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知道自己喜歡的人不喜歡自己,卻還在堅持是怎樣的感受

2021-05-05 08:57:14 字數 6134 閱讀 8529

1樓:楊梅女醬

明知道自己喜歡的人不喜歡自己,卻還是堅持是一件很心酸、很痛苦又很無奈的事情。愛而不得對每一個人來說都是很難受、很傷心、很痛楚的事情,尤其是如果你實在是沒有辦法放棄這個人,擺脫不了這份單相思,那麼你很難開始一段正常的感情,會時不時想起那個你喜歡卻不喜歡你的人,在夜深人靜或者看到其他情侶甜甜蜜蜜的時會就會很落寞。時間長了還會有種自我厭棄的感覺,想不通為什麼要堅持,恨自己為什麼要去喜歡一個不喜歡自己的人,但有時候又會勸解自己感情就是不講道理的事情,你也說不清那個人**好,但就是難以自拔的喜歡,自怨自艾一句」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

其實我本人沒有類似的經驗,但是我看過很多相關的文學作品,聽過很多表達這種愛而不得的感情的歌曲,稍微共情一下,就會感受那種得不到的感覺。如果題主想要了解這種感覺的話,我很推薦去聽一聽麥浚龍的」痴漢七部曲「,這幾首歌連起來就是一部傷感的愛情電影,黃偉文的作詞也是十分動人,這七首歌連起來講得就是在分手之後,男方對前女友念念不忘,每晚都要去翻前女友的動態,哪怕有了新戀情也要帶去給前女友看看,實際上前女友早就走出來了,只有男主角一個人走不出來而已。如果堅持喜歡一個不喜歡自己的人,很可能會影響正常生活,時間久了還會讓自己心理變得病態。

堅持喜歡一個不喜歡自己的人,是一種認命了的感覺。就像林宥嘉的歌《心酸》唱得那樣,在這樣浮躁的社會,一方面慶幸自己有一個喜歡的人,為自己的感情有地方寄託而感到幸福,另一方面也會覺得很心酸,心酸到認命,覺得自己就這樣了吧,喜歡ta是自己的事與對方無關。

堅持喜歡一個不喜歡自己的人,在卑微的同時還會抱有期望。就像《鍾無豔》和《電燈膽》這兩首很經典的粵語情歌唱得那樣,一方呢會以朋友、兄妹各種名義陪伴在喜歡的人身邊,十分害怕被戳穿,只是卑微地遠遠看著就夠了,另一方心底又很期盼自己能補位,希望對方哪天會看到自己,會喜歡自己。

2樓:大女主的生活

自我感動,經常會幻想有一天他是否真的會看到我,幻想著偶像劇中的情節發生在自己的身上,偶爾也有清醒的時候,但是很快有陷入了幻想中不願意清醒。

3樓:天空說情感

我覺得這種感受很心酸吧,因為眼睜睜的看著自己喜歡的人,卻不喜歡自己還在和別人在一起,自己每天還要看著他們甜甜蜜蜜,心裡面應該會揪心的難受吧。

4樓:娛樂遊戲盤點

自己很痛苦,明知道沒有結果卻只是單相思,心裡裝著他人,這樣的日子很難受。

5樓:弭雯華

可能是內心比較心酸的感受,但同時也有些不想放棄的情感。認為自己還是喜歡這個人的,還想繼續堅持一下,希望能得到好的結果。

6樓:匿名使用者

傷心的感受,因為喜歡的人不喜歡自己,自己的堅持有可能得不到回報。

7樓:花花就是我

明知道自己喜歡的人不喜歡自己卻還在堅持,應該是非常不甘心的感受,而且也是抱有期望的

8樓:孫曉晶

很自虐,我會選擇放棄,畢竟人不可能一輩子只喜歡一個人的。

如果明明知道對方不愛自己還要堅持是不是很傻啊?

9樓:匿名使用者

是有那麼點傻

不過在愛情面前 情不自禁是難免的

可能猛的一想 也不知道為什麼自己有動力去堅持可是樓主 如果對方不能夠在你預見的時間裡 被你打動的話 那麼還是早些放棄的好

好好的衡量一下,或者找你的死黨幫你分析分析你倆在一起的可能性要知道堅持的時間越長 你受到的傷害就越大。

如果你連自己可能受傷都不管不顧 都不那麼愛自己了,你還有什麼理由讓別人愛你?

好好對自己哦~

下決心了 就沒問題的

10樓:最笨的小學生

並不一定。因為只要對方沒有和其他人在一起或者一定和對方表白成功了。就不要放棄,偶爾嘗試一下或許能成功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真的愛他 就用你的愛去打動他 不過那樣活著好累的 他不愛你 那麼他一定有愛的人的 只是你不知而已 如果他不愛你 要是哪天他愛的人出現了 會背叛你的 勉強在一起彼此都不會幸福是 尤其是他 有時候你要知道 你的付出有可能是對方的負擔 因為他不愛你 那位置不是你的 你為何要硬擠上去呢 其實如果你真的愛他 就應該讓他選擇他想要的 不要認為你很愛他 別的女孩子不會像你這樣愛他了 但是你要知道 你不是他要的那個人 不要再為他做什麼了 讓自己活得輕鬆點吧 你還有家人朋友 他算什麼 他是個不愛你的人 你何必為個不愛你的人這樣做賤自己呢 這些話也同樣送給我自己....

12樓:不要帶走我的花

不 那並不傻 那是一種對自己愛情的尊重 繼續堅持下去 就算結果是失敗 但是隻要堅持下去 他不一定不會接受你

13樓:夏夜之雨

不傻啊 愛與不愛不是說說就決定的 你還是順從自己的心 但不要傷害對方和自己

14樓:wshy英子

那不是傻,那是不想失去

15樓:舒文小康

不是傻 是不值得 愛情本來就是要兩廂情願的 不要強求哈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做的確很傻,但你的心情可以理解,真的愛一個人的時候就是這樣,有可能只是一方的一廂情願。希望你可以很快走出來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光是傻,而且還很笨,不知道有一首歌叫有一種愛叫作放手呀。

18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 傻傻的愛···

明明知道那個人不喜歡自己 卻還是要傻傻的堅持嗎? 不知道這樣做是對還是錯 突然對他,對自己都想放棄了

19樓:愛炂

兩個人在一起,最重要是開心,你倆都開心就好.很簡單的問題,如果你快樂,你就繼續;既然有些事實無法改變,那麼,請珍惜現在. 愛是折磨人的東西,卻有捨不得放棄...

20樓:手機使用者

你自bai己心裡已經有個想法了du吧,說出心裡zhi的喜歡,結果不重要dao,重要的是過專程..愛情最美的是付屬出而不是回報..有些東西是你的就一定是你的,不是你的怎麼也不會是你的..

有些東西也不要太執著了,告別了錯的才能遇見對的.

明知道他心裡的人不是我,明知道他不愛我,為什麼還想要堅持下去?說犯賤的人不要回答。

2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愛他,他曾經也喜歡過你;

因為你有過美好的記憶,擁有經歷過的美好時光;

因為你得不到的卻越想擁有,期待如願以償;

因為在沒有下一個愛人前,好像他是多久都解不開的死結;

因為你想起他,心裡就兵荒馬亂,隱隱作痛;

22樓:匿名使用者

當你愛一個人時,就算他對你再冷漠無情,閒你礙事。你還是過不了自己心裡這關,因為你愛他,你為他付出真心,他曾經肯定在乎過你,讓你深愛過他。你之所以堅持下去,那是因為他在你心裡的位置很重要,你很難放下他。

不過我想說的是,愛情不是一個人的事,愛情是兩個人彼此的相親相愛。這樣才會得到幸福!才會一直走到彼此的終點!

對於你現在這種情況,我想說,對於沒有結果的單戀,是妨礙了對方的青春,也折磨了自己!執著於過去,就等於把自己交給了命運,我們的人生,我們的一切,應該由自己做主!何不面對現實呢?

把事情看開,就不是問題了。我說的這些希望能夠幫助到你,同時也希望你能夠採納我!

23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有沒有競爭,你當追求下去;雖然不一定有收穫;但是你放棄了就沒有收穫的可能了。日久見人心;相信對方會做出選擇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是真愛,過了這時間段你就會成熟了

25樓:想學挖掘機麼

因為這就是愛,如果覺得自己可以,就堅持下去吧,加油!!!

26樓:人之佛

因為是你單方面的暗戀他吧,應該堅持下去可能他會喜歡你的

27樓:沉默的小樂

因為,你放不下他,你的心裡還有他

2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是真心愛她,所以你無怨無悔!

29樓:i江南岸

我也是這樣,他連我的資訊都不怎麼回我還天天想著他

30樓:來自月亮的蝸牛

愛這個東西,有時候說不清道不明!

31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放不下,不如順其自然就好

32樓:續倩雯

放不下就是放不下。時間長了就好了

33樓:春暖花開

找一個愛自己的人更幸福

34樓:這裡初晴吶

因為你愛他勝過愛你自己。

明明知道不可能,卻還是堅持著喜歡,是一種怎樣的感覺?

35樓:匿名使用者

大多數的時候,人就是這個樣子,明明知道兩個人不可能,可是還是一直堅持著喜歡,畢竟,真心喜歡過一個人後,是很難放下的。不管是出於什麼樣的因素不能在一起,不能走進婚姻的殿堂,但是都沒有放棄過喜歡。

也許有人會問,這樣耗著又有什麼意思呢?還不如早點放手,早點去尋找新的生活。但是不經歷過的人是不會明白這種喜歡的,愛而不得的感覺也不是每個人都能夠體會的。

這是種無奈的幸福。幸福的是你可以向你最心儀的人表達你的真摯而深沉的愛,無奈的是你無緣和她真正的相擁。之所以堅持是因為喜歡且太在乎,之所以不放手是因為心中還有一念希望!

即使無望也還願意在精神上相擁!這是喜歡的極致!

說到底就是放不下,看見喜歡的人第一反應是躲閃是故作冷漠

明知道對方不喜歡自己卻還是幻想有那麼一天會在一起

看到她笑起來的眼睛就像看到了星辰大海

看到她哭就只想抱在懷裡摸摸她的頭

走在路上看到一隻特別可愛的狗狗想跟她分享

聽到什麼八卦想第一時間告訴她

逛**看到特別有意思的東西就想買來送給她,想象她收到禮物歡呼雀躍的樣子

只是她不喜歡自己。

也許,有時候你會在想,她喜不喜歡自己並沒有那麼在意,自己喜歡她就好了。

總比連一個可以喜歡的人都沒有要好,為了你我在變得更好

如果你喜歡我,我們就在一起,如果你不喜歡我,我會喜歡到不喜歡你為止。

這是一場屬於自己「暗戀」,沒有「執手相看淚眼的」的纏綿,沒有「金風玉露一相逢」的甜蜜,更沒有「兩情若是久長時」的承諾。暗戀,只是悄悄地把你的身影藏在心裡,偷偷細數你喜怒的點滴,默默為你向天空的流星許願。這種淡淡的,傻傻的,痴痴的相思,青澀而有害羞。

你怎會知道,在我的日記裡,你是主角。

這種感覺誰也說不出來,有多苦只有你自己心裡明白,一個人的時候在自救,想著去放棄,去忘記,但腦海裡一旦想起那個人卻是把受傷的心拿出來縫縫補補再塞回去,對明天依舊充滿希望,你才發現她已經是你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你做不到放棄和忘記。

但是許多事情,總是在經歷過以後才知道得失由不得自己。一如感情,痛過了,才會懂得如何保護自己;傻過了,才會懂得適時地堅持與放棄。讓我們學會放棄,在落淚以前轉身離去,用淚水換來的東西是不牢靠的;讓我們學會放棄,將昨天埋在心底,留下最美好的回憶;讓我們學會放棄,使彼此都能有個更輕鬆的開始。

抓著不放,只會讓你一味沉溺於回憶和痛苦中以致萎靡不振。放開手,讓她隨記憶的風逝去,你會發現另一方天空,你會重新聞到生活的花香、感受到陽光的溫馨。

放棄,不是躲避,不是懦弱;放棄,是一種豁達的處世態度。試想想,一個人一生要經歷多少人與事,不懂得放棄那些已經失去、不可挽回的東西,又如何能把握住真正屬於你自己的東西呢?如果你發現你的世界裡惟一的那扇大門不再為你敞開,就不必再在門前徘徊,或撞得頭破血流終不醒悟。

要學會放棄,然後轉身尋找一個為你開放的天窗,在那兒你同樣能望見滿天的星斗。

畢竟,真正的愛情,是在能愛的時候,懂得珍惜,

真正的愛情,是在無法愛的時候,懂得放手

當你經歷過愛與被愛,學會了愛,才會知道什麼是你需要的,

也才會找到最適合你,能夠相處一輩子的人。

雖然,在現實生活中,

由於種種原因真心相愛的人並不一定能在一起;

你最愛的,往往沒有選擇你;

最愛你的,往往不是你最愛的;

而最長久的,偏偏不是你最愛的,也不是最愛你的。

只是在最適合的時間出現的那個人,

才會真的和你永遠在一起!

喜歡人明知道她不喜歡自己自己現在是追她還是在她身邊默默的守護陪伴

如果復她不喜歡你 是因為她有喜歡的 制人bai 那你就在一邊等著吧,否則越糾du纏越zhi讓她反感。至於說dao默默守護什麼的,其實就是你自己妄想著等機會罷了她不喜歡你自由她不喜歡你的原因,有時候你根本想不通,人家也沒義務跟你解釋為啥不喜歡你。自己在心裡默默祝福她幸福就好了。還是那句話,十步之內 必...

怎樣知道喜歡的人喜不喜歡自己,怎麼知道自己喜歡的人喜不喜歡自己?

面對現實,這是這個時間就可以了,我相信時間的沙漏能夠將這些都抹平。人的記憶力是最不由自主的,明明想忘掉一個人的時候卻發現越想忘記它,它的輪廓就越清晰,想要記住一個概念,卻反覆背誦也記不住,所以我要很記憶力硬槓,要允許有一個漸漸淡忘的過程,我們都不是電腦,按一下刪除鍵就可以把過去刪除。一個跟我糾纏了十...

和自己喜歡而對方不喜歡自己的人在一起,明知道是不可能的

沉醉在一時的痛快中,連你自己都知道不可能,你說呢?這真的就是那句長痛和短痛的關係。都是會痛的,你現在不痛將來也會痛,現在的痛就是你主動的痛,你可以選擇現在不痛,可以後就會是被動的痛,那是就由不得你自己了。現在就看你有沒有勇氣去解決了。希望採納 遇到不該愛的人明知不可能在一起,卻動了真情,怎麼辦 在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