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與爭鋒的上一句叫什麼,「誰與爭鋒」這句話出自哪?前後句是什麼?

2021-05-05 05:09:05 字數 3545 閱讀 2079

1樓:匿名使用者

誰與爭鋒的上一句叫倚天不出,全句為「武林至尊,寶刀屠龍,號令天下,莫敢不從,倚天不出,誰與爭鋒」,出自《倚天屠龍記》,是作家金庸創作的長篇武俠**,也是「射鵰三部曲」系列第三部之一。

2樓:貧僧

寶刀屠龍、號令天下、莫敢不從、倚天不出、誰與爭鋒!!

3樓:望你轉身背影

倚天不出 誰與爭鋒 倚天已出 與誰爭鋒

4樓:

這句話出自**《倚天屠龍記》——武當派祖師張三丰傷心愛徒俞岱巖被殘害,趁夜在中庭以手指空臨書法,反覆書寫「武林至尊,寶刀屠龍,號令天下,莫敢不從,倚天不出,誰與爭鋒」這二十四個大字,演化出一套極高明的武功,每一字包含數招變化。其縮也凝重,似尺蠖之屈,其縱也險勁,如狡兔之脫,淋漓酣暢,雄渾剛健。恰巧張翠山於暗中看到,師徒二人心神相通,張翠山盡得其中奧妙。

此後他於王盤山上以此功用判官筆在懸崖上書寫這二十四字,驚住了武功蓋世的金毛獅王謝遜,不得不自嘆弗如。(見金庸《倚天屠龍記》

5樓:收藏今生

武林至尊,寶刀屠龍;倚天不出,誰與爭鋒.

「誰與爭鋒」這句話出自哪?前後句是什麼?

6樓:麼麼茶

出自金庸的武俠**《倚天屠龍記》,前後句是「武林至尊,寶刀屠龍,號令天下,莫敢不從!倚天不出,誰與爭鋒?」意思是屠龍寶刀是武林的至尊,拿它號令天下,沒有人不敢順從,如果沒有倚天劍出世,有什麼能與之爭鋒呢?

1、《倚天屠龍記》簡介

《倚天屠龍記》是作家金庸創作的長篇武俠**,**於1961—2023年的香港《明報》,是「射鵰三部曲」系列第三部。

《倚天屠龍記》以安徽農民朱元璋揭竿而起建立明朝天下為背景,以張無忌的成長為線索,敘寫江湖上的各幫各派、各種人物的恩怨情仇,它把中國歷史上元朝的興衰和江湖道義、恩仇平行交叉起來。該書表達了作者既反對異族侵略,也反對本民族**的思想。

《倚天屠龍記》把《明報》自《神鵰俠侶》以來所產生的影響進一步擴大,把讀者的眼光和注意力吸引和固定在了《明報》上。

2、《倚天屠龍記》影響

2023年,香港導演楚原將《倚天屠龍記》首次搬上大銀幕,改編為上、下兩集電影,爾冬升飾演張無忌。2023年,香港導演王晶選取了原著中張無忌於光明頂獨戰六大門派的經典情節,改編為電影《倚天屠龍記之魔教教主》,由李連杰飾演張無忌。

電視劇方面,香港無線電視臺曾三次將原著改編為電視劇,分別是:鄭少秋、汪明荃、趙雅芝主演的2023年版,梁朝偉、黎美嫻、鄧萃雯主演的2023年版,吳啟華、黎姿、佘詩曼主演的2023年版。

中國臺灣地區則有兩次電視劇改編,分別是:劉德凱、劉玉璞,喻可欣主演的2023年版,馬景濤、葉童、周海媚主演的2023年版。

中國內地也有過兩次電視劇改編,分別是:蘇有朋、賈靜雯、高圓圓主演的2023年版,以及由張紀中導演的2023年版。

首次搬上大銀幕,改編為上、下兩集電影,爾冬升飾演張無忌。2023年,香港導演王晶選取了原著中張無忌於光明頂獨戰六大門派的經典情節,改編為電影《倚天屠龍記之魔教教主》,由李連杰飾演張無忌。

電視劇方面,香港無線電視臺曾三次將原著改編為電視劇,分別是:鄭少秋、汪明荃、趙雅芝主演的2023年版,梁朝偉、黎美嫻、鄧萃雯主演的2023年版,吳啟華、黎姿、佘詩曼主演的2023年版。

中國臺灣地區則有兩次電視劇改編,分別是:劉德凱、劉玉璞,喻可欣主演的2023年版,馬景濤、葉童、周海媚主演的2023年版。

中國內地也有過兩次電視劇改編,分別是:蘇有朋、賈靜雯、高圓圓主演的2023年版,以及由張紀中導演的2023年版。

一、金庸簡介

2023年考入重慶**政治大學外交系。2023年秋,金庸進入上海《大公報》任國際電訊翻譯。2023年,畢業於上海東吳大學法學院,並被調往《大公報》香港分社。

2023年調入《新晚報》編輯副刊,並寫出《絕代佳人》、《蘭花花》等電影劇本。2023年,金庸等人於香港創辦《明報》。

2023年起,歷任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起草委員會委員、政治體制小組負責人之一,基本法諮詢委員會執行委員會委員,以及香港特別行政區籌備委員會委員。2023年,受聘北京大學名譽教授。2023年,獲得大紫荊勳章。

2023年,出任香港中文大學文學院榮譽教授。

2023年9月,被聘為中國作協第七屆全國委員會名譽副主席;同年榮獲2008影響世界華人終身成就獎。2023年,獲得劍橋大學哲學博士學位。

2023年10月30日,金庸在香港逝世,享年94歲。沙田香港文化博物館「金庸館」2023年11月12日下午4至6點設定弔唁冊,讓公眾作最後致意。入圍感動中國2018候選人物。

二、金庸個人生活

1、家庭

金庸的祖父查文清是傲骨氣節的忠良,他不滿外國人欺負中國人,當時有民眾燒教堂,作為**的他為維護民眾,帶頭辭職以平息事件。金庸受祖父影響,明白一定要讀書,才能解救民族苦難,故他尤愛閱讀關於歷史的書籍,如《資治通鑑》《二十五史》等。

影響金庸至深的另一人,就是其父查樞卿。查父在金庸年幼時,每天將武俠**《荒江女俠》剪存給他看,令他對武俠**產生濃厚興趣,後來主動追看《水滸傳》和《七俠五義》等著作,為日後撰寫武俠**奠下根基 。

查家在清代「一門七進士,叔侄五翰林」,被康熙稱為「唐宋以來巨族,江南有數人家」,賜以「澹遠堂」、 「敬業堂」、「嘉瑞堂」等匾額。徐家則是古鎮一大富商,祖代相沿經營著醬園、綢莊、錢莊。金庸生母徐祿是詩人徐志摩的父親最小的堂妹。

2023年,徐祿與查樞卿結為夫婦。成親以後,徐祿與查樞卿感情篤深,先後生下長成的有查良鏗、查良鏞、查良浩、查良棟、查良鈺五子和查良琇、查良璇二女。2023年,徐祿因患急性菌痢而病亡,這一年,金庸只有13歲。

金庸的繼母顧秀英原是查家的丫鬟「月雲」。顧秀英11歲時押給查家的,起先伺候金庸的祖母。20多歲時被母親領回,後來去了上海做女傭,因而,查家逃難時她沒有跟著過江。

徐祿病亡滿3年,查樞卿續絃,小他17歲的顧秀英便做了他的新妻子,擔當起撫育幼子的責任。

後來,她先後生下查良鋮、查良楠、查良斌、查良根四子和查良琪、查良珉二女。

解放初,丈夫早逝。2023年,在無糧無柴的歲月裡,她賣掉了所住的兩間老房,被誣以「地主婆要**倒算」的罪名,遭受三日三夜的毒打。2023年,顧秀英去世,享年77歲 。

2、婚姻

金庸一生結過3次婚,第一任妻子叫杜治芬,2023年,二人在杭州相識。金庸拜訪同事的朋友杜冶秋時,邂逅了時年17歲的杜家小姐杜治芬,後雙雙墜入愛河。2023年,金庸南下香港前夕,匆忙趕到杭州正式求婚。

後來杜治芬也去了香港,金庸忙於工作沒時間陪她,她寂寞無聊,過得不愉快。最後她回了中國內地,兩人辦理了離婚手續。

金庸的第二任妻子叫朱玫,是新聞記者,他們於2023年5月1日結婚。金庸草創《明報》,備嘗艱辛,朱玫與他患難與共,還曾變賣首飾支撐《明報》。等到事業成功,婚姻卻出現裂痕。

金庸與朱玫共生育二子二女。

金庸的第三任妻子叫林樂怡。2023年,金庸與朱玫感情破裂,主動提出離婚,並娶年輕二十九年的林樂怡為妻。她認識金庸時才十六歲,比金庸小二十多歲。

他們倆是在扎角麗池一間酒店裡擦出愛的火花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倚天不出,誰與爭鋒,源自《倚天屠龍記》

8樓:匿名使用者

倚天一出 倚天屠龍記

9樓:匿名使用者

倚天一出,誰與爭鋒.語出倚天屠龍記

小說英雄聯盟之誰與爭鋒中女主角是誰

我覺得淺夢是第一女主,因為這個 畢竟是講英雄聯盟的嘛,女主肯定要與此有重大關係啦 你看淺夢這麼牛b所以應該是她了 一開始是楊倩倩吧。網路 英雄聯盟之誰與爭鋒 裡主角餘洛晟的女朋友到底是誰啊?他和楊倩倩分手了,然後又和淺夢被逼迫 最後淺夢病好了,他們在一起了 餘雨 是他妹妹怎麼可能?當然 是淺夢了,他...

英雄聯盟之誰與爭鋒中點出淺夢是朱雀的表現

1淺夢經常在美服2淺夢美服id是shallowdream shallow淺的 dream夢 大家都知道朱雀的id就是shallowdream 3 文中多次提到朱雀是女的專,而淺夢姐姐多次對餘屬洛晟等人提起妹妹聯盟玩得很好,她知道餘洛晟的水平還敢於這麼說可見她妹妹是真玩得好,符合以上條件的只有朱雀 你...

餘洛晟和淺夢是什麼關係,英雄聯盟之誰與爭鋒淺夢是誰

隊友吧 有點曖昧。親你好,中國人口眾多,同名的也不少,同一個名字各個年齡的都有,所以你這樣是問不到的,因為你提供的資訊實在太少了,餘洛晟和淺夢是什麼關係,建議你去找他的朋友打聽,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最新訊息,已經在一起了 英雄聯盟之誰與爭鋒寫完了,餘洛晟和誰在一起?淺夢,還是依琴?結局是淺夢迴國來,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