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明問老師如果明天下雨還去春遊嗎怎樣打標點符號

2021-05-26 03:10:20 字數 1477 閱讀 1734

1樓:吾乃至尊殺機

原句:小明問老師如果明天下雨還去春遊嗎

加上標點符號:

小明問:「老師,如果明天下雨還去春遊嗎?」

小明問老師:「如果明天下雨還去春遊嗎?」

標點符號是書面上用於標明句讀和語氣的符號。

標點符號是輔助文字記錄語言的符號,是書面語的組成部分,用來表示停頓、語氣以及詞語的性質和作用。

下大雨了,明天怎麼去春遊呢標點符號

2樓:吾乃至尊殺機

原句:下大雨了,明天怎麼去春遊呢

加上標點符號:

用如果就造句。我寫的是「如果明天不下雨,我們就春遊。」小明說。老師打叉了。是為什麼呢?

3樓:半夏

因為你寫的是一個病句,成分殘缺,句子也不夠具體。」我們就春遊」缺少謂語。可以改一下:

如果明天不下雨(或明天天氣好),我們就去郊外春遊。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明天不下雨,我就去春遊,這句話是正確的。老師如果打叉了,老師可能是看錯了。

5樓:筱筱夢圓

正確的句子應該說,如果明天不下雨,我們就去春遊

6樓:心的距離

用如果造句你寫的是如果明天不下雨我們就去春遊,老師打錯了,為什麼呢?這個造句不錯的呀。

「明天下雨,」小明沮喪地說,「我不能去春遊了」。 「明天下雨」,小明沮喪地說,「我不能去春遊了」。

7樓:匿名使用者

1、...明天下雨,」--->逗號在雙引號內,表示該句未結束,將接後句來表達完整的意思。將前後兩個雙引號合併後,可以表示為:

「明天下雨,我不能去春遊了」。小明沮喪地說。或者:

小明沮喪地說:「明天下雨,我不能去春遊了」。

2、...明天下雨」,--->雙引號內無標點符號,不符合規範。

8樓:落明西西

按照標點符號的標準,應該是第一個對的。

因為他的話沒說完,所以標點要在引號裡的。而第二個逗號在引號外,表示他的話已經說完了。「小明沮喪地說」這句,如果沒記錯的話,是插入語。所以第一個對。

9樓:

第二個對,「明天下雨」,已完整的表達了意思,但整個語句尚未表達完,逗號只能在引號外,後續的「我不能去春遊了」使小明的意思表達完全,整句話完成,引號外句號結束。

10樓:嘆息是一枚刺青

不能確定的話 找本ok的書 總有這樣的句式 - 應該是固定的。

爸爸說 如果明天不下雨 我就帶你去爬山 加標點符號

11樓:董呵呵

爸爸說:「如果明天不下雨,我就帶你去爬山。」

12樓:

明天不下雨我們去爬山

小明高興得說的下一句,小明高興地說如果明天天氣好我們就去遊園

小明高興地說 我明天去上學。小明高興地說 我要回去了。小明高興地說 我要得冠軍了。小明高興地說 我要學習去了。小明高興地說 我肯定第一名。小明高興地說 我會很快回來的。小明高興得說 今天我考試得了第一名!小明高興的說 我們家裡來了客人。好啊,好啊,做完作業咱們一起打球去。小明高興地說 如果明天天氣好...

如果明天下雨今天晚上會有什麼徵兆

1 如果你現在過來複,我就制立馬回家!2 如果bai這是真的,我就會離開!du 3 如果再不保zhi護大自然,我們的dao地球就會遭到破壞!4 如果你不懂男人,我就教你直到教會!5 如果困難和挫折沒有將我心靈留下創傷,我就不會有今天這般堅強!6 如果我們早知道結局,就不會做出這樣的決定了!7 如果明...

小明問,老師今年多大老師說我跟你現在一樣大的時候你才3歲,而你跟我現在一樣大的時候,我已

設老師x,學生y 兩人年齡差是x y 我像你這樣大時,你才3歲 兩人年齡差是y 3 你到我這樣大時,我已經45歲 兩年齡差是45 x x y y 3,得x 2y 3 y 3 45 x,得x 48 y 解出y 17,x 31。老師31歲,學生證17歲。另外有一種說法 45 3 3 14即二人年齡差,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