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萬物都有優點和缺點的名言,描寫世間萬物都有缺點的名言警句

2021-05-28 14:15:32 字數 3738 閱讀 1055

1樓:風雨過後

1、燈臺底下暗(日本)

2、自醜不覺,人醜笑煞。

3、皇帝身上也有三個御蝨。

4、鐵罐莫說粘灰,鯽魚莫說駝背。

5、美德和缺點都具有一種不可思議的性質,擁有得越多,你會以為自己具備得越少(歐洲)

6、人不知己過,牛不知力大。

7、我們嘲笑別人的缺陷,卻不知道這些缺陷也在我們內心嘲笑著我們自己(托馬斯·布朗)

8、恥笑別人之前,端詳端詳自己。

9、天上的繁星看得清,自己臉上的煤灰卻看不見(馬來西亞)

10、論珍則不可以細疵棄巨美(晉·葛洪)

11、唯一沒有瑕疵的作家是那些從不寫作的人(赫茲裡特)

12、每個美人都能挑出瑕疵來(土耳其)

13、人非聖賢,孰能無過?

14、別因為落了一根牛毛,就把一鍋奶油倒掉;別因為犯了一點錯誤,就把一生事業扔掉(蒙古族)

15、燈臺不自照。

16、因為怕生蛆,就不能做豆漿了嗎?(朝鮮族)

17、驢不知自醜,猴不嫌臉瘦。

18、牛不知角彎,馬不知臉長。

19、背上的灰,自己瞧不見。

20、即使完人也有七個缺點(日本)

21、尺之木必有節,寸之玉必有瑕疵(呂氏春秋)

22、一個人的完美之處,在於找出自身的`缺點(義大利)

23、不能因為蝨子撕破皮襖。

24、如果我們自己沒有缺點,當我們發現別人的缺點時就不會如此愉快(拉羅什富科)

25、毫無的缺點的人顯然是不存在的,因為他無法在這個世界上找到一個朋友,他似乎屬於完全不同的物種(赫茲裡特)

26、沒有十全十美,也沒有人不可或缺,每個人都有這種或那種弱點。當他失敗時,這種弱點將會緩解他的沉痛之情(拉布呂耳爾)

27、別人的過失在眼前,自己的過失在背後(法國)

28、金無足赤,人無完人。

29、五十步笑一百步。

30、最靈敏的人也看不見自己的脊背(非洲)

31、對瑕疵眼開眼閉吧,因為你還有大錯(托馬斯·富勒)

32、衣上的蝨子再多,也不能放進爐子裡燒(維吾爾族)

33、瓜無滾圓,人無十全。

34、禿子不要笑和尚,脫了帽兒一個樣。

35、有些人的缺點與他們很相稱,另一些人的優點卻與他們不甚相符(拉羅什富科)

36、烏龜不笑鱉,都在泥裡歇。

37、手指髒了,應該洗淨,只有蠢人才把它割去

38、美玉微瑕,未為至寶(清·方東樹)

39、荊岫之玉,必含纖瑕,驪龍之珠,亦有微隙(南北朝·劉晝)

40、斗大的蠟燭難照後。

41、近而看不見的是睫毛(日本)

42、瑕不掩瑜,瑜不掩瑕(禮記)

43、海中的月亮再明,也照不出海的深淺,自己的眼睛再亮,也看不見自己的面容(緬甸)

44、小疵不足以損大器,短疾不足以累長才(晉·葛洪)

45、我能堅持我的不完美,它是我生命的本質(法朗士)

46、篇之彪炳,章無疵也;章之明靡,句無玷也;句之清英,字不妄也(南北朝·劉勰)

47、**無足赤,白璧有微瑕。()

48、田螺不知尾下皺,狐狸不知尾下臭。

49、我們並不要求別人完美無缺;我們只要求他們的缺點不要妨礙我們(德·米拉博)

50、看見鄰人的眼裡有一根稻草,卻不見自己眼裡有一根大梁---(聖經)

2樓:匿名使用者

1.自己先要鍛鍊得堅強,才不會被環境中的消極因素往下拖,才有剩餘的精力對朋友們喊「加油加油」!

2.來而不可失者時也,蹈而不可失者機也。 ——蘇軾

3.按空間推移的順序排列。所謂空間推移,就是由地點的轉移,表達出不同的內容。

4.弱者坐失良機,強者製造時機,沒有時機,這是弱者最好的供詞。 ——佚名

5.自己選擇的路,跪著也要把它走完。

6.喝了黃連豬膽湯——一肚子苦水

7.母性的偉大不在於理智,而在於那種直覺的感情。

8.黃連鍋裡煮人蔘——從苦水中熬過來的

9.失去金錢的人損失甚少,失去健康的人損失極多,失去勇氣的人損失一切。

10.一個明智的人總是抓住機遇,把它變成美好的未來。 ——託•富勒

11.成功在優點的發揮,失敗是缺點的累積。

12.好花盛開,就該儘先摘,慎莫待美景難再,否則一瞬間,它就要凋零萎謝,落在塵埃。 ——莎士比亞

13.馬桶裡倒香水——香臭不分;香臭難分

14.只有愚者才等待機會,而智者則造就機會。 ——培根

15.人生的關是過不完的,等到過得差不多的時候,又要離開世界了。

16.滿船豆腐拋下江——水裡來,水裡去

17.誰若是有一剎那的膽怯,也許就放走了幸運在這一剎那間對他伸出來的香餌。——大仲馬

18.藝術若是最美的花朵,生活就是開花的樹木。

19.克服自己的惰性:惰性是與生俱來的,惰性是人生最頑固的敵人;惰性會磨滅人的意志;惰性使人失去理想;惰性使人陷入混沌;惰性使人消沉;惰性還會使人一事無成;人生最大的敵人是自己。

20.君子藏器於身,待時而動。 ——佚名

21.征服畏懼建立自信的最快最確實的方法,就是去做你害怕的事,直到你獲得成功的經驗。

22.人生頗富機會和變化。人最得意的時候,有最大的不幸光臨。 ——亞里士多德

23.一個人爬得越高,越要在生活的各方面兢兢業業。

24.幸運每個月都會降臨,但是如果你沒有準備去迎接它,就可能失之交臂。——佚名

25.成功需要成本,時間也是一種成本,對時間的珍惜就是對成本的節約。

26.成功的關鍵不是努力去拷貝別人的特色方式,而是去學習如何發掘你自己獨特的潛質。

27.在我們瞭解什麼是生命之前,我們已將它消磨了一半。

28.赤子便是不知道孤獨的。赤子孤獨了,會創造一個世界,創造許多心靈的朋友!

29.快不快樂在己不在物,快不快樂在己不在人,快不快樂其實在於你自己,人在生活中不要太過於計較「患得患失」,多看書多感受體會人生修心養性。

描寫世間萬物都有缺點的名言警句

3樓:匿名使用者

金無足赤,人無完人

甘瓜苦蒂,天下物無全美

有關世間萬物都不是十全十美的名言警句有哪些?

4樓:匿名使用者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

人有失足,馬有失蹄。

智者千慮,必有一失 。

寸有所長,尺有所短。

人非聖賢 孰能無故。

尺有所短,寸有所長。

**無足色,白璧有微瑕。

甘瓜苦蒂,天下物無全美。

金無足赤,人無完人。

人非生而知之者,孰能無惑。

既然太陽上也有黑點,「人世間的事情」就更不可能沒有缺陷。

因為他們有缺陷,使人樂於寬忍他們的成功。也常使潛在的對手忽視了他們的競爭和挑戰。

永遠不要企圖掩飾自己知識上的缺陷,即便用最大膽的推測和假設去掩飾,這也是要不得的。

事無完事,人無完人。

失之毫釐,謬以千里 。

世間萬物都不是十全十美的,有關的名言警句

5樓:培訓學校

人非生而知之者,孰能無惑(不知對不對)這句話的意思是:人並不是生下來就什麼都知道的,誰能沒有不理解的地方

6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十全十美,也沒有人不可或缺,每個人都有這種或那種弱點。當他失敗時,這種弱點將會緩解他的沉痛之情

7樓:

人非生而知之者,孰能無惑?

8樓:匿名使用者

甘瓜苦蒂,天下物無全美。墨子《左傳》

講萬物都有其規律的古文詩句,萬事萬物存在就一定有它的意義的古文怎麼說

1.春來萬物柳,葉葉是離愁。紫靜儀 送顧啟姬北上 春天來臨,萬物都復甦了,秋去葉子凋零是離愁。2.四時萬物兮有盛衰,唯我愁苦兮暫移 蔡文姬 胡笳十八拍 世界萬物都有盛有衰敗,只有我的痛苦怎麼也驅走不了。3.萬物皆春人獨老,一年過社燕方回。楊萬里 春晴懷故園海棠二首 此時雖大地回春,萬物欣欣向榮,但人...

形容萬物生長的聲音的詞語有哪些

天籟之copy音.靡靡之音.大珠小珠.呼天號地.聲嘶力竭.怪聲怪氣.振聾發聵.當頭棒喝.鬼哭狼嚎.呼嘯而至.國際悲歌.可歌可泣.泣不成聲.餘音繞樑.言為心聲.鸚鵡學舌.信口開河.信口雌黃.有口難開.有口難辯.振臂一呼.一呼百應.娓娓道來.心急口快.美妙動聽.動人心絃.一唱一和.鏗鏘有力.口若懸河.高...

每個人都有自己該做的事情萬事萬物都有自己的規律你能結合身邊的事情說一說嗎

寫作思路 立意要新穎文章最忌隨人後,人云亦云,新穎的角度是作文創新的核心。立意新穎要求跳出陳舊的框框 不按順向思維 習慣思維或原有的心理定式進行立意構思,而是以獨到的視角去審視題目中所蘊涵的另類內容,避開他人所常寫,寫別人所未寫。正文 萬物,起源於黑暗,也堙滅於黑暗,紅與黑交匯的世界是生命的起點,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