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課代表發言稿,地理課代表發言稿

2021-05-14 16:00:20 字數 3675 閱讀 9927

1樓:

眾所周知,只要你活在世上,不可以不懂地理。不論你將來做什麼,找什麼工作,以什麼方式謀生,都會用上地理。不懂地理,你便無法生存,更談不上發展。

今天,我要競選這個地理課代表的職務,一是希望坐上這個寶座,二是要鍛鍊一下我的演講能力。 如果我是語文課代表,我一定會更加努力的學習地理,這樣以便於解答同學們不會的問題。俗話說:

「一花獨放不是春,百花齊放春滿園」。如果只有我成績好,這個班也不能叫做優秀班級。所以,只要是我會的題,一定會絲毫不留的告訴同學們,與他們一起進步。

如果我是地理課代表,我一定會對的起這個名稱,對的起同學們和老師對我的信任。每天,我會及時把作業上交給老師,記下沒完成作業的同學們的名字,利利索索的幹好老師交代給我的任務,幫助成績不是很好的同學,讓他們也跟上隊伍。沒有興趣和情感,就學不好地理。

我一定會盡我最大的努力,讓他們對地理感興趣,喜歡上地理~~~~~

2樓:孟操

其實競選短一點就可以,我以前是地理課代表;是這麼講的,你看看。

我此次競選地理課代表。依我看來,地理就是學習身邊的那些事物,學習天文地理知識,我有信心把這個課代表做好,積極和老師溝通,做好作業的收發工作。

就可以了,關鍵在於簡明扼要,不要長篇大論。

3樓:匿名使用者

教學目標:

(1) 知識與技能: 能運用地圖說出漢語、英語、俄語、西班牙語、阿拉伯語的主要分佈地區;能說出世界有哪三大宗教及主要分佈地區。

(2) 過程與方法: 由學生相互間的交流, 增進對世界文化的瞭解;舉例說出不同國家和地區不同的宗教信仰和文化交流。

(6) 情感態度與價值觀 : 正確對待各種世界文化與文明。

創新訓練 學會合作、學會交流

實踐訓練 說一說你所知道的語言

主要教法 分析法、比較法

學法指導 指導學生讀圖、分析、思考

板書設計

1、世界的語言:

主要語言:漢語、英語、法語、俄語、西班牙語、阿拉伯語

漢語:使用人數最多的語言

英語:使用範圍最廣的語言

2、世界的宗教:

三大宗教:**教、伊斯蘭教、佛教

源地: **教:亞洲西部

伊斯蘭教:阿拉伯半島

佛教:古印度

分佈地區:**教 歐洲、美洲、大洋州

伊斯蘭教 亞洲西部、東南部 非洲北部、東部

佛教 亞洲東部、東南部

教學內容

匯入:我們日常生活中每天都使用語言,進行交流和溝通。語言是人類最重要的交通工具,一般說,各個民族都有自己的語言。今天我們來學習……

方法設計: 以談話、聊天的方式,引入新課。

新授:一、世界的語言

學生自由發言:說一說你們知道的語言有哪些?

指導學生閱讀課文第一段,回答下列問題:

1、世界上的主要語言有哪幾種?

2、哪種語言是世界上使用人數最多的語言?

3、國際上最通用的語言是什麼?

朗讀:「閱讀材料」目的開拓視野,認識世界豐富的語言組成,體會人類文化的語言組成所帶來的人類文明。

學生活動1:

啟發學生說出平時所看過的電視劇中有哪些國家的電視劇直接使用漢語?

教師根據學生的回答引導學生說出:世界上華人所佔比例較高的國家。(新加坡、馬來西亞)

學生活動2:

(1)將全班分為六個小組。

(2)要求每個小組根據圖4.13,各寫出一種語言的分佈地區。

(3)各組派代表交流.

(4)最後歸納,完成**

語言主要分佈地區

漢語中國、東南亞等地

英語歐洲西部、北美洲、亞洲南部、大洋州、非洲南部、東部

俄語俄羅斯

法語法國、非洲中部、西部

西班牙語

西班牙、拉丁美洲的許多國家

阿拉伯語

亞洲西部、非洲北部的許多國家

方法設計:分組交流,代表發言,教師歸納。

承**在古代,人們對許多自然現象和社會現象無法解釋時,就說是:「神的意志」,並創造了許多宗教,一直流傳到現在。

二、世界的宗教

說一說:你知道世界有哪些宗教?各個國家都信仰什麼宗教呢?

學生活動1:設計如下:

1、將學生分為六個小組,

2、每組完成一個填空。

3、各組分別發言。

4、最後師生共同

5、歸納:

宗教形成源地

主要分佈地區

**教亞洲西部

歐洲、美洲、大洋州

伊斯蘭教

阿拉伯半島

亞洲西部、東南部、非洲北部 東部

佛教古印度

亞洲東部、東南部

學生活動2:

看**a、b、c,說出它們是哪種宗教的代表性建築物?這些建築各有什麼特色?

學生活動3:

通過報刊、雜誌、廣播、電視、網際網路等**,收集關於宗教的報導,與同學交流,瞭解宗教對人們生活的影響。

方法設計:小組討論、交流,然後代表發言。

課堂練習:多**顯示本節練習題目

小結:通過今天的學習,同學們應重點掌握世界上的主要語言,三大宗教的形成及分佈。

地理課代表演講稿 30

4樓:匿名使用者

各位老師同學,地理是一門研究自然和人文的學科,學好地理能使我們開闊視野,瞭解我們所居住的地球。我從小就對地理充滿著濃厚的興趣,對我們的地球充滿著好奇,我喜歡的科學家竺可楨就是一名傑出的地理學家。這次我參與競爭地理課代表就是想很好的學好地理這麼學科,而且也想幫助咱班的同學學好它。

如果我當選了地理課代表,我一定協調好老師和同學之間的關係,按時收交作業,對同學感興趣的問題及時反饋給老師,讓同學和老師之間互動起來,給咱班帶動起一股濃厚的學習地理的氣氛。希望老師和同學給我這次機會,我一定不會讓大家失望的,謝謝大家!

5樓:

講述生活中的地理現象、地理事件、地理相關的知識,如流星劃過,日食月食,漲潮,黃巖島的成因。

6樓:桑代天

地理是文科生一項最頭痛的科目,而我作為地理課代表,有義務也有責任帶動班上的地理學習。我認為地理的學習並不是一味的讀背才能學好的,學習地理首先要對地圖和地圖認識有一個初步的瞭解會看圖會認圖,其次上課要認真聽講,儘量去理解老師所講的內容,不會的要及時問老師或同學,學習地理就要不恥下問的態度,態度端正好了,把地理學好是遲早的事。然而,作業要自己動手做,這樣才會知道自己在學習地理的過程中知道自己哪方面知識有待補充,進而有效的學習 就先這麼多,之後該怎麼寫看你自己了

7樓:達達不怕黑

地理是文科生都比較頭痛的一門學科。但其實在高中的課程中,地理課是實用性最強的學科之一。就像近期的釣魚島事件,國人大都是關心國家大事,有時候卻又不能理解這些事情的關鍵點。

如果學好了地理知識,不僅能夠了解這些,還在日常生活當中用得很多。比如出門旅遊,必須會看地圖,還要會當地的常識性地理知識等等。

不知道具體是要演講什麼,所以大致說了一下地理的應用。可以拓展一下,具體說明。

8樓:匿名使用者

釣魚島的位置和重要性

地理課代表初二家長會發言稿

9樓:匿名使用者

說說地理要會考了,重要性,這個簡單幾句。

重點寫學習方法,一是地理專門的學習方法,不外如何讀圖看圖畫圖,把課本基礎知識放在地圖上;另外就是所有科目通用的學習方法了。

上地理課有哪些方法

你運氣真好,我的地理非常好,我給你幾條建議 首先要培養對地理的興趣,這是最重要的。還要重視積累 平常要多看地圖 遇到不懂得就要問。但這是不夠的 關鍵還是心態的調整,全在你自己。初中地理應該很好學的,要對自己有信心。chu 初一的地理 很有趣自己把書多翻翻 到學校附近的地質公園走走 用書裡的知識去解釋...

大學建築設計裡要學地理課嗎?地理課裡都學什麼

不學,對地質也不需要了解,工作以後或遇到土質這些事,但基本不用重視。大學地理科學專業應該學些什麼東西?1 大學地理科學專業學地理科學的基本理論和方法,接受地理科學思維和地理科學技能的訓練,同時兼顧環境科學理論與方法的培養,並通過教育理論課程和教學實踐環節,形成良好的教師素養,獲得從事地理教學 地理教...

地理課標與地理的核心素養講座有哪些

地理核心素養培育是深化地理課程改革的新指向,地理核心素養的內涵和構成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地理素養是個人能夠從地理學的角度來觀察事物且運用地理學的技能來解決問題的內在涵養,由地理知識 地理能力 地理方法 地理觀念等組成。地理核心素養是體現地理學科價值的關鍵素養,是學科固有的,最有用的地理知識 最關鍵的...