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手鐲掉黑色是假的嗎,990純銀手鐲掉色會是假的嗎

2021-05-05 17:51:17 字數 5132 閱讀 6147

1樓:秋日傳奇

銀鐲子變黑不一定是假的,銀鐲子變黑有幾點原因。

銀鐲子變黑的原因:

1、氧化

銀飾佩戴或存放不當,在強氧化環境下,或是沾染了強氧化物,都會導致銀器表面氧化。如果銀鐲子不經常佩戴,摘下後也不管,隨便一放,銀飾品也會和空氣中的二氧化硫結合發生自然的氧化反應而變黑。

2、受汙染

當人處在一些受到汙染的環境裡,空氣中酸性氣體、硫化氫、一氧化氮等化合物較多的時候,也會導致銀飾變黑。

3、身體因素

由於人體不斷的在新陳代謝,毒素也隨之排除,那麼如果身體毒素排除,遇到銀,那麼銀就會變黑。從而也反映出,也許您最近身體可能不太好,應該注意一下自己的檢查。

4、銀鐲子材質差

銀飾的種類有很多,有苗銀、泰銀、藏銀、雪花銀等等,其中比較好的是雪花銀。其次,銀子的含銀量分為990,925,999,比如990,是說這個銀飾品的含銀量有99%。其中我們聽得最多的是925銀,這種含銀量的銀子主要用來做項鍊、吊墜、耳環、戒指等,銀手鐲一般以999居多,當然也有990的手鐲,但是少些。

含銀量高並且材質好的手鐲,戴著一般是不會發黑的,注意是一般,也有特殊情況。

5、內分泌結構原因

因為每個人的內分泌結構是不一樣的,有些人的汗液含酸比較多,有些人比較少,有些人的氨含量比較高,所以佩戴銀飾產生了不同的結果,酸的容易黑,不酸的就不太容易黑,甚至有些油脂分泌旺盛的人會把自己的銀飾帶得油光發亮。

2樓:鮑超少騰駿

不是,屬於氧化的範疇。特別是你佩戴以後如果出現發黑的現象,那就是說你出的汗裡面有毒素,引發發黑,這個跟銀針試毒的原理1樣。

3樓:

純銀是極易氧化變色的***,所以純銀飾品取下不戴時應該放置在乾燥的環境中。純銀是種活躍元素,容易和很多元素起化學反應,如銀遇普遍存在現代生活中的硫等元素會發黑(汽車尾氣,碳等),中國傳統中用銀去試毒就是這個原理。鑑於銀的這種屬性,很多人的純銀飾品特別是磨砂工藝類的飾品可能出現戴一段時間後變色甚至是出現「腐爛色」。

與**的接觸的問題,必要的時候可以隨身攜帶一塊小棉布,在便利之餘擦拭所佩戴的銀飾,減少其與汗酸、油脂的接觸時間。進行體力勞動或睡覺時,都應該取下佩戴的純銀飾品(其它首飾亦是如此)。

謝謝採納

990純銀手鐲掉色會是假的嗎

4樓:長沙輝磊工藝品公司

純銀手鐲不可能會掉色的,只有會被氧化的可能,鍍銀就會掉色。

我買的銀手鐲變黑了會不會是假的

5樓:一朵小椛

當然不是啦,是氧化了。

銀飾變黑是正常的自然現象,因空氣和其它自然介質中的硫和氧化物等對銀都有一定的腐蝕作用,在佩戴一段時間後,就會出現一些微小的斑點(硫化銀膜),久之會擴散成片,甚至變成黑色。所以,目前銀飾都有一些因氧化而變色現象。

"銀飾會變黑是正常的,但如日常注意保養,是完全可以讓銀飾持久亮澤的"。

銀飾保養知識:

大部分消費者都知道銀飾會變黑,但不知道如何可以不讓它變黑或變黑了該怎麼辦,這才是有些消費者不願購買銀飾的根結所在。所以,傳授如何保養和去除銀飾表面的氧化物,恢復銀飾亮澤的方法是消費者購買信心的保證。

主要要做到以下幾點:

①佩戴銀飾時不要同時佩戴其他***首飾,以免碰撞變形或擦傷。

②避免銀飾接觸水汽和化學制品,避免戴著游泳,尤其是去海里。

③每天戴完銀飾後把它用棉布擦乾淨,放到首飾盒或袋子裡密封儲存。

④銀飾已經氧化變黑了,可以用軟毛刷子沾牙膏刷洗:

也可用手搓香皂或清潔劑等方式清洗:

實在無法處理乾淨才用洗銀水擦洗: 洗完後銀飾均要用棉布擦乾。用洗銀水洗的時候,只能將銀飾放入其中幾秒鐘,然後用鑷子夾出來放入清水中浸泡,一分鐘後取出晾乾。

最好的銀飾保養方法是天天配戴,因為人體的油脂會使銀髮出溫潤自然的光澤(當然也有人例外,有人的汗液中本身含有使銀變黑的成分)。

平時不佩戴時要收好,最好用密閉口袋裝好,防止銀飾表面與空氣接觸而氧化變黑。

佩戴時每天要用軟布擦拭銀飾表面,以保持光澤。

不過最好是專用的擦銀布。

日常清洗的土辦法:擠一點牙膏在銀飾上面,加點水,

適當揉搓至起小白泡泡,再用清水衝乾淨即可恢復光亮。

如果你是買銀飾品,就用下面的方法,如果你是買銀錠(指沒加工過的原銀),就用我最下面在網上找到辦法好啦:

一般的***首飾都會有正規的標誌,那麼識別銀飾就變的很簡單:只要看銀飾品的不顯眼的地方有沒有鋼印就可以(如戒圈內側、項鍊連線處、掛墜底面等等):

銀首飾有以下幾個鋼印

1:純銀:有「s925」或「ag925」的標誌(前者多一點),表示了此金屬含銀量為92.

5%。這是最常見的標誌,是市面上最常見的首飾銀,也是一般賣銀的(不要往歪了想!)常用的標誌。

2:足銀:有「s990」或「au990」的標誌(後者多一點),表示了此金屬含銀量為99%(相當純啊!)。這種標誌多用於:銀錠、銀元寶、銀擺設等大件銀飾上。

3:包銀、鍍銀:有「sl」或「fs」的鋼印,就說明了這種首飾是鍍銀的,其價值不用我說了吧!

4:沒有鋼印的:那就極有可能是普通金屬了。

(1)查硬度

銀首飾成色越高質地越柔軟,表面越潔白光潤。以60克左右的銀鐲子為例,如用手一拉就開,沒有彈力,其成色在95%左右;如有點彈力,成色約在80%-90%;如彈力較大,成色則在70%以下。

(2)看茬口

把銀飾品剪開或折開,看其茬口的顏色。如飾品柔軟,茬口粗而柔,稍帶微紅,成色約在95%左右;如用手彎折較硬,茬口白而帶灰,或略有微紅,成色約在90%左右;如硬度較大,茬口淡紅色、黃白或帶灰色,成色約在80%左右;如彎折堅硬,茬口呈微紅、微黃、土黃等色,成色約在70%左右;如茬口紅中帶黑,或黃中帶黑,成色在60%一下。

(3)銀藥抹試

將銀飾品在試金石上磨出銀道(與試**相同),用銀藥(銀藥是用銀粉與水銀混合成軟體狀)在銀道上塗抹,掛銀藥多的成色就高,掛銀藥少的成色就低,不掛銀藥的為假貨。

(4)辨色法

用眼力來識別其成色及真假。成色高的,看上去潔白、細膩、有光澤,並在首飾上印有廠家、店號等標記;成色低的,色呈微黃,做工粗糙;假的銀首飾色澤灰暗,不光潔。

(5)折彎法

用手指捏住折彎,成色高的軟而柔韌,易彎不易折斷;質次的折彎時較硬,或勉強折動,有的甚至無法用手指折動;包銀的經摺彎或用錘子敲幾下會裂開;假的就經不起折彎,易斷裂。

(6)拋擲法

成色高的銀飾品重,拋在臺板上跳不高,有「噗嗒」之聲;假的或成色低的則輕,拋在臺板上彈起甚高,發出的聲音比較清脆。

(7)硝酸鑑別法

用玻璃棒將硝酸滴於銀首飾銼口處,成色高的呈糙米色,隱綠或微綠;成色低的呈深綠色,甚至黑色。

此外,購買銀首飾時還要從以下四個方面進行質量挑選:

(1) 看焊接。有的銀飾品是經過焊接而成的,因此要看焊接是否乾淨利落,有無假焊或開焊現象。

(2) 看光亮度。要求鍍色純正,光亮度強。

(3) 看鑲面。要牢固、周正。

(4) 看勾爪。要看勾爪有**刺,是否扎手、刮衣服,佩戴是否方便。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出汗的時候 汗漬中含有cl- 和銀結合生成了agcl 黑色的 所以變黑了 正常現象

7樓:非世

如果變黑了有兩種可能。

1:手鐲是銀的,在被氧化後變成黑色。銀是一種易被氧化的物質。

2:手鐲本身被鍍了一層物質,磨損後露出裡面的物質。

8樓:匿名使用者

氯離子和銀單質在正常環境下怎麼反應?

9樓:血靈·青冥

因該不會是假的吧!話說你是用的是金幣還是點卷啊!

銀手鐲一化變紅是假的嗎

10樓:卡薩

銀手鐲變紅不代表是假的,銀手鐲戴久了變紅,這是一個正常的現象。銀手鐲變紅可能因為有雜質,也可能是因為遇到了硫化物氧化所以變紅了。

要是剛戴就發紅了的話,就說明您的銀首飾表面的保護鍍層已經沒有了,銀直接暴露在空氣裡氧化了,用擦銀布擦可以解決,也可以用牙膏擦,甚至可以抹點口紅擦,都能暫時解決,讓銀恢復亮麗,但過段時間還是會氧化的。

所以在佩戴銀手鐲時要注意少接觸化妝品、香水,酸鹼性物質、硫化物,因為銀飾碰到以上物質易變黑。佩戴過後的銀飾品不再配戴時,要清洗吹乾,擦拭乾淨再密封放好,否則易氧化變灰變黑。

銀飾要定期清洗,在清洗時,先將銀飾放入加有清潔劑的清水中浸泡,用軟毛刷輕擦寶石,然後用清水沖洗,再用軟布吸乾。清洗時用溫水,其效果會更加好。

銀手鐲的保養:

1、銀手鐲如果長時間不戴的時候,需要密封儲存起來,可以用塑料袋裝好為的是能夠隔離空氣避免氧化。

2、銀手鐲儘量避免沾水或者其他刺激性的液體,如果大家要洗溫泉浴時需要摘下銀手鐲。平時洗澡時可以戴著,但一定要避免接觸洗化清潔劑之類的液體,比如染髮劑、燙髮劑、硫磺皁等等,因為銀手鐲如果接觸到的話會對表面的光澤會造成損壞。

3、對於那些表面沒有花紋的銀手鐲,可以用細膩的紙巾或者棉布輕輕的進行擦拭,切記要順著同一個方向來回進行擦拭,這樣可以避免銀手鐲表面造成劃痕,做好是能用專業的擦銀布進行擦拭。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正常現象,銀氧化了自然就發黑變紅了剛戴就發紅了,說明你的銀首飾表面的保護鍍層已經沒有了,銀直接暴露在空氣裡氧化了,用擦銀布擦可以解決,也可以用牙膏擦,甚至可以抹點口紅擦,都能暫時解決,讓銀恢復亮麗, 但過段時間還是會氧化的。銀本身就是容易氧化的,和身體狀況沒有直接聯絡。另外,銀有抑制細菌生長、消炎的作用!

銀手鐲變紅怎麼辦?

銀手鐲變紅可能因為有雜質,也可能是因為遇到了硫化物氧化所以變紅了。

銀手鐲佩帶時要注意少接觸化妝品、香水,酸鹼性物質、硫化物。銀飾碰到以上物質易變黑。

戴過後的銀飾品不再配戴時,要清洗吹乾,擦拭乾淨再密封放好。否則易氧化變灰變黑。

銀飾要定期清洗。鑲嵌飾品要注意寶石底部的清潔。在清洗時,先將銀飾放入加有清潔劑的清水中浸泡,用軟毛刷輕擦寶石,然後用清水沖洗,再用軟布吸乾。

清洗時用溫水更妙。平 常的洗潔精也可用作清洗劑,但最後一定要衝洗乾淨。清洗乾淨後可以擦銀布輕擦,可以使銀飾更亮。

銀飾輕度變灰變黑的,經上面所述清洗後,用擦銀布可使其變白變亮。嚴重的得回廠翻新。

銀手鐲掉色,染黑了手腕是怎麼回事?是假的嗎?

12樓:的士雕花

不是假的,正常氧化現象。如果不怕麻煩,可以用食醋、蘇打、牙膏這些酸鹼性物質去氧化增亮。如果不會可以去首飾店,讓專業人員清洗

銀手鐲上刻有千足銀是真的純銀嗎,銀手鐲上標千足銀是真銀嗎

不要被騙啊,警惕非法集資 不是可以隨意揣測的,投資銀行就有,不建議盲目投資 投資有風險從業需謹慎,各大銀行都有諮詢,不建議被騙。鄙視金融廣告 2014年12月1日交易價開盤跌到2.87 3.05元左右,已經跌破開採成本,首飾 4.5元左右 投資有風險從業需謹慎,鄙視廣告,鄙視某些助紂為虐的知道管理員...

男人戴銀手鐲好不好,戴純銀手鐲的好處戴銀手鐲好不好

銀手鐲有一定的保健作用,對男女都是一樣的。不過有個別人對銀過敏,就不適合戴了,不過敏都可以戴的。戴純銀手鐲的好處 戴銀手鐲好不好 戴純銀手鐲只是配衣服的,純銀具有保健作用,純銀手鐲款式很多,銀手鐲的 現在一般在7 8元一克。男人可以戴銀手鐲嗎有什麼好處 銀鐲也有男式的,可以佩戴 銀飾功效 本草綱目 ...

買了銀手鐲,證書上,基底含銀9999想問是純銀的嗎

銀還證書,看貨品裡的標誌是不是。s990 不是純銀的,純銀打不出首飾,都要加些東西進去 是的,你可以看手鐲圈內要是有s925就是純銀的 銀手鐲證書上的基底含銀量是什麼意思?我認為除了鍍的那一層就是基底。通常是基底是銀鍍白金的,因為銀的化學屬性比較活潑,容易變色,所以有些商家就做成鍍白金的,可以防止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