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跳槽了,想回到原來的公司,我該怎麼辦

2021-05-05 19:41:53 字數 2411 閱讀 3793

1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做人事工作的。

樓主想回到原來的公司去工作,有2件事情比較重要:

1、原來的公司願意錄用已經離開的員工。比如:飛利浦公司。如果公司有規矩不錄用離開的員工,也是沒有辦法的事情。

2、樓主最好回到原來的公司能夠略有升級,否則可能有閒言碎語「這傢伙出去混不下去才回來」之類,比較讓人不舒服。

如果確認想回去工作,最好問問還在原公司工作的上司或者hr,取得相關訊息,在做行動。如果是願意錄用離職員工的公司,是有一套流程的,照做就ok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有句話說得好,好馬不吃回頭草。工作也是,如果是原來公司請你回去的是可以的,如果是你自己想回去的話,就看看公司是不是非常需要你這個崗位,如果是非常需要你的崗位的話,你可以託人幫你帶話過去,側面打聽一下,給領導提一句。當然注意方法。

我一同事,離職了,後來有些尾款還沒有給公司要回來,到了另外一個公司上班還是給公司把錢要回來了,原來公司領導要求他回來,結果他就回來了,我們公司有兩個人都是這麼被叫回來的。

如果公司不是主動伸出橄欖枝的話,儘量別回去,即使回去,晉升的可能性很小。

剛辦離職,又想回原來公司上班,該怎麼去和領導說才能成功呢?

3樓:欲於史河修之

如果已經離開了原來的公司之後,最好不要再回去,如果你很想回去的話,一般老闆是不會同意的,但也不是絕對的,具體得看你的工作和公司了。

首先你要跟老闆說明你為什麼辭職的原因,這個原因你得好好想一想,你不可能說我想跳槽,但我覺得那邊又沒有你這邊好,我又回來了。如果你像這種的話,你就最好不要回去了,回去也不可能成功。就是不知道你辭職的時候是什麼原因?

現在公司辦離職都要什麼原因的?如果是正常離職還算好,如果是因為你想到別的地方去上班那個就麻煩了。

當然,這也不是絕對的,如果你的工作實力比較棒,而你的工作崗位又比較重要,他不好,一時半會兒招來人的話,就可能會再次啟用你,只是心裡肯定會不舒服。畢竟一個辭職的人又回來,他會覺得你出爾反爾,不是一個值得相信的人,在以後很有可能一些重要的工作就不會交給你做了。

不過有些情況就很特殊,我認識一個朋友,他是玩資料的,他掌管著公司很多後臺資料,這個東西不是一般人玩得轉的,他一走,公司可以沒人會弄了,他辭職了,老闆還要漲工資把他迎回來。

辭職,老闆都不允許他辭職的,因為他這個資料的東西,如果老闆重新招聘一個新人來接手也得弄不少時間。如果你要是讓他不滿意,他給你弄一些不好的手段,那老闆更是遭殃。所以這種人回去肯定會同意。

不過回去是回去,但老闆肯定對你不舒服,畢竟都是混飯吃,不可能得罪自己的老闆,也沒有人專門辭職想漲薪。這麼做的人把老闆逼急了,一樣給你開,如果你弄得太過分了,還把你告了。

所以總體來說,辦了離職想回原公司上班得看具體情況。如果是正常原因,像家裡有什麼事情,這個沒問題。但如果你是因為想跳槽之類的原因,我建議的話,現在公司這麼多,你最好不要再回去了,回去首先他不同不同意是一回事,說不定還會狠狠嘲諷你。

4樓:啊洋

你辦理離職手續,一定要想好,因為你離開這個公司,你可能就很難有機會再回來了,這是個很慎重的事情

5樓:昕昕聊社會

我覺得你個人不要說,可以讓你之前同事幫忙去說。因為如果老闆不想讓你回去的話,你這樣也會有點兒尷尬,可以讓你同事先幫忙探探老闆的口風。

6樓:小huitai狼

是否能成功回到原來的公司上邊兒,你還是直接和領導說一下,試試看嘛,記住態度要誠懇。

7樓:沐星辰曦

我覺得你最好不要回去了,這個樣子很尷尬的,畢竟你剛剛離開人家這個公司,你又想回去。

8樓:禾山

還是先別去了吧!沒頭沒腦的辦離職,卻又很快的想回去,老闆會不會認為你是一個不靠譜的人呢

9樓:李糖糖

首先辦離職一定要慎重考慮,並且要客觀的瞭解自身情況與公司情況,當你想恢復原值是很難的,同時,你曾經工作的經驗也是一大優勢,還是腳踏實地的來

10樓:清裝

我覺得既然你已經離開了原來的崗位,你就不要再吃回頭草了,好馬不吃回頭草,如果你實在想,那你就好好跟老闆說一說。

11樓:匿名使用者

多誇誇公司,客觀實際地講一講自己的優勢和能力,老闆肯定是想要有能力的員工,老員工必定比新手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好馬不吃回頭草,想清楚你當初離職的原因,如果你又想回到原來的公司上班,你要跟領導適當說明您的情況,態度要溫和一些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很難辦,有點打臉,辭職的時候就應該考慮多方面因素,然後再辭職,不要盲目辭職,又後悔

14樓:來自天寧寺舞態生風的叮噹貓

多誇誇公司和老闆,然後先解釋一下為什麼想離職,還有為什麼想回到公司,然後要突出自己的能力,

高中轉學後悔了想回到原來的學校可以嗎?學籍已經轉走了!!急

看看目前轉學申請到哪一步了,建議你具體諮詢下當地教育局。高中轉學後還能回到原來的學校嗎 學籍也轉走了。政教處老師那邊能決定嗎?高中轉學學籍轉走了,想回到原來的學校,要和原來的學校商量好了,回原校學籍會隨之轉回 轉學轉走了,還能回到原來的學校嗎,學籍還沒轉 20 問一下你轉學是否辦理了諮詢手續?如果辦...

我還想回到他身邊,我該怎麼辦,我的前男友叫我回到他身邊 我該怎麼辦?

跟你說說我的經歷吧。我是一次工作出差 很遠的地方 認識了一個女孩,我跟她在一起只有3個月,但是這三個月給我留下的記憶無比深刻,因為我和她在一起的時候 我是說跟她戀愛的時候 就是一個靈魂放在了兩個軀殼裡面,我們的所思所想驚人的一致和協調。這樣的愛情我是沒有經歷過的。我們都給了對方承諾。但是等我出完差,...

我高一輟學一年了,現在又想回到學校繼續上學了,不知道怎麼和家裡人說,怕不會同意,或者說我沒出息,不

學技術可以考慮計算機相關的專業,因為現在人人都離不開,社會發展的趨勢也告訴我們這個行業的巨大前景,學習這方面的專業將來可從事崗位多,就業薪資高。可選擇專業有軟體 硬體 網路 設計等等,可以瞭解後做決定。他們會同意,你要說清楚你為什麼願意去上學,你在社會上學到了什麼,並保證你不會在學習上一遇到困難就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