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中什麼地方需要設定結構降板,建築結構中區域性降板是什麼

2021-05-11 00:07:28 字數 2235 閱讀 9672

1樓:暴走少女

建築中各房間的功能不同,相應採用不同的樓地面裝修材料——石材、地磚、木地板、水磨石、細石混凝土、水泥等等。

各種材料的構造做法不同,厚度也就不同,其中尤以坡的防水做法厚度最大,例如衛生間、浴室、廚房等,這樣就使材料不同的房間的樓地面出現了高差。

高差小於30毫米時,可以用墊層調整做法厚度。高差大於30毫米,則採用「降板」的方法,降低做法厚度較大一側的樓板標高,使不同做法的樓地面在完工後基本持平,避免過多的小臺階、小坡形成障礙,給使用者帶來不便。

擴充套件資料:

建築同層檢修(wab)排水系統與傳統同層排水系統比較:

1、實現衛生間/廚房/陽臺設地漏不降板同層排水。

實現了衛生間、廚房、陽臺在設定地漏情況下的不降板同層排水,在排水立管穿越樓板處安裝排水彙集器,排水彙集器自帶水封,使用壁掛坐便器或普通後排水坐便器。

2、實現衛生間微降板同層排水。

衛生間傳統降板同層排水的降板高度在350mm左右,而本系統仍採用管道沿地面敷設和普通下排水坐便器情況下,僅需降板150mm以上。

3、提高排水安全性。

通過洗臉盆、地漏、淋浴等排水設施共用水封,保證了系統各個排水器具水封作用的長期有效,在各個器具排水口設定了防止蟲鼠進入房間、減緩水封蒸發的止回裝置,大大提高了排水安全性。

4、減少堵塞機率、同層輕易檢修。

使用排水彙集器共用水封連線廢水管排水器具,接入共用水封的排水器具不設存水彎,減少存水彎的使用,減少了堵塞點。

排水彙集器地漏實測排水量達1.7l/s,流量高於國標3倍,流道尺寸和結構最大限度的避免了堵塞(流道寬度是傳統國標產品寬度3倍以上,排水斷面積是傳統國標產品的2倍以上),即便是在排水不暢或堵塞後,也實現了同層輕易檢修。

5、配件高度可調。

在毛坯房交付業主使用時,原先安裝的地漏面高度可能無法適應業主二次裝修的需求,需要拆除原地漏重新安裝,而本系統實現了所有排水口配件高度可根據二次裝修需要任意調節。

6、安全排放降板層積水。

傳統降板同層排水沒有積水排除措施或無法安全排除降板層積水(排積水措施無水封或水封容易乾涸失效),本系統應用於微降板同層排水或傳統降板同層排水時,積水排除器經過水封並且有積水止回裝置,保證積水排放的安全可靠性。

7、提高空間使用效率。

傳統降板同層排水降板高度大,層間淨高小,特別是安裝電熱水器後更加明顯,人在進入衛生間後顯得壓抑,而本系統實現的不降板同層排水或微降板同層排水提高了空間使用效率。

2樓:建立者孫

可能有水儲存而影響其它與之相連樓地板的房間(如衛廚間、室外陽臺),需要隱藏汙水管道並需要保溫管道的樓板處。這樣的地方不能裝修最終平面在一個水平上,需要在進行結構設計時,考慮樓地面的每層裝修厚度之和所達到的標高不能一樣平,從而設定結構降板。

3樓:潘學雲專用

同層排水,衛生間,廚房間,室外懸挑板等等吧

4樓:匿名使用者

民用一般就是衛生間,具體降板的地方得看建築功能的~

建築結構中區域性降板是什麼

5樓:木子者李

結構「降板」是指「降低樓板或屋面板(板面)的結構標高」。

建築中各房間的功能不同,相應採用不同的樓地面裝修材料——石材、地磚、木地板、水磨石、細石混凝土、水泥等等。

各種材料的構造做法不同,厚度也就不同,其中尤以需要找坡的防水樓面做法厚度最大,例如衛生間、浴室、廚房等,這樣就使材料不同的房間的樓地面出現了高差。

高差小於30毫米時,可以用墊層調整做法厚度。高差大於30毫米,則採用「降板」的方法,降低做法厚度較大一側的樓板標高,使不同做法的樓地面在完工後基本持平,避免過多的小臺階、小坡形成障礙,給使用者帶來不便。

結構降板

6樓:開不敗的野花

結構降板就是在同層樓板中,結構板面板底同時落低的那部分板。例如採取同層排水的衛生間的樓板。

7樓:匿名使用者

結構降板主要是衛生間、廚房間等。它們的建築做法比較厚,因為要做防水,所以它們所在部位的樑板頂標高都要比同層的樑板降下去(一般5公分吧)

建築剖面圖怎麼表示結構降板 5

8樓:qiao少華

用標高表示,建築完成面標高,結構完成面標高。一般建築圖紙是表示建築完成面的標高,結構圖紙會標上結構完成面的標高,兩標高一般相差50~150mm,看畫圖人畫圖夠不夠嚴謹,有的圖紙,結構完成面和建築完成面都有寫得

建築結構設計中,在什麼情況下需要設定附加箍筋或吊筋

1.在樑中間承bai受集中 荷載的du時候,需要附加箍筋來承受這個zhi集中力dao,而附加箍筋不是想加多少內就加多少,想要多大直容徑就用多大直徑。2.一般附加箍筋在集中力兩邊各加3根,一共6根,間距一般為50,直徑和強度等級同樑上其他正常箍筋。3.那麼根據這個要求,要是集中荷載很大,這6根箍筋的承...

建築結構圖中81002002中的中括號是什麼意思

括號中的 2 表示加密 區與非加密區均是兩肢箍 當加密區和非加密區的箍筋肢數相同時,則將肢數只注寫一次 箍筋肢數應注寫在括號內 一般寬200的樑都會採用兩肢箍,寬350以上的樑可能會用到四肢箍甚至更多 詳見圖集11g101 1 p27頁 裡面有詳盡的介紹。講的比較詳細吧 03g101 1已經廢止了。...

建築工程中的XL表示是什麼,建築結構圖中XL是什麼意思

樓主問的問題不夠清楚,建築上xl是懸挑樑,水暖上xl就是消防立管了,要看你的工程圖紙是什麼專業的,還有可能是別的專業的什麼東西的標示.建築工程中的xl表示是懸挑樑。懸挑樑不是兩端都有支撐的,一端埋在或者澆築在支撐物上,另一端伸出挑出支撐物的樑,可為固定 簡支或自由段。長跨麵筋在下,短跨麵筋在上。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