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訂票取票後改簽網上有顯示嗎,網上訂票已經取了紙票的還能改簽嗎

2021-05-08 14:47:15 字數 5444 閱讀 1277

1樓:陽光點的燦爛點

不顯示。

自2023年4月03日5時起,鐵路部門將調整火車票退票和改簽辦法,實現火車票全國通退通籤火車票退票改簽新規:車票只能改簽一次,另外每張車票只有一次改簽機會。

旅客退票應在開車前到站辦理,特殊情況經購票地車站或票面乘車站站長同意的,可在開車後2小時內辦理,新規定還說明了退票費的計算方法不再四捨五入到元為單位,而是以5角為單位。

針對梯次退票存在的「改簽規避」漏洞,鐵路部門釋出新的火車票退改簽規定,無論網上、視窗訂票,都只能改簽1次。改簽車票上註明「始發改簽」字樣。這樣的車票無法再次改簽,但可以在開車前退票。

2樓:white船長

只會在你的訂單裡的票後面顯示「已出票」,而且還是灰色的

3樓:微笑中的憂傷

沒有顯示,但是改簽後,車票顯示是灰色的。

車票改簽時間務必注意:

開車前可改簽或退票,每張只能改簽1次。

在視窗購買的,應當在票面指定的開車時間前到車站辦理一次提前或推遲乘車簽證手續。除了注意好車票改簽時間,去改簽時需要帶上**訂票時用的身份證原件,最好也準備好訂單號。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有顯示,只要一取票,網上就沒有可以改簽的記錄了。

5樓:奔跑的巨熊

在已完成的訂單裡面會顯示.

6樓:風欲留沙

取了票還可以改簽嗎?

網上訂票已經取了紙票的還能改簽嗎

7樓:奔跑吧洋洋洋

可以改簽。已經換取紙質車票可以持紙質車票到視窗辦理改簽業務。

《鐵路網際網路購票須知》7.4  換取紙質車票後,鐵路電子客票失效,請憑紙質車票按現行規定辦理改簽、變更到站、退票以及進出站、乘車過程中的驗證、檢票、驗票,不能再在12306.cn**辦理改簽、變更到站、退票,也不能憑通知(含簡訊)、電子郵件等在車站售票視窗辦理改簽、變更到站、退票以及在進出站、乘車過程中的驗證、檢票、驗票。

8樓:劉天寶

可以去車站視窗辦理改簽。

旅客買好車票後,如不能按票面指定的日期、車次乘車時,可以在列車開車前到發站簽證視窗(或指定視窗,代售點不辦理)辦理提前或改晚乘車簽證手續。

改簽條件:

1.車票可以提前改簽。比如:

1月10號的車票,您要1月5號走,在預售期範圍內是可以辦理改簽的。(動車20天 其他10天)當然1月5號要有有運載能力的火車,可以是不同的車次,但目的地要相同。

2.辦理改晚乘車簽證手續時,開車前48小時(不含)以上,可改簽預售期內的其他列車;開車前48小時以內,可改簽開車前的其他列車,也可改簽開車後至票面日期當日24:00之間的其他列車,不辦理票面日期次日及以後的改簽。

開車之後,旅客仍可改簽當日其他列車,但只能在票面發站辦理改簽。(團體旅客必須在開車48小時前辦理)。 改晚乘車簽證手續必須在不延長客票有效期的前提下才可辦理 [1]  。

3.辦理提前乘車不受有效期限制,從實際乘車日起重新計算有效期。比如:購買10日的某次車,有效期4天,有效期到13日。改簽7日乘車,那有效期到10日。

4.旅客在發站辦理車票改簽時,改簽後的車次票價高於原票價時,補收票價差額;改簽後的車次票價低於原票價時,退還票價差額。

5.旅客在發站辦理車票改簽時,車站會收回原票換髮新票,票面列印「始發改簽」字樣。

6.改簽只可以辦理一次。往返票、聯程票不辦理改簽。

7.改簽不收手續費,票價多退少補。

9樓:暴走少女

可以。如果旅客已經換取紙質車票,就不能在網上退票,只能攜帶身份證以及紙質車票去車站視窗辦理退票。

火車票現在可以全國通退通簽了,旅客可以隨意到一車站辦理退票手續。在車票載明的列車開車前2小時之前並且沒有換取紙質車票的,可以在**辦理改簽、退票手續。

車票只能改簽一次,已經改簽的車票不能再次改簽,但可在改簽後車票載明的列車開車前退票。

擴充套件資料:

一、改簽條件

新規要求普通列車火車票改簽須在開車前辦理,如遇特殊情況,須持相關證明並經站長同意在開車後2小時內辦理。若為動車的車票,則不受上述限制。

持有動車車票的乘客沒有趕上動車組列車的話,車票並不作廢,還可以去辦理改簽手續。改晚乘車簽證手續,事實上與客票有效期無關。

1、火車票還沒有過期,即該車次還沒有開車(除動車的車票外)。

2、所需改簽到的日期的車次的車票必須已經發售,且必須還有剩餘票額。

二、改簽標準:

2023年6月10日,鐵道部頒佈火車票改簽新政,乘客到站目的地能改簽,原票開車前48小時以上可變更到站。

退票或改簽後新票票價低於原票的,應退票款按髮卡銀行規定退回購票時所使用的銀行卡。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票已經取出來了,但是我想提前一點時間出發該怎麼辦

11樓:緣湜/aiq兲萣

可以,不過要去火車站哦

網上訂票並取票後還能在網上改簽嗎?

12樓:丶song記油條條

不可以,已經領取了票的必須只有到火車站售票視窗進行改簽。

改簽前,你需要了解以下規定:

1、同一訂單中相同日期、車次、發站、到站、席別的車票方可批量改簽。

2、使用者在12306.cn**購票後,無論是否換取紙質車票,均可在車站售票視窗辦理改簽、退票手續。

3、改簽後新票票價高於原票、需補收票價差額時,應當使用購票時所使用的銀行卡或具備網上銀行功能的其他銀行卡支付新票全額票款,原票款按髮卡銀行規定退回原銀行卡。

退票或改簽後新票票價低於原票的,應退票款按髮卡銀行規定退回購票時所使用的銀行卡。改簽後的新票票價等於原票的,無需辦理支付手續。

4、無論在12306.cn**還是車站售票視窗,只能辦理一次改簽手續。

旅客在網上訂票成功後、取紙質車票前,如果要退票、改簽,仍可在12306.cn**上操作,但不可晚於開車前2小時,或直接去車站售票視窗辦理改簽手續。如果已經取到紙質車票的,就只能在車站辦理改簽手續了。

13樓:葒塵莋秀

網上訂票並取票後不能在網上改簽,可以在火車站售票口進行人工改簽。

改簽後新票票價高於原票、需補收票價差額時,應當使用購票時所使用的銀行卡或具備網上銀行功能的其他銀行卡支付新票全額票款,原票款按髮卡銀行規定退回原銀行卡。退票或改簽後新票票價低於原票的,應退票款按髮卡銀行規定退回購票時所使用的銀行卡。改簽後的新票票價等於原票的,無需辦理支付手續。

在12306.cn**或手機客戶端購票後,請按以下方式退票;

(1)沒有換取紙質車票且不晚於開車前30分鐘的,可以在12306.cn**辦理。

(2)已經換取紙質車票或者在開車前30分鐘之內的,請攜帶購票時所使用的乘車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到車站售票視窗辦理,居民身份證無法自動識讀或者使用居民身份證以外的其他有效身份證件購票的請提供訂單號碼(e+9位數字)。

(3)使用居民身份證購票且持居民身份證辦理進站檢票後,未乘車即出站的,請經車站確認後按規定辦理。

(4)因傷、病或者承運人責任中途下車的,請憑列車長出具的客運記錄在下車站按規定辦理。

14樓:匿名使用者

在車票載明的列車開車前2小時之前並且沒有換取紙質車票的,可以在**辦理改簽、退票手續;在列車開車前2小時之內或者已經換取紙質車票的,只能在車站改簽、退票視窗辦理。鐵路客票代售點不能辦理改簽、退票手續。

車票只能改簽一次;已經改簽的車票不能再次改簽,但可在改簽後車票載明的列車開車前退票。

15樓:迷_____藏

不能再網上改簽,可以在售票點改簽。

16樓:匿名使用者

取票後只能到火車站辦理改簽手續

建議退票重買

17樓:洪辰

不能。沒取票之前,可以網上改簽。

紙質車票取出後,可去車站改簽。

18樓:鰲江動車站

可以 你還要去再取一次票

12306網上訂票 原先顯示改簽成功卻取票時發現車票還是原票,發車時間已過怎麼補手續?

19樓:匿名使用者

特殊情況可以在開車後兩小時內,退還全部票價;團體旅客必須在開車在購票地退還聯程票和往返票時,必須於折返地或換乘地的列車開車前5天辦理。

改簽的條件為:

1、火車票還沒有過期,即該車次還沒有開車(除動車的車票外)。

2、所需改簽到的日期的車次的車票必須已經發售,且必須還有剩餘票額。

2023年6月10日,鐵道部頒佈火車票改簽新政,乘客到站目的地能改簽,原票開車前48小時以上可變更到站。

為方便旅客辦理實名制車票退票手續,又要防止票販子利用退票環節倒賣車票,鐵路局對車票實名制退票辦法進行了調整。新辦法規定,自2023年3月1日起:

(1)旅客本人辦理退票手續時,憑車票和購票時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證件原件;無法出示本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的,應到車站鐵路公安制證口辦理臨時身份證明後,辦理退票手續。

(2)代辦人代他人辦理退票手續時,憑車票和購票時所使用的乘車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沒有購票時所使用的乘車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的

根據中國鐵路總公司出臺的新規,變更到站服務不收取任何手續費。旅客可在原車票開車前48小時以上,選擇有餘票的列車。已取得紙質車票的,可在車站指定售票視窗辦理;未換取紙質車票的,也可在12306**辦理。

20樓:人窮臉醜

只可退票處理且在2小時內辦理。無論網上、視窗訂票,都只能改簽1次,改簽車票上註明「始發改簽」字樣,這樣的車票無法再次改簽,但可以在開車前退票。特殊情況經購票地車站或票面乘車站站長同意的,可在開車後2小時內辦理退票。

為方便旅客辦理實名制車票退票手續,又要防止票販子利用退票環節倒賣車票,鐵路局對車票實名制退票辦法進行了調整。新辦法規定,自2023年3月1日起:

(1)旅客本人辦理退票手續時,憑車票和購票時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證件原件;無法出示本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的,應到車站鐵路公安制證口辦理臨時身份證明後,辦理退票手續。

(2)代辦人代他人辦理退票手續時,憑車票和購票時所使用的乘車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沒有購票時所使用的乘車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遇到這種事情的話,可能是**出錯,當你取出的票是原來的時候,在售票大廳裡有一個服務檯去尋求幫助,提供你的身份證號碼,12306鐵路賬號等,幫你查詢一下,給出出錯證明,在到售票視窗改簽即可。

22樓:他鄉揚州人

打12306人工服務吧,之前網上改簽有沒有進行確認,估計多半是操作原因,也不要過於糾結此事了,心情好一切都好

23樓:熾熱江湖

這樣的情況原因可能是19號的車次已經無票,你登陸自己12306,檢視改簽是否成功。還有就是2次的票價是否一樣,尤其是上中下鋪的選擇!**不同你需要重新支付的。

你沒有收到改簽成功的資訊,後臺也沒有顯示交易成功!很可能是你的操作原因。具體可以拔打12306諮詢。

同列同車次的,一張身份證只能辦理一張!

網上訂票成功後取票時間是多久,網上訂票取票時間有時間限制嗎?

已經證實,開車前2小時必須取票的說法是錯誤的,在開車前取就行。甚至在開車後取票,只要你能趕上車也行 這一般是指中途上車的情況,比如 我買的北京到上海的票,可人在濟南,雖然北京那邊車開了,但並沒到濟南,在此車到達濟南前我取到車票並上車也是可以的。這叫開車後取票,偶也辦過了。您好,開車前都可以的,但是你...

高鐵網上訂票如何取票,高鐵網上訂票怎麼取票流程

部分車站 京津城際 京滬 滬寧 滬杭高鐵本線列車外 可以直接憑二代身份證進站乘車,旅客換取紙質車票後,不能再在 辦理改簽 退票手續,應憑紙質車票辦理檢票 退票等手續。按照 旅客列車網際網路售票暫行辦法 第二章第十六條之規定,旅客在網上購票支付成功後有以下三種方式換取紙質車票 一 車站售票視窗換取。二...

在網上訂票取不到票怎麼辦,在網上訂票後如何取票?

網上訂票應當及時取票,如果取不到票按以下方式處理 1 有條件的地方乘坐動車,可以直接刷二代身份證原件進站乘車,目前絕大部分地方高鐵 動車都可以 2 如果不能使用身份證乘車,也來不及換票,可在票面載明的開車時間前到車站辦理退票,退還全部票價,核收退票費。特殊情況經購票地車站或票面乘車站站長同意的,可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