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種點杏樹,現在種杏核可以嗎??誰知道怎麼種求大神指點

2021-05-28 19:50:28 字數 5671 閱讀 9906

1樓:卜祺福

現在的杏核都不行的吧,而且沒有專業人士一般連發芽都難,要麼買個杏苗種種吧

杏樹種植時能把杏核開啟種嗎

2樓:匿名使用者

不行的,溼度一大就發黴了。要想今年種可以用開水燙,把杏核放入開水中燙,同時不斷用木棒攪拌,直到手不燒手水溫就可,然後就在此水中浸24個小時,然後放在20~25攝氏度下用溼布埋住催芽,過幾天後當發現杏核有裂嘴時播種,可採用溝播點種。開溝後在溝內澆水,點核後埋土三釐米厚即可!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只要你不把裡面的杏仁弄爛就可以了,也可以把它敲個縫播種,不必完全用裡面的仁。

4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因為杏核需要外皮的保護,砸掉皮種在土裡,如果正趕上杏核發芽的溫度溼度,它就會發芽,溫度溼度達不到它發芽的要求,杏核就會爛在土了。

打算種植杏樹,用杏核行不行,怎麼種植,還是把杏核砸開用杏仁呢?還請高人請教,詳細點?

5樓:巭孬嫑夯莪

不砸開直接中土裡,等長大點去找好點的杏樹枝條做嫁接,就能傑出好的杏果了。不嫁接結出來的果實個小。

6樓:匿名使用者

秋冬直接種杏核,春天發芽,或者春天溫度適宜了種仁也可以

用杏核種杏樹的方法

7樓:杏花春雨

夏季直接播種杏核,當年不能出苗(第二年春季

才能出苗),原因是果樹的種子需要經過一定時間的低溫時段來完成自然休眠(後熟期),只有完成自然休眠的種子播種後,才能正常萌芽出苗。

可以在入冬前(11月份),採用低溫沙藏的辦法幫助果樹種子來完成自然休眠(後熟期),下年3月中下旬取出來播種。因方法步驟較為複雜這裡不再詳述。

如果你嫌這樣做麻煩,現在就可以直接把杏核播種在栽有其它植物的花盆裡(每盆2-3個),播深7-10釐米左右,播種後澆透水,不需要問它的事,11月份將花盆放在室外(也可以放在沒有封閉的陽臺上),度過漫長的冬季,讓種子完成自然休眠。土壤上凍後20-30天左右澆一次水,3月上中旬再次改為5-7天左右澆一次水。4月上中旬,你的杏核就會出苗了(可以在3月底分盆另種)。

出苗後加強土肥水管理和病蟲害防治,下一年春季就可以移栽了。

一般情況下,杏樹的實生苗在第4-5年左右開始結果。如果結出來的果實不滿意,可以嫁接優良品種的接穗。

8樓:匿名使用者

杏樹的種植方法和技巧,聽農村小靜為你詳細講解!你學會了嗎

我要種杏核就是育苗,應該怎樣操作呀?

9樓:北京農林科學院資訊所

您好!種杏核時間可以有兩種:1、秋季直接在苗圃露地沙藏種植杏核,不用泡但要保溼、覆蓋。

2、春季種植杏核,充分水泡24小時後,放入冷庫或冰箱,7℃冷藏30天后苗圃種植。夏季再進行芽接。(因為北方落葉果樹是要需冷量的,秋季露地沙藏種植經過冬季自然冷凍,春季種植杏核未經過冬季自然冷凍,必須放入冷庫或冰箱,7℃冷藏30天才能發芽。)

10樓:向漾遇元芹

這樣長出來的稱之野杏,品質不好,不宜種植

我是密雲的,想問種杏樹的事,什麼時間種植合適?是否要把杏核泡一下。

11樓:北京農林科學院資訊所

您好!種杏核時間可以有兩種:1、秋季直接種植,不用泡但要保溼。2、春季種植,充分水泡24小時後,放入冷庫或冰箱,7℃冷藏30天后種植。夏季再進行芽接。

怎麼種杏樹?

12樓:高小清清

選土層深厚、排水良好的砂質壤土,避開低窪積澇地帶,定植時苗木按等級分栽。

新梢長到15釐米左右時,開始施速效肥料,地下追肥與葉面噴肥交替進行。9月底至10月初施有機肥和複合肥。

扣棚後,萌芽前施尿素,謝花後至果實膨大期追施硫酸鉀複合肥,10-15天噴施尿素和磷酸二氫鉀,此外可同時噴500倍增產菌。苗木定植後澆一遍透水,此後視具體情況確定澆水量和澆水時間。

13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杏樹栽植時期。分為秋栽和春栽。但東北、西北、華北北部等地,由於無霜期短,冬季寒冷,應以春季栽植為宜。

挖定植穴。穴的大小一般為80釐米×80釐米×80釐米,其表土與底土分放兩邊,回填時底部放入20~30釐米厚的秸稈或雜草落葉等,然後回填表土,填至一半時,將有機肥(每株50千克)與土混合填入,填至距地面約30釐米時,將坑內踏實或澆水,使土沉實,再覆一層表土,栽樹時回填餘下部分。

苗木準備。選用根系發達的一級壯苗,對根系進行修剪。外地購入的苗木,要用水浸泡根系,吸足水後再進行栽植。

定植。將苗放入栽植穴中間,左右對齊,培土1/3時向上提苗,使根系向下自然舒展,注意介面要略高出地面,將土踏實,再培土與地表相平,踩實。

14樓:孤單的一隻青蛙

你直接種就行了,不用去皮,在你吃完杏以後把核在土上邊放好,然後讓它自己生長,不用管它。在杏上市以後去種。記住在它成長過程中千萬不要噴農藥。一般四到五年就結果了

15樓:百度文庫精選

原發布者:張海龍

杏樹栽培

1、園地選擇杏樹是耐旱不耐澇,耐瘠薄、喜光照的樹種,花期易受晚霜危害。因此,應選在背風向陽,地勢較高,排水良好,土層深厚的地塊建園,同時建立防護林體系。另外,核果類(如桃、李、杏)的「再植病」問題較突出,新建杏園最好避開原核果跡地。

2、選用壯苗優質壯苗是保證成活率和豐產的關鍵。優質壯苗的標準是:苗高80釐米以上;嫁介面以上10釐米處直徑超過1釐米,50-60釐米整形帶內有飽滿芽6個以上;根系完整無根瘤,骨幹根4條以上、鬚根多;嫁介面癒合完好,砧木無大的機械損傷。

3、精心栽植實踐證明,秋栽比春栽成活率高5%-10%,傷根當年能得到一定恢復,甚至長出部分新根。要求深挖坑、淺栽苗,根據定植密度挖寬、深各1米的定植穴或溝,在底部鋪20釐米厚的秸杆、秧草或樹葉,在表土層中摻入適量的有機肥和磷鉀肥,混勻後填入坑底。栽植深度以澆過定植水後根莖交接處與地面持平為宜,定植後灌足水,然後覆土保墒。

為了提高坐果率,即便是自花結實的品種,也應多品種混栽或配

植授粉樹,在定植時,主栽品種與配套品種可按2∶1的噢哩比例配植。

杏樹可採用計劃密植的方式,提高前期產量,並有計劃地間伐或移植加密株,解決樹冠鬱閉,從而保證後期產量,同時果實品質也不會下降。密植的株行距為1-2.5米×3-4米,稀植的為3-4米×5米,保護地栽培可進一步加大密度,株行距採用0.

8-1.2米×1.5米。另外,

16樓:

扡插是最好的方法..就是把杏樹的前端的枝葉..\也就是枝頭..摘下來..種植在壤土頪的土壤裡..種植時.最好摘去幾片葉子.防止它蒸騰作用過快.

17樓:雨打芭蕉

最好扦插,用種子易發生品種退化。

杏樹的種植方法,用吃過的杏核種在土裡,發芽後長成的杏樹能否結出杏子來呢

18樓:匿名使用者

用吃過的杏核種在土裡,發芽後長成的杏樹不能結出杏子來。要選用杏樹樹苗。用杏核種需要嫁接才可以。

杏樹是落葉果樹中耐寒力最強的果樹,杏樹在年均溫6℃左右的地區能正常生長,開花、受精、結實在氣溫高於10℃時即可完成,但在生長期中,花器官和幼果都不耐低溫,在短時-2~-3℃時,雌蕊枝頭和幼果就會受凍,所以花期低 溫是杏樹栽培的限制因子。

杏樹是喜光性樹種,在北方年日照時數在2500~3000小時以上就適宜杏樹生長,光照不良的條件下,植株發育不良,枝葉徒長,退化花增多,內膛枝枯死,病蟲害嚴重,果實看色差,嚴重影響杏樹生長髮育。

杏樹根系發達、主根強大,能吸收深層土壤水分,抗旱性較其他果樹強。對於新植杏樹,如果土 壤溼度不足會影響栽植的成活率,在枝條旺盛生長期和 果實膨大期,如果土壤水分不足,也會削弱杏樹的生長 勢,影響花芽分化和當年的產量。

19樓:快去學吧

用吃過的杏核種在土裡,發芽後長成的杏樹能否長出杏子要看後期的栽培是否正確。

選土層深厚、排水良好的砂質壤土,避開低窪積澇地帶。株行距1.5米×4米,南北行向。

定植穴長1米×寬1米×深0.8米。每穴施入10千克左右的腐熟有機肥。

定植時苗木按等級分栽。苗木放入穴中,埋土1/3時將苗木向上提一下,讓根系充分舒展,然後添土踏實。栽後灌透水沉實樹穴,隨即在50-1500px高處定幹,剪口下留4-6個飽滿芽。

冬剪定植的速生苗,入冬時必須培土防寒,培土高度40-1250px。

新梢長到15釐米左右時,開始施速效肥料,地下追肥與葉面噴肥交替進行。9月底至10月初施有機肥和複合肥。扣棚後,萌芽前施尿素,謝花後至果實膨大期追施硫酸鉀複合肥,10-15天噴施尿素和磷酸二氫鉀,此外可同時噴500倍增產菌。

苗木定植後澆一遍透水,此後視具體情況確定澆水量和澆水時間。

5月底6月初定幹定梢,選留角度較好的7-12個梢,其餘抹掉。新梢長至40釐米時選2-4個重點培養,進行「v」字形或開心形整枝,對其餘新梢摘心促發2次梢,背上直立梢反覆摘心,過多過密枝抹掉。11月上旬**素促進早落葉。

果實膨大到果實成熟前,對新梢多次摘心,以控制新梢旺長,提高坐果率和單果重,對背上直立新梢可採取抹除或扭梢的方式,以防「樹上長樹」惡化樹冠內部光照。5月上中旬果實採收揭膜後,回縮與疏枝結合,調整樹體的生長平衡,防止補償性旺長。

幼樹及初結果樹,冬季修剪應兼顧整形和結果兩個方面。對主、側枝及延長枝要輕剪長放,一般留全枝長的三分之二進行短截。對生長中庸、角度比較開張的發育枝應緩放,使萌發中短枝,增加結果枝的數量,成花或結果後及時回縮培養成結果枝組。

中、短枝角度大,成花容易,要儘量保留。對生長較弱的幼樹宜適當短截,疏除過密枝、細弱枝,多保留健壯枝,拉平直立旺枝作為輔養枝,以促發粗壯的中、短果枝。

盛果期樹根據枝條長勢、樹冠各部位的空間情況,適當疏密、截弱,以保持穩定的結果部位和生長勢。對衰弱的主枝、側枝、多年生輔養枝、結果枝組、下垂枝,在有強壯枝的部位進行回縮,以達到恢復生長勢頭。

20樓:123好好蘑菇

以前我們這有一種小杏很甜很香、離核,用此核種出的樹還結這種杏,不過結果期相對要晚些。

21樓:哈密大棗源產地

可以結果 品質不好,糊是苦的 嫁接後果品會變好

22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長出來的稱之野杏,品質不好,不宜種植

吃完的杏核能不能種出杏樹?

23樓:蚊子的4點半

杏以種子繁育為主,播種時種子需溼沙層積催芽;也可由實生苗作砧木作嫁接繁育。

種子種植方法:

(1)選擇土層深厚,土壤疏鬆,肥力一般的土地即可。

(2)播種地先用山地犁深翻,耙平耱細,用犁開溝播種。行距30釐米左右,播種深度一般10-15釐米為宜,畝用種子約25-40千克,播幅採用寬窄行,即每兩行留一空行。

(3)種子宜選用當年採集充分成熟、子粒飽滿者。若種子陳舊,播種前用清水漂除秕粒及發黴變質的種子,並適當增加下種量。播種時間以秋冬季土地結凍前播種效果好,次年出苗整齊,且種子不需要沙藏處理,簡便易行。

24樓:匿名使用者

果園情況下:杏核應該砸去外殼,保留

種皮,或剝去胚尖部種皮或全部種皮,播種於露地或30℃恆溫箱上,上覆細沙,於6月中、下旬至7月上旬播種。苗長成後,一般還要嫁接,之後4年左右才能結果。幼樹期樹勢較旺,應對主枝延長枝及較強的發育枝進行短剪,剪去原長的三分之一或五分之一,對過密的枝條和徒長枝進行疏剪,幼齡樹應避免重修剪,多保留小枝,以加速成形,提早結果。

至於你自己怎麼弄,看你發揮了,呵呵。

還有兩個月就高考了我想現在種花,然後可以剛好在高考的時候

種 榮登高考榜 這種花有去關注一定會有收穫。就是平時要努力學習,自然會開花 高考結束後想種花 推薦大花馬齒莧,也就是太陽花。這個季節既可以播種,也可以扦插,很容易成活,而且馬上可以開花,花色也很漂亮。開的最快的還是月抄季,有可能會說是玫瑰 bai,一般買的玫du 瑰都是月季,這個 又好種zhi,女生...

我現在還是學生我想給我的駕校教練送點禮物不知道能不能給點建議主要是我考科目三考了三次

你補考費交了吧?他不發火是見你這樣的多了,再跟你發 火等於給你加大壓力。沒想到你還是有心裡壓力。如果你送禮物給他,還考不過呢?如果他收你的禮物後被解聘呢?放鬆心情,準備再考。考過了就是報答。再說這本身就是他的職責。請他吃頓飯好了,送禮感覺有些不妥。他抽菸就送煙 50一盒左右的 要不買點茶葉 用不著,...

我現在的工作是裝修我想自己包點活然後在找人幹這樣可以嗎

如果剛進這個行業時間不長那麼先跟著別人做,至少相對來說收入穩定些,如果已經有些年頭了,而且也有一些人脈了和積蓄了,那麼自己幹也可以。自己包活品質和信用很重要,而且還需要學會謙讓隱忍,因為為了包活會遇到所謂的地頭蛇的,就是不讓你進某個小區或者交費用什麼的,當然如果遇到亂來的人也不能怕事,用正確的方式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