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汗得全身都溼了,可以吹風扇嗎,鍛鍊完後,出汗了,可以立刻吹電風扇麼

2021-05-30 05:30:20 字數 1935 閱讀 4707

1樓:

出汗得全身都溼了,不可以吹風扇。

出汗就開始吹電風扇或洗澡,這樣很可能受涼感冒。當然,出汗過多,對健康也不利。汗液流失過多,可造**體血液流量減少,迴圈變慢,使得人體的散熱量減少,從而導致體溫升高。

所以夏日如果要鍛鍊必須適度,必須「因天制宜,因人而異」。尤其氣溫較高、溼度較低時,稍一運動就會出汗,所以,鍛鍊前後要適當補水。如果出汗了,也不能直接吹風扇。

2樓:秋麥子

不可以,大汗淋漓時突然遇冷會使血管迅速收縮,「涼爽」反而無法進入體內,甚至會導致機體免疫系統失調。

人體散熱主要是通過**表面的輻射、傳導、對流和蒸發汗液來實現。在高溫的條件下人體產熱增加時,汗腺就會分泌出大量汗液,這些汗液附著在**表面,當汗液從液態轉化為氣態時,就會帶走大量的熱量,起到散熱降溫的作用。

如若**受到冷的刺激,毛孔會緊閉,毛細血管也會收縮,汗腺被閉塞,體內積熱散發不出來,此時人體反而會產生悶熱的感覺。

若用溫熱水,**表面受到熱的刺激,毛孔可迅速張開,毛細血管隨之擴張,熱量就會更多更快地散發出來,人體很快就會感到涼爽舒適。

3樓:匿名使用者

大夏天可以,現在這種乾冷的天氣最好用乾毛巾把汗擦乾,以免寒氣入體

4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吹風扇

這個時候是身體最弱的時候,假如強行吹風扇輕者會造成感冒,重則會造成身體癱。做好的辦法是慢慢等身體體溫自然降下去,然後再小風扇一下。

5樓:

別,運動發熱全身毛孔都張開了,這時候吹風90%的機率會感冒。

天氣實在太熱了兩個多月的寶寶頭頭部老是出汗衣服後背都溼了可以吹風扇嗎

6樓:成長的篇章

頭上給她墊塊小毛巾方便換洗,寶寶身上的衣服衣服勤換換。考慮到寶寶比較小不建意使用大型風扇。寶寶小開空調比較好,溫度恆定,就是經常開窗通風換換氣,保證室內的空氣新鮮。

7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出汗不能立即吹風扇的,因為這樣會導致排汗突然停止,而體內的熱量沒有散發出來,就會導致身體的防禦功能下降,就會引起打噴嚏、頭痛、頭暈、乏力等異常的症狀。出汗後的注意事項有:不能立即吹風扇、空調,更不要吃一些冷飲。

出汗後需要及時補充水分的,讓汗液自然蒸發。特別是孩子更應該注意。

鍛鍊完後,出汗了,可以立刻吹電風扇麼

8樓:

不可以立來

刻吹電風自扇。

1,風扇吹久了,就會出現打噴嚏、流鼻涕、乏力、頭痛、頭暈、肩痛等一系列症狀,這就是「風扇病」。主要是因為風扇使氣流和振動按固定的頻率進行,不如自然風溫和。同時,吹風扇時身體靠近風扇的一側汗水蒸發快,**表面溫度下降,血管收縮,而另一側**表面溫度仍然較高,血管膨脹,時間過長,便破壞了人體表面的均衡。

2,使用電扇一定要科學。首先,使用的時間不可過長,以30分鐘至1個小時為宜,並且轉速不要太快;其次,電扇不宜直吹人體,也不要距離太近,吹一段時間後,應調換一下風扇的位置,或人體變換一下方位,以免區域性受涼過久;再次,不要開著電扇睡覺,實在氣溫過高,也只能用搖頭微風,並用定時控制;大量出汗時不要靜坐猛吹。此外,年老體弱、小兒和久病未愈、感冒、關節炎患者,儘可能不用電扇。

9樓:手機使用者

不可以,bai

當氣溫超過30℃時,空氣du溫度已接近於人的zhi正常體溫,電風扇吹來的dao風回,也是高溫風,此時人體的答熱量主要應靠汗液蒸發散熱,如果電扇風吹得過大,**表面溫度下降,毛孔閉塞,身體內部汗液散發不出來,還會感到炎熱,同時還會出現疲乏無力、腰痠背痛,這就是「憋汗」。 電風扇吹風不宜放在離身體很近的地方,如果近處吹強風,且只吹身體的一面,使受風面的**汗液蒸發快,溫度顯著降低,而吹不著風的一面,汗液蒸發慢,致使身體兩面的血液迴圈和汗液排洩差距過大,神經中樞就會失去平衡,一旦時間過久,各器官就會疲憊不堪,從而感到全身不適。

求養倉鼠的高手幫忙,我家的倉鼠全身都溼溼的,一動不動,怎麼辦

你趕緊用浴鹽幫他洗澡,這幾天多換木屑。搞點小玩具給他玩玩,逗逗她。不過不要太折騰他,還有你是不是沾水了?剛買的兩隻小倉鼠第二天早上起來發現它們全身都是溼溼的 這是怎麼回事 所以只能亂髮了 對不起啊 我真不想害人的 發的 倉鼠全身被打溼了,一動不動但還沒死,怎麼辦呢?沒事。倉鼠就是怕水,一動不動是嚇的...

全身淋巴都疼,面板癢,遊走性疼,出汗,什麼原因

淋巴堵塞。不通造成的,要做好淋巴排毒,可以去美容院,也可以在家用牽草堂淋巴排毒精油,當然,最重要還是要注意飲食。樓主在嗎 你的好了嗎 我現在也是和你一樣的情況 恐的不行 我照頸部b超報告說未見異常腫大 但是我也是 癢 出汗 身上有些地方莫名疼痛 淋巴結有時疼有時不疼 在嗎?你看到就回復我下 我害怕的...

跑完步後身上都是汗,沒有馬上換衣服,全身都溼了,最後用體溫把它烘乾,請問天天這樣對身體有什麼害嗎

汗液成分可分bai為無機成分和有機du成分zhi兩類,都是體內的代謝產物。dao無機成回分主要是氯答化鈉 碳酸鈣等鹽類,有呈酸性的,也有呈鹼性的,這些酸鹼成分的過多堆積會直接腐蝕 破壞 的組織細胞,導致 老化。而汗液中的有機成分在體表的堆積,在高溫天氣的推動下,更會利於微生物在體表大量繁殖。由於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