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養貓頭鷹要注意什麼,貓頭鷹怎麼養?

2021-05-04 13:46:27 字數 1762 閱讀 6738

1樓:匿名使用者

(1)小型的吃昆蟲,可以買點麵包蟲。將其放入紙箱裡,麵包蟲扔點進去。紙箱戳兩三個小孔,夠它呼吸就行了。

紙箱放到安靜的地方。可能一開始不吃,第二天還不吃的話再點點水。基本沒有3天都不吃的。

能抓來螞蚱蝗蟲的更好。

(2)大中型的吃肉,其他方法和小型一樣,只是要多點水,用肉喂。牛肉,瘦肉部分。弄只死鳥或死鼠扔它腳下,到菜市場買只小鵪鶉,要活著的。傍晚仍給它,看看它還撐多久。

(3)貓頭鷹已經開始進食了。如果用籠子養貓頭鷹,注意籠子最好弄成暗籠,幾個籠面用什麼東西圍一下,然後固定個小碗當食盆。貓頭鷹吃食後不用喂水,特別乾燥時噴點水無妨。

(4)雛鳥比較好養。特別小的時候喂昆蟲或小肉塊,不要喂水。注意保暖防蚊蠅。大點的加點骨粉或鈣片,或直接喂小鳥小鼠最好。

(5)貓頭鷹剛來脾氣大,時間長就好了。特別是上架養,經常站手臂上餵食,一星期就很乖了。注意肉的新鮮,不管什麼貓頭鷹,想養好的話經常換點活食,這樣對它有好處,單一食物長期吃下去會缺乏一些營養元素。

2樓:匿名使用者

要給它弄點活物,以前我也有養過,它比較喜歡吃蝗蟲一類的,開始餵它吃,過段時間後放進籠子裡,讓它自己去啄,這樣能儲存它的本性。最好是放在籠子裡養,養到6個月以後你放了,它自己當時也不會飛走,我養的放了以後好久都在我家門口不走!要注意不要給它喝太多水,要吃的蟲子之類的本身就有水分。

3樓:匿名使用者

保護動物``不會養最好放生```一條命呢````

貓頭鷹怎麼養?

4樓:喵小採

貓頭鷹飼養方法:

1、有條件最好餵食老鼠,因為貓頭鷹有反芻食丸的習性,長時間不對反芻,對貓頭鷹的消化系統不利。

2、還可以用生牛肉餵食。

餵食劑量的測量方法:先給牛肉稱重,記下重量,然後把牛肉切成小條狀,給貓頭鷹餵食,直到它吃不下。再次稱一下剩餘牛肉的重量,就可以得出已吃牛肉的重量,該重量的85%就是貓頭鷹食量的總和。

3、貓頭鷹不適合養在籠子裡,會傷到它的羽毛,應該拴上貓頭鷹的兩隻腳,拴在架上飼養,注意要在架上纏上軟布,以防傷到鷹爪。

4、貓頭鷹為夜行動物,白天一般反應較遲鈍,晚上叫聲比較大。

擴充套件資料

養貓頭鷹注意事項:

1、貓頭鷹剛來脾氣大,時間長就好了。特別是上架養,經常站手臂上餵食。注意肉的新鮮,不管什麼貓頭鷹,想養好的話經常換點活食,單一食物長期吃下去會缺乏一些營養元素。

2、雛鳥比較好養。特別小的時候喂昆蟲或小肉塊,不需要喂水,注意保暖防蚊蠅。餵食點骨粉或鈣片,或直接喂小鳥小鼠最好。

5樓:匿名使用者

我以前養過貓頭鷹,你在籠子裡面給它放一盆水,它知道自己清洗,你不給它洗澡的話,它會死的,身上會長蝨子的……貓頭鷹要吃老鼠的,你給它套點吃。

如何養貓頭鷹

6樓:月下聞稻香

私自養那

復貓頭鷹是犯法的行為,我們家制不遠處有個bai老人楊貓頭鷹很聽話du

的,晚上出去。白天zhi回來。貓頭鷹只對dao活動的東西感興趣,不會自己去吃。

老鼠除外,因為我們這就是喂老鼠,讓貓頭鷹聽話就得熬貓頭鷹,不讓他睡也不讓自己睡,不過建議你放生,國寶啊。別給自己找麻煩,免得警察叔叔找到你

7樓:庫炎瑪

暈 長的像貓你就覺得它能像貓一樣聽話啊.- -!

鳥類畢竟沒那麼高智商..而且貓頭鷹是要夜間活動的..而且是國家二級保護動物...而且叫聲我很喜歡...- -!

養貓頭鷹犯法嗎,自養貓頭鷹犯法嗎

貓頭鷹屬於保護動物,樣貓頭鷹是犯法的。不是野生就不犯法,但是要有證明。大兄弟貓頭鷹是保護動物啊!自養貓頭鷹犯法嗎 70 私養違法 1 貓頭鷹是國家二級保護動物,一般情況下是不可以私養的,違者將受到罰款和沒收處罰。2 領養國家二級保護動物,由省級或以上的林業部門批准,取得 野生動物馴養繁殖許可證 方可...

聽說不怕貓頭鷹叫就怕貓頭鷹笑,聽見貓頭鷹的笑聲是什麼預示?聽

貓頭鷹的叫聲沒有什麼,我認為人們說的貓頭鷹的笑聲應該也是一種貓頭鷹的正常鳴叫聲,只不過是品種不一樣罷了,沒什麼不祥的預示 我以前養過一隻貓頭鷹,它生氣的時候就會把頭壓得很低,然後翅膀張著,頭上的兩屢像耳朵一樣的毛就會豎起來!當它高興的時候它就會慼慼的叫!頭會搖過去搖過來的,它最喜歡洗澡了!不預示著什...

貓頭鷹的鷹多少筆劃,老鷹和貓頭鷹怎麼?

18畫。順序為抄點 橫 撇 撇 豎bai 撇 豎 點 橫 橫du更zhi多 http 51240.橫 豎 橫 撇 橫折鉤dao 點 豎折折鉤 橫 老鷹和貓頭鷹的階梯閱讀答案 1.2.老鷹 貓頭鷹 不會互相吞食彼此的孩子3.錯誤 它的孩子 眉目 心眼版心腹4.略 5.沒有,因為老鷹見權到的小東西的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