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有哪些特色美食,馬來西亞的美食有什麼?

2021-05-05 13:00:52 字數 5510 閱讀 6663

1樓:小月有愛

(完美蘆薈膠-成都完美-完美專賣店官網-完美中國日用品官網-完美直銷**為您揭祕) 馬來西亞,一座聞名世界的美食天堂,在這裡,您可以品嚐到世界各地的美食,如中國菜、印度菜和葡萄牙特色菜等隨處可見,琳琅滿目的佳餚美饌,令人垂涎三尺,欲罷不能。 到馬來西亞旅遊自然是要品嚐正宗的馬來菜及各地小吃,馬來人的主食以米飯和桑粑為主,然後加上蔬菜、洋蔥、大蒜、生薑、香料種、小乾魚等,就是比較豐盛的一餐。馬來菜主要以牛、雞及魚為主材料,加上辣椒及洋蔥一起烹調,味道較為辛辣,不同地區的烹調方式亦略有差別。

馬來西亞著名的家常美食有:沙嗲、酸對蝦、椰漿飯、羅惹、酸辣魚等,其獨特的口味,也贏得了旅客鍾愛。 美食介紹:

炒粿條 炒稞條以意麵為主,搭配魚露、醬油、海鮮及花生粉伴炒而成,在撒上新鮮豆芽、青菜等,口味帶些酸甜。 咖哩叻沙 咖哩叻沙是放入椰奶的咖哩湯加入雞肉、豆芽、豆腐、蝦、米粉(或麵條)等的一道美食,味道香辣。 肉骨茶 在吉隆坡,有一樣小吃您不得不嘗,那就是長期享譽東南亞的中式早茶--肉骨茶。

這種肉骨茶是用茶葉、中藥材和豬的排骨肉作為主料,配以鹽、醬油、胡椒、味精等,在鍋裡燒煮多時,直到茶葉、藥材之味滲入排骨肉裡,便可上桌了。燒桌肉骨茶,宜選用鮮嫩的豬排骨肉以及包龍、鐵觀音等中國名茶,枸杞、當歸、黃芪、淮山藥等中草藥,加上配料適宜,烹調得當,吃起來清香而滑嫩,別有一番滋味。中國遊客到吉隆坡後可千萬別忘了去嘗一嘗肉骨茶的滋味。

椰漿飯 椰漿飯是馬來西亞的非正式國餚,椰漿飯的馬來文拼音是nasi lemak,nasi 是飯,lemak 是脂肪,指的是椰漿。這個飯的名稱來自它的烹飪過程,那就是把飯浸泡在濃椰漿裡後再把飯與椰漿的混合物拿去蒸。有時候,會在蒸煮過程中把打了個結的班蘭葉放入飯裡,以增加它的香味。

必要時,也可加入其他的香料如黃姜與香茅,以給於附加香味。 傳統上,一盤椰漿飯裡有黃瓜切片、小鳳尾魚、已烤了的花生、已攪炸過的蕹菜、全熟蛋、印度式醃菜與熱辣醬料(馬來話稱作sambal)。椰漿飯也可以有別的佐料,如雞肉、章魚或烏賊、鳥蚌、牛肉咖哩(把牛肉燜在椰漿與香料的混和物)或「巴魯」(牛肺)。

傳統上,大多數的佐料是熱辣性質的。 芋頭糕 芋頭糕也是馬來西亞當地傳統美食,芋頭甜軟不膩,滋補營養,配上黑芝麻的脆香口感,讓人食之難忘。 燒烤肉乾 豬肉乾又叫豬肉脯,是新加坡、馬來西亞一帶的特產,晶瑩剔透而極薄的肉片,顏色紅豔豔的,讓你只看到都不禁垂涎欲滴。

購買場所:創立於2023年的「林明記」,便是吉隆坡的肉乾名牌。但當你來到吉隆坡這家寬敞的總店,卻能發覺裡面的食品選擇琳琅滿目。

除馳名的肉乾外,更有肉鬆、蝦米卷,甚至辣椒醬等。 黑胡椒螃蟹 很新鮮的海味,配上獨特的馬來式料理方法和醬料,一定讓喜歡海鮮的你食指大動。

2樓:匿名使用者

馬來西亞最出名的三種食物,莫過於叻沙(laksa)、椰漿飯、煎蕊了,所以一定要嘗一嘗。

叻沙(laksa) ,叻沙是娘惹美食中最具盛名的一種,中國素材的內斂遇上馬來料理的奔放,調和出人間稀有的愛戀熱情。

煎蕊 ,煎蕊是一種由pandan葉汁製成的綠色細條,有濃濃的青草味,它本來是馬國印度人的著名甜點,現在的pandan材料已改為天然的綠豆粉。吃的時候配上沙冰,淋上特製的椰漿和黑糖,清新爽口。

椰漿飯 ,廣受歡迎的馬來風味早餐椰漿飯是一種既香又辣的飯食。其中,飯是以椰漿蒸煮而成,佐以咖哩雞、牛肉或魷魚,以及黃瓜、炒江魚仔以及三巴辣椒醬,整齊地端放在香蕉葉片裡,是一道不可抗拒的美食。

沙爹(satay)

沙爹是傳統馬來美食,醃好的牛肉、羊肉、雞肉串以適度的火候炭烤後,最重要的就是要沾著一層厚厚的沙爹醬一起入口。沙爹醬由花生醬、椰醬、幼蝦等調製 而成,香醇無比,吃了肯定令人眷戀不已。享用一串串沙爹的同時,再配以椰葉或班蘭葉包裹的傳統馬來米飯、小黃瓜及洋蔥等,入口的沙爹味道更加分明。

馬來西亞的美食有什麼?

3樓:

馬來西亞,一座聞名世界的美食天堂,在這裡,您可以品嚐到世界各地的美食,如中國菜、印度菜和葡萄牙特色菜等隨處可見,琳琅滿目的佳餚美饌,令人垂涎三尺,欲罷不能。

到馬來西亞旅遊自然是要品嚐正宗的馬來菜及各地小吃,馬來人的主食以米飯和桑粑為主,然後加上蔬菜、洋蔥、大蒜、生薑、香料種、小乾魚等,就是比較豐盛的一餐。馬來菜主要以牛、雞及魚為主材料,加上辣椒及洋蔥一起烹調,味道較為辛辣,不同地區的烹調方式亦略有差別。馬來西亞著名的家常美食有:

沙嗲、酸對蝦、椰漿飯、羅惹、酸辣魚等,其獨特的口味,也贏得了旅客鍾愛。

馬來西亞美食介紹:

1、暹羅米粉:一種幼細、多筋、容易消化的粉食,加上醬汁、羅望子汁、酸橙汁、雞肉和蝦等佐料,可以使得這道美食更加美味可口。

2、娘惹菜:混合馬來菜和中國菜的特色,風味別樹一格。

3、印度菜:以又紅又黃的咖哩及薄餅為主調,分為「南印度」、「北印度」及「印度-回教」三種不同的風格,著名的咖哩飯、幹咖哩牛肉、印度煎麵包等,都是旅客最愛的印度美食。

(1)羅貼:是一種薄而長未經發酵的麵包,有牛角麵包的口感,通常配上咖哩一起食用。

(2)姆爾他葩:羅貼夾上蔬菜、烤肉串、蛋等的夾餡麵包。

4、椰漿飯:採用大米、肉以及各種蔬菜為原料製作而成,是當地著名的特色美食,您不可錯過。

5、羅惹:採用生果為主原料,摻以甜辣調味料拌成,味道非常棒,

此外,木薯糕和炸香蕉,是馬來人重要的餐後甜點。又香又甜的柑橘類、香蕉、鳳梨、西瓜等南國水果,則是主要的餐後水果。馬來西亞國家所銷售的酒類大多是進口,但是國產的啤酒味道也非常不多,旅客可以嚐嚐。

(一) 華人食物

1 咖哩叻沙

2 蝦面

3 吉隆坡福建炒麵/廣府鴛鴦

4 炒粿條

5 粿條湯

(以上五種食物的詳細介紹在這裡)

6 肉骨茶

7 雲吞幹撈麵

8 碌碌 (lok lok)

9 豬腸粉

10 釀豆腐

(以上五種食物的詳細介紹在這裡)

11 瓦煲老鼠粉

12 大埔客家面

13 薄餅 (po-piah)

14 馬來西亞式早餐 – kaya 牛油麵包和生熟雞蛋

15 雞飯 (海南雞飯和怡保芽菜雞飯)

(以上五種食物的詳細介紹在這裡)

(二) 馬來和印度食物

16 參巴馬來盞 sambal belacan

17 椰漿飯 nasi lemak

18 沙爹 satay

19 印度煎餅 roti canai

(以上四種食物的詳細介紹在這裡)

20 囉吔 rojak

21 烏達 otak otak

22 竹筒飯

23 馬來幹牛肉咖哩beef rendang

24 印度炒麵 mee goreng

(三) 飲料和其他

25 果王和果後 (榴蓮和山竹)

26 拉茶 (teh tarik)

27 各式馬來和娘惹糕點

28 馬來西亞式冰刨 (ice kacang 或 abc)

29 白咖啡

30 煎蕊 cendol

4樓:soul_晴天

希望採納、謝謝!

聞名的沙爹( satay )是將滷過的牛肉或雞肉串成**,然後在炭火上燒烤,佐以甜中帶辣的花生醬汁,再配上黃瓜、洋蔥和一種稱為 ketupat 的馬來飯糰(裹上棕葉煮成的)一起食用。

★ 椰漿飯

廣受歡迎的馬來風味早餐椰漿飯是一種既香又辣的飯食。其中,飯是以椰漿蒸煮而成,佐以咖哩雞、牛肉或魷魚,以及黃瓜、炒江魚仔以及三巴辣椒醬,整齊地端放在香蕉葉片裡,是一道不可抗拒的美食。

★ nasi padang

白飯佐以各色菜餚,包括咖哩和一種混合了椰漿及香料烹煮而成的辣味牛肉,稱為忍當肉( rendang )。

★ 柔佛沙拉

一種辣味的米粉湯,以魚肉咖哩汁和蔬菜一起烹調。

★ 爪哇面

一種帶有濃、辣湯汁的麵食,佐以切細的蝦肉、馬鈴薯片和豆腐。

★ 牛尾湯

濃辣的牛尾湯,加如許多配料一起烹煮而成。

★ soto ayam

香辣的雞肉湯,拌以飯糰和蔬菜

5樓:匿名使用者

在「聆途bai假期」號裡面可du以獲取馬來西亞的非zhi常全面的旅遊攻略。

從大dao小交通

馬來西亞有哪些好吃的美食呢?

6樓:久落江邊

第一位 椰漿飯 nasi lemak (辣死你媽)

椰漿飯雖然是一道傳統的馬來經典菜餚,椰漿飯得名於其烹飪方法,就是用椰漿烹煮米飯,再加上香蘭葉略微調味,為米飯賦予撲鼻的清香。

一盤椰漿飯裡通常有黃瓜、小鳳尾魚、花生豆、雞蛋、醃菜與辣醬料(馬來話稱sam-bai)椰漿飯也可以有別的佐料如雞肉、章魚或烏賊、炸魚、牛肉咖哩等。讓人看到就能開胃大吃!

第二位 檳城亞參叻沙 asam laksa

亞參叻沙(assam laksa), 亞參叻沙就是用魚熬出來、略帶酸味的濃湯。「assam」是酸豆的馬來語。是開胃又好吃的一道美食!

第三位 炒粿條 chao koay teow

炒粿條有幾個選料關鍵:豬油、粿條、臘腸、豆芽、韭菜、醬油、黑醬油、蠔油、三巴辣椒醬、蝦、和雞蛋。炒好後的炒粿條通常都會盛在已放了香蕉葉的碟子上,那樣炒粿條的味道會帶上香蕉葉的清香和有去油膩保溼的作用,還有賣相更好!

第四位 福建蝦面 hokkien mee

一道由早期移民遷來到檳城島的福建人所研發的美食,它是以蝦和豬骨頭熬成的香辣肉湯,加上蛋面、蝦、芽菜、通心菜、雞蛋和豬肉的美食。

福建面是檳城道地美食,在其他地方一般稱為蝦面。目前為止我們知道中國的福建也沒有這樣方式煮成的福建麵食。

第五位 娘惹糕點 nyonya kuih

娘惹更是一種馬來西亞獨特的飲食文化,主要是中國菜式與馬來菜式的混合體。因此在馬來西亞能吃到很多的娘惹菜,其中娘惹糕點是最容易找到知音的,因為它美麗鮮豔的顏色和它以香蕉葉、椰漿、香蘭葉、糯米和糖制而成使它香味撲鼻。

還有娘惹糕甜度適中,嚼頭兒十足。娘惹糕很美,很甜,像個凝脂的美女,一見就想一口把它咬下去。

第六位 羅惹 rojak

就是馬來沙拉, 一種蔬菜和水果沙拉。馬來語中,「ro-jak」是大雜燴的意思。分為印度式和中國風味兩種。

這道是中國式的,它是以蝦膏醬去拌制的蔬菜色拉。我們通常將菠蘿、青芒果、黃瓜、魷魚、蓮霧、油條並加入碾碎的花生、芝麻和蝦膏醬拌成的沙拉,也可以選擇加上辣椒醬一起

第七位 烤魚 ikan panggang

烤魚、燒魚,新鮮的海鮮放上炭火去烤制再加上擋主祕製的醬料,烤魚檔販通常是晚上開襠的,因為漁夫們白天出海撈魚,下午就將一天的收穫賣給檔販,他們再把新鮮的海鮮醃製和烤製成美味,等你來享用!

第八位 印度沙拉 pasembur

印度式沙拉,是以花生和甜辣醬調製成的赤紅色醬料去拌客人選擇的食材如烙餅、炸蝦、魚蛋、蔬菜和豆糕等一起吃。它微甜微辣的醬汁和炸得爽脆的烙餅讓你入口後就不想停下來的衝動!

第九位 沙爹 satay

沙爹是一道傳統馬來美食-醃好的牛肉、羊肉、雞肉串成串以適度的火候炭烤後,最最重要的就是要蘸一層厚厚的特製沙爹花生醬一起入口。贊!

第十位 肉骨茶 bak kut teh

肉骨茶就是排骨藥材湯, 是一道以豬肉和豬骨配合中藥煲成的湯底,但其獨特的風味享譽全馬,甚至揚名海外!我們道地吃法就是邊吃肉骨邊喝茶。

馬來西亞旅遊,馬來西亞旅遊攻略

pulau langkawi pulau pangkor 和 pulau penang都可以是你的選擇。在12月左右期間,你可以選擇任何在馬來西亞馬六甲海峽海域範圍的島嶼,因為季候風的關係,東海岸一帶的島嶼,也就是位於南中國海海域的島嶼都會受季候風的影響,風浪比較大,所以都會減少讓旅客出海,以避免不...

馬來西亞有哪些美景馬來西亞有什麼著名的風景

馬來西亞著名美景有砂撈越地洞,馬六甲古城,三保山,荷蘭紅屋和葡萄牙城山等。1.砂勞越地洞位於馬來西亞姆祿國家公園內的姆祿山上,砂勞越地洞是世界上最大的天然地洞 寬450公尺 高100公尺。其能容納40架波音747客機,容量之大可見一斑。2.馬六甲城是馬來西亞歷史最悠久的古城,馬六甲州的首府。它位於馬...

馬來西亞豐盛港有哪些好玩的地方,馬來西亞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馬來西亞的高原有云頂賭城,馬六甲的古城,還有非常著名的雙子塔,以及著名電影 星願 的取景地 熱浪島 還有一切其他的美麗的島嶼,也有一個非常大的人造沙灘公園,很棒。美食呢就雲集了東南亞的各種,有當地的,有泰國的,自然也有些改良了的中國美食,推薦嬤嬤檔的各種咖哩,華人檔的肉骨茶,炒果條,以及泰式豬蹄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