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會計中是什麼意思,p 在會計中是什麼意思?

2021-05-06 04:43:22 字數 4629 閱讀 3628

1樓:安巨集偉安瑩

a是年金 p是現值 f是終值 p/a是已知年金求現值 p/f是已知終值求現值

p/a指的是年金現值,如果現金流量有多期,且每期的現金流量相同,此時計算現值時就應該使用年金現值。

p/f指的是複利現值,如果現金流量只有一期,對其進行折現時應該使用複利現值係數。

兩者區分的關鍵是看現金流量是一期還是多期,如果是一期,就用複利現值p/f;如果是多期,且每期的數值相等,則使用年金現值,即p/a。

註冊會計師會計中(p/f,5%,40)是什麼意思

2樓:匿名使用者

(p/f,5%,40)含義就是已知終值f,求現值p,利率i=5%,年數n=40,求的複利現值係數。

複利現值係數將未來不同時期一個貨幣單位折算為現時價值的比率。它直接顯示現值同已知複利終值的比例關係,與複利終值係數互為倒 數。進行固定資產投資的時間頗長,專案投產和投資**的年限更長。

計算公式為:p=f*1/(1+i)^n

其中的1/(1+i)^n就是複利現值係數。記作(p/f,i,n)

3樓:大風颳過

含義:已知終值f,求現值p,利率i=5%,年數n=40,這讓求的複利現值係數。

複利現值是指未來發生的一筆收付款其現在的價值。

計算公式為:p=f*1/(1+i)^n

其中的1/(1+i)^n就是複利現值係數。記作(p/f,i,n。)

其中i是利率(折現率),n是年數,根據這兩個條件就可以查到具體對應的複利現值係數了。

擴充套件資料:

複利現值係數的計算方法

複利現值(pvif)是指發生的一筆收付款的價值。例:若年利率為10%,從第1年到第3年,各年年末的1元,其價值計算如下:

1年後1元的現值=1/(1+10%)=0.909(元)

2年後1元的現值=1/(1+10%)(1+10%)=0.83(元)

3年後1元的現值=1/(1+10%)(1+10%)(1+10%)=0.751(元)

複利現值的計算公式為:p=f*1/(1+i)^n其中的1/(1+i)^n就是複利現值係數。記作(p/f,i,n).

其中i是利率(折現率),n是年數。根據這兩個條件就可以查到具體對應的複利現值係數了。

或者:p=s×(1十i)-n

上式中的(1十i)-n是把終值折算為現值的係數,稱複利現值係數,或稱1元的複利現值,用符號(p/s,i,n)來表示。例如,(p/s,10%,5)表示利率為10%時5期的複利現值係數。為了便於計算,可編制「複利現值係數表」(見本書附表二)。

該表的使用方法與「複利終值係數表」相同。

例項例:某人擬在5年後獲得本利和10000元,假設投資報酬率為10%,他應投入多少元?

p=s×(p/s,i,n)

=10000×(p/s,10%,5)

=10000×0.621

=6210(元)

複利現值係數,只要有個計算器就可以了,不需要單獨備一張表。

如51%,一年的就是1/1.51=0.6623,二年的就是1/1.

51*1.51=0.4386,三年就是1/1.

51*1.51*1.51=0.

2904,

......

年金現值係數也是一樣的,51%一年的年金現值係數=(1-(1+51%)^-1次方)/51%=0.6623,二年的年金現值係數=(1-(1+51%)^-2次方)/51%=1.1008。

三年的年金現值係數=(1-(1+51%)^-3次方)/51%=1.3913。

......

任何一個係數,無論是幾年的,無論利率是多少,無論複利終值還是利息現值,無論是年金終值還是年金現值;方法會了,把計算器一按,比你查表還快得多。

4樓:宮豆母雅豔

已知終值f,求現值p,利率i=5%,年數n=40

再看看別人怎麼說的。

5樓:愛吃牛的草

這讓你求的複利現值係數 複利現值是指未來發生的一筆收付款其現在的價值。計算公式為:p=f*1/(1+i)^n 其中的1/(1+i)^n就是複利現值係數。

記作(p/f,i,n) 其中i是利率(折現率) n是年數 根據這兩個條件就可以查到具體對應的複利現值係數了

6樓:聯想新人

已知終值f,求現值p,利率i=5%,年數n=40

accrual在會計中什麼意思

7樓:西瓜小王子呀

accrual在英語中意思:獲利,利息,自然增長,自然增長物

1、accrual for *** :待攤某某費用(費用已發生,分期攤銷)

2、accrual audit fee :待攤費用審計費(很多公司審計費用很高,都是分期攤銷的)

3、accrual accounting (不涉及現金的交易和涉及現金的交易都記的記法)

accrual accounting(權責發生制會計)這種方法在確認收入和費用時,不考慮交易發生時有沒有現金流的變化。

它不僅可以幫助公司節省資金還可以增加資金流動,這也是你的公司成功的關鍵。比如,公司購買一項機器裝置,要等到好幾個月之後才支付現金,但會計師卻在購買當時就確認這項費用。如果不使用權責發生制會計,那麼該會計系統就稱作"收付制"或"現金會計"。

在會計中,(p/a,10%,4)是什麼意思?

8樓:匿名使用者

年金現值係數,每次存入一定錢,利率10%,共4期,對應的是年金現值表的一個值

9樓:117阿濤

年金現值係數,利率為10%,期限是四年。

10樓:匿名使用者

企業年金,類似於銀行還貸一樣,10%是年利率,4是4年,也可以稱為利滾利。

withdrawals 在會計中是什麼意思?

11樓:追憶童年

是作為備用金的取款的意思,

就是從銀行取出貨幣資金然後作為備用金的含義debit record :owner withdrawalscredit recrod:cash

(p/a,10%,6)在會計中代表是什麼.怎麼算.要詳解.

12樓:匿名使用者

① 這是一個普通年金現值係數 公式是 p=a×﹙p/a, i , n﹚

② 本金a一般題目中會給; ﹙p/a , i ,n﹚題目中會給出相對應的係數,一般的財務管理教材中都附有資金時間價值的係數表,係數表橫軸如果寫明是n代表的是年也可以說成是期數, 縱軸代表的是折現率 ,在考試中會給出係數表

③﹙p/a, 10%, 6﹚這說明的是 折現率為10%在第6年 的普通年金現值係數 為多少 ?

係數表中為 4.3553,

⑤假如你題目中 給出的 a 即本金為100,那本題解答如下:p=a×﹙p/a, 10%, 6﹚

=100×4.3553

=435.53

很簡單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以10%利率,6期的年金現值.

通過查年金現值係數表可得數字,

14樓:匿名使用者

p/a是已知年金求現值。10%代表利率,6代表期數。在普通年金現值係數表裡找到利率10%期數6對應的數字乘以a就可以得到答案了

財務管理中p/f和p/a是什麼意思

15樓:八十八歲的我

p/a指的是年金現值,如果現金流量有多期,且每期的現金流量相同,此時計算現值時就應該使用年金現值。

p/f指的是複利現值,如果現金流量只有一期,對其進行折現時應該使用複利現值係數。

兩者區分的關鍵是看現金流量是一期還是多期,如果是一期,就用複利現值p/f;如果是多期,且每期的數值相等,則使用年金現值,即p/a。

財政管理的目標評價

利潤最大化。利潤代表了企業新創造的財富,利潤越多則說明企業新創造的財富越多,越接近於企業的目標。這種觀點的缺陷越來越多的暴露在人們面前:

一是沒有考慮利潤取得的時間,沒有考慮資金的時間價值;二是沒有考慮所獲利潤與投入資本額的關係,未揭示資金效率;三是沒有考慮獲取利潤和所承擔風險的關係;

每股盈餘最大化。這種觀點認為,應當把企業的利潤和股東投入的資本聯絡起來考慮,用每股盈餘來概括企業的財務目標,以避免利潤最大化目標的缺點,但它仍然沒有考慮每股盈餘取得的時間和風險;

企業價值最大化。這種觀點認為,通過企業財務的合理經營,採用最優的財務政策,充分考慮資金的時間價值和風險與報酬的關係,在保證企業長期穩定發展的基礎上使企業總價值最大。企業價值最大化充分考慮了資金的時間價值、風險價值和資金流量的質量差異對企業資產的影響,因而是企業財務管理的最優目標。

16樓:匿名使用者

p是present value(現值)的簡寫,a是annuity(年金)的簡寫,f是future value(終值)的簡寫。

p/f是複利現值係數,意為單一現金流複利下現值和終值的比值。

p/a是年金現值係數,意為等額年金下現值和年金的比值。

17樓:匿名使用者

a是年金 p是現值 f是終值 p/a是已知年金求現值 p/f是已知終值求現值

在會計中,pa,10,4是什麼意思

年金現值係數,每次存入一定錢,利率10 共4期,對應的是年金現值表的一個值 年金現值係數,利率為10 期限是四年。企業年金,類似於銀行還貸一樣,10 是年利率,4是4年,也可以稱為利滾利。注會會計,括號裡那個p a是什麼意思?10 是什麼意思?10是什麼意思?6.1446是什麼意思?1 這是年抄金現...

會計,是什麼意思,會計中的借貸是什麼意思?

會計有兩層意思du,一是指會計工作 zhi,二是指會計工作人員dao,會計工作是根據 會計法 內 容預演算法 核對記賬憑證 財務賬簿 財務報表,從事經濟核算和監督的過程,是以貨幣為主要計量單位,運用專門的方法,核算和監督一個單位經濟活動的一種經濟管理工作。會計是以貨幣 為主要計量單位,以提高經濟效益...

會計中結轉是什麼意思,會計中的結轉是什麼意思?

結轉或期末結轉,指期末結賬時將某一賬戶的餘額或差額轉入另一賬戶。這裡涉及兩個賬戶,前者是轉出賬戶,後者是轉入賬戶,一般而言,結轉後,轉出賬戶將沒有餘額。結轉是會計工作中重要的具體業務,通常它是把一個會計科目的發生額和餘額轉移到該科目或另一個會計科目的做法,這個做法叫結轉。結轉的目的大體有四個 其一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