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老婆經常家暴,我要離婚怎麼辦

2021-05-05 15:52:47 字數 726 閱讀 9906

1樓:三青

遇有家暴,您可以根據《反家庭暴力法》的相關規定,維護您的合法權益。

您想離婚,可以有協議離婚、起訴離婚兩種形式。

協議離婚,指夫妻雙方就離婚決定、子女撫養、財產分配等簽訂離婚協議,再到民政局辦理離婚登記。

起訴離婚,就是向當地的區縣級法院提起民事訴訟,要求判決離婚,或者對子女撫養、財產分配等進行判決。第一次起訴離婚,如果符合《婚姻法》第32條規定的,判決離婚,否則,判決不離婚。第二次起訴離婚,一般都會判決離婚。

相關法律規定:

《婚姻法》第三十一條 男女雙方自願離婚的,准予離婚。雙方必須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離婚。婚姻登記機關查明雙方確實是自願並對子女和財產問題已有適當處理時,發給離婚證。

《婚姻法》第三十二條 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

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如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

有下列情形之一,調解無效的,應准予離婚:

(一)重婚或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二)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

(三)有賭博、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的;

(四)因感情不和分居滿二年的;

(五)其他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

一方被宣告失蹤,另一方提出離婚訴訟的,應准予離婚。

2樓:愛穿拖鞋

如果自己沒錯的話,還是要提醒她的,畢竟你是個男人,她應該是和你鬧著玩吧?

我被家暴了要離婚該怎麼辦,被家暴了,該怎麼辦?家暴就能離婚嗎?

要證明自己被家暴,一是在家暴時進行報警,派出所的出警記錄可作為證據 二,家暴後去醫院進行傷情評測,如果有醫院的證明,證明是暴力所致,也可以作為證據 有了這些證據,就可以向法院申請離婚了。法律保護公民具有離婚自由的權力,其隨時都有權利提出離婚。根據 婚姻法 第三十二條規定,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由有關...

老婆要離婚,我該怎麼辦,老婆有外遇我該怎麼辦?

我要離婚了怎麼辦?這樣就是 快要離婚了 回答dao你的問題吧?你很愛你老婆,版這點權不錯,但是你老婆卻不知足,是否愛你還不能確定!能確定的是他不負責任,是個隨便的女人!這種女人換成我我是肯定不會要了的!離就離,寧為玉碎,不為瓦全!你的來能力怎麼 樣 就是說你的經自濟條件怎麼樣 理由我已經給你了 我只...

老婆天天說要離婚怎麼辦,老婆說要離婚怎麼辦

放棄吧。既然他不願意跟你過。你也沒有必要挽留了。孩子是你的。就算你討飯也要養他。這是你對他的責任。懂嗎?不管小孩子給誰,另一雙是要出撫養費的。孩子是無罪的。不是嗎。如果你能忍受只能遷就她了,她很難改變的,這樣的人就遇到過。就是看了心裡醫生也很難改變。如果不能忍受就抓緊離婚吧,不然你會痛苦一輩子的,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