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去世了同父異母的哥哥要給我分宅基地,他媽媽和我爸爸離婚了還有權利分嗎

2021-05-05 04:22:50 字數 3929 閱讀 4151

1樓:彌茂

只要他是你父親的親生骨肉,那他和你父親和你和你父親的血緣關係是一模一樣的,他當然有權利了,至於他母親和你父親離婚了,那是另外一回事情。

2樓:七臺河李陽平

如果宅基地不是面積不是很大,一般是不適用分割處理的,可以由使用人一方給予相對方(不使用宅基地一方)相應的補償。

3樓:匿名使用者

你父親沒有留下任何遺囑的飯,按照法律的意義,他是有權利要求你分宅基地的,因為他也是有繼承權的

4樓:羽樂小將

你好,按道理是沒有分配權的,但是在農村處理起來一般不講道理

5樓:愉快地活著

你同父異母的哥哥有權利分你爸爸的財產,因為他們是有血緣關係的父子。

6樓:

那要看房主是誰了,如果是爸爸的名義,他也是有權利的,因為他也是繼承人,他也想有財產分割權,雖然情感上不能接受,但是法律是允許的,只能接受

7樓:

父親去世了同事義母的哥哥又給我分宅基地他媽媽和我爸爸離婚了還有權利分嗎?我覺得應該是有權利分的,因為你們是同一個父親。雖然和她媽媽離婚了。

但是。他也有權利照顧你父親的。只有能。

照顧你父親,他就有權利。去和你分對基地的。

8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他媽和你們的爸爸離婚了,但他還是你父親的親生孩子啊!他也是和你一樣有繼承權的,如果不是你爸爸的兒子,他就不能來分財產了。

9樓:永彥君

按照婚姻法的規定,你同父異母的哥哥和你一樣是有繼承權的,但是他媽媽是沒有繼承權的,有權利和你分宅基地的是你同父異母的哥哥。

10樓:戢巍

你的同父異母的哥哥,無論他的母親和你的父親是否離婚,在法律上他仍是你父親的兒子。只要他盡了當兒子的義務,贍養了你們的父親,且你父親臨終前沒有留下他不能繼承遺產的遺言,那麼他就有權利分你父親留下的宅基地。

11樓:

有權利的,因為他也是你爸爸的孩子,所以按照法律來說他是有份的。

12樓:俟元

如果你父親沒有留下遺囑。那你的哥哥就有權利和你平分他的財產。如果你的媽媽還在。

那首先應該是你媽媽是第一繼承人。而你和你的哥哥是他的第二順位繼承人。如果你的媽媽不在了,那你和你的哥哥就是他的第一順位繼承人。

都是有權力分享你父親的遺產。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宅基地寫的是你父親的名字,他也算是你父親的孩子,是有這個權利的。

14樓:析偲

有權分,畢竟是有血緣關係,他有權分,他媽沒有。所以從法律上講他有繼承權

15樓:

當然有權利分,因為他也是你爸的兒子,所以有權利分。

16樓:莫如盡

你好,這個我覺得是可以分的,你可以再諮詢一下專業的律師。

17樓:匿名使用者

同父異母,有權力繼承。

18樓:來自安福孔廟歡快的油桃

有權利分,因為是同一個父親,也是受法律保護的!

19樓:池雍恬

有呀,你當然還有權利分。他要給你分就分吧

爸爸去世同父異母哥哥姐姐有繼承權嗎,他媽媽和我爸爸離婚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從法律上來講,要是他跟他離婚父母撫養權跟他媽媽那他是沒有繼承權的,要是沒有和他媽媽是有的,畢竟他媽媽離婚已經分財產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有,因為都是你爸爸的孩子,跟離婚與否沒有關係

22樓:藍天t一2我的愛

有繼承權,父母離婚了但與孩子的關係並未喪失,只要存在父母與子女的關係,即享有繼承權,而且是第一順位,配偶,子女,父母。

23樓:董琇雨

有吧。但是你老爸的財產很多嘛?還是房子有很多。你跟他們和得來嘛。估計人家也看不上你這財產吧。

24樓:匿名使用者

已經離婚,其子女無繼承權……除非你爸爸有遺囑,遵遺囑繼承。

2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同父異母的哥哥姐姐是父親的親生孩子,那麼哥哥姐姐是有繼承權的,他們將會和你一樣的繼承股份

26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看離婚的時候,她是否判給你的爸爸?如果離婚的時候,他判給你的爸爸,那麼它們就有繼承權,他們就可以繼承你爸爸的財產,具體你還要諮詢一下律師比較可靠

27樓:編and愛

有血緣關係就有繼承權,這是脫不了的關係。

28樓:葉兒

既然是同父異母的兄弟姐妹,按照法律來說他們是有繼承權的,即使你父親已經和他們媽媽離婚,但改變不了他們是你父親子女的事實,子女有繼承父親遺產的權利

29樓:yt媽媽

他們當然是有繼承權的,不管是婚生子女還是非婚生子女,對於父母的遺產都是有繼承權的,況且他的媽媽只是和你爸爸離婚了,他還們還是你爸爸的孩子

30樓:最帥官鴻

這個一般來說的bai話,雖然離婚了,但du是他們仍然有血緣關zhi系,dao這並不代表他沒有回任何的繼承權,但是你是你爸爸。答獨自撫養了,所以你的提成權比較大而已,他們可能分的比較少,不能說他們沒有繼承權,按照法律的話他們繼承還是有可能的,但是要看他們內心是怎麼想的願意做。他們雖然是一個父親的話,如果爸爸吃他們的父親的話,那他們的財產無論分沒有分或者離沒有離,他們都會拿當廠長。

31樓:匿名使用者

他媽媽雖然與你爸爸離婚了,但你爸爸畢竟是他們親爹,當然有繼承權

32樓:有情面包王

就算是離婚了,作為爸爸的孩子也是有這個繼承權的。這就看爸爸是否立遺囑,如果有遺囑就跟遺囑。

33樓:12345申紅

他們也是爸爸的孩子,也有繼承權。

我哥家在農村,房子是家裡的老房子,房子的產權是否屬於戶主(就是我哥的爸爸)?我哥離婚有沒有分配權利

34樓:百姓的法律顧問

您看房產證是誰的姓名 如果是您父親和母親的姓名 房產屬於您父母的共同財產 您哥哥無權處分。

35樓:匿名使用者

★天津李律師(專業離婚律師):

要看是不是登記在其父親的名下,宅基地是一戶一宅原則,如果不是你哥的房子就是無權處分的,其父親可以不追認。律師應該深知當事人需要的不是法條的堆砌,而是解決問題的方案。

李律師認為:無償提供法律諮詢是律師回饋社會的一種方式,律師辦理離婚案件應當以案結事了、不留隱患為目標。

36樓:乖乖女妖月

小華家的房子東西長是16米,她家的房子前面有一塊寬是9米的空地,爸爸想圍成一個儘可能大的平等互利四邊形羊圈。小華算了一下,圍成的羊圈面積是144平方米。你認為這樣計算正確嗎?

算大了還是算小了?

父親去世,房產證上所有人是我和我媽媽的名字,已經把房子賣了,現在同父異母的哥哥要來跟我們爭。 20

37樓:毛秀才嗎

如果房子屬

bai於你們父母婚內購買du,則屬於夫妻共zhi同財產,

dao雖然只有你和你母親的名字,版但是應當權你父母有一半產權、你也有一半產權,即你父親有四分之一的產權,這部分產權在你父親去世後,作為遺產繼承,你和你母親以及你同父異母的兄弟,都是第一繼承人,所以,他應當和其他第一繼承人一樣平等繼承你父親的遺產,假設只有三人是第一繼承人,那麼他就由你父親遺產三分之一的繼承權,所以,這套房子有他的十二分之一的繼承權利,你們應當將賣房所得收入的十二分之一還給他。

父親去世同父異母的弟弟可以參加葬禮嗎

你的親生父親去世了。你的同父異母的弟弟。也是需要應該去的,畢竟是。在一起生活過嗎?當然可以參加葬禮。你們身上都流著你父親的血,你們都是他的兒子。你們都應該盡孝道,送父親安息?進去同父異母的弟弟可以參加葬禮嗎?當然可以參加葬禮,而且必須參加呀,同父異母,那就是他的兒子,所以你的弟弟一定要參加這個葬葬禮...

同父異母的哥哥是我的仇人嗎,老爸不讓我和他一起玩,但是他經常找我

同父異母的哥哥不會是仇人,應該是有著血緣關係的親人,爸爸不讓你跟他玩就更加奇怪了。你要有自己的判斷,雖然他給別人的印象不好,但你要用心看他是否真心對待你 同父異母的哥哥跟你是非常親的血緣關係的。等於是親兄弟的。怎麼回事仇人呢。你老爸不讓你跟他玩是說不過去的。你哥哥經常找你也是代表你哥哥認你這個弟弟的...

同父異母的哥哥姐姐是我仇人嗎,我爸生前對我爸爸不好生病對他不管不問

因為你的同父異母的哥哥姐姐,因為不是你爸爸所生,在他們心裡可能沒有認你爸做父親,所以才會對你爸不管不問。但是你是你爸媽所生,孝順父母不能和他們比,自己孝順自己的,你能夠孝順父母,天都會照顧你,你會得到好報的。正是一句話 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不是不報,時候未到 同父異母的哥哥姐姐是有血緣關係的人。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