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個盆栽叫什麼啊,請問這個植物(盆栽)叫什麼名字??

2021-05-10 02:21:07 字數 1930 閱讀 3567

1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翠雲草----------翠雲草(chinese alpine rush),別名:龍鬚、藍草、藍地柏、綠絨草,拉丁文名:selaginella uncinata。

莖伏地蔓生,極細軟,分枝處常生不定根,多分枝。小葉卵形,孢子葉卵狀三角形。葉色呈藍綠色,其主莖纖細,褐黃色,分生的側枝著生細緻如鱗片的小葉。

其羽葉細密,並會發出藍寶石般的光澤,可點綴書桌、矮几,做為小型盆栽或置於博古架上。由於莖枝具匍匐性,做吊盆亦能展現其柔軟懸垂的美感,也可種於水景邊溼地,翠雲草姿態秀麗,藍綠色的熒光使人悅目賞心,在南方是極好的地被植物,也適於北方盆栽觀賞,於種植槽中成片栽植效果更佳,也是理想的蘭花盆面覆蓋材料。生於海拔40~1000m的山谷林下,多腐殖質土壤或溪邊陰溼雜草中,以及巖洞內,溼石上或石縫中。

喜溫暖溼潤的半陰環境。

2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它的下部是否爛掉,如果是完好的請不要擔心,因為仙人掌類的植物生根靠的是**髓部也就是他最中心的部分,如過用刀切開你回看到像木質一樣的一個細條那就是,要是它生根只要保證植株完好首先不要爛掉,(即使爛了,馬上用刀切掉,放在乾燥通風的地方等到他的傷口癒合也就是上有一層透明的膜,一般要十幾個小時,)只要放到土裡切記不要澆水,放到溫暖散光的地方就好了,十幾天就會生根,要是等不及就要用植物生長調節激之類的東西像生根激等

請問這個植物(盆栽)叫什麼名字??

3樓:匿名使用者

澳洲杉 *

別名:異葉南洋杉、諾福克南洋杉、細葉南洋杉

常綠喬木,一般盆栽為幼樹,高在2米以下。樹冠尖塔形,深綠色,樹冠表皮常橫裂或呈條片狀脫落;新表皮具古銅色光澤。莖幹直立,側枝輪生,水平伸展。

小枝二列互生,水平延伸或略下垂。葉有二型:幼樹或側枝上的葉為鑽形,向上彎曲,長約12釐米,排列疏鬆,光綠色;大樹或老枝上的葉卵形或三角狀卵形,長約6釐米,排列緊密。

球果近圓形。

請問這個盆栽叫什麼?

4樓:冰冷丶色調

你好,是燕子掌。

詳情

5樓:p張平

燕子掌,又名玉樹,為景天科植物。

6樓:寶寶寶寶洋

一種多漿植物,玉樹~很美

請問這個盆栽叫什麼名字? 5

7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榕樹的一種,有的地方直接就叫小葉榕,有的地方叫它金錢榕。近幾年興起的株擺或庭院栽植常綠灌木或小喬木。喜溫暖溼潤,空氣通暢的環境。

8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金錢榕

金錢榕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

1、光照

在每年的清明過後我們可以把它搬出室外,在露天擺放,同時不需要給它遮陰。到了冬天可以把它放置在能夠晒到太陽的視窗的下方,如果條件比較好的話,這個時段是它生長地最好的時期。

2、水分

這種植物需要在空氣溼度較大的生存環境,並且它的生長需要較多的水分。如果要給它補充水分,需要等到我們看到盆裡的泥土表層幹了之後再灌溉,而且一定要多,最好是淋到有水溢位泥土的表層。

在夏天還要時刻注意空氣的溼度,我們可以把水噴到它的葉面,如果是用自來水給它補充水分,這些自來水是需要經過陽光的暴晒半個小時的,這樣能夠有效地分解掉裡面的氧化物。

3、溫度

冬天可以把它放置在有供暖的屋子裡,但是一定要謹記,不可以把它放地離暖氣釋放的地方太近。當夏天的溫度越過30度的時候可以把它放置在通風好的房間裡。

4、施肥

這種植物在補充營養的時候,可以把採法特水溶肥結合澆水一起進行。

5、花土

一般的就可以了,保持通透性就好。

9樓:邴梓員幻桃

雙線芋,葉片在白天,晚上豎起併合攏。

請問這個盆栽叫什麼,請問這個盆栽叫什麼啊?

白網格草,現將近兩年來的養殖經驗與親說一下,希望能幫到你 1該植物喜歡半陰暗的環境,平時的散光即可達到它的照度要求2喜澆水,以一天一次為佳 3喜高溫和溼潤的環境,尤以夏季生長最為迅速4該植物的耐寒性較差,冬季室內溫度不宜低於15度。請問這個盆栽叫什麼啊?翠雲草 翠雲草 chinese alpine ...

這個綠植叫什麼嗎,請問這綠植叫什麼

這個是密葉竹蕉。拉丁名 dracaena deremensis virens pacta 龍舌蘭科 agavaceae 龍血樹屬 dracaena別名 太陽神 請問這綠植叫什麼 合果芋。合果芋,又名箭葉芋 拉丁文名syngonium podophyllum.天南星科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節部常生有氣生...

請問這個是什麼植物能吃嗎,請問這個是什麼植物 能吃嗎

苣蕒菜 學名 sonchus arvensis l.是菊科苦苣菜屬植物,莖直立,高30 150釐米,總苞鍾狀,長1 1 5釐米,寬0.8 1釐米,生長於山坡草地 林間草地 潮溼地或近水旁 村邊或河邊礫石灘,海拔300 2300米,分佈於陝西 廣西 新疆等地。中文學名 苣蕒菜拉丁學名 sonchu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