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筋工程在計算工程量時,根據計價表是如何進行分類套定額的

2021-05-04 15:12:29 字數 3720 閱讀 5414

1樓:匿名使用者

1、鋼筋工程以鋼筋的不同規格、不分品種按現澆構件鋼筋、現場預製構件鋼筋、加工廠預製構件鋼筋、預應力構件鋼筋、點焊網片分別編制定額專案。

2、鋼筋工程內容包括:除鏽、平直、製作、綁紮(點焊)、安裝以及澆灌砼時維護鋼筋用工。

3、鋼筋搭接所耗用的電焊條、電焊機、鉛絲和鋼筋餘頭損耗已包括在定額內,設計圖紙註明的鋼筋接頭長度以及未註明的鋼筋接頭按規範的搭接長度應計入設計鋼筋用量中。

4、先張法預應力構件中的預應力、非預應力鋼筋工程量應合併計算,按預應力鋼筋相應專案執行;後張法預應力構件中的預應力鋼筋、非預應力鋼筋應分別套用定額。

5、預製構件點焊鋼筋網片已綜合考慮了不同直徑點焊在一起的因素,如點焊鋼筋直徑粗細比在兩倍以上時,其定額工日按該構件中主筋的相應子目乘係數1.25,其他不變(主筋是指網片中最粗的鋼筋)。

6、粗鋼筋接頭採用電渣壓力焊、套管接頭、錐螺紋等接頭者,應分別執行鋼筋接頭定額。計算了鋼筋接頭不能再計算鋼筋搭接長度。

7、非預應力鋼筋不包括冷加工,設計要求冷加工時,應另行處理。預應力鋼筋設計要求人工時效處理時,應另行計算。

8、後張法鋼筋的錨固是按鋼筋幫條焊v型墊塊編制的,如採用其他方法錨固時,應另行計算。

9、基坑護壁孔內安放鋼筋按現場預製構件鋼筋相應專案執行;基坑護壁壁上鋼筋網片按點焊鋼筋網片相應專案執行。

10、對構築物工程,其鋼筋可按表列係數調整定額中人工和機械用量:

專案構築物

係數範圍

煙囪煙道

水塔水箱

貯倉棧橋通廊

水池油池

矩形圓形

人工機械

調整係數

1.70

1.70

1.25

1.50

1.20

1.20

11、鋼筋製作、綁紮需拆分者,製作按45%、綁紮按55%拆算。

12、鋼筋、鐵件在加工廠製作時,由加工廠至現場的運輸費應另列專案計算。在現場製作的不計算此項費用。

13、後張法預應力鋼絲束、鋼絞線束不分單跨、多跨以及單向雙向布筋,當構件長在60m以內時,均按定額執行。定額中預應力筋按直徑5毫米的碳素鋼絲或直徑15~15.24毫米的鋼絞線編制的,採用其他規格時另行調整。

定額按一端張拉考慮,當兩端張拉時,有粘結錨具基價乘以係數1.14,無粘結錨具乘係數1 .07。

當鋼絞線束用於地面預製構件時,應扣除定額中張拉平臺攤銷費。單位工程後張法預應力鋼絲束、鋼絞線束設計用量在3噸以內時,定額人工及機械臺班有粘結張拉乘係數1 .63;無粘結張拉乘係數1.

80。14、本定額無粘結鋼絞線束以淨重計量,若以毛重(含封油包塑的重量)計量時,按淨重與毛重之比 1:1.08進行換算。

2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對方的要求:可按鋼筋的大小,可按鋼筋的型別,來分類套定額

3樓:周雄

分為》10、<10圓鋼、螺紋鋼、以及冷軋帶等等劃分

如何計算鋼筋工程量和套用定額子目

4樓:匿名使用者

鋼筋工程量按照施工圖紙並依據定額p231第四條的規定計算。各類鋼筋定額子目內已經包含了施工損耗,計算時不得再加損耗。ⅱⅲ級鋼子目是綜合考慮的,雖不區分規格,但可以按設計要求調整鋼筋規格和**。

5樓:弓水蕊僕奧

首先按第四章鋼筋製作、安裝子目計算製作、綁紮成鋼筋籠費用;然後按第二章鋼筋籠安放子目計算安放鋼筋籠費用。

廣聯達計價怎麼套鋼筋工程量

6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套上相應定額,根據鋼筋彙總裡直徑級別彙總的量套上,輸入量就行了啊,定額計價就只套定額,清單就連同清單,這你會吧,總之就是看看你鋼筋裡的計算結果輸入,比如

7樓:蒲公英花開丶

定額計價

來就只套定額,清單

自就連同清單。bai

工程量項du目經濟管理、工程造價zhi

控制是基本建設dao的核心任務,正確、快速的計算工程量是這一核心任務的首要工作,工程量計算是編制工程預算的基礎工作,具有工作量較大、繁瑣、費時、細緻等特點,約佔編制整份工程預算工作量的50~70%,而且其精確度和快慢程度將直接影響預算的質量與速度。改進工程量計算方法,對於提高概預算質量,加速概預算速度,減輕概預算人員的工作量,增強稽核、審定透明度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鋼筋在套定額的時候要分嘛

8樓:末你要

要看情況抄,不一定的。要根據bai專案清單的專案特du徵及地區定額來決zhi定的,即使定

dao額上面分開了,但清單上面沒有分開,也只能在該清單下面套用相應的一個定額或多個定額。

定額具有全國適用效力的,或者根據地方材料**而制定的材料**標準,其中根據不同的施工方法,施工工藝,會有更多明細區分。

套直徑10以內的子目,如果是一級鋼就在工料顯示裡將鋼筋名稱加上一級鋼字樣,如果是二級就加上二級字樣以此類推,電渣壓力焊有相應的定額子目,按個計算。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根據專案清單的專案特徵及地區定額來決定的,即使定額上面分開了,但清單上面沒有分開,你也只能在該清單下面套用相應的一個定額或多個定額

10樓:如影相隨之歌

定額按鋼筋的不同品種、規格,並按現澆構件鋼筋、預製構件鋼筋、預應力鋼筋及箍筋分別列項。先算出不同鋼筋的工程量,再彙總歸類,分別套定額。詳情可查閱建築工程03消耗量定額《鋼筋和混凝土工程》章目。

11樓:天蠍神經俠侶

這個要具體bai情況具體分析

du01040216現澆構

件圓鋼筋制安zhi/φdao10以內

01040217現澆構件內圓鋼筋制安/φ10以上容01040218現澆構件螺紋鋼筋制安/10以內01040219現澆構件螺紋鋼筋制安/10以上01040220現澆構件冷軋帶肋鋼筋制安/冷軋帶肋鋼筋8的鋼筋是圓鋼的吧,套01040216現澆構件圓鋼筋制安/φ10以內16的鋼筋算螺紋鋼,套01040219現澆構件螺紋鋼筋制安/10以上

噸數彙總計算即可。

12樓:匿名使用者

01040216現澆構

件圓bai鋼筋制安/φ10以內du

01040217現澆構件圓zhi鋼筋制安/φ10以上01040218現澆構件螺dao紋版鋼筋制安/10以內權01040219現澆構件螺紋鋼筋制安/10以上01040220現澆構件冷軋帶肋鋼筋制安/冷軋帶肋鋼筋8的鋼筋是圓鋼的吧,套01040216現澆構件圓鋼筋制安/φ10以內16的鋼筋算螺紋鋼,套01040219現澆構件螺紋鋼筋制安/10以上

噸數彙總計算即可。

13樓:267邁克

好像是10號以內一級鋼和10號以上

鋼筋工程工程量套定額該怎麼計算**

鋼筋工程在計算工程量時,根據計價表是如何進行分類套定額的?

14樓:中國招標網

按直徑小於12,和大於12劃分

一般按8m,也可以12m 搭接、焊接、機械連線

鋼筋工程量計算完了之後套用什麼定額子目

15樓:匿名使用者

鋼筋1>現澆砼構件鋼筋:按圖紙鋼筋用量計算(淨用量、清單量)2>預製砼構件鋼筋:清單鋼筋工程量×1.0153>鋼筋籠工程量同清單工程量

現澆及預製計價時執行4—5~4—8其中之一,鋼筋籠執行2—111,並按p131第二條3.

如何計算工程量,工程量怎麼計算

8 工程量計算規則 路面標線面積不分實線 虛線,按實際劃線面積計算。箭頭線的直線部分按實際面積計算,三角形按整體外圍作方尺寸計算 路面文字標記按每處文字的整體外圍作方尺寸計算。1 按順時針順序計算以圖紙左上角為起點,按順時針方向依次進行計算,當按計算順序繞圖一週後又重新回到起點。這種方法一般用於各種...

關於樁基礎鋼筋籠工程量樁基礎鋼筋籠工程量計算的舉例

螺旋體長度 常用於螺旋筋長度計算 l n p 2 d 2 1 2 式中 n 圈數 設計螺旋筋佈置高度 螺距p 螺距 設計以 表示的尺寸 有不同螺距時,應分段計算d 螺圈中心直徑 如樁徑等 2 表示前面因子的平方 1 2 中括號內的結果開方 計算鋼筋重量公式 係數 鋼筋長度 鋼筋數量 鋼筋重量 kg ...

這種情況工程量該如何計算,工程量如何計算??

一 工程量計算的基本方法 工程量計算之前,首先應安排分部工程的計算順序,然後安排分部工程中各分項工程的計算順序.分部分項工程的計算順序,應根據其相互之間的關聯因素確定 見第二章 第二節,合理安排工程量計算順序 同一分項工程中不同部位的工程量計算順序,是工程量計算的基本方法.分項工程由同一種類的構件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