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的詞語前兩個一樣後兩個一樣,四個字的詞語前兩個一樣後兩個一樣

2021-05-08 02:08:21 字數 5884 閱讀 1422

1樓:依水含

團團圓圓 甜甜蜜蜜 順順利利 平平安安 簡簡單單 洋洋灑灑 瀟瀟灑灑 健健康康 和和美美

紅紅火火 快快樂樂 開開心心 熱熱鬧鬧 高高興興 歡歡喜喜 痛痛快快 風風火火 滿滿登登

樂樂呵呵 分分秒秒 時時刻刻 健健康康 大大咧咧 渾渾噩噩 三三兩兩 口口聲聲 原原本本

兢兢業業 戰戰兢兢 吞吞吐吐 形形色色 風風火火 熙熙攘攘 洋洋灑灑 鬱鬱蔥蔥 卿卿我我

慌慌張張 期期艾艾 清清楚楚 扭扭捏捏 林林總總 轟轟烈烈 沸沸揚揚 浩浩蕩蕩 唯唯諾諾

嫋嫋婷婷 朝朝暮暮 世世代代 曲曲折折 支支吾吾 花花綠綠 紛紛揚揚 層層疊疊 斷斷續續

匆匆忙忙 端端正正 日日夜夜 地地道道 多多少少 躲躲閃閃 風風雨雨 分分秒秒 縫縫補補

方方正正 臻臻至至 祖祖輩輩 紮紮實實 仔仔細細 影影綽綽 密密麻麻 疏疏朗朗 鬼鬼祟祟

結結巴巴 洋洋灑灑 家家戶戶 是是非非 庸庸碌碌 迷迷糊糊 歪歪扭扭 服幅帖帖 隱隱約約

拉拉扯扯

a 挨挨擠擠 安安靜靜

c 層層疊疊 蒼蒼茫茫 匆匆忙忙 層層迭迭

d 斷斷續續 端端正正 大大小小 地地道道 多多少少 躲躲閃閃

f 紛紛揚揚 風風雨雨 分分秒秒 縫縫補補 方方面面 方方正正 沸沸揚揚 紛紛攘攘

g 鬼鬼祟祟 鼓鼓囊囊 恭恭敬敬 乾乾淨淨 高高興興

h 花花綠綠 歡歡喜喜 浩浩蕩蕩 渾渾噩噩 轟轟烈烈 轟轟隆隆 含含糊糊

j 家家戶戶 急急忙忙 兢兢業業 結結巴巴 進進出出

k 坑坑窪窪 哭哭啼啼 磕磕碰碰 口口聲聲 快快樂樂

l 踉踉蹌蹌 落落穆穆 林林總總 拉拉扯扯 零零碎碎

零零星星 老老實實 裡裡外外 冷冷清清 來來往往 裡裡外外

m 密密麻麻 慢慢吞吞 莽莽蒼蒼 馬馬虎虎 明明白白 忙忙碌碌 勉勉強強

n 男男** 嫋嫋娉娉 嫋嫋婷婷

p 破破爛爛 飄飄悠悠 平平安安 平平常常 平平淡淡

平平靜靜 蓬蓬勃勃 普普通通

q 勤勤懇懇 前前後後 期期艾艾 卿卿我我 切切實實

清清楚楚 清清白白 曲曲彎彎 千千萬萬

r 日日夜夜

s 閃閃爍爍 善善惡惡 三三兩兩 世世代代 隨隨便便

順順當當 時時刻刻 是是非非 實實在在 鬆鬆散散

鬆鬆垮垮 舒舒服服 說說笑笑 上上下下

t 拖拖拉拉 堂堂正正 罈罈罐罐 條條框框 痛痛快快

偷偷摸摸 吞吞吐吐

w 彎彎曲曲 穩穩當當 唯唯諾諾 唯唯否否 歪歪斜斜

歪歪扭扭

x 辛辛苦苦 形形色色 熙熙攘攘 稀稀朗朗 稀稀拉拉

形形色色 嘻嘻哈哈 星星點點 許許多多 稀稀疏疏

y 嚴嚴實實 隱隱約約 鬱鬱蔥蔥 搖搖晃晃 洋洋灑灑

悠悠盪盪 悠悠忽忽 原原本本 源源本本

z 整整齊齊 戰戰兢兢 臻臻至至 祖祖輩輩 紮紮實實

仔仔細細 朝朝暮暮

h 花花綠綠 歡歡喜喜 浩浩蕩蕩 浩浩蕩蕩 渾渾噩噩

轟轟烈烈 轟轟隆隆 含含糊糊

j 家家戶戶 急急忙忙 兢兢業業 結結巴巴 進進出出

k 坑坑窪窪 哭哭啼啼 磕磕碰碰 口口聲聲 快快樂樂

l 踉踉蹌蹌 落落穆穆 林林總總 拉拉扯扯 零零碎碎

零零星星 老老實實 裡裡外外 冷冷清清 來來往往

m 密密麻麻 慢慢吞吞 莽莽蒼蒼 馬馬虎虎 明明白白

忙忙碌碌 勉勉強強

n 男男** 嫋嫋娉娉 嫋嫋婷婷

2樓:匿名使用者

馬馬虎虎,平平安安,快快樂樂

3樓:作卓

熙熙攘攘、沸沸揚揚、風風雨雨、

成語四個字,前兩個相同的有哪些

4樓:

矯矯不群、

蒸蒸bai日上、

碌碌寡合、du

哀哀父zhi

母、dao

察察為專明、

碌碌無能、

津津有味、

永永無屬窮、

泛泛而談、

生生不息、

眷眷之心、

赫赫之功、

面面相覩、

琅琅上口、

搖搖欲墜、

齦齦計較、

炯炯有神、

粥粥無能、

鼎鼎有名、

碌碌無為、

小小不言、

昏昏欲睡、

惴惴不安、

人人自危、

歷歷在耳、

字字珠璣、

恢恢有餘、

遙遙在望、

淹淹一息、

誇誇其談

蒸蒸日盛、

朗朗乾坤、

彬彬文質、

孜孜不懈、

格格不入、

揚揚自得、

面面相窺、

錚錚有聲、

慄慄危懼、

赫赫之功、

面面相覩、

琅琅上口、

齦齦計較、

炯炯有神、

歷歷在目、

小小不言、

遲遲吾行、

鬱鬱不樂、

憤憤不平、

娓娓不倦、

戛戛獨造、

惺惺作態、

空空如也、

楚楚可憐、

諤諤以昌、

了了可見、

栩栩如生、

諄諄誥誡、

靡靡之樂、

悶悶不樂、

依依惜別

5樓:夢蝶仙子

津津有味,栩栩如生,朗朗上口

6樓:時光倒流

蒸蒸日上,喋喋不休,欣欣向榮

四個字的成語,後面兩字重複的有哪些

7樓:匿名使用者

行色匆匆、心事重重、來去匆匆、深情款款、來勢洶洶、書聲琅琅、虎視眈眈、雄心勃勃、血跡斑斑 、血淚斑斑、血債累累、言之鑿鑿、楊柳依依 、野心勃勃、衣冠楚楚、儀表堂堂 、議論紛紛、英姿勃勃、威風凜凜、溫情脈脈、文質彬彬、無所事事 、喜氣洋洋、相貌堂堂、想入非非、小心翼翼

8樓:我是abc奶奶

兩頭大中間小誘三動?原腳四有所不知後時去5她以情計程式化妝品種五墳地蛙7撞地裝置鬥志日城六射3遙七感

前面兩個字一樣,後面兩個字不一樣的四個字的成語

9樓:夜璇宸

aabc式的詞語 :念念不忘、頭頭是道、欣欣向榮、斤斤計較、代代相傳、竊竊私語、面面相覷、步步登高、遙遙相對、亭亭玉立、多多益善、默默無聞、躍躍欲試、惴惴不安、碌碌無為、歷歷在目、憤憤不平、空空如也、滔滔不絕、濟濟一堂、源源不斷、彬彬有禮、依依不捨

一、遙遙相對 [ yáo yáo xiāng duì ]

【解釋】:遠遠地對著。多形容兩樣事物的性質或形狀相類似,配得上。

【出自】:清·李寶嘉《文明小史》第五十六回:「兩邊行軍隊伍,已分為甲乙兩壘,大家佔著一塊地面,作遙遙相對之勢。」

二、多多益善 [ duō duō yì shàn ]

【解釋】:益:更加。越多越好。

【出自】:漢 司馬遷《史記·淮陰侯列傳》:「臣多多益善耳。」

【譯文】:我覺得越多越好啊

三、躍躍欲試 [ yuè yuè yù shì ]

【解釋】:躍躍:急於要行動的樣子;欲:要。形容急切地想試試。

【出自】:清·李寶嘉《官場現形記》第三十五回:「一席話說得唐二亂子心癢難抓,躍躍欲試。」

四、滔滔不絕 [ tāo tāo bù jué ]

【解釋】:滔滔:形容流水不斷。像流水那樣毫不間斷。指話很多,說起來沒個完。

【出自】:五代後周·王仁裕《開元天寶遺事·走丸之辯》:「張九齡善談論,每與賓客議論經旨,滔滔不竭,如下阪走丸也。」

【譯文】:張九齡善於談論,每次和朋友討論經義要旨,像流水那樣毫不間斷,像是在下山坡上扔了一個球。

五、彬彬有禮 [ bīn bīn yǒu lǐ ]

【解釋】:彬彬:原意為文質兼備的樣子,後形容文雅。形容文雅有禮貌的樣子。

【出自】:清·李汝珍《鏡花緣》第八十三回:「喚出他兩個兒子;兄先弟後;彬彬有禮。」

【譯文】:叫他兩個兒子出來見客,兄在前弟在後,文雅有禮貌的樣子

10樓:袂飄飄

姍姍來遲 欣欣向榮 竊竊私語 滔滔不絕 戀戀不捨 振振有詞 陣陣波濤 落落大方 比比皆是歷歷在目 芸芸眾生 侃侃而談 惴惴不安 格格不入 落落大方 喋喋不休 勃勃生機 面面俱到 喋喋不休 蠢蠢欲動 栩栩如生 楚楚動人 循循善誘 諄諄教導 斤斤計較 洋洋得意 彬彬有禮 縷縷白雲 蒸蒸日上 欣欣向榮 搖搖欲墜 耿耿於懷 娓娓動聽 比比皆是 諄諄教導 欣欣向榮 鬱鬱寡歡 落落大方 錚錚有聲 湛湛青天 正正之旗 孜孜不倦 振振有詞 彬彬有禮 洋洋得意 泱泱大國 敦敦告戒 歷歷在目 昭昭在目 孜孜以求揣揣不安 格格不入 循循善誘 沾沾自喜 錚錚鐵骨 侃侃而談 咄咄逼人 多多益善 蠢蠢欲動 琅琅書聲 朗朗乾坤 虎虎生氣 搖搖欲墜 源源不斷 冤冤相報 躍躍欲試 奄奄一息 炎炎烈日 盈盈一水 蒸蒸日上 遙遙相對 心心相印 楚楚可憐

11樓:匿名使用者

念念不忘 頭頭是道 欣欣向榮 斤斤計較 楚楚不凡 步步為營 楚楚可憐 楚楚可人 戀戀不捨 空空如也 歷歷在目 濟 濟一試 源源不斷 碌碌無為 落落大方 代代相傳 依依不捨 遙遙相對

12樓:匿名使用者

欣欣向榮丶斤斤計較丶代代相傳丶亭亭玉立丶源源不斷丶彬彬有禮。

13樓:百度使用者

竊竊私語 振振有詞 斤斤計較 彬彬有禮 欣欣向榮 侃侃而談 .莘莘學子.喋喋不休.

斤斤計較 碌碌無為 姍姍來遲 欣欣向榮 竊竊私語 滔滔不絕 戀戀不捨 振振有詞 陣陣波濤 落落大方 比比皆是歷歷在目 芸芸眾生 侃侃而談 惴惴不安 格格不入 落落大方 喋喋不休 勃勃生機 面面俱到 喋喋不休 蠢蠢欲動 栩栩如生 楚楚動人 循循善誘 諄諄教導 斤斤計較 洋洋得意 彬彬有禮 縷縷白雲 蒸蒸日上 欣欣向榮 搖搖欲墜 耿耿於懷 娓娓動聽 比比皆是 諄諄教導 欣欣向榮 鬱鬱寡歡 落落大方 錚錚有聲 湛湛青天 正正之旗 孜孜不倦 振振有詞 彬彬有禮 洋洋得意 泱泱大國 敦敦告戒 歷歷在目 昭昭在目 孜孜以求揣揣不安 格格不入 循循善誘 沾沾自喜 錚錚鐵骨 侃侃而談 咄咄逼人 多多益善 蠢蠢欲動 琅琅書聲 朗朗乾坤 虎虎生氣 搖搖欲墜 源源不斷 冤冤相報 躍躍欲試 奄奄一息 炎炎烈日 盈盈一水 蒸蒸日上 遙遙相對 心心相印 楚楚可憐

14樓:匿名使用者

竊竊私語 振振有詞 斤斤計較 彬彬有禮 欣欣向榮 侃侃而談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一得一 三三得九

16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大笑,代代相傳,頭頭是道

前兩個字不一樣,後兩字一樣的四字成語有哪些?

17樓:覀覀覀瓜瓜瓜

1、大名鼎鼎dà míng dǐng dǐng:聲威盛大的樣子。

出處:清 李寶嘉《官場現形記》第24回:「你一到京打聽人家,像他這樣大名鼎鼎,還怕有不曉得的。」

2、虎視眈眈hǔ shì dān dān:像老虎一樣**地注視著。形容心懷不良;伺機攫取。

出處:《周易 頤》:「虎視耽耽,其欲逐逐。」

3、餘子碌碌yú zǐ lù lù:謂其它人平庸無能,表示對別人的輕視。

出處:《後漢書·猿文苑傳下·禰衡》:「唯善魯國孔融及弘農楊修。常稱曰:『大兒孔文舉,小兒楊德祖。餘子碌碌,莫足數也。』」

4、傲骨嶙嶙ào gǔ lín lín:比喻高傲不屈。

出處:清 蒲松齡《聊齋志異 葉生》:「行蹤落落,對影長愁;傲骨嶙嶙,搔頭自愛。」

5、得意揚揚dé yì yáng yáng:形容非常得意的樣子。

出處:西漢 司馬遷《史記 管晏列傳》:「意氣揚揚,甚自得也。」

詞語後面兩個是一樣的,四字詞語後面兩個是一樣的

神采奕奕 虎視眈眈 想入非非 威風凜凜 含情脈脈 興致勃勃 忠心耿耿 眾目睽睽 氣勢洶洶 無所事事 傲骨嶙嶙 白髮蒼蒼 白雪皚皚 板上釘釘 波光粼粼 波光鱗鱗 薄暮冥冥 不過爾爾 不甚了了 長夜漫漫 此恨綿綿 大才盤盤 大腹便便 大名鼎鼎 讜論侃侃 得意揚揚 得意洋洋 顛毛種種 釘頭磷磷 此恨綿綿 ...

符幹兩個一樣符頭怎麼彈,一個符幹兩個一樣符頭怎麼彈

兩個音同時彈相同的時值。鋼琴譜bai上一般不會有一個符頭兩根符杆 du的音符zhi的。另一根符杆是沒dao有意義的。鋼琴版譜上有多個符頭一根符杆的音權符。我想這個你是知道的,這叫和聲,也叫和絃。和絃的彈法就是這幾個鍵同時安下就行了。就象你說的一個符頭兩個符幹,一根符杆向上,一根符杆向下,是一個譜表上...

這兩個意思是一樣的嗎,這麼和那麼這兩個詞語意思一樣嗎?

是一樣的。但是在全等三角形和相似三角形中,就要按照對應的順序書寫了。這麼和那麼這兩個詞語意思一樣嗎?一樣的,用著習慣就好 誇讚身邊人的時候儘量用 這麼 表示略帶親切感 談論第三人的時候,儘量用 那麼 不一定是誇讚也可能是詆譭,表示與接下來的形容詞會由些距離,表達人僅僅是表述也並非贊同。比如說 有人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