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語是我國古代什麼經典著作之一,論語是什麼經典著作之一

2021-06-01 12:35:17 字數 1815 閱讀 1487

1樓:25453863q找回

希望對你有幫助:《論語》是我國古代儒家經典著作之一 《論語》是儒家的經典著作之一,由孔子的**及其再傳**編撰而成。它以語錄體和對話文體為主,記錄了孔子及其**言行,集中體現了孔子的政治主張、倫理思想、道德觀念及教育原則等。

與《大學》《中庸》《孟子》《詩經》《尚書》《禮記》《易經》《春秋》並稱「四書五經」。通行本《論語》共二十篇。

論語是什麼經典著作之一

2樓:牙牙的弟弟

儒家學派。

《論語》copy是孔子及其弟bai子的語錄結集du,由孔子**及再傳**編寫zhi而成,至戰國dao前期成書。

此書是儒家學派的經典著作之一,與《大學》《中庸》《孟子》並稱「四書」,再加上《詩經》、《尚書》、《禮記》、《周易》、《春秋》,總稱「四書五經」。

《論語》在古代有3個版本:《古論》、《魯論》和《齊論》。現在通行的《論語》是由《魯論》和《古論》整理形成的版本。

3樓:匿名使用者

《論語》是儒家學派的經典著作之一

論語是我國古代的什麼經典著作?

4樓:對方考慮看過

《論語》是中國古代儒家的經典著作。

《論語》由孔子**及再傳**編寫而成

5樓:匿名使用者

《論語》它是記錄孔子及其門徒的言行的一部書 ,是由孔子的**及再傳**根據孔子言行編寫的

6樓:萬力蓬嘉禎

親儒家經典著作道德規範

論語是我國古代什麼經典著作

7樓:匿名使用者

《論語》是中國古代儒家的經典著作。

《論語》在古代有3個版本,包括《古論》《魯論》和《齊論》。現在通行的《論語》是由《魯論》和《古論》整理形成的版本,而《齊論》則在漢魏時期失傳。

8樓:在姿茂瀚昂

希望對你有幫助:《論語》是我國古代儒家經典著作之一

《論語》是儒家的經典著作之一,由孔子的**及其再傳**編撰而成。它以語錄體和對話文體為主,記錄了孔子及其**言行,集中體現了孔子的政治主張、倫理思想、道德觀念及教育原則等。與《大學》《中庸》《孟子》《詩經》《尚書》《禮記》《易經》《春秋》並稱「四書五經」。

通行本《論語》共二十篇。

《論語》是記錄什麼的一本書?是我國古代什麼家經典著作之一?

9樓:匿名使用者

《論語》是孔子的**紀錄他與**們言行的語錄體專集,是我國古代儒家經典著作之一。

10樓:匿名使用者

記錄孔子怎樣教育學生的書,應該是儒家經典著作。

11樓:匿名使用者

12樓:櫻雨雪薰

孔子和他**言行的一部書

論語是我國古代什麼學說的經典著作之一

13樓:半路遇到狗

《論語》:儒家bai

經典之一。du中國春秋時

14樓:定海何須神針

儒家學說

為什麼非要字數

《論語》是記錄 ___的一部書,是我國古代___學說的經典著作之一.如題 謝謝了

15樓:第二名

記錄孔子及其**言行的書,是我國古代儒家學說的經典著作

《論語》是儒家學派經典著作之一,內容是記錄的一本書

孔子及其 言行 值得注意的是言行而非言論。如 鄉黨 就是記錄孔子行為的。還有論語並非孔子所著。孔子及其 言行,我是初一的,書上有 論語是記錄孔子及其 言行的一部什麼體著作 論語是記錄孔子及其 言行的一部語錄體,敘事體的著作。論語 由孔子 及再傳 編寫而成,至漢代成書。主要記錄孔子及其 的言行,較為集...

讀經典學術著作有什麼意義,讀古代經典著作有何現實意義?

開卷有益,讀了才知道!不讀永遠不知道!現代的著作可以理解為古代經典的傳承和發展,就好比漢宋兩代對儒家文化的發展一樣,人類文明的源頭始終在古代!要是再思考一下人類最終可能的結局,也許對古代的起源會更加的重視。活到老學到老啊,最小的用處還能聊天的時候能跟別人侃侃而談,炫耀自己的淵博知識 這些作品是現實主...

造紙是我國古代四大發明之一,它的發明者是

造紙術是我國古代四大發明之一。它不是蔡倫從無到有發明的,是蔡倫在前人造紙經驗基礎上改良而來。今天到陝西漢中還可以看到專門紀念他的 蔡倫墓祠 位於陝西漢中洋縣城東10公里的龍亭鎮,省級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蔡倫 東漢宦官,蔡侯紙 發明者 字敬仲,東漢桂陽郡人。漢明帝永平末年入宮給事,公元88年,蔡倫因有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