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坐火車需要在南京轉站,所以買了兩張火車票,一張從A到南京,另一張從南京到B

2021-05-05 17:13:08 字數 3979 閱讀 6045

1樓:雨落孤楓

下車後直接走換乘通道,

站臺上一般有指示標誌的,

憑兩趟列車車票進入候車大廳換乘,

候車大廳有電子大螢幕,

上面顯示具體車次的檢票口的,

車票右上角也會有具體檢票口註明的,

正常情況下換乘時間20分鐘以上為佳

2樓:匿名使用者

站內換乘是很方便的。

首先你要確保兩個火車時間間隔夠用。儘量可能的保證20+分鐘。

第一個車到站之後及時詢問工作人員儘快到達換乘站臺,根據指示牌資訊到達車站站臺。

如果時間足夠長的話,建議出站後重新進站候車。

3樓:伊水草原

1.下火車後,不要出站。

2.在站臺上問鐵路工作人員,或指引牌找便捷換乘口。

3.通常是直接到達候車室。

4.找到自己所乘坐車次對應的檢票口。

5.等待車站通知開始檢票。

6.通過閘機,進入到站臺區域。

7.找到自己車票所在的車箱停留位置,排隊等候上車。

8.列車到達停穩後,按序進入車箱。

9.找到座位後,放好行李。又一段旅程開始了,應旅途愉快!

4樓:五彩繽紛時

在同一個火車站中轉的,

可以不出站站內換乘的。

換乘方法如下:

1、如是12306**購票的,在出發前換取好兩張紙質車票;

2、到站後注意站臺上的「快捷換乘通道」標誌,或諮詢站臺工作人員,一般為與該站乘客路線相反,逆向走到檢票口;

3、向工作人員出示下一趟列車的車票,通過人工通道進入候車室;

4、在相應檢票口候車;

5、注意兩張車票的間隔時間,20分鐘以上為佳。

5樓:匿名使用者

到南京後,可以先出站找進站口(那裡一般都有大螢幕會顯示不同車次對應的檢票口),根據那個去找就行了。一個半小時足夠了。

6樓:在桃花谷乘風破浪的阿拉丁

這個問題很簡單,首先你不能犯低階錯誤,a到南京後,結果南京到b的車已經發車了,那你就悲劇了!當然,如果這部沒問題的話。如果這步沒有問題的話,那就很簡單了!

a到南京後,你不要指望不出站換乘,那是不可能的!你必須出站後,然後重新走進站口換乘新的車次,不知道這樣說你能理解不!

7樓:清風徐來

你可以先出南京站,再進站,大廳就會有你的車次的候車廳,或者你可以下了第一趟火車的時候看看有沒有便捷通道的,之後你可以問問工作人員吧,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從a地坐火車到南京站下車以後,在站臺可以看到換乘指示標誌,沿換乘指示走會到候車廳,然後就可以檢票上車去b地。

9樓:匿名使用者

下車後直接坐中轉電梯上二樓即可。最多5分鐘。

10樓:

請問以a到南京站後,怎麼從南京火車站一找到另一個火車的檢票口?邦邦忙各位,謝謝

11樓:王者榮耀玉米哥

你到南京站後先出站,然後你再去進站口,如果找不到可以問下工作人員進站口咋麼走,安檢過後可以看到大螢幕,有寫哪列火車在檢票口檢票。

12樓:

這個都有提示的,應該不用出站就可以倒車,

13樓:林辰

有什麼問題嗎?如果沒有從出發點到b地的直達車,當然就只有轉車,就需要買兩張火車票。

14樓:月亮找見了

如果有站內換乘的話就很方便,進去了可以問工作人員,或者找顯示屏上會有候車的資訊,嗎有站內換乘的話就先出站再進站,進站就會看到大螢幕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走中轉換乘快捷通道就可以了

買了一張中途要轉車的火車票該怎麼做?到中轉站要做什麼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1、 坐到中轉站之後下車。

2、中轉站會有具體的提示中轉站臺,或者詢問火車站的工作人員。

擴充套件資料:

如果從乘車站到目的車站無直達列車,旅客可以選擇購買一張從乘車站到換乘站的火車票和一張或一張以上從換乘站到目的車站的火車票,這樣的兩張或多張火車票合稱火車聯程票,有時也稱聯程車票、聯程票。

說明:此處直達列車指:同時經過乘車站、目的站的列車,不是「z」列車(見「直達列車」);

此處異地票指:第2張的始發站為第1張的終點站的車票,且第2張的發車時間晚於第1張的到站時間(指到達第2張的始發站),同時第3張的始發站為第2張的終點站的車票,且第3張的發車時間晚於第2張的到站時間(指到達第3張的始發站),依此類推。

好處:在異地火車站內直接換乘,不必出站,節約時間;沒有直達車票或買不到直達車票的備用方案。

例如:黃岡→深圳

聯程票:黃岡西站→深圳北之間無直達高鐵,一般旅客都會選擇武漢站作為換乘地,那麼該旅客需要買一張黃岡西到武漢站和一張武漢站到深圳北的車票,先到武漢站,然後憑武漢站到深圳北的車票站內換乘到達深圳北。

通票:只需在黃岡西站購買一張黃岡西經由武漢站到深圳北站的通票,票面直接寫有黃岡西-深圳北,到了武漢站後只要在車站中轉簽字後就可以接著換乘武漢站-深圳北的列車。

聯程票價錢比通票稍貴,因為鐵路執行遞遠遞減的票價政策,長途票便宜。

聯程票在旅行中轉站不需要籤票,憑另一張車票直接乘車,通票需要在中轉地籤票。

注意1、第2張的始發站為第1張的終點站,且第2張的發車時間晚於第1張的到站時間(指到達第2張的始發站);

2、旅客購買的第1張的到站時間、第2張車票的發車時間至少應當相差15分鐘內,否則可能耽誤行程(中轉站為大型火車站時如武漢站、廣州南站、上海虹橋站,則需預留20分鐘以上)。

17樓:知道高高手無敵

到中轉站的改簽視窗改簽即可;

1.購買通票時,需要向售票員說明自己購買的是通票,並告訴售票員中轉站。不說明中轉站的,由售票員選擇最短路程。

2.即使兩地有直達車,也可以購買通票或聯程票,例如要在中途下車辦事或者旅遊觀光,而且這樣做會超出直達票的有效期的,可以買通票或者聯程票。但是,學生票原則上在有直達車次的情況下不能**通票(這是人工規定,在售票系統上是允許的。

可以試著讓售票員通融,可能心情好就出票了)。

3.動車組列車不發售通票。

4.通票的預售期因不同路局和時間而不同。請向售票處詢問。

5.前面的車若有席位,可隨便選。後面的一般買票的時候票上面只會寫 「普快到xx地」,預設為無座。

中轉簽證的時候可以根據中轉的車自己決定要什麼席位,若該車還有席位,補上差價就可以(多不退少補);若無席位,只能為無座。一般來說繁忙時期簽到的都是無座。由於購買通票不一定能確保後面的車有席位,當一定需要席位時,可購買聯程票。

買到聯程票一定會有座位,無座位是買不到聯程票的。

6.通票因中途列車晚點而無法中轉的可辦理簽證時換乘其他車次。因晚點造成有效期內無法到達終到站的由晚點列車開延長車票有效期。

7.由於通票和聯程票的購買較為麻煩,某些路局為了自身利益會阻撓**。因此購買時一定要向售票員事先說明,並有足夠的耐心。

特殊時期(如春運期間)更有各種附加規定,因此在購買前最好到售票處詢問。

18樓:渠彥杉

火車票中轉不是一次性賣的全程嗎?

19樓:浙江和道公司

把原票和改簽的新票都保管好,上車憑兩個票。

20樓:匿名使用者

原則上每個火車站都可以把自己的車票改簽的,只要在規定開車時間內就行。

一般比較大的車站都有專門的改簽視窗,你到中轉站下車後,直接找改簽視窗改簽就可以了,改簽相當是重新買票只是不交錢而已,又是改為快車需要加錢。

沒有改簽視窗就到售票視窗改簽。

切記一定要把原票和改簽的新票都保管好,上車憑兩個票。

一路順風。

21樓:天晴冷

你買的是聯程票(兩張)還是通票(一張)?

看情況應該是通票,通票要到中轉站的改簽視窗改簽

我同時退了兩張火車票,為什麼只有一張火車票的退款。是售票員只退了一張還是怎麼回事啊

你退票的時候,給你幾張憑證?你什麼時候退得票,離發車時間還有多久?退票的時候有沒有打身份證?如果東西不齊全,是不是另外一張沒有給你退?12306網上購票兩張,退票兩張,結果只退了一張票的錢,我該怎麼辦?求高人支招 但是我又要從新槍票沒有那麼多錢我該怎麼辦呢?等下我搶不到來的車票,我該怎麼辦了。放心,...

我要一張北京到平遙的火車票,我需要一張北京回平遙的火車票

北京到平遙的列車資訊如圖 24號,26,27號有票 我需要一張北京回平遙的火車票 可以登入12306鐵路訂票 查詢 預訂 從北京到平遙古城坐火車怎麼去 北京直達平遙的車都需要在火車上呆一宿的,最好的方法是在太原轉車,坐清早第一班到太原的高鐵或動車,只需要2到3個小時,然後轉乘太原到平遙的火車,車次相...

我在去哪兒網買了兩張火車票,怎麼只退一張,我點開申請退款只能

簡單,你再買一張,然後退兩張。沒別的辦法!或者你賣給別人一張!12306網上購票兩張,退票兩張,結果只退了一張票的錢,我該怎麼辦?求高人支招 但是我又要從新槍票沒有那麼多錢我該怎麼辦呢?等下我搶不到來的車票,我該怎麼辦了。放心,由bai於不是一起退的 鐵du路規定zhi必須分開退票 所以也不dao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