泱泱怎麼造句,用泱泱歷史造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2021-05-09 17:11:29 字數 2851 閱讀 3472

1樓:清風白酒留故人

1.看我泱泱禮儀大國 ,君子有為德遠播。(一句歌詞)

2.華夏五千年的歷史,可以堪稱是泱泱歷史了。

2樓:七色彩虹之毛毛

答:泱泱造句

1 心學是教會了很多人使用權術,但更重要的是,它教會了我們什麼時候不用,這才是它之於這個歷史悠久的泱泱大國最根本的意義。

2 雲山蒼蒼,江水泱泱,先生之風,山高水長。

3 做人切不可得意時趾高氣昂,失落時妄自菲薄。昔日的泱泱王者,如今的階下囚;昔日的叱吒風雲的偶像,如今的年老色衰默默無聞;昔日發誓要在一起的情侶,如今已形同陌人。

4 道教建築形態,有的類似宮殿建築泱泱大度,也有村野道教建築的粗獷自由,不拘一格。

5 雲山蒼蒼,江水泱泱,先生之風,山高水長。這個最簡單了,是後人評價嚴子陵的。

6 泱泱江水不歸航,兀立危峰萬里長。三世結緣青石夢,桃紅綠暖遍襄陽。

7 北京是中華人民共和國這個泱泱大國的心臟。

8 誰叫咱們有不念舊惡的泱泱大國之風。

9 不過,只見樹木,不見森林,對於泱泱聯邦大國美國而言尤為如此。

10 泱泱中華美德,幾千年來綿延不息就如那川流不息的江河。

11 歷代統治者都非常關心如何提高糧食單產,以便解決泱泱大國人多地少的矛盾。

12 滄浪之江,西來水泱泱,江上一輪明月,照多少沉浮過往,滄浪之江,東往水莽莽,誰賞江上明月,誰聽江聲浩蕩。

13 這是我第一次來中國,看到這樣的泱泱大國我感到非常激動。

14 天下興亡,匹夫有責。泱泱中華,百年沉浮。二一建黨,曙光初露。艱苦創業,救民水火。上下求索,執政興國。九十黨誕,政通人和。引領未來,喝彩中國!

15 讀經典,破萬卷;記仁義,明禮謙;泱泱史,五千年;嚴律己,文明揚;風華茂,作奉獻;鴻鵠志,圖國強;心心願,永向前!

16 歷史的天空,一掃過去的陰霾;看泱泱華夏,巨龍從東方升起;改革開放大手筆,書寫一個個奇蹟;有挑戰也有機遇,但從不畏懼。七一節,相信明天會更好!

17 泱泱大國,因鴉片辱,遙想當年,虎門銷煙,大快人心,毒品之患,家破人亡,遠離毒品,人人有責,少年應當做榜樣,禁止毒品,國運永昌!

18 泱泱中華,文載世昌。青史卓絕,五千輝煌。仁義禮賢,懿德馨香。承前啟後,經典弘揚。重溫雙百,情繫梓桑。律己修身,不愧炎黃!

19 泱泱大國,為一杆煙槍折腰;七尺男兒,為一絲青煙屈膝;美好家園,被一枚針筒呑噬;幸福家庭,因一顆藥丸毀滅。攜起手來,抗擊毒品,共創「無毒」社會。

20 泱泱中華五千年,諸子百家奇葩妍。虛名不慕利不貪,青雲之志敢為先。勤學不厭行不倦,靜以修身習經典。嚴以律己銘於心,華夏和諧到永遠。

3樓:匿名使用者

例如:泱泱中華美德,幾千年來綿延不息就如那川流不息的江河。

泱泱史,五千年;嚴律己,文明揚;風華茂,作奉獻;鴻鵠志,圖國強;心心願,永向前!

泱泱中華,文載世昌。

雲山蒼蒼,江水泱泱,先生之風,山高水長。這個最簡單了,是後人評價嚴子陵的。

用泱泱歷史造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4樓:匿名使用者

三國這段群雄逐鹿的年代,他們卻隨著時間永遠留在泱泱歷史中,寫下了濃墨重彩的篇章。

5樓:花花有才哦

華夏五千年的歷史,可以堪稱是泱泱歷史了。

泱泱大國的造句什麼都可已

6樓:匿名使用者

1、北京是中華人民共和國這個泱泱大國的心臟。

2、誰叫咱們有不念舊惡的泱泱大國之風。

3、歷代統治者都非常關心如何提高糧食單產,以便解決泱泱大國人多地少的矛盾。

4、這是我第一次來中國,看到這樣的泱泱大國我感到非常激動。

比如怎麼造句

7樓:匿名使用者

一、用「比如」造句:

1、比如說,作為人子,我們就應該肩負孝敬老人,贍養老人的責任。

2、日積月累有很多種方法積累,比如學習講得是堅持,堅持是成功,成功是學習的積累下來的。

3、有些課程,比如數學、物理和英語,本系學生都是必修的。

4、臺灣北部有許多好玩的地方,比如淡水、白沙灣、野柳、陽明山等。

5、很多人都說現在的獨生子女嬌生慣養,真是有點冤,比如我的自理能力就很強,做起事來基本不用大人操心。

二、「比如」的意思:

1、譬如。舉例說明時的發端語。

2、如同,好像。

3、比起。

三、詞語出處:

冰心 《我的學生》:「比如說,他說:『系的,系的,薩天常常薩雨。』你猜是什麼意思?他是說:『是的,是的,夏天常常下雨。』你看!」

四、用法、語法:

用作副詞,指譬如;如同;比起。

8樓:周偃竊糙絞

如何用「如」,「比如」造句

用「如」,「比如」造句如下:

十五的月亮如銀盤一樣懸掛在夜空。

想的好不如說的好,說的好不如做的好。

一年來,同學們做了許多好事,比如有的同學積極參加植樹造林,有的同學為孤寡老人打掃衛生……

2 媽媽說我在晚上做夢時,常會自言自語地說夢話,比如:有一次,在夢裡說明天要去春遊……

9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做人要誠實,比如你剛剛吃完了飯,人家問你吃過飯了沒有,你就要說吃過了,不能說還沒有。

10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我們學到**,就寫到**?

11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我們一年都在做好事。

用遭殃造句!急,用相繼造句?急!!急!!急!!

他一切都糟透了,象一帖開錯的藥,吃了有害,非遭殃不可。如果他說他朋友的壞話被查出來,他就要遭殃了。新老闆來了以後,不稱職的人就遭殃了。我打碎了媽媽心愛的花瓶,這下該遭殃了。我對姐姐 哥哥 說了不該說的事我要遭殃了 小明今天沒帶傘,現在下雨啦,她要遭殃了 今天早上我沒帶作業,這次我肯定遭殃了 用相繼造...

銳利怎麼造句急急急急,銳利怎麼造句

你好,下面是造句 1 他的目光很銳利,似乎看穿了我的內心。2 這把刀很銳利,可以削鐵如泥。3 狂風像一把銳利的尖刀。希望對你有幫助!銳利怎麼造句 1他的目光很銳利,似乎看穿了我的心 2刀很銳利,容易劃傷人。3狂風像一把銳利的尖刀。他的目光很銳利,似乎看穿了我的心 老師喜歡亮亮思想開朗,談吐銳利。他歪...

應和怎麼造句急急急,造句,急急急!!!!!!!

竹林裡風吹過的聲音和動聽的鳥鳴聲相互應和,十分動人。三月的桃花水,是春天的豎琴。每一條波紋,都是一根輕柔的弦。那細白的浪花,敲打著有節奏的鼓點。那忽大忽小的水波聲,應和著田野上拖拉機的鳴響。在國旗飄飄升起時,所有學生同聲應和的唱著國歌。小明總是應和班長的決定 額,迎合吧?今天家裡來客人,家裡讓我提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