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學軟考網路工程師需要那些書,自學網路工程師需要哪些書籍

2021-05-09 18:01:43 字數 5654 閱讀 2309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年的時間足夠準備了,有基礎的一般複習兩到三個月就會通過,沒基礎的四到五個月也差不多了,建議你直接報下半年的考試,不知道報名有沒截止。

從我個人的經歷看,我是有基礎的,複習了兩個半個月通過了。只看了三本書:1、指定教材 2、《跨越網路工程師必備訓練》 3、《歷年試題分析與解答》,後面這兩本書教材背面有寫,是軟考辦推薦的,確實不錯,如果買太多的書太浪費了且會讓你無從下手。

先把教材看一到兩遍,再看和做《必備訓練》裡的練習,這本書很厚的,有800多頁。最後,再做《歷年試題》那本,注意是先做,再對答案,這樣可以測試一下自己掌握了多少,再根據不會的內容再看下書。

祝你成功!

2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不報考今年下半年的呢,我也剛報了,兩個月的時間應該夠了,只要自己把握好就ok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先熟看並理解你的教材,再看《網路工程師教程》第三版和和希賽的《網路工程師考試考點分析和真題詳解》,多找點題目來做,不搞題海戰術不行啊。網路工程師考點太廣,你必須要了解網路的全部基礎知識,考試還要有點運氣,就能過關了。總之不是很容易哦。

努力吧!

自學網路工程師需要哪些書籍

4樓:雨韻媽然

《網路工bai

程師du教程》

《網路工程師考試考zhi點分析和真

題詳解dao》

《網路工版程師考試考前專講權》

《網路工程師考試考前衝刺**卷》

《網路工程師考試考點分析和真題詳解》

網路工程師是通過學習和訓練,掌握網路技術的理論知識和操作技能的網路技術人員。網路工程師能夠從事計算機資訊系統的設計、建設、執行和維護工作。網路工程師是指基於硬、軟體兩方面的工程師,根據硬體和軟體的不同、認證的不同,將網路工程師劃分成很多種類。

網路工程師分硬體網路工程師和軟體網路工程師兩大類,硬體網路工程師以負責網路硬體等物理裝置的維護和通訊;軟體網路工程師負責系統軟體,應用軟體等的維護和應用。

自學網路工程師應該懂什麼?看什麼書?

5樓:希賽教育

備考軟考網路工程師的話,官方教材還是一定要看的,另外《網路工程師考試試題分類精解(2017版)》也可以看下,這個是為全國計算機技術與軟體專業資格(水平)考試網路工程師級別而編寫的考試用書,全書分析了自2023年到2017上半年網路工程師考試的所有考題,對試題進行詳細的分析與解答。

6樓:匿名使用者

考網路工程師可以考軟考的工程師比較合適,省錢又方便。其實必看的書是《網路基礎》、《計算機原理》、《綜合佈線》、《網路組建》、《網路安全》等。

知識點需要掌握:

(1) 熟悉計算機系統的基礎知識;

(2) 熟悉網路作業系統的基礎知識;

(3) 理解計算機應用系統的設計和開發方法;

(4) 熟悉資料通訊的基礎知識;

(5) 熟悉系統安全和資料安全的基礎知識;

(6) 掌握網路安全的基本技術和主要的安全協議與安全系統;

(7) 掌握計算機網路體系結構和網路協議的基本原理;

(8) 掌握計算機網路有關的標準化知識;

(9) 掌握區域網組網技術,理解都會網路和廣域網基本技術;

(10) 掌握計算機網路互聯技術;

(11) 掌握tcp/ip協議網路的聯網方法和網路應用服務技術;

(12) 理解接入網與接入技術;

(13) 掌握網路管理的基本原理和操作方法;

(14) 熟悉網路系統的基本效能測試和優化技術,以及可靠性設計技術;

(15) 理解網路應用的基本原理和技術;

(16) 理解網路新技術及其發展趨勢;

這些就差不多了,基礎的知識差不多以後,就需要買網路工程師考試的試題來做7-8套題,就可以了。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自己買網路工程師的教程來看。培訓就看你自己的情況了,如果你覺得你看看書,做做習題,基本能弄懂就不用培訓了,如果有很大差距那就再去培訓也不遲。軟考有很多科目可以考。

你可以登陸軟考**http://www.zjrjks.

org/default.asp 檢視各種類別,我建議你挑一種與你原來的專業知識比較接近的科目考。這樣複習起來比較得心應手。

現在準備還來的及,你可以一直複習到明年5月份,考試時間在5月23左右。今年下半年是11月8日考,報名已經結束了。如果你能抽出10分鐘左右的時間去上面**檢視一下我想你應該有個大概瞭解了。

祝你好運!!

下面是考試要求:

網路管理員

考試要求:

(1)熟悉計算機系統基礎知識;

(2)熟悉資料通訊的基本知識;

(3)熟悉計算機網路的體系結構,瞭解tcp/ip協議的基本知識;

(4)熟悉常用計算機網路互連裝置和通訊傳輸介質的效能、特點;

(5)熟悉internet的基本知識和應用;

(6)掌握區域網體系結構和區域網技術基礎;

(7)掌握乙太網的效能、特點、組網方法及簡單管理;

(8)掌握主流作業系統的安裝、設定和管理方法;

(9)熟悉dns、www、mail、ftp和**伺服器的配置和管理;

(10)掌握web**的建立、管理與維護方法,熟悉網頁製作技術;

(11)熟悉綜合佈線基礎技術;

(12)熟悉計算機網路安全的相關問題和防範技術;

(13)瞭解計算機網路有關的法律、法規,以及資訊化的基礎知識;

(14)瞭解計算機網路的新技術、新發展;

(15)正確閱讀和理解本領域的簡單英文資料。

本考試的合格人員能夠進行小型網路系統的設計、構建、安裝和除錯,中小型區域網的執行維護和日常管理;根據應用部門的需求,構建和維護web**,進行網頁製作;具有助理工程師(或技術員)的實際工作能力和業務水平。

本考試設定的科目包括:

(1) 計算機與網路基礎知識,考試時間為150分鐘,筆試;

(2) 網路系統的管理與維護,考試時間為150分鐘,筆試。

返回 網路工程師

考試要求:

(1)熟悉計算機系統的基礎知識;

(2)熟悉網路作業系統的基礎知識;

(3)理解計算機應用系統的設計和開發方法;

(4)熟悉資料通訊的基礎知識;

(5)熟悉系統安全和資料安全的基礎知識;

(6)掌握網路安全的基本技術和主要的安全協議與安全系統;

(7)掌握計算機網路體系結構和網路協議的基本原理;

(8)掌握計算機網路有關的標準化知識;

(9)掌握區域網組網技術,理解都會網路和廣域網基本技術;

(10)掌握計算機網路互聯技術;

(11)掌握tcp/ip協議網路的聯網方法和網路應用服務技術;

(12)理解接入網與接入技術;

(13)掌握網路管理的基本原理和操作方法;

(14)熟悉網路系統的效能測試和優化技術,以及可靠性設計技術;

(15)理解網路應用的基本原理和技術;

(16)理解網路新技術及其發展趨勢;

(17)瞭解有關智慧財產權和網際網路的法律法規;

(18)正確閱讀和理解本領域的英文資料。

通過本級考試的合格人員能根據應用部門的要求進行網路系統的規劃、設計和網路裝置的軟硬體安裝除錯工作,能進行網路系統的執行、維護和管理,能高效、可靠、安全地管理網路資源,作為網路專業人員對系統開發進行技術支援和指導,具有工程師的實際工作能力和業務水平,能指導助理工程師從事網路系統的構建和管理工作。

本級考試設定的科目包括:

(1)計算機與網路知識,考試時間為150分鐘,筆試;

(2)網路系統設計與管理,考試時間為150分鐘,筆試。

8樓:匿名使用者

1.絕對可以 從基礎學期什麼學歷都行

2.應付考試就看【網路工程師教程 第2版】+ 一本配套的練習題 如果真的想在這方面發展 還要學習很多東西啊 【資料通訊原理】必看 可以看不太深入的

3.網工的確分很多類 參考

4.考試看教材+習題+課外參考書 如:計算機網路當你拿起課本的時候你就會知道你**不足啦 **不足就往哪方面補

自學網路工程師要看哪些書?麻煩明確點

9樓:柔桂花扶庚

推薦你買網路工程師輔導課程參考教材:

《網路工程師教程》(全國計算機技術與軟體專業技術資格(水平)考試指定用書;清華大學出社)

《網路工程師同步輔導》(清華大學出版社)

《計算機網路》第四版(電子工業出版社)

《網路安全與防火牆技術》(清華大學出版社)

軟考網路工程師需要買幾本書?

10樓:匿名使用者

網工備考資料(我都看過的,自己按重要程度高低排序):

郭春柱編著的4本書:網路工程師考試案例 網路工程師動手實驗營

網路工程師考前衝刺指南 2023年8月份準備又出一本,就四本了,名字不知道自己留意。

可能是為11月份考試準備的。今年的5月份考試在他《網路工程師動手實練營》其中有些和試題類似(這些事情你應該清楚吧)

網路工程師歷年試題分析與解答 清華大學出版社 (必備,這本書最重要,出版日期越新越好)

2004和2009網路工程師考綱(必備,作對比用)

網路工程師衝刺指南(第二版)徐峰編著 電子工業出版社(必備,這本書從2月到5月我都在翻)

網路工程師考試題型精解與全真練習徐峰編著 電子工業出版社(必備,我唯一一本模擬題輔導資料,反覆做了好多遍)

計算機網路(第五版) 謝希仁編著 電子工業出版社 (建議,聽說沒基礎的要多看)

《網路工程師教程》 雷震甲主編 清華大學出版社 (必備,網上很多人說把它當詞典翻,不過都以他作為標準,我像是的,太深奧沒有人能夠完全看完的)

網路工程師考試考前串講 希賽的

電子工業出版社 (考前一個星期一定要看,很有收穫!)

網路工程師考試試題分類精解 希賽的

電子工業出版社 (考前一個星期也要看!)

網路工程師考前同步輔導 清華大學出版社 (有興趣就去看下,我買來基本上是放在一邊,覺得裡面的知識都過時啦)

red hat linux9 系統管理 朱居正著 清華大學出版社(學習linux時我就看這本書)

下面四本書:你遇到不懂時就去參考下最好能借,買的話太貴了

《ccna 1 網路基礎》

《ccna 2 路由器與路由基礎》

《ccna 3 交換基礎與中級路由》

《ccna 4 廣域網》

11樓:後春冬康謹

這個學習的東西有幾個方面:

1,網路的理論部分:這個就是網路的基礎,只要把清華大學出的軟考指定教材看通(《網路工程師教程

第2版》,基本問題不大(開始看也許很難,涉及到一些通訊,甚至程式方面的知識,但是考試的並不深),這些是上午的試題,以選擇題形式出現。

2,cisco的路由器交換機配置:這個是實踐為主,不僅要學習相關的配置命令,最重要的還是實際情況的具體應用。

3,作業系統方面:linux,uinx,window2003的伺服器配置方面的內容。特別是linux的一些命令,上午的選擇題,還是下午的問答形式的題目。

4,英語水平的考查:英語的選擇題有10分,不是很難,注意一些常用的網路詞彙。

這兩個方面,清華還出了相應的《跨越網路工程師必備訓練》的書籍。

ps:網工的考試上午75分,下午75分,上午75分的選擇題,下午5個大的問答形式的題目。

軟考網路工程師有上機考試嗎,軟考網路工程師有用嗎

軟考網路工程師有沒有上機考試,軟考中除資訊處理技術員和多 應用製作技術員採取筆試與上機操作考試相結合的形式外,其他各種考試都採用筆試形式。軟考網路工程師有用嗎 通過本考試的合格人員能根據應用部門的要求進行網路系統的規劃 設計和網路裝置的軟硬體安裝除錯工作,能進行網路系統的執行 維護和管理,能高效 可...

網路工程師需要學習什麼,網路工程師都需要學習什麼??

這是網路工程師要學的東西 第一階段 1 計算機操作基礎 2 office辦公自動化 3 計算機組裝與維護 4 精講tcp ip技術 5 網路裝置除錯 6 職業素養課 養成教育 第二階段 1 windows server系統管理 2 windows server 伺服器配置3 linux系統管理與sh...

自學網路工程師應該懂什麼?看什麼書

備考軟考網路工程師的話,官方教材還是一定要看的,另外 網路工程師考試試題分類精解 2017版 也可以看下,這個是為全國計算機技術與軟體專業資格 水平 考試網路工程師級別而編寫的考試用書,全書分析了自2010年到2017上半年網路工程師考試的所有考題,對試題進行詳細的分析與解答。考網路工程師可以考軟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