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公司如果掛我的名字我要負什麼責任?回答請具體點

2021-05-05 13:10:33 字數 3189 閱讀 3907

1樓:世紀末煙火

掛你的名字是怎麼說呢。是說法人代表是你還是公司名稱裡面帶有你的名字。如果是法人的話,公司法第第十三條規定:

公司法定代表人依照公司章程的規定,由董事長、執行董事或者經理擔任,並依法登記。

由此可以看出,法定代表人可以是股東,也可以不是股東。由誰擔任法定代表人由股東(或股東會)決定。

法定代表人是公司的最高行政負責人,根據公司章程賦予的許可權行使職責。法定代表人對股東(或股東會)承擔責任和享有權利。因此,非股東法定代表人應與股東(股東會)簽訂聘用合同,明確雙方的權利與義務。

如果沒有簽訂聘用合同,則存在很大風險。比如:公司做了違法的事或者在外欠債,執法部門或債主一定到公司找法定代表人處理。

另一方面,如果公司內部出了問題,股東(股東會)也會追究法定代表人的責任。

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如果有職有權,對公司進行實際管理,公司有沒有問題自己心裡是清楚的,反之,如果只當掛名的法定代表人,則肯定是陷阱,應小心。

在自己不知情的情況下,被安排為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是不合法的。自己不願意當這個法定代表人可以要求你老闆變更法定代表人。如果老闆拒絕變更法定代表人,又沒有正當的理由說服你接受這一聘任,你可以到工商行政部門申請撤消對你的聘任。

工商行政管理部門保管的公司檔案中肯定有公司法定代表人的簽名,這個簽名如果不是你的親筆簽字,這個檔案就是無效的,聘任你為法定代表人也是無效的。

如果不是法人的話只是公司的名稱裡面帶到了你的名字那就基本沒你的責任啦。

希望能夠幫助到你

2樓:匿名使用者

要付法人代表的責任,包括經濟上面的糾紛。最好不要掛。你想想人人都想做老闆,他出錢為什麼不做?為什麼不掛他名字。就是想出事的時候拍拍屁股走人,讓你來墊背。

營業執照上寫我的名字,那我該負哪些法律責任?

3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負全部的責任

包括以後經營中債務的民事責任

違法經營的專刑屬事責任

違章經營的行政責任

如果沒寫,你就別寫

如果寫了,祝賀你,你發財了,你馬上去和老闆說,這個店的法人是你的名字,所以店是你的,讓老闆馬上滾蛋,他肯定不幹,你就拿著營業職照上法院,這個官司肯定你贏,法律上只講證據。整個店都是你的了,你發財了!!!

4樓:匿名使用者

營業抄執照上是你的名字要看這個營

業執照bai是公司執照du還是個體工商執照了.

公司的營zhi業執照寫你的名字dao,你就是公司的法人代表.如果公司觸犯了刑事犯罪,是要追究你這個法人代表的責任的.民事問題也是需要你出面解決的.

你要麼現在就離開這家公司,要他換掉你這個法人代表.

不離開的話,你就要留好對你有利的證明你只是個傀儡.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是法人代表,所以肯定得負法律責任.

從法律上來講你是那店子的主人.就是說你要從法律上負店主的所有責任.

6樓:匡寧賞雨

如果工商執照上寫你的名字,那你就該擔負所有法人應擔負的法律。也就是說法人犯法或應承擔的所有社會責任,你都應該承擔。

公司投標要寫我的名字,請問將來我要負什麼法律責任?

7樓:痴情笑我

既然要寫你的名字,請你把招標檔案看一看,看你的名字出現在**,也就是你在標書中充當什麼角色,你的責任根據角色而定。

客戶與公司籤合時,合同上籤的是我的名字和我的****,但蓋的是公司的章。我要負什麼法律責任嗎?

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應當看你簽定合同的時候有沒有得到該公司的授權.如果得到了授權,並且當時又是以公司的名義跟你簽定的,那麼不管你是不是該公司的員工,都構成**行為,該公司應當履行合同,如果該公司不履行,合同對方可以到法院去起訴這個公司。如果公司因為這個合同遭到了損失,並且能證明你這個合同簽定人有過錯,則由公司內部向你追償。

如果當時你並沒有得到授權,但是你所持有的證書或者所有的資訊表明能夠讓合同對方相信你是代表公司的,那麼他就構成表見**,對於表見**,公司也是要履行合同的。至於公司所受的損失,則由公司再對你進行追償。你應該承擔這個不利的法律後果.

總結:如果當時你沒有得到授權,公司擔責。沒有授權,且對方明知你沒有授權,則你自己擔 責,合同對方當事人也只能向你追償。

沒有授權,且對方不知道你沒有授權,即你通過一些受到讓對方相信你有授權,則構成表見**,合同對方當事人只能先向公司追償,公司再向你追償。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只是公司業務的**人,具體負責任的還是公司。和你沒有任何關係!!

這一點你完全不用擔心,這屬於公司行為,畢竟有公司公章,他的效力要比你的簽字效力高。

沒那麼複雜。

10樓:重慶王舸律師

蓋了公章的合同當事人是公司和客戶,你簽名只是具體經辦人,沒有什麼法律責任。

11樓:濟南金牌李律師

根據合同法及相關法律規定,你的行為完全是公司的職務行為,出現糾紛或則其他問題,也由公司來承擔責任與你無關,你的義務僅僅是負責好該合同完全履行的勤勉義務。山東濟南李春雨律師

別人用我的名字註冊公司需要負責嗎?

12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需要負責的,用你的名字註冊,你就是法人代表。請採納,謝謝!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欠稅。就要你還了。

不還,你以後買房,買車就沒辦法了。

現在己經有許多人,因為丟了身份證。被人註冊公司。欠了千萬的稅。現在連注消都消不了。欠國家稅,沒那麼好過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需要負法律責任啊,比如他們公司出現任何問題,嚴重的需要坐牢那種,肯定就抓你

15樓:匿名使用者

別人用我的名字註冊公司,那就是我必須要付負責的o既然註冊公司必須要出示我的所有一切書面證明,這些證明都具法律依據的,所以一定要負責的。

16樓:張牙舞爪的樣子

用你的名字註冊,你就是法人。你當然要負責了

我跟朋友合開一個財務公司,公司的法人要註冊成我的名字,請問我以後要承擔什麼責任,有何風險?

17樓:匿名使用者

風險大大的,以後出的任何事情都是法人擔當的,三思而後行

我要開家廣告公司,請大家幫忙起個名字啊!我就100分全給了

龍九子意思 龍生九子的意思,各有各的功能,願你公司可以面對各種困難都迎刃而解!奇聞聞道 風馳朝文 循實言順 正名信達雅 原為好的翻譯要求,也是好的文章要求當然更是好的廣告標準 凱金捷 謙萬信 同恆亞 中安瑞 新信鼎 大亞弘 同安凱 這些都是全吉的名字 遠泰高群 富達遠達博益 叫無限吧 英文是infi...

有人辱罵我,我與他打架,我要負法律責任嗎?如果要負,誰承擔的更大

致人輕傷涉嫌故意傷害罪,應判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造成輕微傷進行行政處罰。應當賠償 費 誤工費 護理費 交通費。肯定是打人者應當追究法律責任,罵人一般不會追究刑事責任。刑法 第二百三十四條規定 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致人...

我們公司要開聚會,我剛入公司不久我不知道說什麼好

首先你先確認這個聚會的主要目的,是為了1 歡迎新員工?2 有重要事情宣佈?3 日常的同事聚餐?第一種就是需要新員工講話的,你就說自己很榮幸能加入這個團隊,為這個團隊出力,以後有不足之處請前輩們指點,請大家多多關照。就好了。第二種你就只需要認真聽著,關鍵時候鼓掌就好。第三種就是很隨意的,只要言語不出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