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非營利組織編制財務會計報告的重要意義有哪些

2021-05-05 03:59:19 字數 724 閱讀 6870

1樓:高頓財經教育

同學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會計法》規定,財務會計報告由會計報表、會計報表附註和財務情況說明書構成。其中,會計報表是財務會計報告的主體和核心,反映單位基本的財務狀況、運營績效和現金流量;會計報表附註是指為便於會計報表使用者理解會計報表的內容而對會計報表的編制基礎、編制依據、編制原則和方法及主要專案等所作的解釋;財務情況說明書是對民間非營利組織一定會計期間業務活動以及財務、收入、成本費用情況進行分析說明的書面文字報告。

《民間非營利組織會計制度》規定,民間非營利組織的會計報表至少應當包括資產負債表、業務活動表和現金流量表三張基本報表,同時民間非營利組織還應當編制會計報表附註,在會計報表附註中側重披露編制會計報表所採用的會計政策、已經在會計報表中得到反映的重要專案的具體說明和未在會計報表中得到反映的重要資訊的說明等內容。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您解決問題,如您滿意,請採納為最佳答案喲。

高頓祝您生活愉快!

關於民間非營利組織編制財務會計報告的法定要求的知識點有哪些?

在中國,編報的財務會計報告必須以什麼反映

2樓:會計網

編制的財務會計報告應當折算為人民幣反映。

3樓:老鄭一點通

您好,會計老鄭·一點通網校回答您的問題:

以人民幣反映,如果外資不以人民幣作為本位幣,也得折算**民幣。

請問財務會計報告由哪些內容組成,財務會計報告由哪些部分組成?

財務會計報告由 財務報表和附註組成 報表包括 資產負債表 利潤表現金流量表 股東權益變動表 附註就是指的各報表附註 財務會計報告由哪些部分組成?跟註冊會計師系統學習會計實操 職稱課程,從理論到實操,從零基礎到財務總監,提升您的價值!財務會計報告由哪些部分組成?財務報表包括哪些內容?一套完整的財務報表...

非盈利組織會計記帳月末怎麼結轉,民間非營利組織月末如何做轉賬業務分錄

民非組織是不計算利潤的,而是將收入和費用轉入淨資產科目。其中限定性收入轉入內 限定性容淨資產,非限定性收入轉入非限定性淨資產,所有業務活動成本和期間費用都轉入非限定性淨資產。在業務活動表中,收入減成本費用等於本期淨資產變動額。具體賬務處理請看下民間非營利組織會計制度就清楚了。民間非營利組織月末如何做...

公司財務,會計報告包括哪些內容,財務報表包括哪些內容?

一般都會有這幾項 1 資產負債表 這是反映公司在某一特定日期財務狀況的報表。它是根據 資產 負債 所有者權益 這一會計公式,按照資產 負債和所有者權益分項列示並編制而成的。資產負債表為人們提供公司一定時期的靜態的財務狀況,可以使人們瞭解公司在某一特定時點上的資本構成 公司的負債以及投資者擁有的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