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溼疹反反覆覆,請問到幾個月有好轉

2021-05-05 20:39:12 字數 1954 閱讀 5584

1樓:芊梓草**膏

寶寶溼疹起病大多在生後1~3個月,6個月後逐漸減輕,1歲半後大多數患兒自愈。一部分患兒延至幼兒或兒童期。

病情輕重不一,皮疹多見於頭面部,逐漸蔓延至頸部、肩部、軀幹、四肢。皮損呈多形性,初起時為紅斑或紅丘疹,隨著病情進展可逐漸增多,病出現丘皰疹、小水皰、糜爛、結痂等,時好時壞,反**作。有奇癢,患兒夜間哭鬧,躁動不安。

可因搔抓而繼發感染,引起區域性淋巴結腫大,極少數患兒可發生全身感染。

1、得了溼疹的寶寶儘量避免碰水,不必每天洗澡。而且注意的是洗澡時的水溫不要過熱,水溫一般在36~38°c之間即可,因為太高的溫度會使寶寶**更乾燥,也不要用過涼的水。千萬不能用含鹼性較大的沐浴露香皂等產品,溼疹嚴重或滲出時更不要洗澡,一定注意的是溼疹部位不要接觸水。

2、剛滿月有溼疹的寶寶,媽媽要給孩子剪指甲,做好衛生護理,最好給孩子穿袖子長點的衣服,可以防止寶寶因為溼疹癢而伸出手抓撓,這樣會使溼疹更加嚴重,父母可以給孩子溼疹位置塗抹上一些芊梓草嬰幼款溼疹膏,抑菌止癢,清熱祛溼,修護表皮。只要堅持就能治好溼疹。

3、衣被不可過厚,避免汗液刺激。衣服應寬鬆,棉織品最合適,不要讓毛衣、毛毯、化纖等接觸**。寶寶的衣服和尿布、枕巾要勤洗、勤換,寶寶的衣服要單獨洗,洗滌劑必須徹底沖洗乾淨,以免刺激患處。

4、雖然在平時讓小孩子多見見陽光是好的,但是對於有溼疹的滿月寶寶最好還是要寶寶避免紫外線你,不要讓孩子晒太陽,否則會使孩子的溼疹更加嚴重。

5、嬰兒所處的房子溫度不宜過高,環境要保持清潔、乾燥。減少環境中的過敏原,如屋塵、蟎蟲、人造纖維、真菌(地毯、寵物)。每天更換枕巾,接觸面部被子部分可縫上棉布做被頭,並且每天勤換,洗枕巾和被頭的盆要與洗尿布的盆分開。

2樓:南京杏璞莊園杏璞霜

你好,寶寶溼疹反覆是由於護理沒有做好,溼疹三分用藥,七分護理,所以護理佔的比重還是大一些的,護理做好不僅可以預防溼疹,也是防止蔓延的一種有效的方法,一般溼疹自愈很困難,喜反覆、蔓延,所以一定要注意護理和防護措施。

1、洗澡時水溫不宜過熱,不要勤洗澡,不要用肥皂。

2、溼疹重時不要洗澡,最好不洗頭、洗臉。

3、**保持清潔,避免搔抓、日晒、風吹。

4、避免晒太陽。

5、避免毛織品、膠布和新衣服直接與**接觸,這些物品上的漿糊和染料會使**過敏加重溼疹。

6、穿柔軟透氣的棉布衣服,勤換衣服,衣服不要穿得太厚太緊。

3樓:魑魍魅魎

一般情況下,1歲以上的寶寶溼疹發生的就會少一些。

主要的是在生活中注意,避免寶寶溼疹反覆

1、注意給寶寶修剪指甲,避免因溼疹癢,寶寶抓傷自己。

2、要做好保溼工作,早晚勤擦臉。

3、寶寶喝完奶,吃完輔食,要給寶寶的臉擦乾淨,奶漬、湯汁留在臉上,就非常容易起疹子。

4、給寶寶洗澡的時候要注意水溫,不能太熱,洗澡的時間也不易過長,洗好後給寶寶抹上護膚霜。

5、室內環境要舒適,衛生。經常通風,滅殺塵蟎。

6、我給我家寶寶用的仲 \潤 /堂,純植物草本萃取而成,無激素,也沒***,我給她一天塗了4次,早中晚各一次,睡前再來1次,過段時間就好了

4樓:禾嬰坊護理管家

您好,從您描述的情況分析來看。兩個月的小寶寶,反反覆覆患有溼疹。考慮是自身免疫系統沒有發育完善的導致的。

寶媽的飲食上不用絕對忌葷的。忌辛辣的酒類,海鮮即可。其他的肉類還是可以吃的。總是吃素,大人也會營養不良的。

5樓:僑幹

你不**,只會加重孩子溼疹病情,溼疹是反**作的頑固**病,一定要及時**,別讓孩子受苦

6樓:videofk****利器

我寶寶到7~8個月時才沒出現了。一般出溼疹時就使用中醫院的溼疹霜就好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寶寶去醫院醫生開的尤卓爾,和禾嬰坊寶寶溼癢霜這兩種1:1對一起給寶寶擦。今天第三天都快好了。

醫生還開了薇諾娜舒敏保溼特護霜,給寶寶當擦臉油。效果很好。一共300大洋。

患溼疹反反覆覆,請問有好的治療方法嗎

你好,溼疹主要是 慢性過敏導致的皮疹以及 瘙癢不適的症狀,建議在平時的時候注意飲食清淡,避免吃魚蝦蛋白,避免喝酒以及吃辛辣生冷油膩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以便有利於病情的恢復 溼疹要早點去看,個人建議不要用激素,不去根。我之前有溼疹,全身總是很癢,抓破了就冒水。後來朋友介紹我到問止中醫,吃中藥加用苦蔘...

寶寶溼疹反反覆覆,有什麼好的辦法

目前 溼疹還沒有特效藥,也沒有藥能夠 寶寶溼疹,只能護理加用藥,讓溼疹得到控制。所以,網上有賣什麼能 溼疹的特效藥,都是騙人的,還有什麼純植物的祖傳祕方都是騙人的。溼疹還是要到醫院讓醫生開藥膏或口服藥控制溼疹。寶寶溼疹也不能著急,急病亂投醫,網上三無產品都是利用媽媽的急切心理騙錢。溼疹是因為環境因素...

小孩反反覆覆的發燒,四歲的孩子總是反反覆覆發燒怎麼辦

多喝水,其實小孩子發燒是很常見的,很多新媽媽一看到孩子發燒就吃藥或者去打點滴,這種做法其實是非常不好的,點滴打下去時立竿見影,但是孩子自身的免疫力就沒辦法發揮,發燒的情況一般是身體內的免疫力跟病毒做鬥爭時的症狀,給孩子多喝水,觀察孩子的精神狀態,還有觀察孩子飲食是否正常,如果精神還不錯,也願意吃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