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沒吃多少就胃脹氣,還伴隨打嗝,愁死我了,能不能說說胃脹氣打嗝怎麼辦

2021-05-14 13:41:44 字數 1530 閱讀 9729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胃脹氣打嗝很常見,針對你問的胃脹氣打嗝怎麼辦,我們需要先了解胃脹氣打嗝的原因。例如,吃產氣過多的食物、碳酸飲料喝多了、吃飯吞嚥過快、邊吃邊說話等等,就會造成大量氣體進入胃部,如果沒有胃部疾病,一般情況下,改掉這些不良飲食習慣可以緩解胃脹氣打嗝的問題。

值得注意的是,功能性消化不良或慢性胃炎等疾病大多存在胃部蠕動功能減慢的問題,像你這種沒吃多少就胃脹氣打嗝的,很有可能就是這種情況造成的,甚至這種打嗝可能會連續很長時間,也有不少患者的生活因此受到影響。

建議先進行飲食調理,平時少吃洋蔥、豆類、地瓜等易產氣的食物,吃飯時也要注意細嚼慢嚥,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針對這類的胃脹氣打嗝,臨床上比較常用的是摩羅丹,很多患者服用以後得到了很好的**。摩羅丹是純中藥製劑,藥性溫和,不刺激腸胃,吃到胃裡很舒服,堅持按療程服用後,改善胃打嗝脹氣效果顯著,此外,摩羅丹能有效應對慢性胃炎反**作的情況,對於胃痛、脹滿、噯氣和燒心等各種胃部不適症狀也可以起到緩解作用。

2樓:可飛蘭

這是你胃裡的功能有點失調了,消化不好,你可以到醫院,讓醫生給你開點健胃的藥吃一吃你的胃就會好了。

3樓:

這樣的情況屬於腸胃消化功能不好,最好還是到醫院去看看。

4樓:

如果是短期的,平時一般可以用胃動力藥改善,常見的藥物包括胃力康片,嗎丁林、開胸順氣膠囊等或者以及助消化藥比如保和丸、大山楂丸等。對於長期胃不好脹氣可以用中藥蒂柯舒養胃茶進行調理,養胃需平時注意飲食和生活習慣!胃炎患者注意不要吃過飽、極渴喝水,晚飯要少,宜精指少吃粗糙和粗纖維多的食物。

5樓:

胃是人體一個比較嬌氣的器官,需要精心地去呵護它,胃不好部不舒服是由許多因素所致,比如,吃飯時涼了或熱了,如果心情不好生氣了,也會造成胃部不適,醫學上說叫做肝瘀滯氣,或者吃東西不乾淨也容易造成胃不舒服,我分析胃脹氣打嗝是胃部受涼所引發的,要想胃口好,吃藥是一方面,胃口好主要靠養,老人講得好,三分病,七分養,護好胃是關鍵。

6樓:

胃脹氣或打嗝應該是食道的幽門至賁門這一段,由於過多吸冷氣(俗稱喝風)或冰水過度引起收縮或舒張的功能不足,也是過去講的慢脾風或胸痺證,儘量喝溫熱水,外出歸家等一會再吃飯,飯後不要立即出門。養成這幾點習慣,畏脹氣或打嗝會痊癒的。

7樓:護胃知音

在遇到胃脹的時候,其實是我們的胃和腸出現問題的時候,常常胃脹其實就是慢性胃炎的一種症狀表現。

熱敷、按摩肚子。躺在床上或者沙發上,雙腳彎曲,然後用熱毛巾敷在肚子上。並且雙手輕輕按摩肚子,這樣可以促進肚子內的氣體排出,胃脹氣的症狀自然得到有效的解決。

服用助消化藥物。很多時候出現胃脹氣的情況都是由於消化不良造成的,因此服用一些如胃復安、嗎丁啉等助消化藥物對解決胃脹氣有很大的幫助。

在日常生活中,對於長期胃不好,胃脹氣等,平時可用中藥蒂柯舒養胃茶進行調理,注意儘量不要經常生氣上火,也要注意不要經常性的熬夜,同時飲食上一定要注意,不能吃任何刺激性的食物,儘量少吃一些油膩性的食物,還是要多吃一些清淡的蔬菜和水果,而且不能吃太涼的和太硬的食物!

最近胃部不舒服。有點脹,有時候絞痛,絞痛時很想吐,而且嘴裡口水很多。絞痛一般一分鐘左右就好了。不痛

要認真檢查!大便情況非常不好 有可能是胃粘膜有小問題,不過奉勸你快去醫院看看,這是最正規最直接的辦法。還有,如果是胃出血的話大便就有可能黑色,可能是胃的慢性病導致的,如果有藥的話,先吃一些果膠鉍,然後速去醫院檢查!趁早到三甲醫院全面看一下,不要誤診!同時作息規律,不暴飲暴食,禁菸禁酒,估計是胃潰瘍吧...

男朋友說他有時候想人有時候又需要我,他說沒有以前那種甜蜜了,他說他可能心裡已經沒有我了,這是什

知己知彼,明確自己的心 愛一個人他就是與眾不同的存在,不愛他做什麼都是無計於事。勇敢去面對,有所改善才好 沒有愛情的婚姻是悲劇的 不喜歡了就明說,不要勉強自己,那樣不會幸福的。不浪費彼此時間,對彼此都好 明確自己想要的是什麼,情投意合兩情兩悅才是根本呀。神兒跑了,現在留戀的只是你的肉身了,精神上已經...

為什麼性格搖擺不定,有時候大大咧咧有時候就特別喜歡安靜

我覺得,這個世界上每個人都是有著多面性的,並不都是我們外表所看到的那樣。不管是喜歡好動的,還是喜歡安靜的,他總有著別人不知道的另一面,也就是內心裡面的另一面。也許有的人連自己都不知道的另一面。如果一個人習慣了一個舒適圈,或是習慣了一種生活狀態,他便無法發現自己的另一面。一個人的另一面或是多面,有的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