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友情的(故事 文章 短文 句子多點

2021-05-05 10:53:10 字數 5458 閱讀 2657

1樓:留下一片林

常聽人說,人世間最純淨的友情只存在於孩童時代。這是一句極其悲涼的話,居然有那麼多人贊成,人生之孤獨和艱難,可想而知。我並不贊成這句話。

孩童時代的友情只是愉快的嘻戲,成年人靠著回憶追加給它的東西很不真實。友情的真正意義產生於成年之後,它不可能在尚未獲得意義之時便抵達最佳狀態。

其實,很多人都是在某次友情感受的突變中,猛然發現自己長大的。彷彿是哪一天的中午或傍晚,一位要好同學遇到的困難使你感到了一種不可推卸的責任,你放慢腳步憂思起來,開始懂得人生的重量。就在這一刻,你突然長大。

我的突變發生在十歲。從家鄉到上海考中學,面對一座陌生的城市,心中只有鄉間的小友,但已經找不到他們了。有一天,百無聊賴地到一個小書攤看***,正巧看到這一本。

全身像被一種奇怪的法術罩住,一遍遍地重翻著,直到黃昏時分,管書攤的老大爺用手指輕輕敲了敲我的肩,說他要回家吃飯了,我才把書合攏,恭恭敬敬放在他手裡。

那本***的題目是:《俞伯牙和鍾子期》。

純粹的**故事,卻把艱深提升為單純,能讓我全然領悟。它分明是在說,不管你今後如何重要,總會有一天從熱鬧中逃亡,孤舟單騎,只想與高山流水對晤。走得遠了,也許會遇到一個人,像樵夫,像隱士,像路人,出現在你與高山流水之間,短短幾句話,使你大驚失色,引為終生莫逆。

但是,天道容不下如此至善至美,你註定會失去他,同時也就失去了你的大半生命。

故事是由**來接引的,接引出萬里孤獨,接引出千古知音,接引出七絃琴的斷絃碎片。一個無言的起點,指向一個無言的結局,這便是友情。人們無法用其他詞彙來表述它的高遠和珍罕,只能留住「高山流水」四個字,成為中國文化中強烈而飄渺的共同期待。

那天我當然還不知道這個故事在中國文化中的地位,只知道昨天的小友都已黯然失色,沒有一個算得上「知音」。我還沒有彈撥出像樣的聲音,何來知音?如果是知音,怎麼可能捨卻蒼茫雲水間的苦苦尋找,正巧降落在自己的身邊、自己的班級?

這些疑問,使我第一次認真地抬起頭來,迷惑地注視街道和人群。

差不多整整注視了四十年,已經到了滿目霜葉的年歲。如果有人問我:「你找到了嗎?」我的回答有點艱難。也許只能說,我的七絃琴還沒有摔碎。

我想,艱難的遠不止我。近年來參加了幾位前輩的追悼會,注意到一個細節:懸掛在靈堂中間的輓聯常常筆涉高山流水,但我知道,死者對於輓聯撰寫者的感覺並非如此。

然而這又有什麼用呢?在死者失去辯駁能力僅僅幾天之後,在他唯一的人生總結儀式裡,這一友情話語烏黑鮮亮,強硬得無法修正,讓一切參加儀式的人都低頭領受。

當七絃琴已經不可能再彈響的時候,鍾子期來了,而且不止一位。或者是,熱熱鬧鬧的俞伯牙們全都哭泣在墓前,那哭聲便成了「高山流水」。

沒有惡意,只是錯位。但惡意是可以顛覆的,錯位卻不能,因此錯位更讓人悲哀。在人生的諸多荒誕中,首當其衝的便是友情的錯位。

親情·友情·愛情

親情、友情、愛情,世間存在著的種種愛與情把我們緊緊地聯絡在一起。

曾經有人問我:「倘若把親情與友情擺在你面前,你會選擇哪個?」我沒有直接告訴他我的選擇,只回答

說:「我會用等號連線起這兩份同樣珍貴的情誼。」不錯,我不用仔細琢磨哪個更重要,因為它們在我心中的天平上,是同樣重的。

想想吧,血濃於水的親情是如此的至情親至愛!一對雙胞胎姐妹,姐姐不幸被查出患有白血病,做妹妹的得知後,

毫不猶豫地將自己的骨髓獻出為姐姐**;相隔海峽兩岸的親人們,幾十年過去了都互相惦記互相尋找著,

盼著團圓的那一天到來。這一切關愛,都是親情最真切的表達。

友情,它沒有親情那樣血緣般的親密聯絡,但它有著心與心的相通。一對好朋友在對方需要安慰時,會用溫暖的友誼滋潤

友人那顆冰冷的心。正因為這份心與心的交流,他們痛苦共擔、快樂共享。

有人曾經說,友情是人們在交往中互相理解、相互信任的基礎上建立起來的親密情誼。

正是因為有了這份親密無間的感情,人在世間才不會孤單,才會擁有快樂!

愛情?我對愛情的認識不多,我只是一個情竇初開的小女生。現在流行歌曲中唱的是愛情,

很多書裡也寫的是愛情,電視劇中表演的也是愛情,連我們這些少男少女也開始談起了愛情。但我不知道愛情是不是能夠永恆?

有多少愛可以重來,有多少人值得等待……」愛情固然美好,但有多少人因為愛情而喪失了前途!

「我們這些涉世未深的少男少女還是等到能夠承擔愛的時候再去談愛情吧。

情為何物?可以感受而不能觸及,可以表達而不能矯飾。特立獨行而不虛浮,發於內心而不空泛。這就是我對情與愛的理解。

親情與友情是人類永恆的話題。只要我們生活在世間,或者說只要我們還活著,就離不開親情、友情的滋潤。

可以說,世間的每一個人無不對親情和友情深深地在意,無不渴望天空般高遠、大海般深邃的親情和友情。

古往今來,親情和友情曾被多少詩人謳歌,被多少常人惦念。「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這是親情的極致;

「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淪送我情」,這是友情的絕唱。當今物慾橫流,親情和友情的博大、溫馨又是何等的可貴。

飄在風中的紅絲帶

我望著,在那綠色的樹葉中顯出一絲紅色的微笑,在陽光下那樣燦爛,那樣美麗。我永遠會記得那一瞬間,我們在一起微笑……

那樹枝綠葉上的紅絲帶是我與我的好朋友宋曉藝一起繫上的,那棵挺拔常青的老楊樹是我們的友誼之樹,因為透過那茂密的楊樹葉,有兩條紅絲帶緊緊挨在一起系在樹上。它的顏色不怎麼鮮豔了,或許是風雨的吹吹打打,或許是時間太久了,它暗淡了。但是它在我們心中卻是那麼鮮豔,那麼魅力,永遠的。

雨水衝不去我們的友情,風吹不不走我們的心,暗淡帶不走紅絲帶永遠的美麗!

我呆呆的望著,思緒飄了許久。我們小學畢業了,或許會分開。我多麼渴望中學生活,但我不想失去一同走過五年的朋友。

風來了,一陣多麼清涼的風,紅絲帶飄起來了,像兩隻翩翩起舞的蝴蝶。是的,人就像這蝴蝶,總要飛起來,走自己的人生道路,終究會離別。

紅絲帶靜靜的飄著,我笑了,對著微風,對著那美麗的紅絲帶,但我心中卻隱隱藏著一絲傷感……

桃花潭水三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

勸君更敬一杯酒,西出陽關無故人;

海記憶體知己,天涯若比鄰

友誼之樹長青

香緣天涯人,

春華秋月,朝雨午晴,

良辰美景,惻緋纏綿,

巫山雲雨,夢幻一秒,

分多少聚,早去經年,

天各一方,聚在何時?

情意尚通,他日有困,

郎情誓言,旦旦相囑,

香銘君心,於懷於心,

徒生感傷,藉以雨晴,

聆聽窗風,賦詩相送。

蒼天降臨的神聖日子,鳥兒在藍天自由飛翔,

萬物又開始淋浴著美麗陽光。

對於沉重的往事,我們雖然有過嘆息,

對於成串往昔,我們雖然還在眷念,

但我們絕不沉迷於過去。

生活會有很多無奈與痛苦,

我們或許痛苦過,氣妥過、彷徨過,

但我們絕不輕言放棄。

天道酬勤,地道酬善,業道酬精,

商道酬信,人道酬誠,友道酬真。

我們認真過好每一天,奮發去努力爭取,

我們要相信上天生活總是會公平公正

對待塵世中勞碌的人群。

有一個人,他有一個屬於自己的世界。他一個人走路,一個人唱歌,一個人畫畫,一個人做自己想做的事,沒有父母的嘮叨,沒有與朋友爭吵後的煩惱,他認為自己很幸福,很快樂。

可是有一天,他過慣了這種生活。他希望在他有困難時,有人幫助他;在他傷心時,有人安慰他;在他畫出一幅傑出的畫時,有人欣賞他,讚美他。可是這一切都是不可能的,因為他現在已沒有家,沒有朋友。

他坐在窗前,望著藍天白雲,看著路上行人,他很孤單,他想出去走走。

他走到大街上,行人來來往往,車子川流不息,而到旁的樹,卻孤芳自賞。那棵樹很美,婀娜多姿,猶如一個美麗的少女,風時不時的來找她嬉戲,可脆弱的她卻盡不起風吹雨打,她本應得到同伴的幫助,但在她身邊卻沒有一棵樹,沒有他的朋友,她就這樣任風吹打著,風是無情的,在沒有同伴幫助的她,終於倒了,美麗結束了。

他被嚇著了,他難以想象自己如果一直過著一個人的生活會是怎樣的結果,他不想象那棵樹一樣。

他又抬頭仰望藍天白雲,天空應它們的"合作",變得更加美麗,更加的清,靜,迷人。

他明白了,他想告別一個人的生活,他想和朋友一起生活,一起玩耍,他想找朋友,朋友會幫助他。

他的朋友是他一生中最親的人,他失去了父母,他失去了親情,上帝也可憐他。孤獨的生活,讓他的性格變的沉默,曾經的「無憂無慮」,現在,在他看來只是寂寞在唱歌。朋友和他一樣,不愛說話,他們之間很少溝通,可他能感覺的到他們的心靈傳遞著,他們的心聲。

快樂常光臨他們,因為友誼長存!

朋友不曾孤單過,是朋友讓愛秩序。朋友會讓你少很多煩惱,雖然你和朋友之間有很多煩惱,但他總會在你困難時拔刀相助。相信朋友吧!願友誼長存

2樓:迷蕗の孩孓

怎能忘記舊日朋友

心中能不歡笑

舊日朋友豈能相忘

友誼地久天長

友誼萬歲 朋友 友誼萬歲

舉杯痛飲 同聲歌頌友誼地久天長

我們往日記憶相同 讓我們緊握手

讓我們來舉杯暢飲 友誼地久天長

友誼萬歲 朋友 友誼萬歲

舉杯痛飲 同聲歌頌友誼地久天長

怎能忘記舊日朋友

心中能不歡笑

舊日朋友豈能相忘

友誼地久天長

友誼萬歲 朋友 友誼萬歲

舉杯痛飲 同聲歌頌友誼地久天長

我們往日記憶相同 讓我們緊握手

讓我們來舉杯暢飲 友誼地久天長

友誼萬歲 朋友 友誼萬歲

舉杯痛飲 同聲歌頌友誼地久天長

關於友情的語句~越多越好

3樓:薔祀

1、茫茫人海就像一片戈壁灘,我們就是灘中的沙礫,不過有你的做伴使我不再感到渺小和孤獨。

2、風起,是我綿綿的牽掛;雲湧,是我的柔柔的思念;雨來,是我細細的傾訴;陽光,是我暖暖的微笑!

3、一絲真誠 勝過千兩** 一絲溫暖 能抵萬里寒霜 一聲問候 送來溫馨甜蜜 一條簡訊 捎去我萬般心意

4、不管怎麼樣,你都不要放棄希望,只要相信期待就會成真,無論碰到什麼挫折,只要堅持下去,就會如願以償。

5、友情的延續來自心靈,不論聯絡有多少,只要內心留有彼此的一片天空,那麼偶爾一聲問侯就會帶來會心的一笑。

6、有一把傘雨撐了很久,雨停了還不肯收。有一束花聞了很久,枯萎了也不肯丟。有一種友情,希望到永遠。

即使青絲變白髮,也能心底保留。這段經典的文字再次讀過,還是會令我的心靈激起惜緣的花火,點點溫暖…

7、友情是人最保貴的財富,無論你走到哪,身處何方,都會有一段溫馨的回憶伴隨著你。友情是金子,友情不像鐵,越練,越氧化,最後化成一縷輕煙。它像塊金子,越練,越純,永遠閃爍著金色的光芒。

友情是一瓶…

擴充套件資料

引證解釋

1.朋友間的交情。

明李贄《朋友篇》:「去華(潘去華)友朋之義最篤,故是《纂》(指《闇然堂類纂》)首纂篤友誼。」

清昭槤《嘯亭雜錄·顧總河》:「﹝顧琮﹞果於友誼,公之督河時,前督完顏偉病於署中,家屬已先行,公為之守護湯藥,旬日無倦。」

鄒韜奮《友誼與職權》:「友誼是天地間最寶貴的東西,深摯的友誼是人生最大的一種安慰。」

2.朋友。

《廿載繁華夢》第八回:「次日即請齊友誼親串,同赴梅酌。」

3.友好和睦。

袁鷹《遠方之歌·五封信》:「黑非洲啊黑非洲,全世界都伸出了友誼的手。」

參考資料

關於友情的傷感句子,關於友情的傷感句子!

1.驀然回首,才知道背後的你,正一點點地把我們的友情,割得傷痕累累.2.你的出賣和背叛,或許是葉子禁不住風的追求,卻不是我的不挽留.沒有夕陽下女孩的身影.算了,如何算了?我站在昔日的曠野上.隨風歌唱.一時的揚花飄落,再回首一段段往事。那些泛黃了的記憶,早已變得破爛不堪。該來的來過,該走的有了。我們不...

跪求關於友情的唯美句子,關於友情的唯美句子有哪些?

我要光著我的腳丫子在街上漫舞 數著友誼的樣子 一步又一步 左三圈的思路是右三圈的幸福 突然間我像小孩 很容易滿足 我要光著我的腳丫子 和你心情的跳舞 過去的日子一幕又一幕 走的風風雨雨 都有你陪我 進一步是征服退一步是守護 友情永遠都會勝過愛情。看你2的人很多,但陪你2的人很少。身邊越來越少要珍惜的...

關於友情的名人故事,關於友情的名人故事150200字

你說的是什麼意思 740046709 名人有關友誼的故事,不超過150字,不少於100字。急 高山流水遇知音 傳說先秦的琴師伯牙一次在荒山野地彈琴,樵夫鍾子期竟能領會這是描繪 巍巍乎志在高山 和 洋洋乎志在流水 伯牙驚曰 善哉,子之心與吾同。伯牙遂引子期為 知音 子期死後,伯牙痛失知音,在子期墳前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