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時花開 作文

2021-05-09 22:59:44 字數 1500 閱讀 7095

1樓:蕭瑟情殤

一朵花,人們只驚豔於它的嬌豔,卻忘了它在開放時,歷盡了煎熬。

瓣花芬芳

花,一瓣遊離在醉人的南宋,另一瓣又在絕情的北宋凋零。

是誰吟「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是誰嘆「簾卷西風,人比黃花瘦」,是誰把徹心的悲慟盪漾在千年以後?

本是大家閨秀,李清照,不愁溫飽,飽讀詩書,窈窕淑女。是什麼讓她有感蚱蜢舟載不動許多愁,是當時黑暗的社會啊!讓她一夜愁白了頭,愁的是人情還是世道?

她的人生分離在南北兩宋,她的情愫卻愈發滋生,丈夫的逝去,世道的不公,她雖悲痛卻愈發堅韌。她用文字釋放自己,那一個個字裡藏著的是她流不完的淚滴,鑲的是她滿是瘡痍的心啊!文字,流傳千古,也讓她散落的花瓣彌香人間。

花傲凡俗

誰會忘記這個唯一在中國**上叱吒風雲的女皇帝?她就如一枝金花,散發耀眼的光。

是啊,她太出眾了,太多人看到了她呼風喚雨的豪邁,為地位而掐死女兒的狠毒,當然還有她的過人智慧。然而,有多少人看到她落髮為尼時的悽苦,有多少人涉略她高處不勝寒的孤寂,一個風雲人物,面對歷史的尖銳評價,人們的零言碎語,卻早已料到,在墓誌銘上表現得如此坦然。

她,就是武媚娘,一朵傲立在山巔孤獨開放的花。

花開冷豔

有種文字,當你看到它,心會猝地一緊,然後輕嘆然後莞爾,那是觸動你靈魂的字。

當她輕描淡寫地說出「人生是一襲華美的袍,爬滿了蝨子」,那是一種怎樣的心境。心靜,心境。張愛玲,這一朵冷豔的花,在社會的顛沛流離和婚姻的挫敗後,她似乎已感看破紅塵了,她的文字,在冥冥中訴說著她的不幸,卻充滿著理性與美感。

她時尚,她冷傲,可是她的心還是通紅的,她用文字的形式表達自己對人生與社會的看法,坎坷也許更造就了她,於無聲更勝有聲,就像花的開放冷豔無聲。終

2樓:匿名使用者

你知道嗎?小學畢業後,雖然就讀於不同的中學,但是我一直都在--沿著來時的腳步欣賞一路的風景。還記得,我用一顆真心換來你珍貴的友誼。

後來班裡形影不離的那對是我們,無話不談的也是我們,她們笑我們是「同性戀」。偶爾會小打小鬧,她們笑道,」小倆口「又在」打情罵俏「呢。話語間隱約藏著些諷刺,但我真的真的好開心。

那時,優秀的光環總是籠罩在你的身上,讓人無法觸碰。於是,我發了瘋似的學習,優生的朋友也應該是優生,不是嗎?你笑我是個小笨蛋。

難道這一切你忘了嗎?前天,打**詢問你的成績,一句」同志,我哪能跟你比。「刺痛了我的耳膜,鑽心的疼。

何時,你也同我身邊的人一樣戴上了那面具——紅的,白的,紫的,黑的……讓人好生討厭,卻又無法撕開,真誠是不是已不存在了?偶遇街頭,眼神相撞,我停住腳步,裂開了嘴。可下一秒,你擦肩而過。

剎那間,我愣住了,不可置信地轉過身去,眼中一個背影映襯我驚愕的臉龐。是你的心變了,還是戴上了那令人厭惡的面具?我不知道,也不想知道。

沒錯,我還在留戀,留戀我們曾經的美好時光——還記得,那年夏天梔子花開了,我們畢業了,哭著說再見,再見已是」天涯"。蘇軾雲:「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

"難道是此意?我們彼此都在長大,都在改變,無論是什麼讓你變得如此冷漠,我都願用一顆火熱的心溫暖你的心房,重拾友情。歲月無情,人有情;那時花開,這時豔。

那時,春暖花開作文

又是春暖花開時作文 京口瓜洲一水間,鐘山只隔數重山。春風又綠江南岸,明月何時照我還?春的到來總會勾起人們無盡的思緒。望著那豔麗的鮮花,聽著那清脆的鳥鳴,不禁使我想起了她 她是我的小學同學,我們的關係十分融洽。直到那年春天 我們的友情斷了 那是一個星期天的上午,我倆約好去公園玩。春風拂動,群鳥啾唧,百...

作文那時花開怎麼寫

那時花開 雲南考生 只有經歷地獄般的磨練,才能煉出創造天堂的力量 只有流過血的手指,才能彈出世間的絕唱。泰戈爾 人人都有一個夢,這個夢或小或大,卻都那樣的神聖和虔誠。但也正因為這份高貴的希望,使人們在挫折降臨時顯得那樣的不堪一擊,不堪重負。在挫折面前,我們常常會不由自主地放大痛苦,正如那位所說 有的...

那時花開記敘文那時花開記敘文600字

北方的冬天不像萌芽的早春那樣充滿生機,也不像百花爭豔的盛夏那樣嬌豔,更不像深秋楓葉那樣熱情,她有的是飄雪一樣的溫馨。我喜歡冬天,我更喜歡冬天的雪。所以,每當在下雪之餘,我常常一人在雪中徘徊,去體味飄雪的風情,去尋找另一個自我。窗外飄著相思雪,伊人獨照相思月。臉上胭脂斷了淚,銅鏡成了痛。河岸流過相思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