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奇門遁甲》裡的奇門遁甲真實存在麼

2021-05-05 21:48:52 字數 5005 閱讀 1047

1樓:春天梨的熊

《奇門遁甲》存在,《奇門遁甲》是中國古代術數著作,也是奇門、六壬、太乙三大祕寶中的第一大祕術,為三式之首,最有理法,被稱為黃老道家最高層次的**學,號稱帝王之學/最高**學。

創始人為九天玄女,其本質是一門高等的天文物理學,揭示了太陽系八大行星和地球磁場的作用情況。「奇」是指三奇,即乙、丙、丁,「門」是指八門即「開、休、生、傷、杜、景、死、驚」。

擴充套件資料

《奇門遁甲》起源:根據古今圖書整合記載,奇門遁甲起源於四千六百多年前,道家祖師軒轅黃帝大戰蚩尤之時;當時我們的祖先黃帝和蚩尤在涿鹿一前所未有的一場大戰,蚩尤身高七尺,鐵頭銅身刀槍不入,而且會呼風喚雨;在戰場上製造迷霧,使得黃帝的部隊迷失方向。

有一天晚上,三更半夜大家都在睡覺的時候,忽然,軒轅丘上傳來驚天動地的聲音以及非常強烈的光芒,驚醒了黃帝及眾人。

大家匆匆忙忙的起床,跑過去一看,原來是有一支彩虹自天空中緩緩下降,從中走出一位全身大放光明的仙女,仙女手上拿著一個長九寸闊八寸的玉匣,黃帝接過來開啟一看,裡面有一本天篆文冊龍甲神章;黃帝根據書裡面的記載,製造了指南車,終於打敗了蚩尤。

龍甲神章除了記載兵器的打造方法之外,還記載了很多行軍打仗調兵遣將的兵法。於是黃帝要他的宰相風后把龍甲神章演繹成兵法十三章,孤虛法十二章,奇門遁甲一千零八十局。

2樓:蜂鳥飛燕

《奇門遁甲》是中國古代漢族術數著作,也是奇門、六壬、太乙三大祕寶中的一大祕術,為三式之首最有理法,被稱為道家最高層次的**學,號稱帝王之學,其本質是一門高等的天文物理學,揭示了太陽系八大行星和地球磁場的作用情況。奇門就是指八門,遁甲就是甲這個天干在奇門局裡隱藏不見。《奇門遁甲》又稱「奇門」、「奇門遁」、「遁甲」,其**準確度很高,有古語為證:

學會奇門遁,來人不用問。

奇門遁甲不僅真實存在,而其還是一門科學,一門應用極強的易學術數,最早用在古代行軍佈陣上,後來也用於**,以趨吉避凶等。《奇門遁甲》最初創立時,共有四千零九十六局,後改良為一千零八十局,到周朝時姜尚因為行軍佈陣的需要壓縮為七十二局,漢代的張良得黃石公傳授後,再次改革,成為現在使用的陰遁九局、陽遁九局,共十八局。

「奇」是指三奇,即乙、丙、丁,「門」是指八門即「開、休、生、傷、杜、景、死、驚」遁甲則指六甲旬首遁入六儀即「戊、己、庚、辛、壬、癸」。

關於奇門遁甲電影有哪些

3樓:君偉

關於奇門遁甲電影有:《奇門遁甲》、《鬼馬天師》、《陰陽奇兵》、《都市奇俠之奇門遁甲》等。

1、《奇門遁甲》是由袁和平執導,樑家仁、袁祥仁、袁日初、袁信義、袁振洋、高雄等人蔘演的一部動作片。影片講述了少年樹根在奇門、遁甲兩個俠士的幫助下剷除武林敗類的故事。

2、《鬼馬天師》是2023年上映的香港電影,由袁祥仁導演,袁日初、袁信義、袁祥仁、朱海玲、任世官等出演。該片講述了以道術奇詭見稱的科學門的後人吳順超在醉道人的幫助下戰勝邪魔外道的故事。

3、《陰陽奇兵》是2023年上映的香港電影,由陳志華導演,袁日初、李文泰、白黃基等主演。該片講述了天無門主為稱霸天下,練習陰毒武功,殘害武林同道,高生、銀久、李劍娥等俠士聯手將其剿滅。

擴充套件資料

《奇門遁甲》是中國古代術數著作,也是奇門、六壬、太乙三大祕寶中的第一大祕術,為三式之首,最有理法,被稱為黃老道家最高層次的**學,號稱帝王之學/最高**學,創始人為九天玄女,其本質是一門高等的天文物理學,揭示了太陽系八大行星和地球磁場的作用情況。「奇」是指三奇,即乙、丙、丁,「門」是指八門即「開、休、生、傷、杜、景、死、驚」。

遁甲則指六甲旬首遁入六儀即「戊、己、庚、辛、壬、癸」。《奇門遁甲》最初創立時,共有四千零九十六局,後改良為一千零八十局,到周朝時姜尚因為行軍佈陣的需要壓縮為七十二局,漢代的張良得黃石公傳授後,再次改革,成為現在使用的陰遁九局、陽遁九局,共十八局。由此可見《奇門遁甲》是中國古代很多代人共同研究的結果,它包含有天文學、曆法學、戰爭學、謀略學、哲學等。

現在《奇門遁甲》又通常被人簡稱「奇門」、「奇門遁」、「遁甲」。民間流傳的俗語有「學會奇門遁,來人不用問。」當下奇門遁甲可以應用婚戀、工作、事業、風水、財運的**、調理、化解和運籌等諸多方面。

4樓:wyf不後悔

1、《奇門遁甲》:《奇門遁甲》是由樂視影業(北京)****、北京集智映像影視文化****、金輝映畫製作(香港)****、樂視影業(香港)****出品,由徐克監製,袁和平執導,大鵬、倪妮、李治廷、周冬雨、伍佰、柳巖主演的奇幻武俠電影。該片講述在一個妖孽橫行亂象頻生的時代,為了世間安危,江湖上的神祕組織「霧隱門」和捕快刀宜長、身世不明的少女小圓一行人的冒險旅程的故事。

2、《鬼馬天師》:《鬼馬天師》是2023年上映的香港電影,由袁祥仁導演,袁日初、袁信義、袁祥仁、朱海玲、任世官等出演。該片講述了以道術奇詭見稱的科學門的後人吳順超在醉道人的幫助下戰勝邪魔外道的故事。

3、《笑太極》:《笑太極》是由袁和平執導,甄子丹主演的一部動作片。影片講述了一名富有鹽商的幼子的故事。

4、《殭屍怕怕》:《殭屍怕怕》是由袁和平執導,樑家仁等人主演的一部恐怖片。影片講述了一眉道人被西洋殭屍追殺的故事。

5、《陰陽奇兵》:《陰陽奇兵》是2023年上映的香港電影,由陳志華導演,袁日初、李文泰、白黃基等主演。該片講述了天無門主為稱霸天下,練習陰毒武功,殘害武林同道,高生、銀久、李劍娥等俠士聯手將其剿滅。

6、《天師撞邪》 :《天師撞邪》是一部中國香港奇幻電影,於2023年在中國香港上映,由袁和平執導,袁祥仁、袁信義、袁日初和高雄一同主演。

拓展資料

奇門遁甲術,就是由「奇」、「門」、「遁甲」三部分組成。「奇」即是乙、丙、丁;「門」就是休,生,傷,杜,景,死,驚,開八門;「遁」是隱藏的意思,六甲遁甲六儀即「戊、己、庚、辛、壬、癸,「遁甲」就是九遁,九遁包括:天遁,地遁。

人遁,風遁,雲遁,龍遁,虎遁,神遁,鬼遁。

奇門遁甲術是華夏道家的**學,在古代應用於戰爭,選擇天時地利、作法等。

5樓:匿名使用者

早期的有不少,《奇門遁甲》《鬼馬天師》··之類的··就是那些大概都是類似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型別相似好看的有 最後的氣宗 奇異博士 佩琪小姐的魔幻城堡 三部都是我之前看過比較不錯的電影

7樓:陽萱函梓玥

奇門遁甲是中國古老的術數學,是對中國傳統文化精髓陰陽五行的應用,是古人智慧的體現,並不是玄幻神奇的法術。現在奇門遁甲之所以變成玄學,是因為人們曲解了傳統文化陰陽五行的真正含義。現在網上煜垣課堂講解的傳統文化,我看了感覺不錯。

8樓:冊

奇門遁甲的電影,應該就是最近一部了,沒有了,這一部也是改編的吧!

如何評價電影《奇門遁甲》?

9樓:姬覓晴

電影《奇門遁甲》的效果特效值得稱讚,但是劇情設定方面卻有缺陷。

該片的3d效果和特效場面值得稱讚,打鬥場景印有袁和平式的快狠準,同時又不失飄逸的美感,眾多怪物造型精美,戰鬥場面異常震撼。

該片的開場與電影《西遊降魔篇》非常相像,在剪輯上採用章回體的電影分段,讓人完全脫離情境。

但是在電影的情境上,矛盾構造一般,妖孽的來歷和去往都設定得相當模糊。人物的塑造太過單薄和平面,小圓和刀宜長的形象缺乏深度,沒有深入人心的地方。

10樓:匿名使用者

《奇門遁甲》的劇情非常空洞,故事性不強,且純粹以敘述劇情為主,根本沒有什麼深刻的立意和想表達的核心觀點,所以讓觀眾看著感覺很膚淺。但是服化道的精良,以及武戲動作設計的新穎程度,觀眾一眼便可知是大製作的手筆。

《奇門遁甲》是一部已於2023年上映的作品,但是不得不說它和2023年上的那部香港的爛片《武林怪獸》,就像是一對雙生子,有著異曲同工之爛。但是因為《奇門遁甲》早一年誕生,所以很多人都說《武林怪獸》不僅抄襲了《奇門遁甲》的元素和表現形式,就連《奇門遁甲》的爛,《武林怪獸》也一併抄了過去。

我覺得造成《奇門遁甲》失敗的原因,主要來自於導演袁和平。因為目前中國的電影製作體系,還是以學習歐美的三幕劇形式為基準,但是因為研究的不夠透徹,所以僅學到皮毛後展示刻畫出的人物,就會特別的單薄且單一。而且目前大多國內電影的主心骨是導演,因為整個大環境都是以導演中心製為主,所以所有的把控安排,以及演員的說戲,都是以導演為基準。

很多人都知道,袁和平導演是武術指匯出身,所以他的戲文把控並不是很到位,因此就導致《奇門遁甲》表現出來的導演個人特色,就是武術動作的設計特別出彩,而文戲和敘事相對較若。可是一個武俠作品的主要精髓,其實還是在於文化藝術性內容的輸出,所以這就直接導致了《奇門遁甲》的豆瓣大眾評分僅為4.4分,距離6分的及格線,仍有著不小的距離。

所以由《奇門遁甲》就能看出現在電影製作的一個辯證性的弊端,那就是絕對化的導演中心制。我覺得其實還是應該以劇作中心製為主,因為當導演有些偏離或者立意闡述不明時,可以及時根據劇本內容來進行自糾,這般便能至少保證不偏離,不鬆散。

11樓:電影侃不停

其實這**並不是一個全新的影片,而是一個改編電影,2023年,作為導演的袁和平那時候就拍出了第一部《奇門遁甲》。但是如果兩部電影都看過的朋友應該會發現,其實差別特別大。

第一部《奇門遁甲》其實是講茅山道術,也就是我們所熟知的林正英的「殭屍系列」中的那些法術。所以當年看這部**的時候,主要就是看看茅山術怎麼用的。懷的當然是一種獵奇的心態。

但是看最新一部《奇門遁甲》的時候,發現完全不同了,這裡面其實講的是一個玄幻故事。

所以裡面每個人都掌握一門獨特的法術,而且這些人都屬於同一個門派,這種**更多是屬於奇幻武俠片的種類了。畢竟監製是徐克,所以在想法上,我們能夠看出很多徐克的影子存在。尤其是涉及到很多大場面奇幻特效的時候,尤其能夠發現《蜀山傳》、《七劍》、《狄仁傑》系列電影的元素存在。

不過這部**在選角和節奏上還是表現平平,沒有什麼新意。雖然袁和平力求創造一個奇門遁甲的宇宙世界,因為看影片的結尾,明顯是打算拍續集了。但是從影片的觀賞度來看,只是那種噱頭、場面當頭的影片。

談不上有太多的精彩之處,畢竟,如果想要營造一個全新的奇幻世界,不僅需要在場面,更需要在角色的形象上下功夫,更需要在敘事的技巧上埋下更多的伏筆,以及讓觀眾有解開伏筆的耐心,而這些在《奇門遁甲》中是看不到的。

什麼是奇門遁甲,奇門遁甲是什麼

奇門遁甲是一門千古的絕學,傳說是出於神授。黃帝戰蚩尤於涿鹿,夜夢九天玄女授之,演繹而成。奇門遁甲可分五大類 一 法奇門 法奇門以符咒密法為主。二 術奇門 術奇門以特殊技巧為主。三 陣奇門 陣奇門以八陣圖為主。四 卦奇門 卦奇門可預知朝代的興旺更替。五 數奇門 數奇門是根據時間空間的推衍,以達到趨吉避...

大師們可否幫忙解下奇門遁甲此盤。謝謝了

你們在一起時經常吵架,奔波,沒少折騰,他現在心情不是太好 丙辛合,你前任的確有物件,是你認識的一個女人。這個格局是見八則死,活不過今年七月 想請奇門遁甲的大師幫忙看看這個盤,幫我解析一下,謝謝!本人女,問事業 日干 己,落坎宮,事業開門,也落坎宮,兩者同宮,伏吟難進,上乘玄武主欺詐,非奸即盜之事。又...

用奇門遁甲怎麼找東西?那種帶方位和時間的

先起局,看日干和時幹宮位的格局和關係,日干為失主,時幹為失物,時幹所在宮位就是失物方向,空亡則看對宮。時間也是依照宮位的格局關係而定。如果是轉盤,看你丟的是什麼東西,然後定用神,用神所落的宮位可代表方向。然後分析時幹,年命,用神宮之間 的生克關係,得之 老大,奇門遁甲的景門不是你那樣看的,地盤景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