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事物發展的前途是光明的 道路是曲折的

2021-06-01 16:23:01 字數 1102 閱讀 5608

1樓:匿名使用者

事物發展的前途是光明的

1、唯物辯證法認為,新事物必定戰勝舊事物,事物發展總趨勢是前進的。所以,新事物的發展前途是光明的。

2、新事物是符合客觀規律,具有強大生命力和遠大發展前途的事物;

3、它克服了舊事物中消極的、過時的和腐朽的東西,吸取了舊事物中積極的、合理的因素,並增添了為舊事物所不能容納的新內容;

4、社會領域內的新事物能夠得到人民群眾的支援和擁護。因而新事物必然戰勝舊事物,前途是光明的。

事物發展道路是曲折的

1、唯物辯證法認為,新事物的成長不是直線上升、一帆風順的。相反,它的成長壯大一般都要經歷艱難曲折的過程。所以,新事物發展的道路是曲折的。

2、新事物的發展總要經歷一個由小到大、由不完善到比較完善的過程;

3、人們對新事物的認可也有一個過程;

4、舊事物總是頑強抵抗和極力扼殺新事物。因而,新事物戰勝舊事物必然經歷一個漫長而曲折的過程。

事物發展的總趨勢是前進的,而發展的道路則是迂迴曲折的。所以,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是一切新事物發展的途徑。

2樓:匿名使用者

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這是辯證法中關於發展的前進性與曲折性的統一。

是辯證法中的發展觀。

「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是一切新事物發展的途徑。」這段話應該怎樣理解?

3樓:匿名使用者

(1)唯物辯證法認為,新事物必定戰勝舊事物,事物發展總趨勢是前進的。所以,新事物的發展前途是光明的。

(2)唯物辯證法認為,新事物的成長不是直線上升、一帆風順的。相反,它的成長壯大一般都要經歷艱難曲折的過程。所以,新事物發展的道路是曲折的。

(3)總之,事物發展的總趨勢是前進的,而發展的道路則是迂迴曲折的。所以,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是一切新事物發展的途徑。

為什麼事物發展的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把握這一觀點有何意義

4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觀是人們對整個世界以及人與世界關係的總的看法和根本觀點。 方**是人們認識世界和改造世界的根本原則和根本方法。 關係:世界觀決定方**,方**體現世界觀

為什麼說內因是事物變化發展的根本原因

內因是事物變化發展的根據,是事物發展的根本原因。事物的變化發展,主要是由事物的內部矛盾引起的。事物內部矛盾的雙方既相互依賴又相互鬥爭,由此使矛盾雙方的力量和地位發生變化,推動著事物的運動 變化和發展。事物的內部矛盾是事物發展的源泉,決定著事物的性質和發展方向。內因 是事物變化發展的內在根據,指一事物...

比喻有光明前途的道路是什麼詞語,「形容有光明前途的道路」是什麼成語

陽關大道 泛指通行便利的寬闊大路,也比喻有光明前途的道路 形容有光明前途的道路 是什麼成語 陽關大道 y ng gu n d d o 基本釋義 原指古代經過陽關通向西域的大道,後泛指寬闊的長路,也比喻光明的前途。褒義出 處 元 關漢卿 哭存孝 存孝也則你這一靈兒休忘了陽關大道。形容前途光明詞語 1....

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誰說的,請問有誰知道「前途是光明的 道路是曲折的」這句話是誰說的啊?謝謝

這就是現實與理想的差距.路是有。但要看你走不走.怎麼走 因為這是政治書上前人總結的經驗。你懷疑也沒用 已經被大多數人接受了 因為只有揹著光來走,才能看到光明!因為人生路上有很多的磨難,如果不說前途是光明的,那還有誰會努力做事啊 人生就是有這麼的長篇大論 子曰 夢想是美好的,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