膿皰型痘痘可以擠嗎,膿皰型痘痘可以擠嗎

2021-05-05 14:06:49 字數 5721 閱讀 1605

1樓:鈞州醫家黑老師

這個地方的痘痘,千萬不要擠!

2樓:

純皰疹是發生在哪個部位?另外如果有膿的話,不但需要抗病毒**,還需要抗細菌感染**。至於具體是否需要把膿擠出來又看單純皰疹的具體位置。

3樓:深圳膚康**科專科

膿包型痘痘切不可自己用手擠壓患處,平時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要注意改掉用手觸控臉的習慣,不要使用油性或粉質化妝品,用溫水清潔**,保證睡眠充足,以便更好的**。

4樓:

臉上長膿包型痘痘怎麼調理主要是因為內分泌失調所引起的,它的表現形式主要以膿包和炎性丘疹為主,如果想要抑制臉上膿痘痘痘的生長,必須要從生活習慣開始調理,注意補水控油的工作,不能盲目擠摳,這樣才能徹底擺脫臉上長膿痘的情況。

5樓:穆溪菲

擠的話容易形成痘坑,不容易癒合,容易留疤,可以用粉刺針把它扎一個小眼,這樣傷口容易癒合

6樓:落花可可

在護理的時候需要注意不可以擠壓痘痘,不然會引起炎症反應,因為擠壓的時候周圍的**會留下色素的沉著,可以適當的鍛鍊然後身體會自動排除廢物,對人體的新陳代謝有好處。患者需要補充大量的果蔬中維生素,蔬菜和水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成分,有利減少**脂肪的分泌。

7樓:小呂的動漫

最好不要擠,小心感染。

8樓:希易思小雪

你有沒有偶爾長過那種膿包型痘痘?初期表現發紅,會有冒白尖,擠出會有膿液及血液的粘稠物。

9樓:來自扁擔崗姿色天然的木棉花

臉上長痘痘是毛囊皮脂腺的一種慢**染,面部長了痘痘首先要進行面部清潔,讓皮脂良好排出。第二,飲食會影響皮脂的代謝,少吃油炸性食品、辛辣的食品。第三,睡眠以及心理壓力都會造成精神的緊張,引起內分泌變化,影響皮脂的代謝,所以要保證睡眠及心情舒暢。

第四,要對已經發生的痤瘡進行處理,如果痤瘡比較輕,可以區域性外用一些藥物,當痤瘡發生到一定的程度,形成中度、重度或者是非常重情況時,要全身用藥,及時地控制痤瘡的感染和發展。第五,還可以選擇現代的一些科技,比如光動力**進行**。此外,我們還可以用果酸改善異常角化的表皮,讓皮脂的排出更加通暢,還可以通過強脈衝光,也就是光子嫩膚進行**。

10樓:美添白_小強

可以的,但是不要注意擠壞周圍角質層,形成原因是丘疹型痘痘惡化加劇形成的膿包型痘痘,長痘飲食要清淡,少吃脂肪、高糖、辛辣、油煎的食品及白酒、咖啡等刺激性飲料,其實去掉豆痘也不難,柏度看看一篇叫【林涵說往事】的博文,跟著裡面講的妙招就能完全好。

臉上長很大一個膿包似的痘痘能擠掉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辦法其實很簡單,首先將花椒加入清水中熬製花椒水,花椒用量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新增,建議不要放太多花椒哦,不然很麻的,一般熬花椒水時都是放很少一把花椒,加一礦泉水瓶差不多的水,熬上十幾分鍾,水開了再等會就行,重要的是要讓花椒的精華融入水中。熬完了就將花椒水盛在容器了,用礦泉水瓶子盛也行,可以用幾天,但注意不要一次熬太多哦,因為時間長了花椒水會失去效果。

洗臉方法:

1、先用洗面奶將臉洗淨,然後在洗臉盆裡放少量花椒水,大約1/5礦泉水瓶子就足夠了.

2、然後將化妝棉用臉盆裡的花椒水浸溼,輕敷在有痘痘的地方,花椒水可以消炎殺菌的,對痘痘膿包特別有效,花椒水不要太涼哦,溫的就可以,促進吸收嘛。前幾天看到一位朋友寫的去痘經驗,你可以嗖 「 王新瑤痘臉的辛酸史 」 看下,應該會對你有所幫助。

3、待化妝棉上 的花椒水稍涼了,就把化妝棉取下,這時臉盆裡的花椒水還不會很涼哦,可以用手撩在臉上輕拍,慢慢的臉會有麻麻的感覺哦,水涼了就可以了,不用很久的。

4、用花椒水洗完不要再用清水洗的,用軟紙巾把臉上的水蘸幹就可以。

5、如果mm怕出門氣味不好可以用清水稍稍衝一下,或者只是晚上用,晚上可千萬別用清水衝 了,不然白洗了。

洗完後最好什麼也不要抹,化妝品會把花椒水的作用影響到。

注意哦,這個方法對發炎的痘痘很有效,對痘印就沒什麼作用了,可能有姐妹擔心花椒水有顏色不洗下去會在臉上沉著,放心吧,那點小水留下的顏色過一兩個小時就沒了,手上沾上的顏色也看不出來。大家都一起來試試吧!

12樓:

打我高一開始起豆,到了高三的時候,那豆豆就沒有離過我,一個接一個的冒出來,後來我也開始在意了,畢竟女為悅己者容嘛,就是為了豆豆我還特地去剪了一個劉海。以前不怎麼照鏡子的我也開始拿著鏡子都能照上好半天。每次看到白色,黃的膿痘包用手啪的一下擠爆了,那叫一個爽。

但是到了第二天痘痘又大又紅,室友和我說不能用手擠,因為受傷有細菌!

要不是知道了俏臉嫣兒 一文,跟著文中說的做,現在的我還煩惱著,男朋友就更別談了。

現在我每天照著鏡子,看自己的變化,10天的時候,豆豆不長了,20天的時候,豆豆消掉了,30天的時候,臉白淨,一點印記沒有!真的開心,現在走路上都自信了,我現在也是小仙女一枚!

平時少熬夜,少吃辛辣刺激食物,多吃蔬菜水果,多喝水!早上起來的時候喝一杯熱水,清清腸子,早上起床的弟一杯熱水比你一天喝的水都有笑,所以要有良好的生活習慣!

13樓:kyoya利

膿包型痤瘡是比較嚴重的痤瘡種類,主要表現為炎性丘疹和膿包。膿包型痤瘡開始的時候呈現點狀紅斑或者小丘疹,發展迅速成為豌豆、粟粒、或者水皰。如果不經**,就會進一步感染變為膿包,患者會有腫脹和疼痛感,對外貌也帶來很大的影響。

膿包型痤瘡患者在我們的生活中非常常見,很多人患病後都會不自覺的去擠,認為這樣會好的比較快,其實不然,膿包型痤瘡的表現為白色凸點,擠壓有疼痛感,偶爾會出血,能夠擠出白色米粒或者膿物等。雖然肉眼看不見,但每個人的雙手都存在很多的細菌,細菌會順著臉上每一處細微的傷口侵蝕人體。用手擠痘痘時一旦擠破出血,細菌就會從破口處長驅直入,使炎症加重。

從而誘發疤痕的出現。

此外,人的面部有大量的靜脈分佈,面靜脈收納面前部軟組織的靜脈血,而這些靜脈與顱內海綿竇都是息息相通的。一旦擠壓不當,尤其鼻根指兩口角所圍城的三角區部位,就會造成細菌進入顱內,造成感染。給患者的健康帶來威脅。

膿皰型痤瘡產生與不良的飲食、消極的情緒、無規律的作息、痤瘡桿菌的大量繁殖等問題都有一定關係,但主要原因是由於內分泌紊亂、**抵抗力下降、毒素長期積累引起的。所以,**膿包型痤瘡應該找準發病原因,然後在有針對性的進行**,這樣才能夠從根本過上**膿包型痤瘡。

要想徹底解決痘痘,除了消炎,最主要的進行身體內部調節。在此,中醫在**痘痘方面有著不可比擬的優勢。中醫治病著重於全域性,重視內因,強調辨證論治,重在治本。

14樓:雨濛濛

去痘子特別難丫,可近期一段的艱苦對抗,用了這款好東西,替我解決掉了。飲食儘量清淡,多喝水,可以進主頁看看。

15樓:匿名使用者

1、用不合適的化妝品會長痘痘

2 內分泌失調

3、遺傳

4、臉上出油,不勤洗臉

5、環境原因,總的來說,有痘痘原因很多,主要還是生活中注意,即使知了6 、祛痘可以用淡鹽水洗臉,早晚各一次,清潔乾淨臉後再有痘痘的地方塗抹玉肌膏,堅持使用一個月左右痘痘就會下去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曾經,我臉上長滿侸侸,還有些紅點狀印子,大大小小的疙瘩,自己都不想看自己的臉了。我才高三,.......別人都說我看著像已經工作好久了。

高中期間,我最害怕的就是照鏡子,後來就是學的其它人的才好起來!你去嗖俏臉嫣兒 按紋章裡所說的,沒想到奇蹟真的出現了,重新找回自信心,現在**好多了,侸侸、印子消失了,真好!

17樓:

不要擠,可以塗點蘆薈膠,它有抗菌、修復組織損傷,以及保護**作用等作用。因為蘆薈裡面含有緩激肽酶、蘆薈多糖等絕佳的消炎抗菌成分,能有效抑制痘痘、粉刺的成長,還能提高**的抵抗力。用天然的蘆薈搗碎或者榨汁,在晚上潔面後,將其敷在臉上20分鐘後取下,並洗乾淨臉部,臉上紅紅的痘痘就會明顯地暗掉,消炎效果非常好。

還有在飲食上要少吃油榨性食品、糖類、脂肪類食品、刺激性食品及酒類要少吃,多吃蔬菜、水果。保證充足的睡眠。減輕壓力,把心情放輕鬆。

18樓:**管理師麗姐

膿包型痘痘在痘痘型別中屬於中重度型的痘痘,一般都伴有嚴重,痘痘的頂端容易有膿液及血液的粘稠物,破損後容易留下痘印痘坑的,另外膿包型的痘痘顆粒會比較大,有些痘痘還伴有發紅發癢的症狀,嚴重者甚至滿臉的長。

痘痘起膿了要不要擠

19樓:

痘痘起膿了最好不要擠,因為擠痘非常容易留印!

這些有了膿的痘痘雖然不好看,但是也不要擠壓,擠壓不當只會讓**受損,讓炎症和細菌再次感染,所以就導致了痘痘反覆的長。如果**修復能力差的,還會形成嚴重的痘坑和痘疤,所以擠痘痘這個事情,還是交給專業護膚機構來處理!

另外,如果不當擠壓,除了會造成痘痘周邊的組織破壞,引起更多的炎症,造成癒合延遲,痘印明顯等不良後果以外,還可能會造成細菌隨血流播散,引起更嚴重的危及生命的後果!

想要痘痘快點好,就要要注意調整飲食、多喝水和新鮮的蔬菜水果;同時也要注意做好臉部的清潔,可以用具有消毒殺菌效果的洗護用品幫助消炎。

但說了不建議擠,就是有些情況下,如果自己真的控制不住自己,也是可以擠的!別高興得太早,可以擠,但絕不是隨便擠!

1、可以擠的痘痘

鼓起來一個包,痘痘中間已經冒出白色的膿點。

2、不可以碰的痘痘

處於紅腫狀態,沒有冒出白頭,甚至按壓有痛感的痘痘是不可以擠的,儘量不要碰它。否則不僅不會出來膿液,還因為擠壓導致痘痘更加紅腫,導致痘痘更加嚴重。還有,起在眼睛、脣周這些**比較脆弱的地方的痘痘不要輕易擠。

對於那些可以擠的痘痘,最主要的是要注意衛生,洗手後用碘酒或者酒精給痘痘、手上消毒。然後先用痘痘針白頭挑破,記得酒精消毒後再使用。另外要用兩根手指向痘痘慢慢用力,擠出皮脂或者膿液為止。

注意事項:

1、用力的時候儘量往**深層用力,才便於把痘痘擠出來,只對於痘痘表面平行用力的話,不僅膿液不容易出來,還會使毛囊受損,不利於痘痘的恢復。

2、也不要用指甲過度用力,傷害痘痘附近的**,很容易再次發炎。

3、如果手法不是很專業的話,不是很建議大家用粉刺針後面的小鐵環來擠壓痘痘,因為很容易操作不當,會導致**被鐵圈圈擠壓留下紅腫的印記甚至有破損,更容易留下疤痕。也可以選擇用兩根棉籤用力會更衛生一點。

20樓:匿名使用者

1:長痘痘時,先判斷痘痘能不能擠,哪些痘痘可以擠呢?

首先痘痘一般都是紅的,過一段時間會在頂部變白(說明裡面出現了膿性分泌物),那麼記得這個痘痘是可以擠的,其他形式的痘痘不要擠,讓其自然恢復即可

2:痘痘什麼時候擠呢?

答「成熟」痘痘最適合擠(即快破的痘痘)

那麼如何判斷痘痘「成熟」?

(1)輕觸**感,說明發炎已經減輕,已經趨於成熟;若觸之有痛感,說明正在發炎,不建議擠喲!

(2)從顏色和大小判斷:成熟的痘痘**呈白綠色偏黃,頂部往往有小黑點(油脂硬化阻塞物);未成熟的痘痘周圍紅腫中間為青綠色,偏小,頂部沒有小黑點

3:擠痘痘!!!

正確的方式是,先用酒精消毒創面,然後用暗刺針之類的工具挑破痘痘,用棉籤按壓擠掉膿液(擠至見血),最後塗上羅紅黴素等外用消炎藥

注意:最好不要用手擠,針使用前後都需要火燒或者酒精消毒,不然容易引發感染

一定要擠乾淨!擠乾淨!擠乾淨!

不然會殘留痕跡,最後外塗消炎藥,好的更快(用帶薄荷成分的消炎藥更好喲!個人推薦羅紅黴素ㄟ(≧◇≦)ㄏ )

當然啦,不要用手觸控傷口,還是那句話,會感染!

長痘痘大部分都是油脂旺盛,內分泌失調引起的,根本上還是得從作息和飲食調整喲!(。•̀ᴗ-) ̑̑

我的膿皰瘡怎么還不好,我的膿皰瘡怎麼還不好?

您好,1 青黴素過敏可以選擇強力黴素,或者美滿黴素。2 單純膿皰瘡 以區域性用藥 抗感染,先清潔區域性皮損,去痂挑皰.清潔液常用1 3 硼酸溶液,1 2000黃連素溶液.然後區域性塗抹龍膽紫,新黴素。3 中藥 黃柏 冰片 牡蠣 石膏各等份,研末外抹,大約一週內可以 愈後極少 4 膿皰瘡有傳染性,防止...

兒童膿包瘡用什麼藥,小孩長了膿皰瘡用什麼藥能好

小孩身上長了好多個膿皰瘡,用什麼藥比較好 病情分析 本病是一種 不明僅發於掌跖的慢性 性疾病 孩子膿包瘡應該怎麼辦 如何 膿包瘡 膿包瘡俗稱黃水瘡,是炎炎夏日 最易發的 病,具有接觸傳染的特點,通過接觸相回互傳染。夏答天易在兒童中流行,所以家長一定要注意防治。膿包瘡主要是金黃色葡萄球菌或鏈球菌感染所...

熟了的痘痘能擠嗎 痘痘熟了可以擠嗎

最好不要,一般有痘痘都是體內迴圈系統紊亂。毒素排不出,元氣不足,所以還是從食療方面考慮吧。可以吃些黑色補氣的食品,提升體內元氣,改善身體內迴圈。畢竟黑金膳食有助健康啊。藥食同源 枸杞 沙棘 葛根 酸棗仁 桑葚 松花粉 益智仁 蓮子 荷葉 桔梗 芡實 火麻仁 餘甘子 乾薑 黃精 甘草 白芷 玉竹 羅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