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阿關於颱風問題大家快來幫幫忙

2021-05-09 15:35:12 字數 4739 閱讀 2723

1樓:棠利巽

2023年華南汛期氣候趨勢

2023年華南區域汛期氣候趨勢**意見。重點對2023年以來太平洋熱帶海溫狀況和發展趨勢、夏季風的爆發和強度特點、大氣環流、雪蓋演變等特徵、天文週期位相、前期氣候變化等各種可能影響到華南地區域2023年汛期降水和熱帶氣旋活動的因子進行了認真分析,就2023年的汛期降水和熱帶氣旋活動趨勢提出,赤道太平洋中東部海溫自2023年11月開始維持拉尼娜位相,很可能持續至2023年春季,西太平洋副高由秋季偏強到冬季迅速轉弱等前期特徵將對2023年的華南汛期氣候產生深刻影響。綜合考慮外強迫以及大氣環流異常的影響,運用物理統計以及數值模擬等多種手段,對2023年廣東省汛期氣候進行**,結論如下:

預計,廣州區域前汛期降水除廣西的桂林、柳州二市以及河池市北部略多外,廣東、海南和廣西大部略少。後汛期除廣西南部略多、廣東珠江口以東大部偏多1~2成,其餘大部分地區正常略少。影響或登陸廣東的颱風接近常年,而影響或登陸廣西和海南的均較常年偏少1~2個。

雲南省夏季(6~8月)大部地區的降水偏多1成;福建省雨季(5~6月)降水北部略多、南部正常,夏季(7~9月)總雨量略多;江西省汛期(4~9月)降水贛北、贛中略偏少,贛南略偏多;湖南省汛期(5~9月)和夏季(6~8月)降水湘西北和湘東南略偏多,其餘地區略偏少。

分省區具體預報如下:

一、廣州區域主要預報結論

1、廣東省

預計,2023年廣東省汛期總雨量東南沿海略偏多1成,其餘大部分地區偏少1~2成。其中,前汛期4~6月雨量大部地區正常略少;後汛期7~9月雨量東部大部分地區偏多1~2成,其餘地區大部分偏少1~2成。汛期內降水時空分佈不均,可能出現旱澇互現以及降水集中期內出現較重的區域性洪澇和山洪災害,北部部分地區可能發生秋旱。

全省已在3月5日開汛(偏早)。全年登陸或嚴重影響廣東省的熱帶氣旋個數接近常年,大致為5~6個,其中可能有1個強度較強;初臺可能在6月下旬初(正常),終臺在9月中旬後期到下旬前期(正常)。

2023年汛期趨勢**具體如下:

(1) 4~6月雨量

預計,廣東2023年4~6月總雨量大部分地區正常略少,具體分佈見圖1。

4月:大部偏少1~2成。即:雷州半島50~120毫米,中北部210~250毫米,其餘地區130~200毫米。

5月:大部偏少1~2成。即:雷州半島80~160毫米,其餘地區200~260毫米。

6月:全省大部分地區接近常年。即:雷州半島南部200~300毫米,南部沿海300~400毫米,其餘地區240~340毫米。

(2) 7~9月總雨量

預計,後汛期7~9月雨量除珠江口以東大部沿海偏多1~2成,其餘大部分地區偏少1~2成。具體雨量分佈見圖2。

圖1 廣東省4~6月多年平均降水量及2023年距平百分率**(單位:毫米)

圖2廣東省7~9月多年平均降水量及2023年距平百分率**(單位:毫米)

(3) 開汛期以及降水集中期

2023年全省已在3月5日開汛,較常年平均提前了一個多月。

2023年前汛期降水集中期(5天內全省日雨量>80毫米的站點≥10站)大致出現在:5月下旬末到6月上旬,6月中旬末到下旬前期。

預計,今年龍舟水屬一般年景,比2023年要輕。

(4) 熱帶氣旋**

2023年登陸或嚴重影響廣東省的熱帶氣旋數為5~6個(常年平均5.2個),其中可能有1個強度較強。初臺可能在6月下旬初(接近常年);終臺大致在9月中旬後期到下旬前期(正常)。

各月具體預計為:6月1~2個,7月1~2個,8月1個,9月1個,10月0~1個。

2、廣西區

預計,廣西2023年汛期(4~9月,下同)總降雨量接近常年同期,但降水具有明顯的階段性和區域性性。預計桂北降雨集中期出現在6月,桂南出現在7月,可能發生區域性性致洪暴雨。汛期平均氣溫比常年同期略偏高,出現階段性高溫和乾旱的可能性較大。

影響廣西的熱帶氣旋為3~5個,比常年偏少。

前汛期(4~6月)降雨量:桂林、柳州二市以及河池市北部總降雨量略多,其餘大部地區偏少1~3成。具體是:

4月桂北部分地區略多,其餘大部略少;5月桂東北略多,其餘大部偏少1~3成;6月大部偏多1~2成。全區平均氣溫略偏高。

後汛期(7~9月)降雨量:桂北偏少1~2成,桂南略多。具體:

7月大部偏多1~2成;8月除沿海地區略多外,其餘大部偏少2成左右;9月桂北略少,桂南略多。全區平均氣溫偏高0.5℃左右。

3、海南省

(1) 雨量

預計,海南省2023年汛期(5~10月)各地總降雨量較常年略偏少;春、夏季可能出現階段性乾旱,汛期颱風暴雨洪澇災害輕於常年。具體為:5月大部分地區接近常年,6月略少,7月略少或偏少,8月正常或略多,9月正常或略少,10月正常或略少。

(2) 雨季開始和結束期

雨季開始期,東部地區雨季開始時間在5月上旬,西部地區在6月中下旬,其餘地區在5月中下旬。與常年相比,大部分地區較常年偏晚。

雨季結束期,大部分地區偏早。其中:西部地區在9月下旬至10月上旬,中部地區在10月下旬,其餘地區在10月上中旬。

(3) 熱帶氣旋

預計,2023年汛期影響海南省的熱帶氣旋有5~6個,比常年偏少1~2個,其中登陸1~2個,較常年偏少1個。初臺大約在6月上旬,偏早約1個旬。終臺大約在10月上旬,偏早約2個旬。

各月影響熱帶氣旋具體分佈為:6月1個,7月0~1個,8月1個,9月1~2個,10月1個。

二、其他省(區)主要預報結論

1、福建省

(1) 氣溫

4月:月平均氣溫偏高。

夏季(7~9月):平均氣溫正常略高;≥35℃高溫日數接近常年,內陸地市可達30~40天,沿海地市15~25天;極端最高氣溫接近常年,內陸地市38~40℃,區域性高於40℃;沿海地市37~39℃,區域性高於39℃。

(2) 降水

4月:預計4月降水量偏少。

雨季(5~6月):4月下旬末至5月上旬初由北至南先後開始(北部正常、南部略早),6月下旬中後期由南向北先後結束(略偏遲)。雨季期間降水北部略多、南部正常。

降水相對集中時段大致出現在5月中旬後期至下旬初(5月18~22日),6月中旬中後期(6月16~20日)。月份分佈大致是:5月北部正常、南部略少,6月北部略多、南部正常。

夏季(7~9月):預計7~9月總降水量略多。月份分佈大致是:7月略少,8月偏多,9月略多。

(3) 熱帶氣旋

預計,2023年登陸或影響福建的熱帶氣旋略多,約7~9個。月份分佈大致是:7月以前1~2個,7月1個,8月2~3個,9月1~2個,9月以後2個。初臺影響時間在6月中旬。

2、廈門

(1) 4月**

氣溫略偏高,雨量比常年(156毫米)略少1~2成。即:

島內:120~150毫米,東部沿海地區100~130毫米;

郊區:140~170毫米,靠山地區120~180毫米。

(2) 雨季(5~6月):

預計,雨季平均氣溫偏高。

雨季將於5月上旬初期開始(正常),6月下旬中期結束(正常)。雨季總雨量偏多,梅雨強度偏強,可能有區域性雨澇。具體是:

5月雨量偏多,6月雨量略偏少。降水相對集中時段大致出現在5月中旬後期至下旬初(5月18~22日),6月中旬中後期(6月16~20日)。

(3) 颱風季或夏季(7~9月):

預計,颱風季或夏季平均氣溫接近常年至略偏高。

颱風季或夏季總雨量略偏多,降水集中,旱澇突出,其中:7月雨量偏多,8月雨量略偏少,9月雨量偏少。

颱風季或夏季影響廈門的熱帶氣旋4個,接近常年,其中有1個嚴重影響。月份分佈大致是:7月1-2個、8月1-2個、9月1個。

3、江西省

預計,2023年汛期(4~9月)降水量贛北、贛中略偏少,贛南略偏多。主汛期(4~6月)出現全省性嚴重洪澇的可能性不大,但部分地區有降水相對集中期,5月下旬、6月中旬後期至下旬有階段性較強降水時段,可能出現洪澇和內澇。汛期結束期全省略偏晚,贛北、贛中在7月上旬後期,贛南在6月下旬後期。

預計,2023年汛期(4~9月)平均氣溫較常年略偏高。汛期結束後,全省有一段晴熱高溫天氣,盛夏高溫日數全省略偏多,伏秋期(7~9月)全省有不同程度的乾旱發生。

4、湖南省

預計,2023年汛期(5~9月)和夏季(6~8月)降水湘西北和湘東南略偏多,其餘地區略偏少,但時空分佈不均。5~6月降水湘西北和湘北略少,其餘地區略多;7~9月降水湘西北和湘東南略多,其餘地區略少。

預計,2023年汛期我省主要雨水相對集中期在5月下旬和6月中下旬,湘中以北在7月上旬還有一段雨水相對集中期。雨水集中期內,湘水上中游、沅水上游、資水上游和澧水流域的部分地區可能發生洪澇、城市漬澇、山洪地質災害等,同時山丘區還需警惕由於暴雨而造成的突發性山洪災害。盛夏期間,湘東、湘南還需注意預防登陸熱帶氣旋外圍雲系或東風擾動造成的局地暴雨山洪。

雨季結束日期湘東南為6月底,湘中和湘北為7月上旬末至中旬初,湘西半部在7月下旬初,雨季結束後有不同程度的乾旱發生。

預計,2023年夏季平均氣溫湘西半部略低,其餘地區略高。日最高氣溫≥35℃的高溫日數西部接近常年,東部略偏多,部分地區有高溫熱浪天氣發生。

5、雲南省

2023年雲南年降水總量全省大部地區為正常稍偏多。

5月雨量:昭通市、曲靖市、文山州、昆明市東部為正常至偏少,其它大部地區為正常至偏多。雨季開始期除昭通市、曲靖市、文山州、昆明市東部的雨季開始期為正常至稍偏晚外,其它大部分地區的雨季將於5月中旬前後相繼開始,為正常至稍偏早。

6~8月降水總量:全省大部地區為正常稍偏多,氣溫接近常年,區域性地區有乾旱和洪澇發生,滇中以南以西的部分地區洪澇相對較重。

9~10月降水總量:全省大部地區為正常。大部地區有5-7天左右的秋季連陰雨天氣,氣溫為正常至偏高。雨季結束期全省大部地區為正常,在10月中旬前後結束。

由於目前全球氣候變化漸趨劇烈,全球氣候明顯反常,所以要特別注意今年天氣氣候的異常變化。各氣象臺站要加強監測,及時做好補充訂正**,也請有關方面密切注意氣象部門的中、短期天氣預報。

華南的**,福建周邊各省的預報也給出了,希望有幫助。

緊急問題,大家幫幫忙啊,緊急啊,大家過來幫幫忙!

哲人說 足跡只是過去 智者說 足跡是生活的一段體驗 藝術家則說 足跡,是歷史畫框中被濃縮的點點 啊,足跡,當春天,我在初融的河邊走過,泥土上留下我追尋活力的足跡 當夏夜,我在碧穹下淺唱低吟,足跡就是為我的詩點上的省略號 當秋日的楓葉,鋪滿了面前的小路,我的足跡融進濤濤的落葉 當冬天的第一場雪,留下我...

大家快來幫我看看關於預付賬款的問題

1 預付50 的貨款時 借 預付賬款 乙公司 25 000 貸 銀行存款 25 000 2 收到乙公司發來材料時 借 原材料 50 000 應交稅費 應交增值稅 進項稅額 8 500 貸 應付賬款 乙公司 58 500 3 支付餘款33500元 借 應付賬款 乙公司 33 500 貸 銀行存款 33...

關於感情問題請大家幫幫忙,關於開機問題大家幫幫忙

你還小哦,感情還不是很成熟,出現這種問題也是在所難免的,這是一個教訓,也是你成長過程中很好的一課.學會糾正調整自己,你的路還很長,應該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情,去體現自己的價值和成熟.這是一段不成熟的感情,放棄或許會好些.青春的懵懂毀滅了兩個純真的心靈 你們剛開始的時候是在同一水平線上 但是慢慢的 大家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