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怎樣可以把被執行人納入失信被執行人名單

2021-05-05 20:23:17 字數 2007 閱讀 5954

1樓:龍城趙

是否可以把被執行人納入失信被執行人名單,要看是否符合《民事訴訟法》和醉高人民法院的相關規定。你可以向執行法院提出將被執行人納入失信被執行人的申請,法院十五日內做出決定。參照《關於公佈失信被執行人名單資訊的若干規定》:

第一條 被執行人未履行生效法律文書確定的義務,並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民法院應當將其納入失信被執行人名單,依法對其進行信用懲戒:

(一)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書確定義務的;

(二)以偽造證據、暴力、威脅等方法妨礙、抗拒執行的;

(三)以虛假訴訟、虛假仲裁或者以隱匿、轉移財產等方法規避執行的;

(四)違反財產報告制度的;

(五)違反限制消費令的;

(六)無正當理由拒不履行執行和解協議的。

第五條 人民法院向被執行人發出的執行通知中,應當載明有關納入失信被執行人名單的風險提示等內容。

申請執行人認為被執行人具有本規定第一條規定情形之一的,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請將其納入失信被執行人名單。人民法院應當自收到申請之日起十五日內審查並作出決定。人民法院認為被執行人具有本規定第一條規定情形之一的,也可以依職權決定將其納入失信被執行人名單。

人民法院決定將被執行人納入失信被執行人名單的,應當製作決定書,決定書應當寫明納入失信被執行人名單的理由,有納入期限的,應當寫明納入期限。決定書由院長簽發,自作出之日起生效。決定書應當按照民事訴訟法規定的法律文書送達方式送達當事人。

2樓:長沙金龍律師

如果發現新的財產線索,可以申請恢復執行,可以申請納入失信黑名單。

3樓:永夜

可以申請強制執行,查詢以後沒有財物法院就可以直接列入失信名單裡面

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已經在失信名單裡了,具體問一下承辦人。

5樓:匿名使用者

向執行法官提出申請,有時候也可以不申請法院就列入了

6樓:聯想勁旅

失信被執行人只有法院才能將其列入黑名單,其他任何單位或個人沒有權利將被執行人納入失信黑名單。拒不執行法院判決,使得生效判決無法執行,具備以上條件法院才能將其納入黑名單。不是隨便就可以把被執行人納入失信被執行人(老賴)。

7樓:匿名使用者

失信被執行人名單也就是我們所說的「黑名單 」,這是被執行人逃避人民法院強制執行的後果。

《民事訴訟法》第二百五十五條 被執行人不履行法律文書確定的義務的,人民法院可以對其採取或者通知有關單位協助採取限制出境,在徵信系統記錄、通過**公佈不履行義務資訊以及法律規定的其他措施。

8樓:微笑淚傾城

被執行人拒不執行法院判決的。

可以申請法院強制執行或申請法院依法列為失信黑名單。

9樓:類螺

這個不是你想幹就能做的。而且對方並沒有失信

10樓:

這個咱們沒有辦法,得需要法院通過國家徵信平臺把他們納入進去才可以。這個要稽核上報的

11樓:上海吳濱大律師

你可以憑生效判決向法院申請。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向法院執行局提出這個申請即可,如果執行局正常程式辦理,你申請後很快就能在網上檢視得到對方被列為失信黑名單。

13樓:攜手一起

根據事實證據,由法院做出裁決,予以公佈。

14樓:月光下的星期

您好:這不是您的事,法院根據情況是否可以納入法院決定。我認為您目前情況不可能把被執行人再納入失信名單了,都執行完了,得饒人處且饒人。

希望對您有幫助哦。

被執行人可以多次被納入失信被執行人嗎 5

15樓:庫文度百

可以啊,只要有多個案件,每個案件都被列一次

16樓:小律火

可以,這個是完全沒有問題的。

失信被執行人可以坐高鐵嗎,失信被執行人如何坐高鐵?

不可以哦。失信人是會被限制乘坐高鐵的。本人也曾經被列位失信人,不是欠錢。後來通過一些特殊方法重新買到車票。乘坐高鐵並非什麼難事,只要你想沒有辦不到的事情 被法院判決未履行.你被列為失信被執行人員.限制了高消費,是不可以自己購買飛機 高鐵票和高階船票的 告訴你以下幾個解決辦法 1 還清債務,履行判決,...

因一件民事糾紛把我納入失信被執行人法院有權凍結我兒子的銀行卡嗎

你失信只會對你進行懲罰,所謂禍不及兒女,是不會凍結你兒子的銀行卡,只會對你進行失信的懲罰。正常不會凍結你兒子的銀行卡。但是你兒子如果沒有達到16歲,你存在他名下的情況下,應該是轉移財產。如果你兒子年滿16週歲了,你存在他名下,他只要不違法,沒有人能凍結他的銀行卡。包括法院。一般情況下是不會凍結子女的...

失信被執行人會影響增駕駛證不,失信被執行人(老賴)可以去考駕照嗎

這個不影響,失信執行人只是不能高消費,補領駕駛證是可以的。失信被執行人 老賴 可以去考駕照嗎 回答您好 失信被執行人能考駕照,我國法律並沒有禁止失信被執行人考取駕駛證。九 乘坐g字頭動車組列車全部座位 其他動車組列車一等以上座位等其他非生活和工作必需的消費行為。被執行人為單位的,被採取限制消費措施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