**局等部門工作。

9樓:耶律之家

地理科學類涉及到的專業有:

地理資訊系統

地球資訊科學與技術

地理科學

資源環境與城鄉規劃管理

自然地理與資源環境

人文地理與城鄉規劃

地理資訊科學

地理學基地班

10樓:陽光語言矯正學校

地理科學專業包括地球概論、地質學基礎、地貌學、氣象與氣候學、地理資訊系統、人文地理學、城鄉規劃、城市規劃、植物地理學、土壤地理學、水文學、自然資源學原理、測量與地圖學、中國地理、世界地理、多**課件製作、地理教學論、遙感概論等。

大學有什麼課程? 5

11樓:戴希石晴畫

每年都有兩樣的問題,因為歲月在輪迴,一批批青年都要經歷大學的洗禮,學習成材.

同樣的問題,同樣的答案,希望能為你減少一點困惑.

大學的課程可以分為兩類,一類是基礎課程,一類是專業課程。基礎課一般在大

一、大二開設,包括語文、高數(中文專業可能不學)、物理、普化等,具體專業不同課程安排也有所差別,這些都是以後學專業課的基礎;至於專業課,一般要到大三後才開設,通常是你所學專業的主幹課程,如本人所學專業為植物保護,專業主幹課包括植物病理學、昆蟲學、農藥學等,這些專業課程專業性很強,學的好壞能直接反映你的將來從事本專業工作的工作能力。

你一定是剛剛高考完的學生吧,祝賀你!

大學是個很好的學習的地方,文化課學習很重要,但遠不是全部……甚至只能說是冰山一角。

好好珍惜這屬於你的大學幾年吧!

12樓:

這要看你的專業是什麼了,一般四年制的大學,大一學的都是公共基礎課,像高數,語文,英語,理工科還有大學物理,思修,近代史,馬基,毛概,計算機基礎,體育(這些課並不全在大一),大二一般會是專業基礎課,像自動化,電氣,電子這些專業就會開:電路,數電,模電,訊號與系統等課程,大三基本上都是專業核心課,不同的專業核心課不同。大四就沒什麼了,考研或找工作。

如果學分達不到畢業要求,就趁大四補修學分。

大學生都幹嘛:不好說,有的在玩,有的在學,要看自己,因為很多高校管理都很鬆,學習要靠自覺性

在大學裡都學習什麼:一個是專業知識,二是對社會,世界,自己等方面的認識,還有就是交朋友。

水文學入門的必讀書籍有哪些值得,水文學入門的必讀書籍有哪些值得推薦

水文學原理 很入門了 水文預報,水文查勘,水文統計學 測報算 中國國家地理部分期刊 語言地理學入門的必讀書籍有哪些值得推薦 1 eugenio coseriu原著 柴田武 賀登崧共譯 1984,言語地理學入門 東京 三修社。2 2003,漢語方言地理學 石汝傑 巖田禮中譯,上海教育出版社。3 中國社...

誰有中科院地理所北京研究生考試水文學歷年的真題,越多

我是2020年考生,請問您還有考試資料麼 中科院地理所 自然地理 考博難度大麼?中科院地理所還是比較難考的,一方面每年考的人很多,但是招的人很少 基本上每個導師每年只招一個 另一方面導師對學生的要求也很高。縱觀每年的報名情況,其實那些院士反而報的人少,那些四五十歲又有點名氣的老師競爭就很激烈,很多都...

考水力學或材料力學或工程水文學是什麼意思啊?謝謝

從 水力學 材料力學 工程水文學 三門課選出一門進行考試。正常的話,應該是3門課程中任選一門就可以。水力學是研究以水為代表的液體的平衡和運動規律及其在工程上的應用,這些規律也可以推廣到壓力變化不大的氣體。所以現在國內很多教材就把 水力學 改稱為 工程流體力學 在內容上也向可壓縮的氣體做些擴充套件。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