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頓第二定律求出的加速度是絕對加速度嗎

2021-05-06 04:42:19 字數 2703 閱讀 5338

1樓:匿名使用者

牛頓第二定律中的加速度都是相對於地面而言的,高中物理中絕對不會有星體的加速度,宇宙飛船也不會有,頂多會出現飛機的加速度,當然了參考系也還是地面。

2樓:數理與生活

不一定,

要看實際問題中的具體條件。

用牛頓第二定律算出的加速度與測出的加速度有什麼區別

3樓:匿名使用者

牛頓第二定律算出的加速度是理論值,它是在假設某些力及其大小的條件下計算出來的,在考慮不十分周全時(比如忽略了某些次要因素)失實較大,而測出的加速度的精確程度和測量學有關,與測量工具,測量方法原理等有關。

4樓:miss__霸月

用牛頓第二定律算出的加速度是理論資料,測出的加速度是實際值,實際值城在誤差,比如受空氣摩擦力等的影響但計算的時候沒有算進去。這樣就會有誤差,儘管很小。

5樓:匿名使用者

相等一樣

thankyou

6樓:蒙其d路飛

因為驗證牛頓第二定律的實驗存在偶然誤差和系統誤差,所以用牛頓第二定律算出的加速度與測出的加速度在數值上近似相等。

牛頓第二定律中的加速度求法

7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觀點先求合力方便些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一般求物體運動的加速度都是先求合力,通過合力求加速度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啊....但其實沒有固定的做法的,具體情況必須具體分析。

用牛頓第二定律求出的加速度是以什麼為參考系

10樓:愛因禍今

只要沒說參考系的 應該都是以地面為參考系 動能動量 也是如此

11樓:呂四木

一般來說是地面,除了題目裡有特別說明,

牛頓第二定律中加速度的疑惑

12樓:二劉劍

以該加速度組加速運動,加速度的方向和合外力的方向是一樣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合力為零,加速度為零,物體處於靜止或者勻速直線運動

合力不為零,且物體其他方向沒有速度(勻速直線運動,不然物體是做曲線運動的),物體沿合力方向做勻加速運動,牛頓第二定律也是一個理想定律,是在現實中無法完成的,假設真的有一段長不可測的路程且沒有任何阻力的話,物體無限的加速下去,直到接近光速,因為愛因斯坦在狹義相對論中表示,牛二定律只能研究低速運動的物體(速度小於光速),在接近光速時會出現其他現象,在高中暫不研究。

14樓: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呵

15樓:時光流水飛

你好,首先.合力不為10牛,因為重力方向豎直向下,而推力是水平的.二者不能合併,水平摩擦力應該用摩擦因素來求:

f=ug,水平合力=20-ug.則加速度=合力除以m.物體做初速度為0加速度為20-ug/m的加速運動。

加油,你很有潛力!

16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你補充的問題,回答是否定的。

首先要明白,速度和加速度都是有方向的向量。

你腦子裡想的只是直線運動的情況,在絕對理想的直線運動的情況下,1n的合外力是可以讓物體無限加速運動的,而且速度越來越大。

但是勻速圓周運動,就不然。向心力為1n,拉著一個小球,做勻速圓周運動,則小球的加速度和速度的大小不變,只是方向一直在變。加速度方向一直指向圓心,速度沿切線方向變化。

最後要明白的是,速度的變化必然產生加速度,不管是大小的變化,還是方向的變化,還是大小方向同時變化。

於是,你的原問題也就解答了。你說的「合力不為0時加速度不為0那這個時候該物體是以該加速度作勻加速運動」,這個說法是不正確的。

因為合外力的方向可與運動方向相同,也可相反(如剎車),也可能與運動方向成一定的角度(比如拋物運動,若不計空氣阻力,只受重力)那麼如果合外力不停地變化,那麼加速度也會不停地變化,物體可能加速也可能減速,可能直線,也可能曲線。

寫得比較長,希望對你學習力學有所幫助。

17樓:來自老院子燦如春華的張遼

不可能的,在低速下,牛頓定律是正確的,但當速度接近光速時,應該用相對論來計算,物體是不可能超過光速的

牛頓第二定律提供加速度的是什麼了力

18樓:泰麗庹棟

1.「無論怎樣小的力」是指合外力 而不是說你對物體所施加的力f1根據 牛頓第二定律 f=ma 推出 a=f/m f=f1-f(阻力)所以說沒矛盾.

2..設推力為f=60n,阻力為f

f-f=ma

60-f=30*1.5

f=15n

如果撤去推力,車的加速度由阻力提供

合外力為f=ma

a=f/m=15/30=0.5m/s^2

注意:阻力和車的前進方向相反,所以加速度為負的即 -0.5m/s^2

用牛頓第二定律求物體加速度的公式是什麼

19樓:匿名使用者

a=f/ m

利用物體受到各力的合力f與物體的質量m相除,就可得到物體的加速度 a 。

質疑牛頓第二定律 定律中有加速度方向和合力方向相同

如果覺得混亂的話可以這樣做 在根據受力分析求加速度的時候,不用考慮符號,直接都代入正值去計算就可以了,計算完畢後,再看力的方向跟速度的方向是不是一致的,如果你以速度的方向為正方向,力與其反向,則需要加上負號,而加速度和力的方向一致,也要加上負號 如果不管力是什麼方向都以力的方向為正方向,那麼加速度都...

牛頓第二定律的公式是,牛頓第二定律公式

牛頓第二定律表示式 f ma,其中f是物體所受的合外力,m是物體的質量,a是運動物體產生的加速度。四 動力學 運動和力 1.牛頓第一運動定律 慣性定律 物體具有慣性,總保持勻速直線運動狀態或靜止狀態,直到有外力迫使它改變這種狀態為止 2.牛頓第二運動定律 f合 ma或a f合 ma3.牛頓第三運動定...

牛頓第一定律是牛頓第二定律的特例嗎

答案 牛頓第一定律不是牛頓第二定律的特例。牛頓第一定律解決了人們長期以來對物體不受力的情況下的狀態。它是一個理想定律。用來從本質上回答物體的固有特性。以靜止或勻速直線運動的x系統定義為參考系。牛頓第二定律的適用條件是慣性參考系,是建立在牛頓第一定律的基礎上的,所以,牛頓第一定律不是牛頓第二定律的特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