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察院批准逮捕後請律師還有用嗎,案子已到檢察院批捕了!這個環節請律師作用大嗎

2021-05-06 00:30:02 字數 4940 閱讀 5821

1樓:匿名使用者

法律規定,可以請律師,建議到法院再請律師,這樣少花費用,而且此時律師才能看到案卷,起到辯護的作用。

案子已到檢察院批捕了!這個環節請律師作用大嗎

2樓:陽光的

別考慮大不大,請了多少肯定有用,你這麼想已經害了被告了。

3樓:小蛇蛇

沒用了,批捕了誰都攔不住了

檢查院批捕之後請律師能起到什麼作用

4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有以下作用:1、通過法律推理提出具有一定客觀性和說服力的主張,並及時提示給法院;2、能夠根據具體案件對有利於自身委託人的論點和證據材料加以組織並以邏輯嚴密完整的樣式來辯論;3、律師熟悉法律實務尤其是其中關於訴訟的實際事務。

我想問下律師,詐騙嫌疑人詐騙了我18萬,現已抓捕歸案,檢察院已批准逮捕,我還要請律師進行民事訴訟嗎

5樓:

這個問題包含兩個方面:一是被害人能否要求罪犯賠償損失;二是被害人可以通過什麼途徑挽回損失

一、關於被害人能否要求罪犯賠償損失

2023年12月19日,出於保護被害人合法權益的需要,最高人民法院在法釋〔2000〕47號《關於刑事附帶民事訴訟範圍問題的規定》(以下簡稱「《規定》」)中進一步明確,經過追繳或者退賠仍不能彌補損失,被害人向人民法院民事審判庭另行提起民事訴訟的,人民法院可以受理。依照《規定》,在司法機關依職權追繳或責令退賠的基礎上,被害人可以通過民事訴訟要求詐騙罪犯賠償損失。

二、關於被害人可以通過什麼途徑挽回損失

詐騙案的被害人主要通過追繳退賠制度,由法院對犯罪嫌疑人詐騙的財產予以追繳或責令退賠的方式來維護自己的權益。我國《刑法》第64條規定:「犯罪分子違法所得的一切財物,應當予以追繳或者責令退賠;對被害人的合法財產,應當及時返還……。

」《紀要》確定:「對因犯罪分子非法佔有、處置被害人財產而使其遭受的物質損失,應當根據刑法第六十四條的規定處理,即應通過追繳贓款贓物、責令退賠的途徑解決。如贓款贓物尚在的,應一律追繳;已被用掉、毀壞或揮霍的,應責令退賠。

無法退贓的,在決定刑罰時,應作為酌定從重處罰的情節予以考慮。」

當然,依職權追繳或責令退賠的做法,有賴於公安機關、檢察機關以及人民法院的主動作為,如果處置不力,將直接影響刑事案件被害人損失的求償。實踐中,由於依職權追繳或責令退賠可能存在與無罪推定原則相沖突的問題,同時,公安機關、檢察機關本質上不屬於(也不應該屬於)裁判機關,一旦案件最終被人民法院宣告無罪,公安機關、檢察機關會陷於被動。因此,有關機關在追繳或責令退賠時,多持謹慎的態度。

這也直接影響了刑事被害人的損失獲償水平。

再次,刑事被害人可提起民事訴訟及時向犯罪嫌疑人或罪犯請求賠償損失。依照《規定》,經過追繳或者退賠仍不能彌補損失,被害人向人民法院民事審判庭另行提起民事訴訟的,人民法院可以受理。刑事被害人在法院對犯罪嫌疑人作出終審判決後,可以結合自身損失受償情況,決定是否提起民事訴訟,維護自身的合法權益

6樓:文弱的書生

刑事案件不必走民事訴訟程式吧

檢察院批捕了律師可以拿到案卷嗎

7樓:百家百談

檢察院批捕,不能查閱和影印案卷,只有案件移送檢察院審查起訴,或移送法院審理後,辯護律師才有權查閱、摘抄、複製本案的案卷材料。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第三十八條規定辯護律師自人民檢察院對案件審查起訴之日起,可以查閱、摘抄、複製本案的案卷材料。其他辯護人經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許可,也可以查閱、摘抄、複製上述材料。

第三十六條規定辯護律師在偵查期間可以為犯罪嫌疑人提供法律幫助;**申訴、控告;申請變更強制措施;向偵查機關了解犯罪嫌疑人涉嫌的罪名和案件有關情況,提出意見。

8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律師在犯罪嫌疑人被批捕後是不能閱卷的。辯護律師自人民檢察院對案件審查起訴之日起,可以查閱、摘抄、複製本案的案卷材料。其他辯護人經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許可,也可以查閱、摘抄、複製上述材料。

9樓:鄧世運刑事律師

檢察院批准逮捕後,律師還不能閱卷,須等到案件移送審查起訴之後,律師才可以閱卷。

10樓:匿名使用者

檢察院批捕後,辯護律師仍可以拿到或影印案卷。

犯罪嫌疑人被檢察院批捕的,案件仍屬於在偵查階段。根據《刑事訴訟法》的規定,辯護律師在案件偵查期間,不能查閱、摘抄、複製本案的案卷材料。只有案件移送檢察院審查起訴,或移送法院審理後,辯護律師才有權查閱、摘抄、複製本案的案卷材料。

《刑事訴訟法》

第三十六條 辯護律師在偵查期間可以為犯罪嫌疑人提供法律幫助;**申訴、控告;申請變更強制措施;向偵查機關了解犯罪嫌疑人涉嫌的罪名和案件有關情況,提出意見。

第三十八條 辯護律師自人民檢察院對案件審查起訴之日起,可以查閱、摘抄、複製本案的案卷材料。其他辯護人經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許可,也可以查閱、摘抄、複製上述材料。

刑拘批捕後律師可以到檢察院閱卷嗎?

11樓:樂觀的

檢察院決定批准逮捕後,公安機關應當在24小時之內宣佈逮捕,宣佈逮捕之後公安機關有二個月的偵查期限,在二個月內必須移送檢察院審查起訴,在移送審查起訴之前(也就是偵查階段)律師是沒權查閱卷宗的,只有案卷到了檢察院,律師才有權利申請查閱卷宗。

《刑事訴訟法》

第四十條 辯護律師自人民檢察院對案件審查起訴之日起,可以查閱、摘抄、複製本案的案卷材料。其他辯護人經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許可,也可以查閱、摘抄、複製上述材料。

第四十一條 辯護人認為在偵查、審查起訴期間公安機關、人民檢察院收集的證明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無罪或者罪輕的證據材料未提交的,有權申請人民檢察院、人民法院調取。

擴充套件資料:

《刑事訴訟法》第八十一條 對有證據證明有犯罪事實,可能判處徒刑以上刑罰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採取取保候審尚不足以防止發生下列社會危險性的,應當予以逮捕:

(一)可能實施新的犯罪的;

(二)有危害****、公共安全或者社會秩序的現實危險的;

(三)可能毀滅、偽造證據,干擾證人作證或者串供的;

(四)可能對被害人、舉報人、控告人實施打擊報復的;

(五)企圖自殺或者逃跑的。

批准或者決定逮捕,應當將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涉嫌犯罪的性質、情節,認罪認罰等情況,作為是否可能發生社會危險性的考慮因素。

對有證據證明有犯罪事實,可能判處十年有期徒刑以上刑罰的,或者有證據證明有犯罪事實,可能判處徒刑以上刑罰,曾經故意犯罪或者身份不明的,應當予以逮捕。

被取保候審、監視居住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違反取保候審、監視居住規定,情節嚴重的,可以予以逮捕。

12樓:浦東刑事律師

目前仍屬於刑事案件中的偵查程式 被害人律師現在無法閱卷 要到檢察院審查起訴時才能閱卷

13樓:戚廣利

刑事案件,律師自人民檢察院對案件審查起訴之日起可以閱卷。

《刑事訴訟法》第三十八條規定:辯護律師自人民檢察院對案件審查起訴之日起,可以查閱、摘抄、複製本案的案卷材料。其他辯護人經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許可,也可以查閱、摘抄、複製上述材料。

14樓:匿名使用者

卷宗在公安局,兩個月內偵查終結都合法,被害人的律師不能閱卷,待到法庭審判階段才可以。

15樓:匿名使用者

送達檢察院進入審查起訴階段後律師才可以閱卷。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還沒有偵查終結,還在公安局,還不可以查閱。

17樓:法律人呂琦

卷估計還在公安局,一般批捕後一個星期後送到檢察院。

18樓:上海法律律師

你好,就你描述的問題,律師答覆如下:

不可以祝福!

檢察院批捕了,請律師遲嗎?

19樓:

批捕不代表判刑,就算判刑了還可以上訴,所以不遲。

20樓:

不遲!請儘快到當地請一名律師吧~越早越好

檢察院已批捕為什麼還不準見律師

21樓:

從你所說的情況來看,一個月律師沒有見到犯罪嫌疑人,在中國特色的國情下和法律制度下,比較正常。

第一,雖然法律規定了偵查階段律師可以會見犯罪嫌疑人,但現實中受到公安機關以及檢察院諸多阻撓。

第二,追究犯罪嫌疑人刑事責任要經過三個階段:偵查階段(公安機關、檢察院)、審查起訴階段(檢察院)、審判階段(法院)。

刑事拘留和逮捕屬於偵查階段,刑事拘留期限一般是14天,其中7天由公安機關偵查,7天交由檢察院審查批捕。在流竄作案、多次作案、結夥作案的情況下,刑事拘留期限可以延長至37天,其中30天由公安機關進行偵查,7天交由檢察院審查批捕。

刑事拘留階段,律師會見犯罪嫌疑人手續和和程式比較繁瑣, 而在檢察院批捕以後,會見就比較容易了,不過也要申請之後經過批准才能會見,這裡面的時間就難說了。

批捕以後,一般的刑事案件尚有2個月的偵查羈押期限;較為複雜的案件,一般在3個月內偵查終結;特別複雜的,可能是4個月內乃至6個月,甚至1年。犯罪嫌疑人在逮捕以前已被拘留的,拘留的期限不包括在偵查羈押期限。

中國的法律,彈性很大,留下了很大的操作空間……

22樓:匿名使用者

說了一個月就等一個月以後在見呀,如果條件允許,找找人試試吧,滿意請採納哦,親

23樓:國際刑警總部

根據刑事訴訟法,涉嫌危害****犯罪、恐怖活動犯罪和特別重大的賄賂犯罪案件,在偵查階段辯護律師會見嫌疑人應當經偵查機關許可。而逮捕後仍處於偵查階段,要到檢察院的反貪部門移送公訴部門審查起訴時,才能算偵查終結。在此期間,偵查機關(對於**賄賂等犯罪而言就是檢察院)可以不許可辯護律師會見嫌疑人。

24樓:管東平大律師

這個事情是比較麻煩的

檢察院不予逮捕後辦理了取保候審還會被傳嗎

刑事訴訟法 第六十九條 被取保候審的犯罪嫌疑人 被告人應當遵守以下規定 一 未經執行機關批准不得離開所居住的市 縣 二 住址 工作單位和 發生變動的,在二十四小時以內向執行機關報告 三 在傳訊的時候及時到案 四 不得以任何形式干擾證人作證 五 不得毀滅 偽造證據或者串供。拓展資料 取保候審的保證方式...

律師什麼時候可以到檢察院閱卷,刑拘批捕後律師可以到檢察院閱卷嗎?

根據刑事訴訟法相關規定,人民法院受理後律師就可以申請閱卷。法律依據 刑事訴訟法 第三十八條辯護律師自人民檢察院對案件審查起訴之日起,可以查閱 摘抄 複製本案的案卷材料。其他辯護人經人民法院 人民檢察院許可,也可以查閱 摘抄 複製上述材料。人民檢察院對案件審查起訴之日起可以到檢察院閱卷。刑事訴訟法 第...

輕傷害的刑事案件到了檢察院後,檢察院會調解嗎?如果調解會通知被告人家屬嗎

現在不少地 市人民檢察院都將調解機制引入了日常工作.比如 為進一步深入推進社會矛盾化解 社會管理創新工作,規範檢察機關辦理案件過程中委託人民調解委員會調解案件的工作程式,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人民調解法 最高人民檢察院關於在檢察工作中貫徹寬嚴相濟刑事司法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