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理工大學和華中科技大學電子資訊工程考研的需求

2021-05-05 16:26:33 字數 2842 閱讀 7770

1樓:李旭

我本科在武漢理工讀的電信,去年考研到華科讀研還是電信專業,其實這區別就是武漢理工是211,而華科是985.但是每年報考武漢理工電信的學生 還是非常多的,他的專業課相對比較簡單,但是對外校的學生複試分數還是非常高的,科學碩士在360,370左右,而且不一定有獎學金。但是對本校學校就非常放鬆了,畢竟武漢理工是劃國家線的,國家線很低,但對於外界的的複試線卻很高。

但是華科雖然說專業課比較難,但是進複試的分數線都只有340左右,並不難達到,如果認真複習的話。而且這兩個學校考研出了專業課外都是一樣的政治,數學,英語。華科畢竟上了一個檔次的學校,從電信系自身的實驗室硬體環境,到師資力量肯定比武漢理工強些,在這邊讀研老師還是很負責,專案什麼的也很多,能力也能得到一定的鍛鍊。

而且現在有種趨勢,越來越多的人選擇讀兩年的工碩,個人覺得是個很好的選擇,第一年上課,第二年就找工作,很快就能畢業,對於擔心考不上的人來說,考研的要求也相對低些,貌似考數二,和專業課二,去年若學碩上不了還可以調劑到工碩,但是今年工碩都被報滿了,不接受調劑,而且這個工碩與學碩的學位區別用人單位是不在乎的,但有一點,可能學碩你成績好有全獎,但工碩可能沒有,不過現在對工碩也至少有一半的學校三助獎學金,並且根據個人導師的情況,每個月有不同的工資待遇。以上都是個人的經歷和經驗,希望對你有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在這我很高興為你解答問題,這是我所知道的,希望能夠幫助到你。

首先你的分數得過國家線,然後才能在找學校調劑

關於調劑就是看誰知道的資訊快,切記,調劑不是按分數的,是按時間先後的。所以不一定你會調到更差的學校。

建議你從出分之後,在網上搜尋招電子資訊工程專業的學校,挨個打一遍招生**,一定要有勇氣,有耐心。

同時,你要留意研究生招生資訊網和一些大學的**,他們招不到人會發調劑資訊的,你看看你夠條件的就抓緊投申請。

發動所有關係打聽各學校調劑的事情,運氣好把握住了,你可以調的很好的學校。

切記,調劑就是看時間快慢,每個學校的調劑都是有名額限制的,調劑滿了他們自然就停止了。

長 喜 考· 研~英語 祝你順利調劑到心儀學校

謝謝,請採納。 如果你還有什麼疑問的話,請追問我,我會盡我所能幫助你,謝謝。

3樓:匿名使用者

武漢理工大學不是教育部批准的56所研究生院之一!武漢理工大學 不是國家首批211工程,第二批67所之一!更不是985!

2023年6月和2023年4月

教育部分兩次共批准了33所高校試辦研究生院(高校合併後變為31所)1.北京大學研究生院

2.中國人民大學研究生院

3.清華大學研究生院

4.北京航空航天大學研究生院

5.北京理工大學研究生院

6.北京科技大學研究生院

7.中國農業大學研究生院

8.中國協和醫科大學研究生院

9.北京師範大學研究生院

10.南開大學研究生院

11.天津大學研究生院

12.大連理工大學研究生院

13.東北大學研究生院

14.吉林大學研究生院

15.哈爾濱工業大學研究生院

16.復旦大學研究生院

17.同濟大學研究生院

18.上海交通大學研究生院

19.華東師範大學研究生院

20.南京大學研究生院

21.東南大學研究生院

22.浙江大學研究生院

23.中國科學技術大學研究生院

24.廈門大學研究生院

25.武漢大學研究生院

26.華中理工大學研究生院

27.中國地質大學研究生院

28.國防科技大學研究生院

29.中山大學研究生院

30.西安交通大學研究生院

31.西北工業大學研究生院

2023年6月 教育部批准了22所高校試辦研究生院32.北方交通大學研究生院

33.北京郵電大學研究生院

34.北京林業大學研究生院

35.東北師範大學研究生院

36.華東理工大學研究生院

37.南京航空航天大學研究生院

38.南京理工大學研究生院

39.中國礦業大學研究生院

40.南京農業大學研究生院

41.山東大學研究生院

42.石油大學研究生院

43.湖南大學研究生院

44.中南大學研究生院

45.華南理工大學研究生院

46.四川大學研究生院

47.重慶大學研究生院

48.西南交通大學研究生院

49.電子科技大學研究生院

50.西安電子科技大學研究生院

51.蘭州大學研究生院

52.第二軍醫大學研究生院

53.第四軍醫大學研究生院

2023年5月 教育部批准了2所高校試辦研究生院54.哈爾濱工程大學研究生院

55.河海大學研究生院

2023年8月 教育部批准了1所高校試辦研究生院56.西北農林科技大學研究生院

我想問下:武漢理工和華科的通訊工程考研分別要考哪些專業課啊?

4樓:夢·想

武理工 建議就

抄放棄吧!實襲力和名氣一般般,他主要是汽車.航運.建築材料方面。

華科的通訊是他最熱門和最高分的幾個熱門專業之一,通訊雖然比不上北郵.電子科大等學校,實力前5內,但其通訊在通訊行業裡有很好的聲譽(貌似名氣在北郵.電子科大之上)通訊裡優秀校友的緣故,你可以去訪下 華為.

中興.ut等...

至於考研:985.211學校又是最熱門專業,分數比較高。就業嘛,我可以這樣告訴你,每年華為專去那招。

複習:我建議先看他的研究生院**,網上有介紹。實在不明白,去他校內bbs「白雲黃鶴」裡去問,那裡基本都是他學校的學生.研究生.老師等,比這裡要清楚n倍。

華中科技大學和北京理工大學,哪個好

整體來說,華中科大名聲更好 師資更雄厚 至於具體專業,還需比較。北京理工大學和華中科技大學哪個較好?急急急 20 華中科技大學學生質量高,理工科專業錄取分數線比北理工高,北理工是地域優勢,現在武漢也發展不錯 當然是北京理工大學!不是因為北京理工比中華科技好,你想想以後找工作簡歷上寫哪個校名更加響亮?...

武漢理工大學好還是武漢科技大學好

當然是武漢理工大學好 武漢理工大學是教育部直屬高校,國家211工程重點大學武漢科技大學只是湖北省教育廳直屬高校,不是211,與湖北大學在省屬一本里排名最後,比武漢科技大好的學校還有武漢大學 985,211 華中科技大學 985,211 華中師範大學,中南財經大學,中國地質大學 武漢 華中農業大學 後...

華中科技大學的建築專業好嗎,華中科技大學的建築學怎麼樣

華中科技大學的建築專業很好。華中科技大學合併了武漢城市建設學院 建設部重點大學 在城市規劃建設和建築設計方面超強 隨著中國城市化程序的加快,華中科技大學建築領域的優勢也越來越明顯,華中科技大學由全國建築設計大師袁培煌擔任建築與城市規劃學院院長,以城市規劃 建設以及城市建築設計尤為突出。新建築 雜誌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