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人的話題和廣州人的話題有什麼不同

2021-05-06 06:24:48 字數 2791 閱讀 8045

1樓:灬星夢輕舞灬

就算是北京人和北京人,話題也不同,喜歡什麼就聊什麼。不同之處多了去,美食不同,地理環境不同,人文風情不同,所聊的話題很多都不同

北京人和廣州人性格有什麼不同

2樓:拘留所儐嬌

個人覺得是北京的吧 北方人其實普遍的是比較豪邁的

南方人的性格都是有些細膩 一般會想的比較的多一些

北京人好還是廣州人好

3樓:匿名使用者

哪都有好人和壞人

北京人2000萬你不可能都接觸

很多北京人目前都是外地轉北京戶口的人群·下代全是北京人了·但穀子還是外地風俗習慣·所以很難說這個事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北京最倒黴了,3000萬流動人口,2100萬常住人口,1300萬戶籍人口,結果這1300萬里面有500萬是新北京人,也就是外地移民取得北京戶籍的,還有700萬是河北農民。

為什麼叫他們河北農民?

2023年延慶順義房山門頭溝通州懷柔昌平大興平谷這些河北省的郊縣被劃歸到了北京市,他們罵髒話打群架欺負外地人,這些農民搬進北京市住成為了北京人,然後還對人家講自己是地道的北京人,搞得北京人的形象臭不可聞。

所以以後問北京人時,千萬記住,真正的北京人不足100萬。

5樓:鍦d唬鉁攄

土生土長的北京人和廣州人比外地好

abcd分別是北京人廣州上海和重慶人。問,a是?人。b是?人。c是?人。d是?人

6樓:死氣之火

c北京人

d重慶人

a上海b廣州

不解釋嘗試代入就可以推出來了

不過我說這怎麼像考公務員的題啊

7樓:匿名使用者

一,由1可知,北京人是田徑運動員,而由4可知,d不喜歡運動,故可排除a和d不會是北京人。只剩下b和c有可能。

二,由2可知,b和重慶人是律師,所以b不會是田徑運動員,所以b也不是北京人。c是北京人!

三,由3可知,c(北京人)與廣州人的職業不同,那由上面的推斷可知c是田徑運動員,那全題只有兩種職業,不是運動員就是律師。那b和c的職業不同,就只能是律師,所以再由2可知,b是廣州人!

四,剩下的a和d,由2的提示當中不難看出,不愛運動的是一名律師,重慶人!所以d是重慶人!

五,剩下的a當然就是上海人了!!

謝謝!呵呵

8樓:匿名使用者

crap you *****

來過廣州的北京人或者是去過北京的廣州人,你們說說是廣州好還是北京好?(回答了再給分)

9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廣州人吧,學術教育的話,當然北京的文化底蘊和學術氣息更為濃厚,,經濟發展側重也不一樣,感覺也不能說**比**更好,看你喜歡什麼了。

10樓:鄧小淘

第一吃的方面,吃在兩廣是沒錯的,北京是以鹹鮮為主的,可粵菜是甜鮮的,北京人不願喝湯,不太吃甜食,豆汁也是廣州人不能接受的。北方人以麵食為主。

住:北京住房,買的話除非你有200萬,要不不會買到太好的稱心的房子。租房的話,筒子樓最便宜1600一個月,平房300-800不等,單間,無衛生間洗澡間。

行:地鐵很方便2元走完全線,相當划算。公車0.4元起步,和別的大中城市相比較,北京是很便捷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北京北京北京北京北京北京北京北京北京北京北京北京

假如沒有普通話,北京人、上海人、廣州人在只說各自方言的情況下,如何進行正常?

12樓:兔子不囧

如何進行正常,什麼正常溝通交流嗎?我感覺北京人和上海人和廣州人各自說方言的話,北京說的話還可能聽懂。上海和廣州說方言的話可能未必能聽懂。

13樓:好這一口

以前也沒有普通話,人們交流可以連說帶比劃,還可以用文字表達,當然,還有肢體語言,只是這種交流相對比較累一些,麻煩一些。

來過廣州的北京人或者是去過北京的廣州人,你們說說是廣州好還是北京好?(回答了再給分)

14樓:貝驕毛河

第一吃的方面,吃在兩廣是沒錯的,北京是以鹹鮮為主的,可粵菜是甜鮮的,北京人不願喝湯,不太吃甜食,豆汁也是廣州人不能接受的。北方人以麵食為主。

住:北京住房,買的話除非你有200萬,要不不會買到太好的稱心的房子。租房的話,筒子樓最便宜1600一個月,平房300-800不等,單間,無衛生間洗澡間。

行:地鐵很方便2元走完全線,相當划算。公車0.4元起步,和別的大中城市相比較,北京是很便捷的。

廣州人為什麼多數說北京話? 20

15樓:匿名使用者

廣州人,沒有幾個說北京話!廣州主要說粵語和普通話。普通話和北京話還是有很大差距的!

普通話大致跟哈爾濱的方言接近,而跟北京話有很大差異。實際上,一個老北京講的話,外地人沒有多少能聽懂。

16樓:小狗長大了

不是北京話,是普通話。因為廣州是一個很開放發達的城市,城市人扣流通性很大,為了更好地對外交流,所以,不論廣州本地還是外地人大多都會使用普通話與人交流,只有當地人在一起講話時會使用粵語。這其實也是廣州與時俱進能不斷髮展的一個側面表現吧。

17樓:白胖臉蛋

可能是這片地方北京的豬比較多。

18樓:歆然

可能因為北京人比較多

和婆婆聊天的話題是什麼,平時該和婆婆聊些什麼話題?

有孫子就聊孩子,再聊聊自己的老公,婆婆的兒子!試一下管用!問安嘛,然後就是交代事情了,比如讓她操心了等 平時該和婆婆聊些什麼話題?不要主動談及他的兒子,除非她自己願意提及,在拜訪之前多做點功課,向你老公打聽下你婆婆喜歡什麼話題和有什麼興趣愛好。第一次去,不可穿的太過正式,也不可太過隨便,以平常心對待...

跟女生聊天的話題有哪些,和女生聊天應該聊些什麼話題

你可以提前跟女生說你是直男,這樣女生就把預期降低,你犯錯的時候包容性就大些。一場戀愛中,雙方最怕的無非就是不知道應該怎麼聊天,聊些什麼才不會出現冷場的尷尬。尤其是對於一些比較宅的男生而言,好不容易有了女朋友應該怎麼聊天呢?第一,拒絕查戶口式聊天,第 二 多運用反問句,給她留有回答的空間。第 三 把話...

寫一遍的話題作文。求各位好心人幫幫忙。急急急

圍繞拯救世界亂編。相信我 靠!這種問題你都題。重度長輩的一本書800字作文 好心人求幫忙 不停說廢話,比如媽媽說,就變成媽媽摸著我的頭和藹可親的小聲說,能用四個字的就不用兩個字的 感恩作文800字,急急急急。好心的人幫幫忙吧。感恩的心 我們的人生之路總是陽光明媚,晴空萬里,到底哪一縷陽光最耀眼?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