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語玩命猜全部答案個字是薄的成語

2021-05-06 04:57:57 字數 851 閱讀 3791

1樓:匿名使用者

德薄才疏 薄:淺;疏:空虛。品行和才能都很差。常作謙辭。

德薄能鮮 鮮:少。德行淺薄,才能不足(表示自謙的話)。

功薄蟬翼 功勞象蟬的翅膀那樣微薄。形容功勞很小。常用作謙詞。

激薄停澆 形容振作人心,挽回不良的社會風氣。

履薄臨深 比喻身處險境,必須十分謹慎。

噴薄欲出 噴薄:湧起,上升的樣子;欲:將要。形容水湧起或太陽初升時湧上地平線的樣子。

日薄西山 薄:迫近。太陽快落山了。比喻人已經衰老或事物衰敗腐朽,臨近死亡。

肉薄骨並 肉和肉相迫,骨和骨相併。形容戰鬥的激烈。

帷薄不修 帳薄:帳幔和簾子,古代用以障隔內外;修:整飭。男女不分,內外雜沓。指家庭生活淫亂。

義薄雲天 正義之氣直上高空。形容為正義而鬥爭的精神極其崇高。

才薄智淺 形容人的才智淺薄。自謙的說法。

材薄質衰 指才情資質薄弱。有時用為謙詞。

得薄能鮮 德行淺薄,才能不足(表示自謙的話)。

德薄才鮮 自謙道德修養不足,才能薄弱。

對薄公堂 在法庭上受審問。

刻薄寡思 寡:少。待人說話冷酷無情,不厚道。

命薄緣慳 指命運壞,緣分淺。

輕薄無禮 指輕佻浮薄,不知禮儀。

輕薄無行 指輕佻浮薄,品行不好。

輕薄無知 指輕佻浮薄,沒有知識。

日薄桑榆 猶日薄西山。比喻老年的時光。

日薄虞淵 猶日薄西山。比喻人已經衰老或事物衰敗腐朽,臨近死亡。虞淵,神話傳說中日入之處。

幃薄不修 家門淫亂的諱語。亦作「幃箔不修」。

成語玩命猜82 96的答案,成語玩命猜最新答案圖解 1 96關答案大全

82 每況愈下 天各一方 行屍走肉 束之高閣83 獨樹一幟 日上三竿 理屈詞窮 飛黃騰達84 嗤之以鼻 愁眉苦臉 天下太平 懸崖勒馬85 如意算盤 百裡挑一 狹路相逢 殘羹冷炙86 危在旦夕 普天同慶 引人入勝 老牛舐犢87 指鹿為馬 哭笑不得 雞毛蒜皮 竊竊私語88 安身立命 火燒眉毛 血口噴人 ...

成語玩命猜會雲兩個字打一成語,玩命猜成語會雲兩個字組成什麼成語

詞目 風雲際會 發音 f ng y n j hu 釋義 風雲 比喻難得的機會 際會 遇合。比喻有能力的人遇上好機會。出處 周易 乾 文言 雲從龍,風從虎,聖人作萬物睹。漢 王充 論衡 偶會 良輔超拔於際會。玩命猜成語會雲兩個字組成什麼成語 際會風雲 j hu f ng y n 解釋 遭逢到好的際遇。...

成語玩命猜拒距兩個字打一成語,成語玩命猜全部答案一個拒字和一個距字

大手大腳 d sh u d ji o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原指人手大,腳大。後多用來形容花錢 用東西不節省。貶義出 處 清 曹雪芹 紅樓夢 成年家大手大腳的 替太太不知背地裡賠墊了多少東西 例 句王剛家很窮,可他花錢卻總是 的。近反義詞 近義詞揮金如土 揮霍無度 鋪張浪費 反義詞精打細算 克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