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自家宅基地上建的房子屬於違章建築嗎

2021-05-31 21:41:56 字數 2126 閱讀 2764

1樓:土流集團

宅基地上建造房屋必須要有建設許可才能算合法的建築,否則就可能被當作違建。

我國農村宅基地本身就是集體土地中作為集體成員建設房屋用的土地,成員要獲取宅基地建造房屋首先就要申請宅基地,獲得宅基地的使用權拿到宅基地使用權證。再憑藉合法的宅基地使用權證申請建設住宅房屋,雖然流程看上去比較繁瑣複雜,但是都是法定的必要流程,在各機關處登記備檔,獲得建設許可以後才能建造房屋,這也是為了規範農村規劃用地,保障農民自身權益,在發生土地或者房產糾紛時有據可依而制定的必要措施。

所以農村建造住宅房屋一定要按照流程,按規定提交申請,拿到建設許可證以後再開始動工建造。

2樓:吳少博律師

沒取得證的情況下,自家宅基地上建房子算違建嗎?

3樓:

隨著我國城市住房制度改革的不斷完善,經營性國有土地使用權的市場化工作基本完成,無論是商品房還是房改房,其所有者都可以將住宅連同相應的土地使用權一起上市轉讓,進行自由交易。但是,受現有法律、法規的約束,我國農村宅基地使用權(以下簡稱農村宅基地)交易市場尚未形成,農民擁有的宅基地無法進行合法流轉。建立農村宅基地交易市場,允許農村宅基地上市公開轉讓,不僅可以增加農民收入、加快農村中心村、鎮建設,而且對盤活宅基地存量,節約耕地資源,保持耕地面積總量平衡,緩解當前緊張的城市發展建設用地都具有十分重要的現實意義。

4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有沒有得到房管部門的批准。

在自己宅基地建房屬於違建嗎

在自家宅基地上建房算不算違章建築

5樓:匿名使用者

在耕地上建房,違法嗎?

6樓:冬約夏至

如果是新的宅子要又房產證,老宅子就不用了吧。我們家老宅子就沒有房產證蓋房子了也沒事。

7樓:天馬行空老朱

舊房改造也要經建委,違章要適合當地的實際情況丶才能建築所以要經建委同意,只是交費少些

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必須有宅基地批書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不算違章,如果有特殊情況就不會這麼簡單了。

農村在自己家宅基地內建房屬於違建嗎?

10樓:嵇悌

如果我的宅基有600多平米,己經蓋上500平米,剩下的100多平還可以蓋上嗎?

11樓:無聲大笑

一戶村民只能有一處宅基地,這是法律明文規定。如果你蓋了新房子,就應該把原來的宅基地交回集體。也就是說,原來的宅基地已經不是你們的了。

你們不能再在老地基上修房。如果修了,那肯定是違法的。

12樓:

按照法律規定,新翻蓋宅基地房屋必須辦理報建手續,如果不辦理就翻建了,視作違章建築處理。

你目前的處境只能夠向國土規劃部門申請辦理,由他們來丈量房屋,如果能夠符合政策規定的面積,那麼最多是罰款,就可以辦理合法證件。如果是超出政策規定的面積,那麼要拆除部分房屋後,才能夠****。

農村自家的宅基地上翻蓋房子算違章建築嗎

13樓:你路過我身邊

農村自家的宅基地上翻蓋房子不算違章建築,只要不超過規定的面積版,以及規劃,建權

設等審批手續均是合法辦理的。

宅基地是農村的農戶或個人用作住宅基地而佔有、利用本集體所有的土地。包括建了房屋、建過房屋或者決定用於建造房屋的土地,建了房屋的土地、建過房屋但已無上蓋物或不能居住的土地以及準備建房用的規劃地三種型別。宅基地的所有權屬於農村集體經濟組織。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不是那麼簡單的,首先說你違規是不是因為你擴建了?如果沒有,那麼根本不算是違規建築,只是翻新而已,他們說你違規,估計是再潛規則你!

15樓:關牧

不算,宅基地所有者對宅基地享有使用權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農村戶口,家有4人,二十二年前宅基地就分了是我的,由於家庭條件差,一直沒蓋的起,去年一直跑許可證,沒跑到,去年九月份我自己蓋好,到今年有人舉報,現在相關部門說要拆,農村違建不是我一家,麻請個答案

宅基地外種樹屬於誰的,宅基地上種樹合法嗎

反正不能在別人家的房子邊上種樹,否則就不是自己的 宅基地上種樹合法嗎 如果用於綠化,就是合法的 不能,這樣破壞森林資源,中國有 森林法 宅基地周圍種樹就是自己的嗎 首先要確定你爺爺在自家宅基地上種樹,這塊宅基地上有沒有房屋?如果有房屋,種樹在宅基地範圍之內,別人無權砍伐。如果該宅基地上沒有房屋,是空...

村民能否在宅基地上蓋房子,農村可以在自己宅基地蓋房子嗎

農村沒有宅基地,可以在自家耕地上建房了,但必須滿足三個條件 城市戶口可以在農村宅基地上蓋房子嗎 城市戶口在農村建房是違法的,城市戶口在農村建房的話是辦不了房產證的,農村的房子只有本村的農業戶口,才能辦理相關證件因為農村建房的土地是屬於農村集體所有權的,只有農村戶口的人才能使用自己的宅基地建房。根據 ...

宅基地的批示是我名字!爸爸媽媽在我的宅基地上蓋三間房屋!一直

這種情況建議你詳細的去詢問與 法律諮詢貼吧 裡面的律師,具體的分析你的情況,做出解答,能幫到你的。誰能幫我找五年級讀後感 400字的文章?觀 真情三人行 有感 真情,什麼是真情?就是一個人真真實實的感情,沒有一點虛情假意。真情三人行 一片的主人公是一個小男駭 他的爸爸和他的老師。這個小男駭名叫陽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