柱子鋼筋的搭接有哪些要求,帶剪力牆的樓房柱子鋼筋搭接有什麼要求

2021-05-05 19:13:14 字數 1446 閱讀 5602

1樓:匿名使用者

加密區內不可以搭接 搭接位置基礎頂面三分之一 樓面六分之一

2樓:瀛洲煙雨

柱子鋼筋的搭接的要求有:

(1)加密區內不可以搭接

(2) 搭接位置基礎頂面三分之一 樓面六分之一

具體要求:

主要是指綁紮搭接,關於搭接位置,各種構件各有各的要求,不可一概而論。有些重要構件,當受力縱筋直徑超過規定值,16或22或 25或28時,就不允許綁紮搭接而只許機械連線,甚至不允許出現連線點。

作為鋼筋工,最最重要的一點,是要知曉鋼筋在各構件中各部位的物理作用,鋼筋在混凝土中主要起受拉作用,其次起受剪作用,受剪其實是受拉的一種變形,再次起受扭作用。

鋼筋的接頭,是這根鋼筋的薄弱點,往壞處想,便是危險點或者是事故點,所以要格外加小心,要注意,要把這個不良點放在不吃勁的地方。

鋼筋的接點,一不能放在受拉最大處,二不能放在受剪處,三不能放在受扭最大處。

正彎矩樑的淨跨度中段下部三分之一是受拉最大部位,越靠近跨中受拉力越大;淨跨度距支座的三分之一區段內是受剪最大部位而且越靠近支座受剪力越大;淨跨度下部三分之一至四分之一之間靠近支座這兩小段受拉力最小受剪力也最小,所以這裡被確定為連線區,跨中上部受拉力最小,也被確定為連線區。負彎矩樑即反樑的受力道理與此相反,遇到反樑,您就倒過來思索,在腦子裡過電影,便一目瞭然,如101-3《筏型基礎》裡面的基礎樑則是。

在連線區,如果只有兩根縱筋,我想可以把搭接頭設在同一區段內,把錨固長度乘以1.6係數,即按100%接頭面積百分率來取,如果超過4根筋,最好是隔一搭一或隔三搭一,搭接修正係數取1.4或1.

2。至於柱子鋼筋的搭接部位,首先區分是什麼柱,對於框架柱,要執行101-1圖集,只要是「非連線區」,便可搭接。非連線區便是箍筋的加密區,在底層,不一定是一層有可能是地下室,柱淨高度下部三分之一,在底層柱淨高度上部的六分之一及以上各層柱淨高度靠近上下兩頭的六分之一不小於500mm範圍,都是箍筋加密區也是非連線區。

箍筋加密區等於非連線區是柱子偏心受拉力的集中處,鋼筋連線點是薄弱處,所以這兩處不可共存,文字理論之要領其實也很簡單。

至於構造柱和普通柱,搭接位置就在嵌固部位之上,不適用於101圖集。

剪力牆鋼筋的搭接與眾不同,豎向鋼筋的搭接分兩種型別,一二級抗震和鋼筋直徑大於28時的搭接頭需要錯開,中間隔500mm;三四級抗震和鋼筋直徑小於28時的搭接頭可在同一區段內,搭接長度均為錨固長度的1.2倍。

3樓:匿名使用者

kz.az.kzz.gz,不知你說的那種

帶剪力牆的樓房柱子鋼筋搭接有什麼要求

4樓:旁人

框-剪結構裡 ,框架柱按框架柱結構要求,搭接面積百分不應大於50%,搭接位置不得在箍筋加密區、不得在樑、柱接點區。剪力牆的邊緣構件(暗柱、翼柱、轉角柱等)搭接位置沒有箍筋加密區、沒有不得在樑、柱接點區的限制,應按剪力牆的抗震構造措施規定見11g101-1圖集70頁、73頁。

柱子20鋼筋的搭接長度是多少鋼筋綁紮搭接長度是怎麼計算的?

搭接長度 1.4 736 1031mm 計算過程如下 一個工程的抗震等級是2級抗震,框架柱的縱筋是 20的鋼筋,混凝土強度等級為c35,計算這根柱的縱筋搭接長度。先計算柱的 固長度。由於 鋼筋和c35兩個條件可查處非抗震基本 固長度為32d,如圖所示 由於直徑是20的小於25,所以 固長度修正係數為...

框架樑的樑下面鋼筋搭接有什麼規定

根據國家標準 混凝土結構設計規範 gb50010 2010 2015年版 第8 4 1條的規定 8 4 1在混凝土結構中,受應力作用的鋼筋節點應設定在低應力處,相同的鋼筋應設定較少的接頭,在結構的重要構件和關鍵部位,縱向鋼筋不應有接縫。這是因為鋼筋搭接接頭的傳力效能 強度 變形 恢復力 破壞狀態等 ...

搭接焊鋼筋的彎折角度有什麼要求鋼筋搭接焊搭接彎曲處彎曲角度是多少?

雙面焊縫長4d的斜度就是4 1 5d的斜度就是5 1 單面焊縫長8d的斜度就是8 1 10d的斜度就是10 1。兩根鋼筋相互有一定的重疊長度,用扎絲綁紮的連線方法,適用於較小直徑的鋼筋連線。一般用於混凝土內的加強筋網,經緯均勻排列,不用焊接,只須鐵絲固定。對環氧樹脂塗層的帶肋鋼筋,其最小搭接應按相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