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上保證入量是什麼意思,如何保證出入庫數量的正確

2021-05-06 08:06:43 字數 4578 閱讀 5093

1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保證攝入量,包括經口攝入和靜脈給入。

如何保證出入庫數量的正確

2樓:愛文百讀

清點進出存貨是保管的基本職責。

一個沒按窗紗開窗的屋子一定會進來蒼蠅,除非在沒有蒼蠅的季節!

為什麼每天都要保證蔬菜的攝入量?

3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在一些發達的國家,為了普及人們日常生活中能夠攝入一定量的蔬菜營養,一些商家生生產了一些濃縮的蔬菜晶。但是由於這種蔬菜晶的**很高,並沒有進入國內市場。

營養專家表明,人們必須保證每天吃1000克蔬菜。但是有些人低估了蔬菜的營養價值,認為這是沒有必要的。其實,人體的大部分營養都是從蔬菜中獲得的。

隨著社會的發展,環境汙染越來越嚴重,降低環境對人體的危害的最好的辦法就是每天吃一定量的新鮮蔬菜。這就是為什麼要每天都要吃蔬菜的原因。

為什麼每天都要保證蔬菜的攝入量?

4樓:蛋炒飯

每天需要必須的維生素攝入,如果沒有蔬菜裡面的纖維素,會導致便祕,不消化,如果沒有維生素c,會導致壞血病,以前遠洋船員就是因此一群群的病倒,如果沒有維生素a,又會導致夜盲症,中國古代大多數人都有這病,晚上根本無法行動。沒有維生素d,鈣質吸收不佳,不利於發育。總之必須吃蔬菜。

5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在一些發達的國家,為了普及人們日常生活中能夠攝入一定量的蔬菜營養,一些商家生生產了一些濃縮的蔬菜晶。但是由於這種蔬菜晶的**很高,並沒有進入國內市場。

營養專家表明,人們必須保證每天吃1000克蔬菜。但是有些人低估了蔬菜的營養價值,認為這是沒有必要的。其實,人體的大部分營養都是從蔬菜中獲得的。

隨著社會的發展,環境汙染越來越嚴重,降低環境對人體的危害的最好的辦法就是每天吃一定量的新鮮蔬菜。這就是為什麼要每天都要吃蔬菜的原因。

一週內應該保證哪些食物的攝入量?

6樓:麻辣香鍋

在飲食上,要保證食物多樣,並且以穀類為主,平均每人每天至少攝入12種食物。同時要注意吃動平衡,各年齡段的人群都應天天運動,保持健康體重,要多吃蔬菜、奶類、大豆,適量吃魚禽蛋瘦肉等。油鹽糖的攝入量需要控制。

人體每週需要攝入的幾大營養物質:

1、碳水化合物

碳水化合物。青春期所需要的熱量較**多25%~50%。這是因為青少年活動量大,基本需要量多,而且生長髮育又需要許多額外的營養,熱量主要來自碳水化合物,亦即穀類食物,所以青少年必須保證足夠的飯量。

2、蛋白質

蛋白質是生長髮育的基礎,身體細胞大量增殖,其構成均以蛋白質為原料。生長發育期的兒童和青少年對蛋白質的需要量是每日每千克體重2~4克。人體的蛋白質主要由食物供給,蛋類、牛奶、瘦肉、大豆、玉米等食物均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混合食用,可以使各類食物蛋白質互相補充,營養得到合理利用。

3、維生素

在生長髮育中,維生素是必不可少的。它不僅可以預防某些疾病,還可以提高機體免疫力。人體所需要的維生素大部分來自蔬菜和水果。

芹菜、豆類等蔬菜含有大量b族維生素;山楂、鮮棗、西紅柿含有大量維生素c。

4、礦物質

礦物質是人體生理活動必不可少的,尤其是青少年,對礦物質的需要量極大。鈣、磷參與骨骼和神經細胞的形成,如鈣攝入不足或鈣磷比例不適當,必然會導致骨骼發育不全。奶類、豆製品含有豐富的鈣。

鐵是組成血紅蛋白的必要成分,如果膳食中缺鐵,就會造成缺鐵性貧血。

5、食物纖維

7樓:昨日之日不可留今日之日多煩憂

每人每日食用主食250~400克、蔬菜300~500克、水果200~350克、魚蝦40~75克、肉禽40~75克、蛋類25~50克、牛奶300克、豆製品40克

以上推薦的食物量,可以根據自己的體型大小和日活動量調整。每天都吃到推薦值比較難,可以以2~5天為一個平衡週期。比如,今天吃了很多肉,那麼明天后天可以多吃點蔬菜。

也可以攢幾天的肉量大吃一頓。或者規定自己哪天吃魚,哪天吃肉,哪天吃素。

一句話:主食種類要豐富。主食不能不吃。每天吃250~400克主食,包含50~150克全谷雜豆,50~100克薯類。平均每天吃3種以上主食,每週5種以上。

8樓:你是誰的眼

1、主食:必吃薏米飯1份/天,和具有平補作用的紅豆米飯(粥)、白米飯(粥),溫性糯米油飯,甜糯米粥(飯)可適量選食。

2、副食:必吃具有平補作用的麻油豬肝1份/天、麻油豬心、麻油魚等,因產婦居住地點差異,第一週使用的魚類可選擇常見的,具有平補作用的鯽魚、泥鰍、黃花魚。這周不可吃蔬菜。

9樓:

2023年,jecfa第二次會議指出,要在食品新增劑測試的簡要程式中確立其安全用量,並得出結論:動物試驗結果可以外推到人,但是要考慮種間敏感性的差異、試驗動物和人類暴露於危害的數值差異、人體更為複雜的得病過程。

確定人體攝入量的難度、食品新增劑問產生協同作用的可能性等。對於這些不確定性我們可以採用安全限值來描述。

10樓:星空

正常分娩產婦為標準的第一週食譜,本食譜在保證每日應攝入的營養素的基礎上,並食用具有一定功能的**食物,達到有助於產婦排氣、癒合傷口、收縮子宮、活血化閼、促進惡露排出的目的。

這周主食和副食很單調,而且生化湯、麻油豬肝、薏米飯、紅豆飯和功效飲料要天天吃,這樣的食物安排可使食物的功效更好的發揮出來。

11樓:大碗寬面

首先營養搭配是很重要的,要保證營養都能夠均衡發展,可以分為幾點第一是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不暴飲暴食不大魚大肉其次是少吃精加工的食品比如燒烤煎炸一類的,另外吃蔬菜水果也是在平時生活中必不可少的,比如說蘋果、黃瓜、番茄一類的等都是能夠促進身體維生素的吸收,保持良好的身體狀態

12樓:你的回答

一般來說呢,平衡膳食寶塔共分五層,包含我們每天應吃的主要食物種類。寶塔各層位置和麵積不同,這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各類食物在膳食中的地位和應占的比重。穀類食物位居底層,每人每天應吃300~500克;蔬菜和水果佔據第二層,每天應吃400~500克和100~200克;魚、禽、肉、蛋等動物性食物位於第三層,每天應吃125~200克(魚蝦類50克,畜、禽肉50~100克,蛋類25~50克);奶類和豆類食物合佔第四層,每天應吃奶類及奶製品100克和豆類及豆製品50克。

第五層塔尖是油脂類,每天不超過25克。這個就是根據一般人來統計的。

13樓:恰檸檬一號選手

1維生素。在生長髮育中,維生素是必不可少的。它不僅可以預防某些疾病,還可以提高機體免疫力。

人體所需要的維生素大部分來自蔬菜和水果。芹菜、豆類等蔬菜含有大量b族維生素;山楂、鮮棗、西紅柿含有大量維生素c。 2礦物質。

礦物質是人體生理活動必不可少的,尤其是青少年,對礦物質的需要量極大。鈣、磷參與骨骼和神經細胞的形成,如鈣攝入不足或鈣磷比例不適當,必然會導致骨骼發育不全。奶類、豆製品含有豐富的鈣。

青少年對鐵的需要量高於**。鐵是組成血紅蛋白的必要成分,如果膳食中缺鐵,就會造成缺鐵性貧血。特別是女性,每次月經要損失50~100毫升血,至少要補充15~30毫克鐵。

油菜、韭菜中含有豐富的鐵。

兩個玻璃杯放入等量的水保證實驗的什麼?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為了保證實驗的可對比性,也就是說兩個玻璃瓶中有一樣的水,但是他們加入不同的物質或者說用不同的方法進行處理,這樣就有一個正確的對比的基礎。

瘋狂追看世界盃時,如何保證攝入熱量不超標呢?

15樓:濯語

1.追劇時站著看,不要一直坐在沙發上。2.不要囤零食在家。3.不要在吃東西的時候追劇。

16樓:智心女人

可以選擇一些低熱量的食物,飲料可以換成零熱量的,食物可以換成蔬菜沙拉、聖女果這樣的低熱量食物就不會超標了。

17樓:葉美美呵呵

一般看世界盃的時候,都會想著喝點啤酒,點份炸雞,這裡面的熱量非常的多,非常不適合。個人覺得最好的方式就是燒一壺水,冷卻了之後,就倒著喝,這樣既能補充水分,也能讓嘴巴變得不「閒」。

水果攝入量每天多少合適

18樓:我不會玩魚人

每日1~2個水果。水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礦物質,而且低鈉高鉀,是適合現代人的好食物。不過,水果含有大量的糖分,吃太多也不好。

《中國居民膳食指南》指出成年人每天應攝入200~400克水果。按常見水果,比如蘋果、梨、橘子等,普通的個頭的每天吃1~2個就可以了。

1、水果可放在兩餐之間吃。總的來說,飯前吃水果有助於在正餐時減少食量,控制體重,但如果腸胃比較虛弱的人,空腹吃水果可能會引起不適。而飯後吃水果,可能會造成能量過剩,阻礙礦物質等營養素的吸收,加重腸胃負擔。

因此,最保險的方法,是在餐後1小時後再吃水果。

2、能吃水果就不要榨果汁喝。將水果製成果汁都需要濾去渣子,而這些渣子中卻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比如膳食纖維,其對於增強飽腹感、減少膽固醇吸收等都有好處。

另外,在榨汁的過程中,因為水果的細胞壁破碎,其中的維生素c和抗氧化物質也會受到一定程度的破壞。因此,果汁營養不如水果,鮮榨果汁一定要現榨現喝。

19樓:全球播報大師

每天吃多少水果比較合適?

AR在醫學上是什麼意思,醫學上「HP」是什麼意思

雄激素受體 androgen receptor 醫學上 hp 是什麼意思 hp 幽門螺桿菌 幽門螺桿菌病是一種螺旋形 微厭氧 對生長條件要求十分苛刻的細菌。1983年首次從慢性活動性胃炎患者的胃黏膜活檢組織中分離成功,是目前所知能夠在人胃中生存的唯一微生物種類。2017年10月27日,世界衛生組織國...

在醫學上,CTA是什麼意思,請問醫學上c丅A代表什麼意思?

cta ct血管造影術 cta是一種非創傷性的評價血管系統的檢查方法.首先,cta必須注射碘造影劑.有過回造影劑過敏的患答者 從皮疹 休克 就不能再做這個檢查了.還有腎功能異常 血清肌酐超過正常上限 的患者,按醫生的要求,慎重使用造影劑 因為造影劑有可能導致腎功能的進一步惡化 檢查前禁食4小時即可,...

醫學上m,40y是什麼意思,醫學上MN樣術語是什麼意思

您好 您說的是影像學檢查上的字母嗎?只是提示 某患者 40歲 沒有太多意義。醫學上m,40y是什麼意思 您好 您說的是影像學檢查上的字母嗎?只是提示 某患者 40歲 沒有太多意義。醫學上m n樣術語是什麼意思 m樣作用 心率減慢 心肌收縮 力減弱 血管擴張 血壓下降,支氣管 胃腸道 泌尿道等平滑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