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師和室內設計師有什麼區別兩者不一樣嗎

2021-05-04 23:59:45 字數 4906 閱讀 4150

1樓:土巴兔裝修

建築設計是一棟建築樓房除了結構安全上面的設計以外的全部設計,包括建築外觀,和房間內部平面佈局,和房屋的採光和通風等。而室內設計包括室內的牆面和地面和頂棚或門窗等裝飾和配色等設計。比建築學專業要注重房間內部的裝修細節和風格。

2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師(architect)

是一種職業。建築師通過與工程投資方(即通常所說的甲方)和施工方的合作,在技術、經濟、功能和造型上實現建築物的營造。

在逐步複雜的建築營造領域,建築師越來越多的扮演一種在建築投資方和專業施工方(比如建築裝置,結構設計等)之間的溝通角色。建築師通常為建築投資者所僱傭並對其負責而不是建築施工者。

一般認為建築師是一種藝術家而不是工程師,他的作品需要工程師從力學角度計算,選取合適的工程材料才能實現,有的建築師的設計過於超出現有的材料能力限制,則無法實現為真實的建築。建築師的設計也必須能說服投資方的贊成,才能付諸實現。歷史上有許多非常有才華的設計,因為不能完全滿足上述兩個條件而沒有能成為真正的建築。

建築師一般在專門的建築事務所工作或從事相關教學科研。

在中國,過去是國有企業單位建築設計院,現均改製為股份制企業單位工作,但也有少數其他專業的精英會偶爾客串建築師的職業。中國現今實行國家註冊建築師制度,分一級註冊建築師和二級註冊建築師。獲得建築學相關學位的人或者建築設計相關工作者必須通過考試才能獲得建築師的執業資格。

一個建築事務所必須至少擁有2名一級註冊建築師方可開業。在英國, 「建築師」的定義相對狹窄。根據英國《建築師法案》,通常只有通過7年英國皇家建築師學會認可的三階段建築教育的人才能被稱為「建築師」;因為歐盟內部服務領域相互開放,獲得其它歐盟國家執業建築師資格的人在英國亦可享有「建築師」頭銜。

而其它的建築設計工作者只能被稱為「建築設計師」。而在義大利,「建築師」是一個很寬泛的稱號,雕塑家、傢俱設計師、室內設計師都可以被稱為建築師。

室內設計師

是一種職業。對建築內部空間進行功能、技術、藝術的綜合設計的人。根據建築物的使用性質(生產或生活)、所處環境和相應標準,運用技術手段和造型藝術、人體工程學等知識,創造舒適、優美的室內環境,以滿足使用和審美要求。

設計的主要內容為室內平面設計和空間組合,室內表面藝術處理,以及室內傢俱、燈具、陳設的造型和佈置等。一般有平面圖,平頂圖,立面圖,以及傢俱、燈具、和節點詳圖等。可用線條圖或彩色效果圖表示。」

3樓:上海千祥裝飾

建築師主要做的是大樓外形設計,而室內設計師只做房間內部設計,相對於建築師來說,室內設計師要掌握的東西比建築師簡單些,但想做好室內設計師需要十年以上的積累,所以要加油咯

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一樣了!>

首先聽名字都不一樣了,

建築師是搞建築物的建築...不關設計2個字事的,,,市內設計師自然就是設計市內的結構的拉,

根本就拉不到一起說的..

5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室內設計:對房屋裝修較為了解,能畫施工圖和效果圖即可,一般在各裝飾公司從事室內外設計、小區規劃、展示設計方面的工作。建築設計:

基本都是大學建築學專業畢業,需有一定的素描能力和相關的房屋建築知識,後期主要從事對建築物的外形、功能方面的設計,一般在建築設計單位、設計所、工作室等相關單位從事工作

室內建築師跟室內設計師什麼區別

6樓:還是醬紫吧

1、性質不同:室內設計師是一種室內設計的專門工作。室內建築師主要是從事室內環境設計、裝修、裝飾、陳設的設計、科研和教學等工作的專業技術人員。

2、職責不同:室內建築師主要是根據建築物內部空間的佈局、建築結構、功能和使用要求。室內設計師主要是室內空間的規劃、研究、設計、形成以及工程實施,以改善生活質量。

3、技能要求不同:室內設計師必須知道通過創意與設計,體現家居設計的空間感,實用性,優越性,革命性,凸顯其人性化。室內建築師必須要有良好的美術表達能力,包括了素描、色彩、速寫、手繪效果圖繪製、模型製作能力。

7樓:萊佛士學院

室內設計旨在為滿足空間和居住在特定空間內的人們的需求。

學習將想法從概念草圖轉換成實際專案中詳細的技術圖紙和建築,並全面提升創造力、藝術才能、商業頭腦、計算機製圖及預算能力。

8樓:土巴兔裝修

建築設計是一棟建築樓房除了結構安全上面的設計以外的全部設計,包括建築外觀,和房間內部平面佈局,和房屋的採光和通風等。而室內設計包括室內的牆面和地面和頂棚或門窗等裝飾和配色等設計。比建築學專業要注重房間內部的裝修細節和風格。

9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這個不太清楚但是我們學校老師知道

10樓:匿名使用者

表面看差不多,都是室內設計的範疇。實際上,室內建築師掌握的東西,應要比室內設計師多一些,好多與室內設計有關的問題,在建築設計時已考慮到了。

11樓:巫山之顛

同意 allong1919 的回答:

室內建築師是室內設計師的官方稱謂.室內建築師是經過資格考試,獲得國家的認可的室內設計師,分一級和二級!室內設計師是民間稱謂,大部分的室內設計師是沒有室內建築師的資格證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聽過室內建築師這個名詞

13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屬於施工的 設計師是做設計的

建築師和室內設計師有什麼區別??

14樓:土巴兔裝修

建築設計是一棟建築樓房除了結構安全上面的設計以外的全部設計,包括建築外觀,和房間內部平面佈局,和房屋的採光和通風等。而室內設計包括室內的牆面和地面和頂棚或門窗等裝飾和配色等設計。比建築學專業要注重房間內部的裝修細節和風格。

15樓:武漢新華電腦學校

建築師,是指受過專業教育或訓練,以建築設計為主要職業的人。建築師通過與工程投資方(即通常所說的甲方)和施工方的合作,在技術、經濟、功能和造型上實現建築物的營造。

建築師一般在專門的建築事務所工作或從事相關教學科研。在逐步複雜的建築營造領域,建築師越來越多的扮演一種在建築投資方和專業設計方(比如機電設計,結構設計等等)及施工方之間的溝通角色。建築師通常為建築投資者所僱傭並對其負責而不是建築施工者。

室內設計是一門根據建築物的使用性質、所處環境和相應標準,運用物理技術手段和建築設計原理等理論知識,創造功能合理、舒適優美、滿足人們物質和精神生活需要的室內環境的學科。

室內設計師是一種室內設計的專門工作,重點是把客人的需求,轉化成事實,其中著重溝通,瞭解客人的希望,在有限的空間、時間、科技、工藝、物料科學、成本等壓力之下,創造出實用及美學並重的全新空間。

16樓:若水室內設計

有區別的至少在國內是有區別的

建築設計師現在 指根據設計要求完成建築風格、外形等總體設計。

室內設計師也就是室內的空間,在建築設計師完成建築風格、外形等總體設計之後,業主買到的毛坯房,然後在公司去請室內設計師對具體的空間進行設計,做出業主喜歡的造型。

室內設計師在國內分為家裝設計師和工裝設計師,家裝指個人空間,工裝指公眾空間比如商場、會所之類的空間。

行業的是沒有好壞之分的,只是看你是否適合於那個行業,建築設計門檻比較高需要考的證是比較多的。室內設計師尤其是家裝設計師一般的家裝公司門檻比較低但是前期相對應工資相對應的也是比較低的,尤其在沒有成為設計師之前。

17樓:晴隆記憶

1、建築師,全名:國家註冊建築設計師,目前國家一級註冊建築設計師年薪12~60w,或更高 (地 區不同);

2、室內設計師;即為建築室內設計師(裝修設計師),待遇相對建築師差距大,工作侷限也較大,目前國內裝飾行業不規範導致。

目前國內的情況師建築師可以到設計研究院工作,而室內設計師基本就只能在裝飾公司,這師目前國內的情況;

造價專業吧,待遇不錯,風險也相對較小,但都需要考取相關證件,如註冊造價工程師等!

18樓:埃克思建築網

通俗地說:建築師是建房

19樓:最愛三杯茶

建築設計師現在 指根據設計要求完成建築風格、外形等總體設計。

室內設計師也就是室內的空間,在建築設計師完成建築風格、外形等總體設計之後,業主買到的毛坯房,然後在公司去請室內設計師對具體的空間進行設計,做出業主喜歡的造型。

20樓:艾素延可可

簡單的說吧,建築師帶領結構工程師、電氣工程師、裝置工程師畫了一棟住宅的施工圖紙,把它賣給開發商,開發商找來施工隊按照圖紙建設完成這棟住宅。

你準備買這棟樓裡面的一套房子,發現是毛坯房或粗裝修,你想裝修一下,就去找了一個室內設計師幫你出了一套室內裝修的方案及**,你不滿意,又去找了一個室內設計師做了另外的方案和**,還是不滿意,不過通過和室內設計師的溝通,你已經掌握了室內裝修的主要常識和基本的做法,於是你決定自己買來材料,在市場上找幾個裝修工人就可以搞定啦。

註冊室內建築設計師,與室內設計師的區別是什麼?

21樓:土巴兔裝修

建築設計是一棟建築樓房除了結構安全上面的設計以外的全部設計,包括建

版築外觀,權和房間內部平面佈局,和房屋的採光和通風等。而室內設計包括室內的牆面和地面和頂棚或門窗等裝飾和配色等設計。比建築學專業要注重房間內部的裝修細節和風格。

22樓:七叔之家

1、建築師,全名:國家註冊建

築設計師,目前國家一級註冊建築設計師年專薪12~60w,或更高屬 (地 區不同);

2、室內設計師;即為建築室內設計師(裝修設計師),待遇相對建築師差距大,工作侷限也較大,目前國內裝飾行業不規範導致。

目前國內的情況師建築師可以到設計研究院工作,而室內設計師基本就只能在裝飾公司,這師目前國內的情況;

造價專業吧,待遇不錯,風險也相對較小,但都需要考取相關證件,如註冊造價工程師等。

23樓:匿名使用者

半斤八兩 基本上起不到作用

室內設計師助理如何轉正成為室內設計師

無論是設計師來助理還是設計師,或者首源席設計師,這些都bai是虛的du,只要你有實力,有作品,zhi去任何一家設計公dao司或者裝修公司,都能獲得對應的職位。不過既然你問到如何轉正,其實和其他的 xx助理 一樣,你可以看看設計師平常工作有些什麼內容,招聘 對設計師的技能需求是什麼。然後根據這個方向多...

請問 室內設計師前景如何,室內設計師的前景怎麼樣

室內設計師什麼時間做設計?某裝飾公司的管理人員告知 幹得好的設計師,一個月可以接到十幾個單。十幾個單,光是設計時間就得用多少?更別提盯著工地,陪客戶購買建材 裝飾品的時間了?室內設計師通常都會在白天衣著光鮮地接待業主,簽訂單,或者陪客戶買建材。而下班後也並不急於回家,一般三五好友聚到餐館用餐,飯後會...

十大室內設計師?國際知名建築設計師?高階室內設計師排名

那就是戴帆 dai fan 超未來設計開拓者。最新的建築設計作品 桃花島 剛剛竣工 3萬平米人工湖中的兩個島嶼上的鈦金屬表皮建築,在北方冬天嚴酷的陽光下反射出現代後工業文明下人類烏托邦的理想,從那舉世驚覺的洛杉磯科技夢幻 殘酷而又危險的21gclub到中國貴族和神祕氣息中國早期思想的北京道懿奢侈品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