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舉三種父母愛子女的不正確的方式

2021-05-09 02:39:02 字數 2974 閱讀 5116

1樓:巴巴拉小白兔

1、溺愛

一般表現為:過度保護,不敢放手,包辦代替,庇護缺點,有求必應。

易導致後果:溺愛容易導致孩子自私貪婪、唯我獨尊、經不起挫折,只能接受愛,不會愛別人,只會花錢不知道錢來之不易,共性就是隻知索取,不知感恩。

2、簡單粗暴的愛

一般表現為:總是打罵,斥責,過度嚴厲,所謂「恨鐵不成鋼」;

易導致後果:簡單粗暴的愛,寧給孩子一個好心,不給孩子一個好臉。如果是這樣對孩子,孩子能感受到這樣的好心嗎?一旦他有了力量,就會頂撞甚至向父母掄起拳頭。

3、期待過高的愛

一般表現為:主要是希望孩子學習好,考高分,以後上名牌大學,出人頭地。

易導致後果:對孩子期望過高,全家人高壓、緊張、焦慮、患得患失,導致孩子自殺甚至傷害父母。不要拔苗助長,要尊重孩子的成長規律。

擴充套件資料

愛是用心感受和體會對方的需要,如果我們真的是愛孩子,就用心體會孩子的感受,用心體會孩子的需要。

他需要鼓勵時,我們不去責備他;

他需要安慰時,我們不去諷刺他;

他需要休息時,我們不去打擾他,不給他壓力;

他需要面對錯誤時,我們不去庇護他;

他需要明理時,我們給他傳遞正確的價值觀。

總之,父母要透過不斷地學習,來提升我們作父母的家庭教育的敏感度,掌握教育的方法,培養孩子愛的能力,讓他生活在愛的世界裡,拓展他的心胸,讓他有包容心,身心健康發展。

給孩子理智的愛,要讓他感受到我們的這份愛。

2樓:廉秀雲班環

列舉三種父母愛子女的不正確愛的方式:

分別有溺愛,就是過於寵自己的孩子,

還有隻想讓子女好好讀書的愛的方式也是不

正確的,我們應該培養子女自己的愛好。

還有就是平時不管孩子,只顧

自己努力賺錢也是錯誤的愛的方式。

望採納,謝謝!

3樓:歆檸檬

父母愛子女的三種不正確方式:1,溺愛2,不管理3,放任自由

4樓:匿名使用者

1未經允許翻看子女日記、書信等

2使用體罰和辱罵的方式教育子女改正錯誤

3總是拿自己的孩子和其他孩子相比

列舉三種父母愛子女的不正確愛的方式

5樓:匿名使用者

一是過分寵溺,要啥給啥。二是不正確教育,比如打人,說孩子還小。三是強加給孩子,比如辦輔導班

6樓:我愛陳奕迅

列舉三種父bai母愛子女du的不正確愛的方式:

zhi分別有溺愛,就是過dao於寵自己的孩內子,還有隻想讓子女容好好讀書的愛的方式也是不

正確的,我們應該培養子女自己的愛好。

還有就是平時不管孩子,只顧

自己努力賺錢也是錯誤的愛的方式。

望採納,謝謝!

列舉三種父母子女的不正硧愛的方式

7樓:闞桂花過淑

列舉三種父母愛子女的不正確愛的方式:

分別有溺愛,就是過於寵自己的孩子,

還有隻想讓子女好好讀書的愛的方式也是不

正確的,我們應該培養子女自己的愛好。

還有就是平時不管孩子,只顧

自己努力賺錢也是錯誤的愛的方式。

望採納,謝謝!

8樓:

提問父母不同的愛 作文

hz21 1年前 已收到1個回答 我來回答 舉報贊maoran 幼苗

共回答了13個問題採納率:84.6% 向ta提問 舉報父母不同的愛

記得我9歲那年,我英語考試到了85分,我有個不詳的感覺,因為我的成績由99分一下退到85分,是個很大的退步。我放學回家,我母親對我說:「我看了校訊通的資訊,說你們考了英語。

」然後又說:「快把試卷拿出來看看吧,看看你考到了多少分。」我把試卷給了母親看,手抖了一下,媽媽看了試卷「怎麼才85分,退步了,」母親皺起眉頭說「不過沒關係,下次繼續努力,不要灰心失意。

」父親當時在旁邊看電視,聽了媽媽說的話,馬上接著說:「什麼?英語才85分,太差了!

」我聽了,頭沉重地抬不起來,父親接著說:「慘了慘了!如果你繼續這樣下去,你就完了!

」我不明白父親是什麼意思。母親聽了馬上反駁道:「你怎麼了?

孩子雖然考差了,但也不能這樣說啊,他還是個孩子,他需要鼓勵!」父親接著說:「我不明白,難道考差了還要鼓勵,你看這些都是不應該錯的啊!

」我受不了,我衝出客廳,跑到自己的房間裡偷偷的哭了,客廳裡,父母還在爭吵,我心想:有什麼啊?不就是退步了,下次再努力不就行了嗎?

為了安慰自己,我學著看哥哥的日記,寫了我的第一篇日記,以求發洩。時間過得真快,一轉眼三年就過去了,當我再拿起三年前那篇日記時,我不由自主地笑了起來,我笑我當年的愚蠢心裡,我記得我當年是個堅強的孩子,但是我為什麼要在寫日記時哭了?我到現在都不知道,當我再拿起那張英語試卷時,我不得不承認父親是對的,這些題根本就是不應該錯的,這些是我做試卷時不認真而導致的。

現在我是越來越體會到我當初是多麼幸運,我有個慈祥的母親給我讚揚與鼓勵。但是僅有這些是不全面的,還需要警告的力量來平衡,需要有人時常提醒你:「小心,檢查,複習,提高。

」我從心裡知道,鼓勵我也好,批評我也好,這兩種極端評價有一個共同的出發點——那就是「愛」。在「愛」的鼓舞下,使我努力地向前跑去……

父母是怎樣愛你的舉例寫一段話50字

9樓:冰雨夢悠悠

父母的愛,有時是一個動作,有時是一句話,有時是一個微笑。

在我惱海中,父母給我最多的愛是學習中的幫助,雖然父母每天工作很辛苦,但在教育我學習中,他們會一絲不苟的幫助我,讓我進步。每當我遇到難題,父母就細心地為我講解;平時我做錯了事,他們又耐心地教導我、啟發我。我多麼想對爸爸、媽媽說一聲:

「你們辛苦了!」

我愛我的爸爸、媽媽,今後,我一定要更加努力學習,回報爸爸、媽媽給我無私的愛。

10樓:1209周舟

好v發剛吃過鞠躬盡瘁估計還高壓

每人的父母愛子女的方式都不盡相同你的父母是如何表達對你的

為人父母是人1生中所扮演的最重要的角色。有父母都有1個共同點 要讓孩子得到最好的照顧。本手冊能為父母 家庭和團體提供1些實用的建議和技能,告知他們如何與孩.子 方式影響 檢視原帖 滿意請採納 每個人的父母愛子女的方式都不盡相同,你的父母是如何表達對你的愛的呢?請寫一段話 爸爸!媽媽!你們辛苦了 在日...

昆蟲的主要特徵有哪些?請你列舉三種昆蟲

主要特徵 1 昆蟲的眼睛包括單眼和複眼,複眼由許多六角形的小眼組成,單眼有背單眼和側單眼之分。除寄生性昆蟲外,一般昆蟲都有一對複眼,頭頂上還有1到3個背單眼。2 口器是昆蟲的嘴,擔負著取食的重任。因為食物不同,不同的昆蟲也就具有不同型別的口器,如蝗蟲的咀嚼式口器,蚊 蟬的刺吸式口器,家蠅的舐吸式口器...

礦物和岩石有什麼不同,請列舉三種不同的礦物和岩石

請參考 三種不同的礦物 石英 石膏 雲母 三種不同的岩石 花崗岩 石灰岩 板岩 礦物和岩石有什麼不同,請列舉三種不同 礦物指由地質作用所形成的天然單質或化合物.它們具有相對固定的化學組成,呈固態者還具有確定的內部結構 它們在一定的物理化學條件範圍內穩定,是組成岩石和礦石的基本單元.簡單的說 礦物具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