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螺旋槳的問題,問個關於螺旋槳的問題

2021-05-05 09:23:12 字數 1426 閱讀 5006

1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假設,這是很現實的問題,依靠外源工質作用力的加速方法必然存在速度極限。

螺旋槳發動機最大的問題是槳葉失速,不是空氣「稀薄」

噴氣式發動機最大的問題是進氣流量,有點類似你的「空氣稀薄」問題只有「自力更生」的火箭發動自己,什麼都靠自己,所以無往不利。

2樓:

氣動螺旋槳到底是依靠低壓吸力還是高壓推力,我不能確定。我個人感覺這個力量是由於螺旋槳的運動,導致前後的壓力差,從而反作用在槳體上,使之前進。

你的問題是關注螺旋槳的牽引力,機體速度,並是在某種特定的理想情況下發生。

螺旋槳的介質是空氣,當然這種飛機一般不大了。

我研究的輪船的螺旋槳,水為介質。其大體情況更加和你的類似。就是在某種定型的船體和槳體的狀況下,船速是有極限值的。

這個數值可以大概的從船體模型算出來。當到達速度極限之後,發動機即螺旋槳的轉速可以繼續增大,牽引力輸出也會增加,不過轉換為實際的功率不會增加了。

其實我個人覺得這個問題不能從簡單的物理問題看。那沒有任何意義。因為沒有這麼理想的情況,實際要考慮很多的成本及使用人員的舒適性。

希望可以給你提供參考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指出你一個錯誤,不管螺旋槳還是機翼,推力/拉力主要是來自低壓區的吸力,而不是高壓區的推力。在這種極端環境下,我想螺旋槳的動力確實會出現極限,轉速上升而拉力不變。不過一般在這種極端情況出現之前,螺旋槳的轉速會先出現極限,因為在螺旋槳槳尖接近音速時,阻力會大幅度上升。

問個關於螺旋槳的問題

4樓:無解之葉

跟發動機的原理有關,發動機是兩個氣缸在工作,由於在輸出功率的時候要克服大氣壓力做功,飛機飛行高度越高,大氣壓越低,克服大氣壓做的功就越少,那麼在油門相同的情況下,輸出到螺旋槳上的有效功率就越大,所以拉力增加。

飛機的螺旋槳問題。 20

5樓:匿名使用者

帶動螺旋槳的熱機分為活塞式和渦輪式兩種。輕型飛機(如塞斯納)一般都是用活塞式發動機、以航空汽油為燃料,工作原理跟汽車汽油發動機原理一樣,只是輸出功率更大、自重更輕。重型螺旋槳式飛機(如俄羅斯的圖-95轟炸機)使用渦輪發動機帶動螺旋槳。

即使是模型飛機,大型航模也是用小型內燃機做動力的。電動機雖然能讓飛機飛起來,但是電池儲能密度低,無法維持飛行時間。而且電動機的輸出功率無法與熱機相提並論。

另外,飛機螺旋槳的設計也是很深的學問,並非像電風扇那麼簡單。

6樓:匿名使用者

小型螺旋槳飛機比如p51之類一般是汽油發動機,大型飛機比如c130之類的是渦輪螺旋槳發動機。電動機只有航模用,甚至大點的航模也是不用電動機的,因為功率不夠.......

7樓:尚強的春天

呵呵用電?

柴油機可以

螺旋槳的角度是怎樣決定的,好的螺旋槳的形狀 角度 數量

問題很高深。螺旋槳的不同部位角度也不一樣,遠軸端角度小。與轉速或流速有關,好象與介質密度也有關。希望拋磚可引玉。與設計點有關,即與巡航速度 巡航高度以及發動機轉速等有關。巡航速度與發動機轉速的向量和為槳葉在空氣中運動的真實空速。根據槳型 巡航高度的大氣特性以及空速,可確定最優槳距。很難的東西,角度不...

螺旋槳飛機的力矩平衡,螺旋槳飛機如何平衡扭矩?

固定翼飛機就是會產生一側旋轉的力矩,飛行員帶著杆就可以解決,嫌累就調節操縱面配平 這個現象叫勁動。螺旋槳 靠抵舵。側翼和小玄翼 兩邊角度不一樣 螺旋槳飛機如何平衡扭矩?螺旋槳飛機的三個效應 進動 滑流扭轉 螺旋槳反作用。若是多發螺旋槳飛機,還可能出現有拉力不對稱。你說的 的平衡跟固定翼飛機有差別,固...

重灌上陣螺旋槳怎麼獲得,重灌上陣螺旋槳下架了嗎?

方法 步驟。在遊戲裡點選鷹擊長空。請點選輸入 描述。在鷹擊長空裡選擇好友助力,然後點選邀請助力。請點選輸入 描述。當好友助力後就可以以0金幣的 購買螺旋槳,點選確定購買。請點選輸入 描述。就可以獲得螺旋槳。請點選輸入 描述。在重灌上陣這個遊戲中 螺旋槳 可以在愛之碎片北偏西處打撈獲得,使用打撈屋中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