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小的國家是哪,世界上最小的國家是哪一個?

2021-05-05 20:21:10 字數 1269 閱讀 1585

1樓:

位於歐洲,義大利的西南部國家,梵蒂岡是世界上最小的國家

2樓:fresh魚

梵蒂岡 包在在義大利裡面

3樓:小鬼當家鬼當家

梵地岡世界獨一無二的「城中之國」梵蒂岡位於羅馬城內臺伯河西岸,面積不到0.5平方千米,常住人口僅540餘人。這個世界最小的國家卻有一個可容納50萬人的大廣場----聖彼得廣場。

圖中,橢圓形的廣場與羅馬城相連,長340米,寬240米,兩側被大理石弧形柱廊環抱,共有284根大圓柱和88根大方柱,廣場**矗立著一座高插雲霄的方尖石碑。聖彼得廣場是羅馬教廷舉行大型宗教活動的地方,世界各地來這裡朝聖的信徒和遊客絡繹不絕。

4樓:太和光禧

梵蒂岡,0.44平方公里。

5樓:超喜歡科比啊

梵蒂岡梵蒂岡城國(stato della città del vaticano)是世界上最小的主權國家,也是世界上人口最少的國家。面積僅為 0.44平方千米。

位於義大利首都羅馬城西北角的梵蒂岡高地上,四面都與義大利接壤,是一個「國中國」。領土包括聖彼得廣場、聖彼得大教堂、梵蒂岡宮和梵蒂岡博物館等。國土大致呈三角形,除位於城東南的聖彼得廣場外,國界以梵蒂岡古城牆為標誌。

梵蒂岡屬**帶地中海型氣候。梵蒂岡城本身就是一件偉大的文化瑰寶,擁有許多世上重要的作品。雖然梵蒂岡在地理上是一個小國,但因天主教在全球龐大的信仰人口,使其在政治和文化等領域擁有著世界性的影響力。

世界上最小的10個國家有哪些?

6樓:匿名使用者

梵蒂岡,摩納哥,諾魯,吐瓦魯,聖馬利諾,列支敦斯登,馬紹爾群島,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馬爾地夫,馬耳他。

7樓:匿名使用者

尼泊爾,梵蒂岡,北朝鮮,韓國,新加坡,泰國,孟加拉國,克威特,馬來西亞,日本紐西蘭。

8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最小的10個國家,你一個都不認識

9樓:匿名使用者

算不算私人國家?算最小就是西蘭公國,不算是梵蒂岡。

10樓:謎之珠寶鑑定師

對不起,我只知道最小的是馬耳他騎士團

11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前十名小的國家梵蒂岡是第十名寫幾名侍衛之地一名誰都知道。可是隻有這裡的人才知道喲!

12樓:匿名使用者

梵蒂岡和摩洛希亞共和國

世界上最小的國家,世界上最小的國家是哪個?

據加拿大 9 道,在美國內華達州的沙漠地帶,有一個自稱主權獨立的 國中之國 摩洛希亞共和國 梵蒂岡 曾經有個笑話,梵蒂岡的警察在抓賊的時候開了一槍,結果打到義大利去了!梵蒂岡 vatican 是位於義大利首都羅馬西北高地上的城國,全稱梵蒂岡城國,面積0.44平方千米,為世界上最小的國家。以梵蒂岡城牆...

世界上最小的國家梵蒂岡,在那,世界上最小的國家是梵蒂岡麼?

於義大利首都羅馬城西北角的梵蒂岡高地上。領土包括聖彼得廣場 聖彼得大教堂 梵蒂岡宮和梵蒂岡博物館等。國土大致呈三角形,除位於城東南的聖彼得廣場外,國界以梵蒂岡古城牆為標誌。屬 帶地中海型氣候。義大利首都羅馬附近,只是一個小鎮而已,被義大利包圍.作為 教教皇居住地.義大利的國中國 全國只有一個小廣場和...

馬爾地夫是不是世界上最小的國家,世界上最小的10個國家有哪些?

公認的最小的國家是在義大利境內的梵蒂岡,就是 教的國家。只有1點幾平方公里大。不是哦,世界上最小的國家是梵蒂岡 面積 0.000044萬平方公里 人口 428 梵蒂岡城國簡稱梵蒂岡或梵蒂岡城,是位於義大利首都羅馬西北角高地的一個內陸城 鬼谷子為您解答,歡迎採納 世界上最小的10個國家有哪些?梵蒂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