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粒土豆種子作文,我是一粒土豆種子400字作文

2021-05-28 00:50:20 字數 1306 閱讀 9372

1樓:楊培輝

這可不可以多增加字數

我從種土豆,吃土豆中領悟到的啟示作文400字

2樓:匿名使用者

我非常愛吃土豆,不管怎麼吃我都吃不膩,所以把土豆作為我最喜愛的食物。

土豆的學名叫馬鈴薯,它們大多是扁圓形,外面是一層薄薄的土黃色的皮,皮上還有一個個小坑兒。如果放久了,有的小坑兒裡還長出小芽芽來。我不知道這些小坑兒和芽芽是幹什麼用的,就去問媽媽。

媽媽說「這些小芽是土豆的胚芽。春天,把帶有小芽的土豆塊種在地裡,就能長出土豆秧。」「那他開花嗎」?

我問。「土豆秧長高了會開出白色或紫色的小花。」「花落了,也會像蘋果樹結出小蘋果那樣結出小土豆嗎」?

我接著問。「土豆不是結在土豆秧上面的果實,而是埋在地下的肥大的塊莖。」媽媽說。

聽了媽媽的話,我心想:小小的土豆還有這麼大的學問呢!

怎麼樣你聽懂了土豆的學問了嗎?

「土豆」實驗作文400字

3樓:隋元廣

土豆實驗

你看!世界上有無數空氣,空氣中又有無數科學!

龔老師今天神祕地走進教室,上課鈴響了,老師拿起一個土豆對我們說:「大家說說,如果拿吸管去插土豆能插進去嗎?」

「會,只要用點力就一定可以。」「我認為不可以,吸管插飲料都會折了,怎麼可能插進土豆?」一剎那,同學們都了激烈的爭論。那不如試試吧!

龔老師請了一位同學來做實驗。他戳了一下,覺得沒有想像中的那麼簡單。只見他摒足了氣,卯足了勁,憋紅了臉、用力一戳。

土豆也只不過受了一點皮外傷罷了!班上的大力士見了,便說:「你不行,我來!

要知道我的力氣是你的十倍。」信心十足上臺,用力一試,便換了一個樣,垂頭喪氣的**了,瞧那樣兒便是失敗了!

龔老師笑嘻嘻的接過土豆,衝我們眨了眨眼睛。「那麼請看清楚老師的動作吧!」只見老師用大拇指按緊吸管切,用力地插了進去,只見那土豆便乖乖地開了個門。

我不由得一驚:難不成老師有魔力嗎?能讓土豆聽她的話嗎?

龔老師笑著說:「誰可以說說我剛剛比你們多做了什麼嗎?我細細回想到。

龔老師用大拇指按住了吸管口!沒錯!我大聲喊出了答案。

「很好!」老師表揚道。「你們再試試!

」大力士用了老師的做法一試,吸管便把土豆戳對穿了。大力士眼中流露出得意的神情:「我是土豆戰士。

」龔老師告訴我們:「這是空氣的原理。我用手指堵住了口。

使這根吸管中的空氣無法流通,全部聚在了吸管裡,使這根吸管堅硬無比,折也折不動了,所以很容易戳了進去。在生活中,喝奶茶、酸奶也可以用這種方向,很方便。

你看!世界上有無數空氣,空氣中又有無數科學!

我埋下一粒種子作文,我埋下一粒種子 作文

陪伴著我長大的是一個擁有羊城和花城美稱的城市,沒錯,那就是廣州,我心中的珠江作文350字 廣州最出名的當然是那美麗的珠江。珠江又名粵江,全長2214公里,是一條流經中國中西部六省區以及越南北部的大江,也是維持著中越友誼的重要橋樑。在我心中,早上的珠江是安靜的。它就這麼靜靜地躺在我們廣州的懷裡,安靜地...

播一粒夢想的種子的作文,播一粒夢想的種子600字的作文

要是規則為 題目自擬的話,應該不算跑題,不過要看老師的意思啦,畢竟我們與批閱試卷的老師是補一個心思的啦。不過不會扣太多的分數,因為感動和難忘本身就可以放到一塊的,祝福你哦!播種下一顆 的種子 作文 600字 播下一顆善良的種子 每個人心裡都有一顆善良的種子,當它甦醒的那一刻,世界就會因此而改變。往常...

一粒種子好詞好句,《一粒種子》中的好詞好句有哪些?

好句 1 新出的稻穗一個挨一個,星光射在上面,有些發亮,像頂著一層水珠,有一點兒風,就沙拉沙拉地響。2 她的臉上滿是皺紋,倒像個風乾的桔子,會露出笑容來呢!3 可是看那些吃稻葉的小強盜,他們高興得很,吃飽了,正在光稈兒上跳舞呢。好段 1 這是當然的,田野裡夜間的風景和情形,只有稻草人知道得最清楚,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