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根電源線有SATA介面能在這一根線上同時連兩個硬碟和光碟機嗎

2021-06-01 07:41:08 字數 3015 閱讀 9068

1樓:匿名使用者

合格的電腦電源,其一組硬碟電源線上有三個供電介面,是可以支援題中三個裝置的正常供電。分析如下:

1、3.5"sata介面硬碟,不同品牌產品,其標稱耗電指標範圍 :12v/500~670ma,5v/360~650ma。

功率 = 12v × ( 350 ~ 670)ma + 5v × ( 500 ~ 720)ma = 7.8 ~ 10.9w。

兩個硬碟留安全餘量,功率按25w計量;

2、光碟機裝置的標稱滿載耗電指標:5v/1a,12v/1.2a。功率 = ( 5 + 14.4 )w ≈ 20w;

3、由上面資料可知,這組電源供電線的總功率 = 20 + 25 = 45w 。其中5v線組的電流值< 2.5a,12v組電流值< 3a;

4、電源的硬碟供電線組截面及流量問題,若為大廠品牌電源,其輸出電線(多股軟銅線)截面為0.5~0.75平方毫米,安全載流量為4 ~ 6a以上,完全可以滿足連線這三個裝置供電需求;

5、但若為偷工減料的雜牌電源,這組輸出線可能會採用0.35平方毫米銅線,安全載流量就 ≤ 2a,同時帶這三個裝置,是會出現供電不足,或線損壓降過大,使裝置工作不正常的。

2樓:豬仔紅色

可以啊,對著口直接插就行了 硬碟和光碟機都沒多大功率 能帶的起來

只是供電而已,既然提供這麼多個介面當然可以接

我電腦想接兩個硬碟,但只有一根硬碟電源線,怎麼辦? 10

3樓:邦恩多斯

可以通過新增一拖二電源線解決,圖示如下:

sata介面一拖二電源線

ide介面一拖二電源線

4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說 2個盤都是sata口 資料線都有 就是電源盒出來的線只有一個是sata口的 對嗎

一般電源盒的ide口的電源應該多 可以買一根ide口轉sata口的電源接頭啊 這個2塊錢左右

5樓:jb寶控

我的也是啊,電源只有一個硬碟的電源線,想弄個燒錄機都不行,求詳解,,

6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硬碟接一個sata的電源接頭

你現在只有一個sata的電源接頭,所以還要買一個轉接頭就行了

7樓:匿名使用者

電源可能比較老了吧,只有一根串列埠電源?,那並口電源肯定是有的,就是接老硬碟或者老光碟機的d型介面(好像是5芯的記不太清楚)。換個電源,或者比較方便的方法是去買個轉接線,幾塊錢,吧並口的電源轉接成串列埠電源。

其實電源沒有並口串列埠的說法,這麼說是為了好理解,呵呵

8樓:匿名使用者

電源線、資料線電腦城都有賣的,一拖

二、轉介面都有

9樓:匿名使用者

同意樓上,可以買個轉接頭,轉換成sata電源

10樓:廖哲霖

這麼說你的資料線沒問題,只是電源線不夠,最好的方法是換一個電源。

11樓:緣之夢起飛

的確電腦城上有得買轉換電源線的接頭.看樣子你的電源也有些老了,不如換個新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板子上一般會有兩個啊,一個硬碟,一個光碟機,如果只有一個,可以考慮介面轉換,比如ide轉sata或者ide轉usb,放一個從盤。主盤直接用ide線接板子,避免系統啟動出問題。

13樓:沉思的大腿

買個轉接頭 sata轉並口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弄一個介面就行了,一根線接的兩個硬碟,就是你線上的介面在中間再安一個。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買個一分二的轉介面就行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弄一個介面就行了,我也是一根線接的兩個硬碟,就是你線上的介面在中間再安一個。

17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硬碟是sata介面的,直接接上就可以了,但看了你的描述,你的硬碟應該是ata介面的,也就是ide介面的。

2.ide介面的硬碟可以到電腦城去買一個sata介面轉ide介面的轉接卡(一個小電路板卡),大概10元錢,接上就可以了,我的電腦也是接的這種轉接卡。

18樓:匿名使用者

買個一轉2的電源轉接頭就可以。你要自己動手能力強,把兩個sata電源接頭並在一起重新做另一端就可用。其實不難,就看你是不是細心了。

19樓:慕慕丶

把光碟機的去掉接上或者換一個電源。 組模電源好 想加幾個加幾個

20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行都有sata硬碟電源線,有賣一拖二的(一個老四孔母頭帶兩個sata電源介面)。你買一根可以自己動手改造下,對著顏色接,紅色線是5v,黃色線是12v,黑色線對著接就行。

21樓:無恥大熊貓

換個1t的得了,做系統的時候還方便,要不還要調整主機板

22樓:匿名使用者

去電腦城買一個轉接頭,幾元錢,一頭插在電源上,一頭接硬碟上,就可以了!希望可以幫到你!

23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影響,放心用吧

一根電源線上有3個sata介面的怎麼接

24樓:匿名使用者

隨便的,接哪個的效果全一樣的。

如果只接一個sata裝置。一般接線的第一個接頭上就行了。

一根電源線上帶兩個硬碟的介面,兩塊硬碟可以都接在一根電源線上嗎

2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最好是兩個硬碟分接兩條電源線,主要是有可能一條電源線負載不夠,發生一些不可預知的情況(硬碟莫名卡、頓,系統隨機性暫停)等。

2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 沒問題 不會有任何損壞

2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一個電源線上接多個裝置是可以的

主機換電源,電源線有兩根多介面的SATA線,怎麼弄?插哪根

1 硬碟上需要差復2根線 電源線和制資料線 2 樓主你理解錯誤了bai,不是插du電源裡,是電源的線zhi插硬碟上dao 3 找到電源的相同介面的線,直接插到硬碟上就行,然後資料線硬碟上一頭插上資料線,一頭插到主機板上 白色接你電源的大4d口 如果你電源直接有sata電源介面的話,就直接用電源的,沒...

一根電源線上有sata介面的怎麼接

隨便的,接哪個的效果全一樣的。如果只接一個sata裝置。一般接線的第一個接頭上就行了。一根電源線有3個sata介面能在這一根線上同時連兩個硬碟和光碟機嗎 合格的電腦電源,其一組硬碟電源線上有三個供電介面,是可以支援題中三個裝置的正常供電。分析如下 1 3.5 sata介面硬碟,不同品牌產品,其標稱耗...

空調外機風扇兩根電源線有區分嗎,空調室外機風扇電機怎麼用三根線的更換4根線的電機

一個是火線一個是零線,對完成室外機的轉動功能,不用區分也是可以的。空調室外機風扇電機怎麼用三根線的 更換4根線的電機 因為是單相電機,可以用萬用測量風扇電機線圈的電阻。電阻最大的兩個頭接電容,電阻最小的兩個頭接電源l和n。電容接新電機的棕色 粉紅線,220v電源接新電機的棕 白線。先問一下,電容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