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農村人,為什麼農村人這麼愛說閒話,更嚴重的還會傳謠言

2021-05-08 21:03:55 字數 4351 閱讀 2445

1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能阻止或者控制別人怎麼看待你,你只能控制你自己怎麼做,而你明知農村人思維傳統,你還去那種風評差的地方工作就怪不得別人來說你了,除非你是一開始就不介意別人說的,怕人說還去做這就是你自己考慮不周了,這個世界本來就不是圍著你轉的,道理大家都懂,做事之前要考慮清楚才是。很多時候你想怎麼樣是你的事,別人想怎麼樣是別人的事。

2樓:

不是說農村人都愛說閒話,其實現在的人就是閒的沒事幹,總會說東家長西家短的,只要你自己心裡明白自己就行,不要在乎他人的言語

3樓:裡維斯拉夏恰

因為他們除了每天閒磕就沒有其他的娛樂活動了,打個麻將也想彙總一下八卦新聞

4樓:匿名使用者

農村還是比較傳統保守的,有些人文化素養沒那麼高,而且訊息閉塞,和外界接觸少,別人說什麼信什麼,缺乏辨別的能力,人云亦云。

5樓:沒有名字

因為她們沒文化素質低,白天閒的沒事做,就會造謠生事

6樓:荒原飛沙

憑啥說農村人買車就是為了面子!!俺們城市人買車就不為面子麼!!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和城市農村人沒有關係,**都有愛說閒話的人,和個人的素質有關係

8樓:求安康

1、農村人相對思想比較保守。2、農村人相對見識短,素質也不太高。3、更多的是閒的。

既然對得住自己就不要管他們,但是以後再有類似的事情也不要透露給村裡的人,包括自己的爸媽,不是你坦蕩蕩,別人就不會說什麼,別人很多時候只會相信他們願意相信的,善意的謊言有時對誰都好,對你家人也好,因為你可能會去外上學打工啥的,免不了你家裡人還會聽到哪些閒言碎語的,老一輩人都是很愛面子的。所以以後能不說的就不要說

是不是農村的人特別愛說閒話啊?為什麼

9樓:w你瘋狂哈

我覺得這是素質的問題,也是閒出來的,如果一個人素質好,有理想,那麼他就知道不會說閒話來浪費時間!

10樓:大地蒼龍

呵呵呵呵呵,哪人都喜

歡說閒話,為什麼說農村人喜歡說閒話呢,我告訴你為什麼。版因為城市人都權是住小區,上下左右都不認識,跟誰閒聊呢?還有,城市人每天都上班,沒時間坐一起閒聊。

農村人一天的事情半天就做完了,然後幾個婦女就坐一起嘮嗑李家長王家短。所以你誤以為只是農村人愛說閒話,其實城市人沒時間說而已。

11樓:榛勫皬浠欌槃

什麼人都有,認為農村人相互熟悉~沒事吃飽撐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素質差 見識短 批爛

13樓:匿名使用者

以偏概全,城市裡面小市民更愛擺閒話

14樓:布佬傳說

那是因為他(她)們比較熟

15樓:匿名使用者

**都有愛說閒話的,跟地域沒有關係吧?

是不是村裡人都愛說閒話

16樓:

那是啊,尤其是老婦女啊;閒著沒事時,能聊些啥?當然是我聽誰說這個那個的了

17樓:爵帝少帥

呵呵呵呵呵,哪人都喜歡說閒話,為什麼說農村人喜歡說閒話呢,我告訴你為什麼。

因為城市人都是住小區,上下左右都不認識,跟誰閒聊呢?還有,城市人每天都上班,沒時間坐一起閒聊。

農村人一天的事情半天就做完了,然後幾個婦女就坐一起嘮嗑李家長王家短。所以你誤以為只是農村人愛說閒話,其實城市人沒時間說而已。

18樓:唐伯虎

人多口雜

一般都是這樣的

農村裡的人怎麼好多都愛說別人閒話?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說別人閒話的人都是一些沒事幹的人,

沒有追求的人,這類人可惡,

特別是無中生有的說別人閒話的人更可惡。

一般有正事幹的人,就不會說別人閒話。

因為他們沒時間,沒心思去說別人。

20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任何地方都會有愛說別人閒話的人,這些人大都無事可做,只要你或別人一但有些故事他們就拿來當新聞,一傳十十傳百的傳著,身正不怕影子歪自已就當不聞就行。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是因為村子裡沒什麼活動,人們經常吃完飯就坐在那裡乘涼或者看電視,所以才會經常說人家的閒話。有些人就是看不得別人好。看到別人比他自己糟糕,他就覺得高興了,睡得安穩了。

這種心態我覺得是不要得的。不過嘴巴長在人家那裡,我們也沒有辦法,因為這是個人的道德修養的問題。其實有時候你會發現自己的親戚父母都是這樣,在你面前說其他的人的閒話,所以遇到這種情況,我們沒有必要搭理,特別是自己的父母,他們都是老一輩的人,經常也會出現這種情況。

我們唯一能夠做的就是叫他們不要管人家的事。畢竟這些東西也受到教育背景的影響的。所以我們沒有必要恨他們,自己把自己的事情搞好就是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農村人,確實是有好多人愛說別人閒話。說閒話的人有種人,一種是遊手好閒的人,成天沒事幹,東家門出西家門入,就像是新聞宣傳元,自以為覺的自己了不起。另一種人就是素質低。

23樓:匿名使用者

幹完活沒事做不說別人閒話那要幹嘛去

2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這個應該是傳統的風俗環境造就的,農村人還有很多不認識字的,所以對於他們能做的除了乾點農活就是和鄰居閒聊,聊的話題自然而然就會從好的、壞的各種各樣的話題來說,如果哪家有個什麼不好的事情發生了,他們就會拿出來到處宣揚,生怕別人不知道情況,還總是一些為小事斤斤計較之類的事情爭吵不休,還會為土地的界線吵半天……,真的是讓很多年輕人接受不了。

25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是一種風氣,環境的原因

2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吃飽了撐的,閒得慌,我最討厭這種死八婆,小心眼見不得別人好

27樓:水光稻田

因為農村的節奏很慢,人們有更多的時間,有時間就會坐在一起,人多嘴雜,久了就會說這個說那個,各種八卦。每個人都想讓別人看到自己或者自己家人過得好,一開始的資料就不太真實。還有經過一傳十,十傳百,這個過程中事情的真相有可能會變味。

2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農村的活是階段性的,沒活的時候閒極難忍到一起閒聊。

29樓:匿名使用者

林黛玉——金陵十二釵之冠。林如海與賈敏之女,寶玉的姑表妹,寄居榮國府。她生性孤傲,多愁善感,才思敏捷。

她與寶玉真心相愛,是寶玉反抗封建禮教的同盟,是自由戀愛的堅定追求者。她是書中一位富有詩意美和理想色彩的悲劇形象。

農村人,為什麼老是喜歡說,怕別人笑話呢?怕別人說閒話呢?為什麼他們自己要幹什麼,還要在意別人怎麼說 20

30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是中國式的生活。不是農村人就為這樣,這是人的習性。年青人可能好一點,但結了婚生了子隨著年齡的增長也會成了這樣習性。

其實,人是活給自己看的,何必要去在乎別人感受裡,你富有別人拿不去,你沒錢別人給不了,活好活壞跟別人一點關係都沒有,但為何在處事中要先顧及別人說好說壞呢?讓自己活的那麼累,讓自己不怏樂。如果一個人做事都得考慮別人的感受,這個人就不得自我,永遠活在了別人的思想裡,我可以說這個人雖然是好人但肯定沒有多大作為,也不快樂。

31樓:匿名使用者

農村人都怕人說閒話 因為他們生長的環境和圈子就是這樣 而且價值觀也比較落後

32樓:波鸞山峰

農村環境與城市環境之間差別,農村鄰里之間關係相對融洽,都是祖祖輩輩傳下來的關係,愛面子,講究人際關係。而城市只關心自身利益,不考慮他人,社會關係單一,人際關係也單一。怕別人笑話,應該是老一輩的人都會這樣說,而不是隻有農村人會這麼說。

現代社會城市裡的人有多少是純正的城市裡人?還不都是祖輩搬遷到城市的。在他們的意識中,個人榮譽,名譽,看的比性命更為重要。

有句話說的好「活在當下,但看今朝」活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

33樓:匿名使用者

當你生活在農村就知道了,一個好名聲和一個壞名聲的重要性。農村就那麼點大,以後有什麼事都要靠村裡人幫襯的,除非你特別牛氣,不然不然所有人都會在乎名聲。

34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是農村人,什麼事兒都不願意讓人知道

35樓:sky廣島原子彈

農村可能大家低頭不見抬頭見,一有風吹草動大家都知道

36樓:匿名使用者

別人怎麼說是人家的事

農村人為什麼很壞,農村人為什麼很壞?

農村人確實很壞 農村人很會算計你兜裡的錢 但也淳樸,別太過偏激了,這樣不好!雖然我也承認這點,但誰的祖先不是從農村人過來的。你可以幫幫周圍的人慢慢轉變意識。實在看不慣了別理就是了,別一棒子打倒一大片.瞎子摸象,你這種勢力眼以後會害慘自己的 受教育程度不同,成長環境不同。城市裡的高樓大廈給這些城裡人以...

為什麼農村人罵人,為什麼農村人特別自私,自以為是,說話大喊,經常說罵人的口頭語,還

農村的就不是人了麼?他們沒受多少教育,生活的地方又不是很好。但是他們用自己的雙手來創造生活。你可以麼?你只不過在你父母羽翼的保護下生存而已。比起他們你有什麼資格要求世界銷燬農村人?好笑,你還是個孩子吧,不懂什麼叫做疾苦,只懂得花錢泡妞或者泡帥哥 我想,上帝會諒解你的,孩子。畢竟你只是個孩子呵 可恨之...

農村挺好,農村人為什麼要進城打工

這就叫 人各有志 各人有各人的想法,畢竟城市的發展空間要更大,有更多的可能。但是,如果只想平平淡淡過一生,農村就挺不錯的。越來越多的農村人選擇進城打工,是因為農村的收入很低嗎?真的非常低,尤其是逢年過節的時候,如果不進城務工,真的有可能連年夜飯都沒心情吃,只靠種地完全維持不了生活,改革開放之前,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